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 鐘鉉介紹

苗栗太玄宮日前發生乩童起乩時掌摑女信徒事件,影片曝光後點燃網友怒火,紛紛湧進宮廟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狂轟。 鐘鉉演唱的IU《憂鬱時鐘》Guide版公開:是那個聲音啊… 其實網路上還有來自各國紛絲不同的見解,沒有哪一種答案是絕對正確或錯誤。

iu 鐘鉉

韓國當紅國民歌手 IU(李知恩)先前突然宣布,將與 BTS 防彈少年團的成員 SUGA 合作,在 5 月 6 日發新單曲〈eight〉,果然不出所料,單曲一釋出立刻空降韓國五大音樂排行榜冠軍,還打破最大音源網站 melon 的收聽紀錄,一小時內有近 20 萬用戶收聽。 而 MV 在 Youtube 上架至今衝破 2 千萬次點擊率,成為 Youtube 發燒影片第一名。 超高人氣的收聽率之外,歌詞與 MV 畫面的呈現也被眼尖的粉絲發現其中滿滿的寓意,不少人都認為〈eight〉是為了懷念已逝的好友雪莉、具荷拉與鐘鉉。 IU 最近正忙著巡迴演唱會,在12月15日新加坡場時,她突然表示要唱一首歌單上沒有的歌,還請粉絲把螢光棒轉成SHINee的應援色湖水綠,IU 說:「這首歌是為了一位我很想念的人而唱的。」為了紀念鐘鉉,她在演唱會上唱起和他合作的《憂鬱時鐘》,讓在場粉絲和網友都十分動容。 前KARA成員具荷拉在11月24日時被發現倒斃家中,在年僅28歲的美好年紀畫下了句點。 具荷拉的離開,也是繼雪莉、鐘鉉之後南韓偶像因網路霸凌、生活壓力而憂鬱症離開人間的心碎案例。

iu 鐘鉉: 打破10年紀錄奪大賞!IU哽咽憶鐘鉉坦言「還是很傷心」

IU昨日赴新加坡開唱,演唱會上她突然表示,要唱一首原本歌單上沒有的歌,還請現場把顏色換成SHINee的代表色「湖水綠」,IU表示:「這首歌要唱給一個我很想念的人。」便唱起《憂鬱時鐘》,讓粉絲們又驚又喜的同時,大家因想念鐘鉉而感傷。 《eight》是有一首開心卻帶有遺憾的歌曲,或許就跟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一樣,不可避免地會遇到許多困難與讓人難過的傷痛,但能否以樂觀態度去面對看待,把它們永遠放在心裡成為自己成長的動力? 典禮最後,獲得大賞的 IU 在安可舞台上再度獻唱《Through the Night》,而所有出席典禮的藝人則紛紛到台上給予 IU 祝福。

iu 鐘鉉

IU溫暖的音色和令人心碎的歌詞互相融合,喚起了大眾對鐘鉉的思念。 粉絲們相信,IU這是爲了追悼在同一天(12月18日)逝世3週年的鐘鉉而作出了特別選曲。 儘管歌曲是輕快旋律,但粉絲一聽就覺得催淚,另外還有丁噹,最近也重新翻唱了,師兄五月天的經典歌《天使》,MV由新銳動畫導演,透過手繪來呈現。 疫情期間不方便群聚拍MV,明星們推單曲用動畫方式呈現,韓星IU跟BTS的SUGA合作,推出數位單曲《eight》,MV有不少彩蛋,藏滿對雪莉、鐘鉉的思念,另外還有丁噹也重新翻唱,師兄五月天的經典之作《天使》,MV就用手繪動畫方式來呈現。 而在鐘鉉遺書內容可看出,他飽受憂鬱所苦,「慢慢啃噬我的憂鬱,最終將我吞噬,我無法戰勝,我恨我自己」,更說到「問我為什麼活著,就那樣、那樣、大家都是那樣活著,問我為什麼想死,因為我累了」,字字句句都透露出悲觀的情緒。 認同渴望沒有得到滿足,有時會讓人對於名人或有權有勢的人產生攻擊情緒。

