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craft琴酒詳細懶人包

除了Gin Tonic,「極CRAFT-琴酒」能滿足更多居家微醺提案,今天,就試試看自己做琴酒香甜酒。 許多調酒師密而不傳的「自製香甜酒」,其基底就是糖漿(syrup),在無數美妙特調裡都有自製糖漿,它像食譜中的奶油和鹽不可或缺,卻也是調酒師心中的「商業機密」,能讓一杯調酒顯出獨特的質感。 MY9買酒網在2007年正式設立網路平台,並於2011年後在台北陸續成立銷售門市,提供酒類與相關產品資訊和透明化的價格,長期以來以產品來歷可靠且品質保證作為經營宗旨。 為了向時間致敬,自1887年建廠至今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格蘭菲迪(Glenfiddich),推出全新「TIME R…

極-craft琴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文化局所舉辦的「鶯歌藝術季」,邁入了第三個年頭,從17日開始連續兩週,在「鶯歌陶瓷博物館」盛大舉行,今年以「來唱鶯歌」為主題,配合四大系列的活動,更邀請旺福樂團、獨立歌手鄭宜農等人演出,要讓民眾感受到三鶯文創整合的階段性成果。 輕輕的茴香氣息慢慢地散發開來,品上一口出現了迷人的香菜、生薑與荳蔻的味蕾,口感偏甜且含有豐富的花香,尾韻的部分以花香為主軸持續的在口中不斷的回繞,口感相當清新! 【記者卓羽榛台北報導】迎新春、過好年,台灣高鐵公司為服務旅客春節返鄉團圓及年節連續假期出遊需求,將於1月18日(三)至1月30日(一)疏運期間,加開442班次列車(南下186班、北上256班),總計1… 極-craft琴酒 極-craft琴酒 常聽到人們叫這支酒 Nordes,或是 Nordes Gin。

經過兩天激烈的比賽,在資深評審、調酒師與專業媒體的把關下,最後遴選出前三名的得獎選手。 OMAR威士忌與極CRAFT-琴酒都是傳承原產地的經典釀造方式,釀酒團隊再因應本土環境進行釀造上的優化調整,結合台灣元素打造出的特色酒款。 為此台酒公司除了延續在地元素作為調酒大賽主軸,也將決賽分成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以經典調酒Twist(變化版)作為題目,第二階段則以「台灣好威」作為主題,須運用台灣元素進行創意調酒。 近幾年成為台灣香料風味代表的「馬告」(Makauy),有「山林裡的黑珍珠」美名;許多台灣料理與馬告結合,翻轉出一道又一道美味又極具特色,且強烈連結在地文化的美食。

極-craft琴酒: 台酒 極CRAFT 琴酒 Taiwan Makauy Craft Gin:令人驚喜的柑橘調性

英國倫敦藍色琴酒運用了傳統的三次蒸餾,並採用了10種植物性成分進行製作,其中包含了「杜松子」、「白芷」、「檸檬皮」、「桂皮」、「甘草」、「肉桂」、「杏仁」、「歐洲薄荷」、「黃槴子」以及「佛手柑」! 並透過了槴子花所提煉出的天然色澤進行染色,所打造出風味與外觀俱佳的倫敦琴酒。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近幾年成為台灣香料風味代表的「馬告」(Makauy),有「山林裡的黑珍珠」美名;許多台灣料理與馬告結合,翻轉出一道又一道美味又極具特色,且強烈連結在地文化的美食。 廖志堅表示,台菸酒每一個酒廠都有其專長,像隆田廠過去專門製造高粱酒、蔘茸酒、跌打藥酒等,熟悉中藥入酒風格,隆田廠研發人員活用長年經驗,結合台南當地農產品與台灣茶,順利創造出台灣風味琴酒。 不過廖志堅表示,既有的「玉山琴酒」產品主要為調酒基底,必須另外添加果汁或是通寧水才能做出特別風味。

白兔琴酒來自位於日本鳥取縣的松井酒造,該廠創立於江戶時代,其擁有純淨豐沛的大山山脈天然水,氣候四季分明,自然環境優美,賦予絕佳的天然造酒條件。 不僅有自己的調酒師持續精進品質,更不斷地廣邀愛好者和專業人士進行品嚐,進而研發出多次得獎的世界級高品質酒品。 其他材料則嚴選當季當地生產的植物,如杜松子、茶葉、石楠花、接骨木以及甜橙皮等,將其浸泡整整24小時後,再添加從酒廠中提取的部分蒸餾酒,以此調製出香氣清新、口感獨特的茂爾島風味,像極了大稻埕這兒滿坑滿谷的中藥鋪與茶店那股獨一無二的香韻一樣,喜歡特別口味的人千萬別錯過了。 特性:為正宗的台灣高梁酒,以精選高粱與小麥為原料,採用固態發酵,蒸餾時擷取香味最純粹段的酒液,甕藏三年以上,精心勾兌調製而成。

