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 fb6大好處

12月,經紀公司LOEN娛樂宣布IU將於2013年憑全新專輯回歸。 iu fb 專輯預計將於3至4月發行,並以成熟為主題,與以往「國民妹妹」的形象截然不同。 12月29日,IU與miss A的裴秀智和演員鄭糠雲共同主持SBS除夕年度音樂節目《SBS歌謠大戰》。 21日,《好日子》發布,其中包含她在日本舉辦Showcase的錄像。

iu fb

同年5月,在韓國兒童節來臨之際,她向機構Childcare Korea捐贈了1億韓元,為發展遲緩的小孩和貧困家庭兒童給予協助。 同年9月,IU更以粉絲Uaena(유애나)的名義捐款一億韓元,來慶祝自己出道滿十一週年。 iu fb 同年12月2日,福布斯官網公開發表了一篇名為《2019年亞洲慈善英雄:變革的催化劑》的文章,IU被列入為其中一名「2019亞洲慈善英雄」,是本次最年輕的入選者。 文中提到IU自2018年以來已經向各類機構和事業捐贈了9億韓元(約75萬美金),表揚她對慈善工作不遺餘力,善舉亦值得被認可。

iu fb: 個人工具

在2011年IU於同德女子高等學校畢業後,IU決定繼續她的歌唱事業,放棄進一步的高等教育。

iu fb

儘管認為經過三到四年的訓練後她可能最終會被選入一個女子團體,但她在訓練10個月後便隨即發行她的首張個人專輯。 因爲曾經艱苦的生活,IU說她「喜歡在練習室」,在那裡她可以吃她想吃的東西,並且有睡覺的地方。 iu fb 藝名從「我和你」(I and iu fb You)中引申而出,象徵著音樂在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凝聚力。 此外,另一收錄曲《Zeze》歌詞疑似暗藏含有戀童性暗示的不雅意識問題,但IU曾表明《Zeze》的創作理念是源自於一本她曾經看過並十分喜歡的小說,名為《我親愛的甜橙樹》。

iu fb: 代言列表

2008年9月18日,IU於Mnet的音樂節目《M! Countdown》中以演唱《迷兒》一曲正式出道。 時年15歲的IU獲得了柳熙烈等實力派音樂人的支持,並讚賞她前途無可限量。 對此,IU經紀公司回應該建築是作為IU的個人工作室、IU母親的辦公室、倉庫等目的而買入,而且也作為支援後輩音樂人而無償提供的工作室,並且該建築會長期使用,沒有出售計劃,投機炒地等相關傳聞全是造謠,並且報導中的出售推測價也僅是推測。 經紀公司表示將會對此次的造謠和名譽毀損採取強硬態度,總有一天要得到造謠媒體的道歉。 2022年7月27日,繼2019年舉辦巡迴演唱會《Love poem》後,IU 宣布時隔三年將於9月17、18日在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舉辦演唱會《THE GOLDEN HOUR》,成為第一位在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舉辦演唱會的韓國女歌手。

2018年3月,IU與李善均合作出演的 TvN 水木連續劇《我的大叔》首播,劇中IU飾演一個二十多歲,在社會底層中掙扎的約聘職員李至安一角。 由於男女主角的年齡設定相差超過20歲,因此本片在播出前已引起非議,甚至有民眾揚言拒看。 首集播出時出現女主角被毆打的暴力畫面、以及竊聽、不倫等情節,因為當時韓國正值「#MeToo」反性侵運動風潮,很多觀眾認為此劇會對社會帶來不好的影響,進而向政府及放送通信委員會投訴。 另一方面,此劇由社會中小人物的故事出發,反映了韓國社會最真實的縮影,也讓很多民眾產生共鳴,而呈現評價兩極的趨勢。

iu fb: 音樂作品

而《Pastel iu fb Crayons》則是新人作曲家KZ與Junjaman共同製作,同時也是IU主演的劇集《漂亮男人》的原聲帶收錄曲。 凌晨0時,歌曲達到「Perfect All-kill」,這也是IU繼10月推出《紅舞鞋》後第二次獲得「Perfect All-kill」。 另外,《星期五見面》在沒有任何演出的情況下即在韓國三大音樂節目中獲得得一位。 9月23日至10月4日,以《雙唇之間》為首,並透過音源網站Melon公開專輯曲目。

