楓樹坑5大優點

面向田野,讓感官被遠處的山、吹拂的風、眼前的綠而喚醒,接著在百年楓香樹下打卡,記錄邂逅另一條伯朗大道的心情記事。 因為這裡離家裡很近,最初規劃的路線是想從這裡出發,越嶺紅土停機坪,之後下到桃園高中那裡,再搭公車回來此地,因為一不想原路折返,二不想走在車流很多的馬路上,但這樣好像很麻煩,另覓一條可以回到此處的O型路線似乎較好…… 楓樹坑因為楓香樹多而得名,因地形關係有3個谷地存在,農村自然風貌至今仍保存完善,稻米品質也相當優良,獲得不少民眾喜愛。 近日二期稻已經準備、陸續收割,也成為桃園難得一見的景觀。 不過楓樹坑也並不是個幅員遼闊的山區,通過電塔坡後再騎一段路就已經接近山腳,為了回到出發點,於是大家就折而向上。 那時從上往下看很陡,此時往上騎更是證實了眼睛裡的視覺感受,於是下馬牽車成了唯一的選擇,因為實在是太~陡~了!

離開了視野寬闊的六號涼亭,走在寬闊的土石路上,不用擔心腳下路況崎嶇難行,仍可延續自涼亭一路行來的自然景致,遠山近草都可盡入眼簾,不費勁就能輕鬆享受盎然綠意。 下山時,明倫三聖宮的琉璃屋瓦伴隨著翠綠山林更顯得耀眼奪目,山下的仿歐式建築也頗具特色。 步道的盡頭就是以花海聞名的楓樹村,可順路賞遊,為這段親山步道畫下完美的句點。 《好楓戶農家》位於桃園市龜山區楓樹里中坑,承襲祖先的百年土地,以友善環境的信念種植,生產水稻及少量蔬果,力倡不長途運輸、不過份包裝的低碳消費、減塑生活。

楓樹坑: 桃園觀光導覽網

特色短評:原本是舊時泰雅族人在復興山區所建造的部落通道,全長1.28公里,融入當地的自然景觀,最特殊的是高懸於樹林間可容一人通過的「生態探索繩橋」,能夠近距離觀察樹冠層生態。 特色短評:位在石門水庫西側的石門山(又名小竹坑山),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海拔高度達551公尺,除了坐擁石門水庫壯麗美景、及龍潭、大溪街景,還有機會見到台北101。 楓樹國小所在的楓樹村,是住宅密集的區域,而由光峰路續行,接光明街,前行約三、四公里, 位於楓樹坑溪上游溪谷的中坑及風尾坑聚落,是楓樹村仍保有農業型態的散村聚落。 楓樹坑 隨著漢人開發的足跡,後來路線內移至舊路坑,清代乾隆16年(1751年),路線更往南修正,成為通往新莊的便捷路線。 新路線所經過的地區,被稱為「新路坑」,而舊路經過的地區就被稱為「舊路坑」了。

而中坑街的梯田坡度更陡,路更彎蜿蜒,楓樹坑溪穿過谷地,白鷺優閒飛翔,隨意取景,都能捕捉到佳作。 楓樹村依山而闢的梯田,廣達756公頃,層層落落,長年以來,這山谷不斷上演著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在都市化不斷入侵下,桃園龜山還能保有這條綠色衣帶,更顯難能可貴,近年它也成為許多網友爭相取景的熱門外拍景點,甚至有人以「北台灣伯朗大道」稱之。 楓樹坑,是台灣桃園市龜山區的一個傳統地域名稱,位於該區西部。 相較於今日行政區,其範圍大致包括精忠里東大半部、楓樹里、大崗里東南部及西南端、大華里不含東南部及北部。 楓樹坑 第一河濱公園全長15公里,沿著河岸迤邐的自行車步道和人行步道外,在龜山區陸光新城旁的河川公地設有花木扶疏的大型公園綠帶,還有許多公共遊樂設施,是親子出遊的好處去。

