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e不可不看攻略

不满足于世间所给予的高度评价与光环,FERRE只向未来瞻望而不画地自限,固定拓展品牌路线,持续的开发新市场,致力于开发新的风格视野给消费者,Gianfranco ferre Ferre绝对是所有时尚人心中永远的设计大师….

1974年,FERRE着手设计他第一个女装路线,至1978年,与支助者兼合作伙伴Franco ferre Mattioli建立Gianfranco Ferre公司。 到了1982年,再接再厉推出男装系列,同时期,配件、鞋类、皮件等商品路线,相继推出。 Ferre设计的男装别具一格,他认为男装不该因袭传统,多年来男装风格为英国传统的陈旧风格所统治,男装的领导者是温莎公爵等王公贵胄。 而今男装的象征不仅仅是地位、权势,更是现代精神和文化的体现。

ferre: ferre

事实上,这两位意大利时装界的设计奇才也不否认男装的挑战比较大。 因此变化性少,所以他们把男装的设计重点摆在布料和结构比例上,人造皮毛、透明纱料、皮革、英国清教徒的饰品,都可能出现在Dolce&Gabbana的男装里,还真有点惊世骇俗的味道。 这些早期的发表作,引起当时著名的意大利时尚传媒的密切注意,促使FERRE的信心大增,投入当时数家重要的服装制作厂商工作,以累积经验。 身为米兰‘3G’之一的Gianfranco Ferre,1944年出生于一个劳工家庭,高中毕业以后,便进入米兰的工艺技术学府攻读建筑系,同时取得学位。 然而他对于时装领域的高度兴趣却是与日俱增,对Gianfranco Ferre来说,流行的服装和美丽的建筑本质上是应该是相同的,于是FERRE首先独自创立了珠宝与配件系列产品后,遂逐渐地向服装领域迈进。

Gianfranco Ferre(吉安弗兰可 费雷)是享誉全球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素有“造型美天才”之称,首任法国代表性品牌CD的艺术总监,并为其赢得流行时尚界的殊荣—金项针奖。 1978年,他创立了Gianfranco Ferre公司,并以他自己的名字创立了服装品牌。 ferre Gianfranco Ferre的服装代表着高尚的品质和风格,寻求创新和传统的和谐统一,充满奇思幻想,诠释多维的现代生活方式。 因其品牌的杰出成就,Gianfranco Ferre(吉安弗兰可 费雷)已五次荣获意大利最侍佳设计师OcchicdOto奖。

ferre: ferre简介

学建筑出身的Ferre70年代曾经在印度呆过一段时间,所以雕塑感和印度异域风情成为Ferre的两大特点。 ferre 89-96年曾担任Christian Dior的艺术总监,成绩有目共睹。 ferre Gianfranco最重要的特性是品质、独特、唯一和豪华,其服装的特点是刚柔相济、轮廓清晰,面料考究、色彩鲜明,载剪细致精巧,设计平和却抢眼,让人感到了一种传统中的现代、摩登中的古典,是一个严格继承欧陆传统经典的品片。 Ferre设计的男士西装、休闲装、泳装及其他配件,都以裁剪合适、品质绝佳而闻名于世。 费雷时装的质地及手工的精致,并非一般厂家能轻易仿制的,尤其是其钮打、拉链和服饰上的其他配件都是经过特殊设计、特殊加工的。

因此,Ferre的男装突破了传统拘谨的模式,舒适自由、线条柔和,阳刚气十足的鹿皮装、麻质便装及源自运动装的便装,实现了他的设计思想“男装需要自由”。 ferre Ferre的男装销量直线上升,平均每年递增20%,因其品牌的杰出成就,他已五次荣获意大利最佳设计师的Occhiod’Oro奖。 他惯以吕型的配饰如胸花、领结或取素材上明显的图案如条纹、圆点、动物皮纹等,营造出无懈可击的女性风情与傲视群伦的名媛气质。 Ferre设计的服装适合于30-50岁的女士穿着,由于Ferre本身是建筑师出身,所以他特别注重线条视觉的表现,因此运用线条来美化女士们的身材更是他的特色之一。

ferre: Ferre Gola

Gianfranco Ferre素有“造型美天才”之称的Ferre,对于线条的结构拿捏得恰如其分;精巧的手工,更使得设计者可以充分发挥几何与不对称的剪裁,这也是Ferre男装样式上的一大特色。 初期的Ferre,以青少年及贵妇人为服装设计对象,1982年才开始设计男装。 基本上,Ferre的男装显得很大方,西装、衬衫、领带甚至其他的配件,多半以正统带复古的款式居多,颜色也较偏向原色系,特别是黑色、蓝色,在一片前卫、新潮的艳色里,反而流露出不同凡响的男性气质。 如果说意大利双人组设计师Dolce&Gabbana眼里的女人是性感而世故的,他们的男装则充满了明显的女性化风格,和一种纨绔子弟的浪荡气息。 在善于表达性感、叛逆而有浓厚西西里民俗色彩的设计风格下,Dolce&Gabbana的男装显得非常有个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