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23詳細介紹

南韓歌手IU長相甜美、歌唱實力驚人,鄰家女孩般的形象深受廣大歌迷喜愛,被稱為「國民妹妹」。 iu23 她近日發行新專輯卻遭指抄襲以及「意淫兒童」,紛爭不斷,儘管事後在臉書致歉,但網友不領情,認為她「暗示戀童、助長蘿莉風」,因此在論壇上發起聯署要求將新歌《Zeze》從音樂下載網站下架。 中的歌曲惹爭議,其中《Zezé》的歌詞和5歲小男孩在封面上穿著網襪擺出撩人抬腿姿勢的插圖,被認為有意淫兒童、助長蘿莉風的疑慮,即使IU已經出面道歉,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要求下架該首歌曲。 iu23 而這個爭議至今仍在延燒,因為網友又發現IU專輯的內頁照根本大走「蘿莉塔」概念,PO出多張與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的截圖對比,指控她有意透過專輯宣揚意淫未成年者的用意。 不過,IU的新歌《23》其實是在講述23歲年輕人的迷惘和徬徨混亂,因為剛好介於不算成熟但也已經不能再像孩子一般幼稚的年齡,腦中總是反覆思考到底要成為冷酷的大人,還是天真的大人。

  • 她近日發行新專輯卻遭指抄襲以及「意淫兒童」,紛爭不斷,儘管事後在臉書致歉,但網友不領情,認為她「暗示戀童、助長蘿莉風」,因此在論壇上發起聯署要求將新歌《Zeze》從音樂下載網站下架。
  • 人紅是非多,許多討厭IU的網民都批評她一臉清純但其實非常狡猾,於是IU就寫了“光看臉怎麼知道表裏不一這種事是多麼簡單”這句歌詞,也巧妙地引用了韓國諺語“如果不是假裝是狐狸的熊的狐狸,到底是什麼呢?
  • 於10月22日發行新專輯《CHAT-SHIRE》的IU,在短短24小時內新歌便在各大音樂榜上進入前十,把其他歌曲通通擠了出去。
  • 話說最近IU到香港開場,期間更演出了香港歌手謝安琪的《囍帖街》!
  • 南韓歌手IU長相甜美、歌唱實力驚人,鄰家女孩般的形象深受廣大歌迷喜愛,被稱為「國民妹妹」。
  • 這幾年似乎非常流行“全方位藝人”,但是像IU那樣優秀的歌手也不多,IU有著鄰家少女的氣質,唱歌、跳舞、作曲、作詞、演戲等,各個方面都非常優秀。
  • 除了主打歌《23》,專輯其他歌曲也非常動聽,七首歌曲包含了輕鬆、愉快、多變、憂傷、感觸等的情緒,更找來了之前一同演出《無限挑戰嶺東高速公路歌謠祭》的Zion.T合作,這絕對是一個富有獨特色彩的專輯。

而網友表示,IU多張專輯內頁照都明顯是在模仿電影中的造型,像是嘴邊糊掉的口紅、躺在床上的性感模樣、服裝和鞋子等,2者間具有高相似度。 iu23 iu23 iu23 《23》歌詞中更是提到「表裡不一這件事是多麼簡單」、「有色眼鏡裡的世界我已經習慣了」、「其實我想打你」、「我想要有氣無力地活著」,都表露出壓抑難解的情緒,IU甚至害羞地高唱「我想談戀愛」,似乎也相當符合現在的心境。 人紅是非多,許多討厭IU的網民都批評她一臉清純但其實非常狡猾,於是IU就寫了“光看臉怎麼知道表裏不一這種事是多麼簡單”這句歌詞,也巧妙地引用了韓國諺語“如果不是假裝是狐狸的熊的狐狸,到底是什麼呢? 而IU所掉下的「兔子洞」,和身旁沒有動物卻有動物食物的畫面,分別被認為有著性、毒品上癮,以及性虐待、性調教的意思,讓網友罵翻天,表示會抵制IU到底。

iu23: 國民妹妹長大了 IU甩清純《23》噴魅力

MV中不難發現IU寫出了二十多歲年輕人內心的糾結以及現今社會的刻板印象。 iu23 就像影片中大眾不管真假都喜歡的大胸部、嬌媚的性感形象、社會死板地討厭胖子崇拜瘦子,還有表面上像在抽煙但其實只是吹彩帶的畫面,就像歌詞中的“有色眼鏡映照出的世界我早已習慣”,完美詮釋了現今社會對她的異樣眼光和批判。 另外,IU的新歌以「愛麗絲夢遊仙境」作為主軸,畫面不時會出現奔跑的兔子和詭異的大嘴貓,她也不計形象地在影片一開始就將整個頭埋進大蛋糕當中,模樣相當有趣,MV中也不斷出現糖果、蛋糕等童話中的夢幻物品。 IU一直給人甜美可愛的形象,過去專輯中的主打歌也都以甜美曲風搭配溫暖色調的MV,不過,這次她的新歌《23》歌曲輕快、迷幻,節奏緊湊、重音多,且MV雖然看似繽紛、元素多元,但主要還是以冷色調為主,營造出較為成熟的感覺。 她在影片中的扮相和服裝也較為性感,頗有在戲劇《製作人的那些事》中的角色形象。 話說最近IU到香港開場,期間更演出了香港歌手謝安琪的《囍帖街》!

iu23

影片中指出了現代人的刻板印象,比如女人就一定要有的大胸部,和假裝叼著菸、其實只是吹著彩帶的畫面,甚至瘦子將胖子踢走,都暗示著現在社會總帶著有色眼光評論所有人。 南韓歌手IU(李知恩)擁有甜美的外表和歌聲,並演出過多部戲劇,鄰家女孩形象深植人心,被稱為國民妹妹,近日被爆出與搖滾歌手張基河熱戀2年,仍不影響她的高人氣。 她22日釋出新歌MV《23》,講述23歲年輕人的煩惱,夢幻又性感的形象顛覆以往甜美形象,讓歌迷大開眼界。

iu23: 意淫兒童爭議延燒 IU蘿莉風概念竟來自…

除了主打歌《23》,專輯其他歌曲也非常動聽,七首歌曲包含了輕鬆、愉快、多變、憂傷、感觸等的情緒,更找來了之前一同演出《無限挑戰嶺東高速公路歌謠祭》的Zion.T合作,這絕對是一個富有獨特色彩的專輯。

iu23

IU的發音以不會廣東話的韓國人來說可說是非常準確,音色也沒有因為語言的關係有所影響。 謝安琪本人以及《囍帖街》填詞人黃偉文都對其用心及對香港粉絲的尊重讚不絕口。 於10月22日發行新專輯《CHAT-SHIRE》的IU,在短短24小時內新歌便在各大音樂榜上進入前十,把其他歌曲通通擠了出去。 稍微有留意韓流的朋友們都知道IU在南韓可是非常著名,但你別以為她憑著清新甜美的美貌就能讓大眾敗在她的石榴裙下。 這幾年似乎非常流行“全方位藝人”,但是像IU那樣優秀的歌手也不多,IU有著鄰家少女的氣質,唱歌、跳舞、作曲、作詞、演戲等,各個方面都非常優秀。 事實上,南韓唱片生態轉型,大眾幾乎都是透過音樂網站付費下載,往往只有鐵粉會購買實體CD,因此歌曲銷售量的關鍵,經常取決於網路下載的多寡,而IU自出道以來就是各大音源網站的常勝軍,一旦新歌遭下架除了間接承認歌詞有不妥的地方,也勢必對她造成影響。

iu23: IU新歌「暗示戀童、助長蘿莉風」 破萬人連署嗆下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