水泥步道通往山腳下的長壽路164巷從新路坑山續行,有一條小水泥步道下山,通過龜山4號涼亭後,水泥步道與土石路並行, 出口接小柏油路,旁有一小花園,寫著「清風花園」。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楓樹坑房價偏低其來有自,居住機能除了區域商圈外,大多得仰賴鄰近桃園一帶的生活圈,區域話題性也由周邊帶動,平均房價單坪大約20萬元,特定新案可來到3字頭,單價2字頭已可購置不錯的物件,總價帶多有千萬元以下,遂吸引預算有限的買盤。 民眾發文表示,自己在桃園龜山的華亞科技園區工作,最近打算在附近置產,觀察A7重劃區一帶已經找不到房價2字頭的產品,由於剛出社會沒多久,頭期款大概還要一年才能存到,不知往哪尋找價格相對親民的物件,希望徵詢網友意見。 文章匯集不少流言,除了認同桃園房價走高的觀點,部分網友建議可到楓樹坑重劃區尋找,或許有機會撿到便宜。 草編意象藝術裝置、稻草人木炭窯燒木炭 — 四五十年代,楓樹地區的山林幾乎都是有種植作物,除了茶業之外尚有柑橘、地瓜、薑、山藥類等需水性較低的作物。 然因經濟發展與需求關係,礦坑的大量開採以至於整個產業結構變化,山林大量的種植相思樹以應付礦坑所需。

楓樹坑登山步道是桃園虎頭山眾多登山步道之一,登山入口就位於楓樹村光峰路 281巷的巷底,由此進入後,會先經過楓樹國小的側門,再由福德宮旁的車道續往上行,即可抵達主祀玄天上帝的真武殿,殿內環境清幽,也是一處參訪的好地點,廟旁有條筆直的枕木階梯就是楓樹坑登山步道的起點。 沿著枕木階梯續往上行,穿越樹林後,就會來到一整片的芒草林,每到深秋的季節就是賞芒的最佳時機,此時的芒花處處盛開,飄逸的白色花穗特別引人注目,白茫茫的一片就彷彿是翻飛的雲海,堪稱是入秋後最美的景觀。 除了觀賞之用,也別小看了這身形優雅的芒草,芒草本身是陽性先驅植物,在茂密的樹林裡是看不到它的蹤影,只有在陽光充足的裸露土地上才能生長,用其堅韌的生命力保護著這片土地,緊緊抓住土壤,而不用擔心一旦颳風下雨造成的土石流災害。 楓樹坑 離開了隨風搖曳的芒花,映入眼簾的是位於置高點的龜山六號涼亭,這裡可說是眺望山景的絕佳地點,步上涼亭往下眺望,視野寬闊,不但可以欣賞楓樹國小的全景、山下市區屋舍林立,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遠眺台北101高樓;四處觀望,可見虎頭山及新路坑山的山景,秋天則加碼演出隨著季節轉換成芒花搖曳的浪漫景致,頗令人驚艷。

楓樹坑: 特色業者

[周刊王CTWANT] 「登山女神」曾格爾以擁有12座海拔8000公尺以上的高峰登頂紀錄自居,不過日前卻遭國外登山記者Pintér László證實,她登頂干城章嘉峰(Kangchenjunga)的紀錄為不實,隨後被撤銷。 據外媒《Mozgásvilág》報導,登山記者Pintér László日前和團隊針對曾格爾攀登干城章嘉峰的影像進行比對分析,發現她行經山頂左側的尖峰石陣,有違常人以往的攀登路線。 另從曾格爾此前宣稱登頂的影像中也發現端倪,首先入鏡的雪巴人不是朝頂峰的方向前進,再者拍照的地點在干城章嘉峰南側的「雅龍崗峰」,常理而言,雪巴人不可能從該地一路攀登至干城章嘉峰的山頂。

收割時節有稻浪搖曳,休耕時則成了波斯菊花海,5月還有油桐花開,將不同時節的楓樹坑點綴得各有姿色,這裡也成了桃園的慢遊秘境。 特色短評: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的大棟山,海拔高達405公尺,位於龜山龜崙嶺的制高點,又稱405高地,設有一等三角點,此處坐擁極佳視野,除了可盡覽大桃園城市風光,因位置恰處龜山、樹林、山佳、鶯歌四地交界,還能一望新北市,甚至是台北101,因此不論白天或是夜晚,大棟山總吸引許多登山客、攝影行家前來。 楓香是楓樹里地名的由來,亦是蛾類幼蟲的食草,更是里民的共同話題,雖然數量不如往昔,但居民持續努力維護棲地環境,並與各種生物和平共存。