極-craft琴酒: 極Craft 琴酒

據傳這是大航海時期一名船醫的發明,以航海不可或缺的萊姆汁(補充維他命C避免壞血病),結合高階軍官愛飲用的琴酒,後來再由Bartender加入糖漿來平衡酸味,進而演變成現今具有代表性的經典調酒。 這款琴酒來自我們熟悉的台灣,酒體中的原料結合了台灣當地的風土,並以『馬告+杜松子』作爲特色,在過去我們品嚐到的許多琴酒都來自不同的國家,然而近年來台灣的烈酒市場也逐漸成長,目前也有了台灣當地特有的風味琴酒! 這款琴酒是出自於台灣菸酒之手,歷經三年的研發將這款佳釀呈現在大家面前。 OMAR威士忌與極CRAFT-琴酒 演繹台灣好威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22台灣好威調酒大賽是台灣菸酒公司首次舉辦的大型調酒比賽,由旗下獲獎無數的OMAR威士忌(波本花香/雪莉果乾),與職人手工釀造的極CRAFT-琴酒兩大品牌做為比賽基酒。 台灣菸酒公司首次舉辦的大型調酒比賽「2022台灣好威調酒大賽」,經過兩天激烈的競爭,日前在資深評審、調酒師與專業媒體的把關下,遴選出前三名得獎選手。 一般組冠軍由陳冠廷以「琥珀花 Ambrosial」作品脫穎而出,專業組冠軍則由Liquid Art 飲識液術的陳泯赫以「極島囈語 Island`s Somniloquy」作品拔得頭籌。

產品包裝應用北歐簡約之美感及高級藝術用紙,呈現釀酒工藝與杜松子及台灣馬告相互結合之極美成果。 初來到北台灣旅遊,必走一遭大稻埕尋味,就像大啖台灣山海,沒嚐到Makauy馬告就太可惜了! 極-craft琴酒 極CRAFT琴酒為臺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的作品,以杜松子加馬告作為風味主軸,勾兌出極富台灣風味的微醺作品。 經典調酒-琴蕾Gimlet能表現琴酒本身風味特色,以琴酒搭配適當的酸甜(萊姆汁或檸檬汁與糖漿),透過Shake方式混合均勻以融入豐富氣泡,藉此讓口感更柔順,同時表現出香氣與風味。

戰後「番仔田工廠」由臺灣省菸酒公賣局規畫,改為專門生產高粱酒專用酒麴。 1970 年代番仔田工廠轉型為酒精專製工廠;並且由於高粱酒市場不斷擴大,遂在番仔田酒精工廠的基礎上增建新的高粱酒工廠。 1982 年時,高粱酒工廠與原本的番仔田酒精專製工廠合併,就是今天隆田酒廠的基礎。 最終一般組的冠軍由陳冠廷以「琥珀花 Ambrosial」脫穎而出,專業組的冠軍則由「Liquid Air飲識液術」的陳泯赫以「極島囈語 Island`s Somniloquy」獲得,透過創意調酒傳達台灣好威的主題意象。 專業組的冠軍則由Liquid Air 飲識液術的陳泯赫以「極島囈語 Island`s Somniloquy」作品拔得頭籌,透過創意調酒傳達台灣好威的主題意象。

然而,現在國外五星級飯店的萊姆酒與琴酒吹起純飲風潮,國際各大酒廠的琴酒在產製階段就注入獨特風味,台菸酒產品自然不能落後。 這支琴酒是台酒隆田酒廠研發,歷時三年;我想如果不是疫情的影響,應該可以更快上市吧!? 你是否有注意到,台酒公司配合政府政策推出的防疫酒精,有很大一部分是隆田酒廠出的? 1943 年 9 月隆田酒廠的前身「番仔田工廠」,由當時日本統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設立,利用當地盛產的甘蔗與番薯製造飛機燃料。 1945 年 4 月「番仔田工廠」遭遇美軍空襲,多數廠房毀損。

而在所有烈酒中,以「杜松子」為主要風味特色的琴酒,正是能與馬告相互配襯的經典首選;臺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今年以「杜松子+馬告」作為風味主軸,隆重推出手工精釀烈酒系列新品—「極-Craft琴酒」。 為此,台酒公司除了延續在地元素作為調酒大賽主軸,也將決賽分成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以經典調酒Twist(變化版)作為題目,第二階段則以「台灣好威」作為主題,須運用台灣元素進行創意調酒。 台灣菸酒公司 林士傑總經理表示:「很高興能看到這麼多有想法的專業調酒師與愛好者們同台切磋,許多作品都有很好的創作理念,也具備豐富的口感與層次,選手們以調酒傳遞創意理念,將OMAR威士忌與極CRAFT-琴酒的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 台灣香料風味代表的「馬告」(Makauy),有「山林裡的黑珍珠」美名;近幾年許多台灣料理與馬告結合,翻轉出一道又一道美味又極具特色,且強烈連結在地文化的美食。 而在所有烈酒中,以「杜松子」為主要風味特色的琴酒,正是能與馬告相互配襯的經典首選;臺酒公司隆田酒廠研發歷時三年,今年以「杜松子+馬告」作為風味主軸,隆重推出製程極為繁複講究的手工精釀烈酒系列新品「極-Craft琴酒」。