iu 鐘鉉: 請來 Follow 我們

最重要的是,透過這首歌不僅讓我們大飽耳福以及眼福,也讓我們在各種猜測中,回憶這幾位天上最美的星星們。 2019年於《Love Poem》首爾場演唱會上,那時好姊妹雪莉及摯友具荷拉離世不久,縱使情緒低沉、思緒複雜,IU依舊對粉絲們溫柔喊話,要與身邊的人相親相愛,不吝嗇地給予愛和祝福,那個當下所有粉絲的心也跟著被撫慰到。 愛別人的前提就是要先照顧好自己並愛自己,曾在頒獎典禮上提到已故的好友SHINee成員鐘鉉,IU認為雖然我們的職業需要安慰大家,也必須要做好榜樣,但是生而為人,我們必須先好好愛惜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 鐘鉉(Feat. 太妍)《Lonely》 《Story Op.2》全專輯作詞作曲 「我彷彿是孤身一個人 iu 鐘鉉 即使這樣也不願被你察覺 我更習慣獨自忍耐 請理解我吧」 這首歌是鐘炫想著前輩太妍寫的,鐘鉉認為泰妍外表看似很開朗,但內心卻藏著孤獨感。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說過:「心中的憂鬱就像一隻黑狗,一有機會就咬住我不放。」從此黑狗便成為憂鬱症的象徵。 苗栗太玄宮近日因為乩童巴掌事件被罵上新聞版面,廟方也緊急關廟門2天避風頭,不過廟方爭議一樁樁被爆,今(14日)就傳出有民眾檢舉,… 國際媒體近來報導台灣交通環境險象環生,甚至還用「行人地獄」形容;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交通部已修法加重處罰,… 大學畢業後,不少人會選擇繼續攻讀研究所,不過,近日卻有網友指出,考取研究所前一定要三思,如果因為一些原因延後畢業或沒辦法畢業,… 手搖飲料與國人的生活密不可分,許多人還會加點珍珠、椰果等配料,但你知道嗎,這些配料就算搭配無糖飲品,總熱量仍相當驚人,營養師郭彥廷就指出,…

iu 鐘鉉: 吳淡如酸苦苓「敗犬吠叫」 公開版稅收入驚人動向曝光

雪莉自殺後,粉絲湧入IU個人IG,留言替她打氣,表示「請姐姐為了雪莉堅強」、「照顧好自己,不要想太多」。 雖然難過好友離世,IU也不忘呼籲在場的藝人:「雖然專業精神很重要,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先照顧自己。」盼演藝圈不再增添憾事,最後她也祝福所有得獎者,正向的致詞獲得現場全場掌聲。 iu 鐘鉉 粉絲不忍看著IU強忍悲痛喊著「我們要回家」,IU仍持續接受點歌,演唱《HEART》時,她更多次將麥克風朝向粉絲,全場合唱替她完成歌曲。 不過只要唱完歌,她就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但仍努力地和粉絲互動,「你們不覺得人生很像一個玩笑嗎」,她邊介紹著歌曲這樣說著,卻又想著要回報粉絲,並沒有因此提早結束演出。 去年的今天,SHINee 主唱鐘鉉離開我們,帶給歌迷無盡傷痛,回首這一年,我們流下過眼淚,為愛感到溫柔幸福,但是儘管日子的腳步再忙碌,來到這個時節,有份思念之情流淌於每個人的心中,日前 IU 在演唱會上,也以行動表達對好友的最深懷念。

日前,《憂鬱時鐘》的作曲家吳俊赫通過自己的SNS公開了一則音頻,並附言表示:「創作《憂鬱時鐘》的時候我完全沒發現,而現在我也很憂鬱。 」而公開的音頻就是迄今為止從未發佈過的、鐘鉉演唱的《憂鬱時鐘》Guide版(Guide版指製作人把歌創作完成之後讓真正要演唱的人來試唱)。 IU《憂鬱時鐘》 鐘鉉作詞作曲 「隨著時間流逝,令人心碎的離別也好 隨著時間流逝,踢被子的童年記憶也罷 會忘的,都會忘記的,就咻咻的讓它飛逝過吧 會忘的,都會忘記的,當時還以為那就是全部」 雖然一開始寫這首歌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不再憂鬱,但是看著歌詞,卻讓人更加悲傷啊… 生前為SM娛樂旗下的五人男子歌唱團體SHINee的成員之一,擔任隊中主唱。

2017年,IU經歷了好友鐘鉉自殺,而上個月交心的閨蜜雪莉也突然離開,如今曾一同主持音樂節目《人氣歌謠》的具荷拉也離開了,對於她來說是不小的打擊。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SHINee的收錄曲以及EXO的歌曲是鐘鉉的作品,光是這樣整理下來就能感受到鐘鉉是多麼細緻且敏感的人啊…. 金藝琳《NO MORE》 鐘鉉作詞作曲 「感覺漸漸麻痺 心臟跳動也慢了下來 我感覺我們正漸行漸遠」 在訪問中說,因為很喜歡金藝琳的聲音,聽過了她的所有專輯後,就開始寫歌,最後創作出了《No More》。