像楓樹坑登山步道這樣的土石路,則可以很自在的行走,目光恣意環顧周遭景色,而不太需要照顧腳下的路況。 暮春晚秋,天暖氣爽時,是遊覽的最佳季節, 尤其是深秋芒花白浪搖曳時候景色最美。 續行寬大的土石路, 前方不遠處的14號高壓電塔前有一小片樹林,就是山界所稱的新路坑山北峰, 地貌並不突出,只平緩台地上稍稍隆起的小丘而已,來到此地,亦不見任何山峰的標示牌或登山條。

楓樹坑: 搶救百年老楓香樹 楓樹坑社區規劃師找植物醫師診療

上週到淡水楓樹湖步道隨逛,賞雨中花影,今天來爬龜山楓樹坑步道登虎頭山、龜崙山。 從桃園車站前搭乘往林口公車至楓樹國小下車,光峰路281巷進入,經過福德廟,廟旁設有「楓樹坑新路坑山登山步道圖」,沿校園圍牆外小車道上坡到底,就是北極玄天上帝真武殿,登山口位於廟左。 楓樹坑步道是桃園虎頭山眾多路線之一,登山口位於龜山區楓樹國小旁的真武殿,經一小片樹林後視野開闊,土路山徑寬廣有如荒野,大片的芒草景觀,每到秋季芒花隨風搖曳有如白浪般美麗,是秋季賞芒的路線之一。 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的大棟山,海拔高405公尺,又稱405高地,設有一等三角點,此處坐擁極佳視野,除了可盡覽大桃園城市風光,因位置恰處龜山、樹林、山佳、鶯歌四地交界,還能一望新北市,甚至是台北101,因此不論白天或是夜晚,大棟山總吸引許多登山客、攝影愛好者前來。

楓樹坑

然而,土地公腳的大楓香在昔時計畫酬神演年尾平安戲的關係,多方討論認為砍除大楓香作為搭設戲棚的木板後,每年村民可減付租金,畢竟當時賺取現金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搭租戲棚更是一大負擔,於是幾株高大的楓香被砍除作成了戲棚板。 當時僅留存一株樹圍約二米半,高約三四層樓的楓香,民國83年因忠義路的興築,土地公及樹均須遷移,但因移植不當死亡,楓樹腳的楓香從此走入了歷史,而戲棚板早已不知去向。 在此處供奉的土地公逐漸成為全村的信仰中心,因此住民亦稱此處為土地公腳(閩南語發音),今命名為楓福宮(亦稱頂土地公、信仰中心土地公)。 因此,楓樹里的楓香不僅是地名由來,既是歷史意義的象徵,也在生態演化地位上有其重要性。 其中,大部分土地位於林口都市計畫保護區內,在105年底亦有近三分之二被劃設為桃園市虎頭山風景特定區,又因地形地勢關係,形成較封閉的區域,因此農業耕作尚被保留,主要是水稻、茶葉生產,部分蔬菜、花卉及畜牧產業。

  • 境內有三個谷地的楓樹坑(又名楓樹村),因早先時候種滿了楓樹而得名,現雖不見楓林片片的景象,倒是可以在不同季節觀賞迎風搖曳的綠色稻浪、滿山頭白茫茫的芒草、五月桐花紛飛、太陽花怒展夏日氣息等景象,隨興漫步、騎單車遊逛就是一大享受。
  • 謝謝社區規劃師的指導和所有夥伴的勉勵從不瞭解到體會其中的奧妙,有你們真好。
  • 五平方公尺的柏油,為老樹延壽,未來救護行動告一段落後,會採取保養措施,也就是每七個月固定補充土壤、冬天修剪枝葉,希望老楓香樹可以繼續陪伴居民。
  • 沿著枕木階梯續往上行,穿越樹林後,就會來到一整片的芒草林,每到深秋的季節就是賞芒的最佳時機,此時的芒花處處盛開,飄逸的白色花穗特別引人注目,白茫茫的一片就彷彿是翻飛的雲海,堪稱是入秋後最美的景觀。
  • 擔當檢討敗選原因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本月17日接受訪問時指出,這次有許多年輕人或年輕家庭選擇了沉默,沒有投票,這需要誠實…
  • 茶葉產製- 龜山為壽山茶主要產地,外銷日本有名,多年來在農會輔導下,成立茶葉產銷研究班,不斷鑽硏製茶技術,楓樹的東方美人茶系列多次在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獲得最高殊榮。