IU在官方臉書向粉絲們道歉,對於Bonus Track《Twenty three》疑似抄襲小甜甜布蘭妮,IU表示雖然作曲人應該負上最大責任,但自己身為專輯的製作人,也必須承擔責任,同時對於《Zeze》的歌詞,IU坦言用詞不當,自責身為作詞人的自己考慮不周也不夠成熟。 IU演唱了於2009年5月播出的MBC電視劇善德女王中的《風之花》和《阿拉路》兩首歌曲,因其「清澈的嗓音和抒情情感」得到了導演的推崇。 iu fb 2009年11月12日,第二張迷你專輯《IU…IM》正式發行。 次日,以《棉花糖》作為主打歌於KBS的音樂節目《音樂銀行》回歸,可愛的曲風使她進一步獲大眾認識及喜愛。 2011年,IU舉行了第一次粉絲見面會「好日子,因為和IU在一起」,所得收入悉數捐給貧困和弱勢民眾。

iu fb: 官方歌迷會

3月15日,SBS電視台表示IU將為全新綜藝節目《拜託爸爸》演唱主題曲,並於3月21日公開。 此曲曾在《製作人》劇中登場,但並不以正式OST發行,而是IU送給粉絲們的一份驚喜禮物。 iu fb 此曲隨後橫掃韓國各大線上音源榜的實時及日榜一位排名,亦在iChart取得一位成績。 2010年中期,IU和2AM成員瑟雍為MBC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合唱主題曲《嘮叨》。

  • 8月22日,無限挑戰歌謠祭音源正式公開,IU與朴明洙之作品《Leon》於翌日公開。
  • 《Persona》於Netflix2019年韓國地區最受歡迎的節目中,位列第六。
  • IU共發行5張正規專輯、5張迷你專輯(不包含改版迷你專輯)、2張翻唱專輯、35首單曲及39部MV。
  • 2019年10月1日,IU在個人Instagram上公開了2019年亞洲巡迴演唱會《Love poem》的預告照,引發討論是否回歸。
  • 10月31日,IU和K-pop Star 1出身歌手尹賢尚合作的出道專輯主打歌《When would it be》(언제쯤이면)音源和MV公開。

該曲在日本Oricon排行榜一進榜就登上第八名,單週排行榜上則拿下了第六名的佳績,IU也是少數進入前10名的韓國獨立女歌手。 2020年5月4日,韓國兒童福祉機構「綠傘兒童基金會」表示適逢韓國兒童節(5月5日)前夕,IU捐款1億韓圜(約8.8萬美金)幫助低所得家庭的弱勢孩童支出學習費。 5月16日,IU以IUAENA(아이유애나)的名義再次向兒童福祉機構「綠傘兒童基金會」及「WithU」各捐款5160萬韓元(約4.2萬美金),合共1億320萬韓元(約8.4萬美金),作支援低收入家庭兒童健康和成長之用,並幫助無法接受文化藝術教育的兒童學習音樂。 2020年3月1日,IU捐贈3000萬韓元予以自己居住的首爾瑞草區低收入戶和單親家庭用於購買防疫物資,應付嚴峻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

主打歌《紅舞鞋》(분홍신)更於回歸的第二個星期便橫掃所有音樂節目一位。 2021年1月9日,IU在韓國第35屆金唱片獎(Golden Disc Awards)頒獎典禮中獲頒最大殊榮的「音源大賞」,是她相隔三年再獲頒音源部門大獎。 她於發表感言時曾預告「今年會久違的帶來正規專輯」,並表示希望她的音樂作品能帶給疲憊不堪的人們一點力量。 2021年1月11日,所屬公司EDAM娛樂表示IU已在籌備第五張正規專輯,該作的先行曲《Celebrity》於1月27日推出。 這將是IU繼2017年4月發行的第四張正規專輯《Palette》後,時隔近四年再度發行的正規專輯。 1月31日,《Celebrity》在晚上七時半達成iChart榜單的”Perfect All-Kill”,為IU第十八首達成Perfect All-Kill的歌曲。

iu fb

2020年1月,IU 與合作長達近12年的經紀人裴鍾漢 (韓文:배종한)所成立的全新經紀公司EDAM Entertainment簽訂專屬合約,成為該公司旗下首位藝人。 新成立的 EDAM Entertainment 接受 IU 原公司 Kakao M 的投資,屬於 Kakao M 旗下的子公司之一,作未來計劃推廣唱片、公演企劃、製作等各方面的事業。 繼2012年6月IU在香港第一次亮相後,2014年3月23日IU在香港舉行《Modern Times》的Showcase。 IU還與新男團High4合唱主打歌《除了春天、愛情和櫻花》,歌曲於4月8日發表。 2014年5月7日,《除了春天、愛情和櫻花》登上美國告示牌雜誌「K-Pop Chart」榜首。

iu fb: 個人工具

這是IU首次在美國出演,演出前還接受了美國《告示牌》雜誌的採訪。 IU在2013年3月至8月播出的KBS週末劇《王牌大明星》中飾演女主角李純信。 3月20日,IU在日本推出首張日語迷你專輯《Can You Hear Me?》。 封面照中IU顛覆以往甜美可愛的鄰家妹妹形象,轉型成熟女人散發誘人香氣,吸引眾人目光。 與之前在當地發行的熱門歌曲《好日子》、《你和我》的日語版不同的是,該輯收錄有首次以日語進行原創的歌曲。 4月,一名朝鮮團體有關人士表示IU因《王牌大明星》一劇在朝鮮受到喜愛,並稱「現在朝鮮每個人都知道誰是IU」。

iu fb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