  • 《憂鬱時鐘》的詞曲皆出自鐘鉉的創作,歌詞似乎就像鐘鉉想跟歌迷說的話:「會忘的,都會忘的。」,但他可曾知道,歌迷卻怎麼都忘不了。
  • 曾獲得痞客邦社群影響力『百大部落客』、社群金點賞『最佳娛樂部落客』等獎項。
  • IU 在 MV 中化身沉睡入夢的少女,片段中也有不少她回眸燦笑、輕快跳躍的唱著:「我們靠著彼此躺下,分享著不傷心的故事,沒有憂鬱的結局,我將永遠在這回憶中與你相遇。」不少人聽完都大嘆 IU 真是個非常溫暖的朋友,也希望雪莉、具荷拉與鐘鉉也能在天上找到真正的幸福。
  • MV裡IU的夢境中出現一位穿著白色洋裝,開心跳上跳下的卡通女生,而她也被認為是雪莉。
  • 出道至今IU飽受許多批評,要說完全不受影響絕不可能,不過最後知恩總是能講負面情緒消化,並期許自己抱持正面態度面對,不管是歌曲曲風還是穿衣風格,IU都秉持著初心不畏旁人或輿論影響。
  • 除了與雪莉交友甚密,IU 與 Shinee 團員鐘鉉的好感情在南韓演藝圈也是眾所皆知。
  • 為了追尋自己的歌手夢,IU果斷放棄自己升學的機會,不喜歡讀書的她在高中畢業後就決定,不浪費時間在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哪怕之後要付出想不到的代價,她也堅決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奮力一搏。
  • 雖然鐘鉉離開我們了,但每一年我們能做的就是在這一天一起懷念一位善良、溫暖的英才,希望他在天上一切都好。

兩年前,當鐘鉉也選擇輕生結束生命時,IU 內心同樣深受打擊,她曾在一場巡迴演唱會上請粉絲把螢光棒轉成 SHINee 的應援色湖水綠,並說:「這首歌是為了一位我很想念的人而唱的。」為了紀念鐘鉉,她在演唱會上唱起和他合作的《憂鬱時鐘》,讓在場粉絲和網友都十分動容。 IU曾在節目公開表示,害怕成為別人的負面形象,鐘鉉是他為數不多公開承認的「摯友」,鐘鉉也大方的將創作歌曲《憂鬱時鐘》,送給IU收錄在個人專輯,如今摯友離世,IU公開緬懷鐘鉉的畫面,更加令人鼻酸。 IU接連失去鐘鉉、雪莉兩位好友,不禁讓網友擔心,於是湧入IU的IG,留下鼓勵留言,「請姐姐為了雪莉堅強」、「不要難過,請保持開心」、「照顧好自己,不要想太多」、「我知道這令人痛苦,但我們會陪伴妳度過」。 IU曾在《一週的偶像》中表示鐘鉉知道自己想買《憂鬱時鐘》後就說要免費想給她。 當時,鐘鉉在訪問指《憂鬱時鐘》是希望大家聽了後可以「解憂」所以才創作。 其實鐘鉉的創作一直都十分出色,但因為他對音樂方面希望可以更完美而一時想不開,最後走上不歸路。

太妍18日下午在IG 放上鐘鉉陽光笑容的自拍照,寫道「在身邊,愛你」感性追悼好友,許多粉絲也在下面留言追憶鐘鉉。 鐘鉉的媽媽在兒子過世後成立幫助青年藝術家的「Shinin’基金會」,17日下午基金會在SMTOWN 劇場舉辦第一屆的「閃光藝術祭」同時也有追思會紀念鐘鉉。 另外同經紀公司的少女時代太妍、潤娥,Red Velvet的Yeri 和EXO 的SUHO 全都到場致意。 而鐘鉉過世半年後,成員們接受訪問也說出心裡話,隊長溫流在節目上忍不住掉淚,也透露四名成員都有接受創傷後遺症治療,不過他們決定為了鐘鉉繼續努力,也希望帶著他的力量持續前進。

iu 鐘鉉

歌曲裡不斷重複「Forever young」(永遠年輕),不僅代表他們的時間永遠都停留在那一刻,也使《eight》整首歌曲帶有能讓粉絲永遠將他們放在心裡的深刻意義。 iu 鐘鉉 2013年12月14日,鐘鉉將Twitter上的個人頭像照,換成聖公會大學社會學系姜銀河學生所編寫的海報照片,題目為「無論叫什麼名字都不得安寧」的文章,內容提到導演金趙光秀與金承煥舉行的同志婚禮,並希望大眾不要再LGBT迫害。 他以藝人身分公開支持LGBT權益的舉動,被保守派網站ILBE網友群起攻擊,甚至在SHINee的粉絲網站惡意張貼淫照,令粉絲情绪激动,雙方在網路上激烈交戰。 除了與雪莉交友甚密,IU 與 Shinee 團員鐘鉉的好感情在南韓演藝圈也是眾所皆知。