植物生態學者林暐翔說,當時這棵楓香樹的樹根因為被水泥覆蓋,根系相當脆弱,若貿然把所有水泥敲開,恐讓整棵樹倒下,救護團隊採用逐步、緩慢的方式,先將周圍蓋住根系的水泥敲開並鬆土,讓根系能與空氣接觸。 桃園酒廠為全台第一家現代化、也是唯一生產日式清酒的釀製廠,廠內詳盡介紹悠久釀酒歷史,並可看到桃園酒廠最具代表性的產品「玉泉清酒」,從米的挑選、浸泡、到酒麴發酵等製程,皆以小型模型完整呈現,讓旅人們能更貼近釀酒文化。 楓樹坑 眷村故事館,早期為龜山區陸光三村自治會辦公室,如今為陸光三村改建後唯一保留的老眷村建築,在故事館內,著重在保存這段特殊的眷村歷史,以人物為主軸,展示物件為輔,從文化分析的觀點帶領旅人更加認識眷村。

楓樹坑

特色短評:從慈湖遊客中心旁的入口進入慈湖步道,步道雖短,卻能以不同角度欣賞慈湖美景,沿途樹木竹林夾道,一路遮蔭之下,幾乎曬不到太陽,讓人可盡享被綠意包圍的愜意;若是沿著景色如畫的慈湖湖岸步行,就可以抵達步道的終點─慈湖陵寢。 桃園有不少步道,是炎炎夏日避暑玩樂的另類選擇,在林蔭樹下清涼健行,也能輕鬆感受登高賞景的舒暢,適合全家親子同遊。 沿著這條柏油路下山,巷道出口為長壽路164巷, 旁邊即是長峰路,沿著長峰路,再接光峰路,大約十分鐘,即可返回楓樹國小。 果然直升機降落在前方不遠處,引擎聲未停歇,隨著我的步伐,聲音愈來愈近。 繞過前方的休憩涼亭後,眼前出現一大片空曠黃土地,就是所謂的停機坪了。

桃園龜山區楓樹里地理位置位於林口台地南緣邊陲地區,是龜山地區最大的水稻栽培區,保留著完善的傳統農耕作息,完整的水稻栽培及農村特有景觀風貌,素有 [龜山鄉後花園] 之稱。 楓樹坑位在林口台地東南山麓一帶,為龜山鄉五大坑之一,海拔介於160到220公尺之間。 之所以稱為楓樹坑,就是因為有著三株百年楓樹坐鎮而得名,附近梯田錯落於山谷間,一片綠油油的水稻景致,是台灣農村的最佳寫照。

坑谷內的聯外道路彼此可以在谷底或山脊上相連,正好是許多單車客、跑者的路線,亦是絕佳賞景的路線。 如前上所述,主辦單位在進入較困難的路段之前,先在一個簡單的小急坡讓第一次來楓樹坑的車友體驗一下,陳宗權老師順便講解一下下坡的技巧。 陳老師會帶領有經驗、技術較佳的車友去挑戰有難度的路線;而對off-road不甚熟悉的新手則是跟著Bolton老師的團隊一起出發,用深入淺出又安全的方式讓大家認識一下何謂越野林道。 特色短評:全程約3公里的步道,沿途自然林相豐富,除了各類常綠喬木,還有油桐、山櫻、山芙蓉、月桃、芒草等植物點綴四季風景,至高處可遠眺大棟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