「亨利爵士琴酒」可以說是在台灣難得整個產品線都可以買得到的琴酒品牌。 很多琴酒品牌越來越花俏,常常出了許多衍生口味,或是高級版本,但是台灣常常都只買得到某個品牌裡的一兩種。 不過雖然亨利爵士的整個產品線都可以在台灣買到,還是會常常缺東缺西的缺貨。

極-craft琴酒

她的原料有:杜松子、馬告、杏仁片、檸檬皮、香菜籽、東方美人茶、茉莉綠茶、甜橙皮、葡萄柚皮、鳶尾根、當歸。 身為台灣香料風味代言人的馬告,有山林裡的黑珍珠之美名,而以杜松子為主要風味特色的琴酒,正是能與馬告相互配襯的經典首選;最終選用產自花蓮紅葉部落的馬告,以及各具台灣在地特色的原料,如葡萄柚、甜橙、香菜籽、茉莉綠茶、東方美人茶與當歸等11種配方,成就出這款手工精釀烈酒。 應用本廠高粱酒製造過程中串香的技術並結合西方琴酒的蒸餾技術概念,將杜松子、台灣馬告(山胡椒)、柑橘類水果、茶葉、中藥材等原料經過串蒸,得到風味飽滿富有層次香氣且晶瑩剔透的極CRAFT-琴酒。

主辦單位也預計安排冠軍調酒師於11月18日至11月21日台北國際酒展期間,於台酒攤位擔任客座調酒師,想親自體驗台灣好威的冠軍調酒,請持續關注「吃喝玩樂在台酒」臉書粉絲專頁公布的最新資訊。 比賽結果,一般組的冠軍由 陳冠廷以「琥珀花 Ambrosial」作品脫穎而出,專業組的冠軍則由Liquid Art 飲識液術的陳泯赫以「極島囈語 Island`s Somniloquy」作品拔得頭籌,透過創意調酒傳達台灣好威的主題意象。 最終一般組的冠軍由 陳冠廷以「琥珀花 Ambrosial」作品脫穎而出,專業組的冠軍則由Liquid Air 飲識液術的陳泯赫以「極島囈語 Island`s Somniloquy」作品拔得頭籌,透過創意調酒傳達台灣好威的主題意象。 這款雷神島琴酒採用了大量的當地原料,在裝瓶與蒸餾都是於島上進行。 在風味上展現出了清新的草本氣息,杜松子的味蕾相當突出,柑橘的酸甜感在品味的過程中漸漸出現,最後以草本與花的芬芳持續在口中繚繞,展現出悠長的風味特性。

  • 為此,台酒公司除了延續在地元素作為調酒大賽主軸,也將決賽分成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以經典調酒Twist(變化版)作為題目,第二階段則以「台灣好威」作為主題,須運用台灣元素進行創意調酒。
  • OMAR威士忌與極CRAFT琴酒都是傳承原產地的經典釀造方式,釀酒團隊再因應本土環境進行釀造上的優化調整,結合台灣元素打造出的特色酒款。
  • 由於琴酒市場的爆發式成長,很多酒廠嘗試在倫敦琴酒的杜松子主調之外,試圖加入新的元素。
  • Fourplay是十年前由四個大男孩所創立的 餐酒館品牌,現已成為熱門時段一位難求的酒吧聖地,我們的調酒沒有任何侷限, 每位客人都能依自己的想像或經驗來編列出進入調酒世界的敲門磚。
  • 台灣菸酒公司 林士傑總經理表示:「很高興能看到這麼多有想法的專業調酒師與愛好者們同台切磋,許多作品都有很好的創作理念,也具備豐富的口感與層次,選手們以調酒傳遞創意理念,將OMAR威士忌與極CRAFT-琴酒的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
  • 台酒公司也將決賽分成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以經典調酒Twist(變化版)作為題目,第二階段則以「台灣好威」作為主題,須運用台灣元素進行創意調酒。
  • 她的原料有:杜松子、馬告、杏仁片、檸檬皮、香菜籽、東方美人茶、茉莉綠茶、甜橙皮、葡萄柚皮、鳶尾根、當歸。

國家人權委員會18日在台北舉辦2022年人權海報設計競賽活動頒獎典禮,人權會主委陳菊(左)出席並參觀現場展出作品。 「玉山伏特加」乃是採糖蜜發酵後的初酒精為原料,歷經多次連續蒸餾後經過濾方取得純淨酒液。 其口味純淨且無雜味,適用於調配各類雞尾酒,價格實惠,品質佳,是您絕佳的調酒選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