他逝世後,好友Nine 公開鐘鉉生前交給她的遺書,內文提到「我的內心是破碎的。憂鬱慢慢啃食著我,最終將我吞噬。」憂鬱症終究讓他跨不過難關。 圖/翻攝自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IU跟SUGA合作推新歌單曲《eight》,MV虛實交錯,真人和動畫呈現,裡頭更暗藏彩蛋,紀念過世的好友們。 MV動畫情境,呈現疫情爆發的此刻,城市變得荒涼沒有人群,電影院空蕩蕩,就連擁抱都只能隔空遙望,小女孩彷彿是「希望」的化身。 iu 鐘鉉 IU跟SUGA合作推新歌單曲《eight》,MV虛實交錯,真人和動畫呈現,裡頭更暗藏彩蛋,紀念過世的好友們。 花蓮縣政府公布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演出卡司,藝人羅志祥再次擔任跨年倒數及壓軸演出,這是他復出後連續第二年回家鄉跨年。 親愛的孩子,人生大部分的時候,都像是迴轉壽司,要不是被便宜的吃掉,要不就是被無情的丟掉。

iu 鐘鉉

IU曾在粉絲見面會上被粉絲問道:「如果沒有夢想,怎麼辦?」,當今社會總是灌輸我們,人生一定要有夢想才行,但IU反倒覺得沒有夢想的人反而天下無敵,沒有人規定每個人一定要幫自己設定夢想,有夢想當然是件好事,但沒有夢想並不是一件壞事,對IU來說,只是這個夢想還在路上。 身為IU粉絲都應該清楚,當年為了幫助還清家中債務,在中學時發現自己對唱歌的熱愛,畢業後開始進入各大經紀公司找尋出道機會,2007年與LOEN娛樂簽約成為練習生,熬了兩年以單曲《好日子》一夕成名,獨特清新的嗓音加上鄰家女孩的形象,獲得國民妹妹的稱號。 另外,在 MV 一開頭,IU 穿著白色貼身洋裝躺在床上的那一幕,也跟雪莉身前的電影作品《Real》中的形象非常類似,並且找來雪莉身前的造型師來為她打理這次 MV 的造型,不難看出 IU 對於好友的愛與深切思念,希望透過音樂作品,把這份想念用心地保存並傳唱下去。

由於退出女子團體後較為大膽、放蕩不羈的作風,女星時常遭受部分觀念較為傳統的韓國網民圍剿攻擊,更因而患上精神疾病,深受重度憂鬱症所擾,最終引來悲劇。 身為雪莉生前摯友的IU,雖尚未對此事做出任何回應,但大批網友已湧入女伶的Instagram,紛紛希望她能更加堅強。 歌名數字為「8」,鐘鉉的生日就是4月8日,加上IU和雪莉從2011年在音樂節目《人氣歌謠》擔任主持到2019年雪莉過世,兩人剛好認識8年。 此外如果你將「8」橫放就是「∞」無限符號,副歌歌詞不斷重複著「Forever young」的歌詞,就像過世好友們的時間永遠停駐在他們年輕的時候。 一年過去,2018年12月18日,鐘鉉離開這個世界一年了,粉絲紛紛在網路上悼念他,不僅如此,鐘鉉的藝人好友們也都以各自的方式紀念著這位英才。 iu 鐘鉉 IU在20日穿著一身黑出席商演活動,連續帶來多首歌曲,撐起笑容面對台下歌迷,然而,在唱到《你的意義》時,她忍不住眼淚,顫抖聲音,唱著過去她曾在鐘鉉演唱會上演出的歌曲,接著轉身擦掉眼淚,台下則是傳來「不要哭」的安慰聲,畫面在近日流出後,令歌迷心疼。

你在臉書或IG上,看到很多人在吃喝玩樂,那也就是他們人生的一小部分而已。 他們大部分的人生,一樣要面對被討厭、被利用、被欺負的情況,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看到 Yeri 的樣子,網友們則留言表示:「真的很遺憾」、「小小年紀就突然地失去了那麼重要的人,會有多傷心呢」等等。 IU 在10日舉行的第32屆《金唱片獎 》音源部門頒獎典禮中,以《Through the Night (밤편지)》一曲獲得大賞。 而她在得獎感言中,除了感謝粉絲與工作人員,也提及了已故 SHINee 成員鐘鉉。 本網站隱私權政策已於2018年7月10日更新,請至隱私權頁面閱覽並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若您未點選同意而繼續使用本網站,則視為您已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

iu 鐘鉉: 鐘鉉完整遺書曝光 為什麼要死「因為累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