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基隆詳細介紹

佛光山極樂寺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基隆第一區督導委員會,11月28日響應「復蔬線上公益路跑」,並透過路跑捐餐將「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聯合舉辦,以達到推廣素食、環保、健康及公益之效。 團體報名共112位信眾參與,響應環保愛地球,自備傘具、茶水,以3K休閒組健走方式進行,來回路程共約4.6公里。 劉昭睦,字竹鄰,法號傳嘉居士,台灣嘉義人,是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在台灣時期的弟子之一。

雖然不是想像上的浪漫晚餐,但如果你想要在基隆快速享用健康的一餐,那就來這裡吧。 極樂寺基隆 二、以給人方便推廣素食:「滴水坊」志不在商業、謀利,志在給予信徒及大眾方便,只求能為大眾提供一個方便的用餐場所,即使只有一壺茶、一份餐點,也能讓人吃得歡喜、吃得健康。 由於極樂寺交通方便,法緣殊勝,頗受教界及地方人士的重視,當獻寺的消息傳開來時,受到許多阻撓,然而他卻絲毫不為所動,在力排眾議之下,他使極樂寺成為佛光山的分院,並且將所有存款及黃金付託給我作為弘法基金。 為不負所託,我派有才幹的徒眾住持道場,把極樂寺重建成為美侖美奐的淨土,並且在寺內設立佛學院,培育弘法人才。 三十年後,他身為基隆佛教會的理事長,主動到普門寺來找我。 極樂寺基隆 在會談中他表示,三十年前就想請我前往弘法,一直到今日才有緣與我見面。

這些法寶,事理充實,讀起來極容易領會其意,幫助我對於佛法的事理,更明瞭透徹。 如此,不覺轉眼,有十餘載的時光,我雖未曾拜見過星雲大師的慈顏,但每閱大師的經典著作,等於與大師晤面是無異的。 我最佩服大師之處,就是他實現人間佛教的理想與推展佛教教育,培育佛教僧才,及佛教文化的推廣;這些年來,大師的弟子人才輩出,個個能挑能擔,能說能寫,能文能武。 為使有限的防疫物資能發揮最大的功能,國際佛光會「佛光防疫救護專案」人員,委請佛光山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配合協助,事先向基隆市政府市長室聯繫,探詢基隆區各第一線服務單位的需求,獲得基隆市警察局轄下各單位的需求訊息。 極樂寺基隆 佛光山極樂寺宗門館依年度計畫展出玉石、文藝作品,宗門館自11月1日起,展出「翰墨飄香」2021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本次參展的會員有26位、共46幅作品展出。

極樂寺基隆: 滴水坊(極樂寺滴水坊)

一、以香積妙味弘揚佛法:「滴水坊」供應的餐點,涵蓋了中西方不同的口味。 讓廣大的信眾除了嘴裡品嚐到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外,還有一個休閒、品茗、論道的場所,在喧囂吵雜的都市裡有一處讓身心澄淨的地方。 山門,又作三門;有智慧、方便、慈悲三解脫門之意,或象徵信、解、行。 山門正中的彌勒菩薩,是傳統叢林的作法,在大陸寺院一進門的地方,大都會有彌勒菩薩及四大天王,韋馱、伽藍等護法菩薩,其申義為願眾生念佛、憶佛,得乘九品蓮花,入極樂淨土(極樂寺)聞法修持,願當來下生彌勒佛之龍華三會時,見佛聞法證菩提。 二樓講堂每週有念佛共修會,農曆初一有光明燈消災報恩法會、農曆十五有光明燈消災法會。

周匝多所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商職、專校圍繞,要居基隆市行政、文教區中心,四通八達,交通便捷,背山面水,環境幽美,真是人間佛教光明與希望的道場。 基隆市愛樂合唱團首度在佛教殿堂登場,7月16日下午在佛光山極樂寺二樓,舉辦「浸進勁」沈浸式互動音樂會,顛覆「鏡框式舞台」,觀眾用全新視角體驗身旁演唱團員和聲。 演唱採現場及臉書同步直播,吸引觀眾近350人聆聽,疫情期間,一場溫暖人心的音樂饗宴,為佛教與音樂藝術融合寫下新紀錄。 ,西傍忠烈祠,北依中正公園,南濱田寮河,要居基隆市行政、文教區中心,四通八達,交通便捷,背山面水,環境幽美。 佛光山基隆極樂寺是座結合文化、藝術、社教、傳播、弘法、共修等現代化修行道場。

藝術殿堂不分種族、宗教,疫情當下,音樂能感動人心,讓內心更柔軟安定,期待未來有更多交流。 佛光山基隆極樂寺社教館昨(22)日上午舉行「佛光化疫-基隆佛教文化藝術傳承與發展」藝術沙龍講座。 由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趙忠傑博士主持座談,邀請劉昭睦老師與立法委員蔡適應共同與談,亦特別邀請佛光山基隆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當家如是法師蒞臨指導。

我們推動深度文化體驗,透過雨都漫步特寫的基隆五大樣貌-「閃爍基隆」、「浪潮基隆」、「魔幻基隆」、「調味基隆」、「稜線基隆」,映照基隆的歷史脈絡與城市特色。 餐點的價錢不太傷荷包,我們來過這裡三次,每次來都是滿滿的顧客。 因為這樣,餐廳員工總是看起來很忙,不過態度又能非常友善。

因應疫情升溫,避免減少接觸,國際佛光會佛光防疫物資直接委由貨運公司運送,於5月29日分批送達基隆市警察局40箱防疫物資,內含防護衣2000件、N95口罩3000片、防護鏡900個。 全台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基隆市至6月2日止累積病例數達161人,國際佛光會緊急啟動「佛光防疫救護專案」,捐贈各種防疫物資給第一線的醫護、警消人員,使其能受到更全面的保護,協助基隆市共同抗疫,捐贈善舉令受贈單位備感溫暖。 路跑途經多段上坡階梯的考驗,先抵達融合古今建築的千佛禪寺,妙璋法師帶領大眾於二樓玉石觀音殿早課,五、六樓禮拜千佛。 有將近40位信眾首次參訪千佛禪寺,對於環境清幽肅穆、港口景觀,讚嘆不已。 寺院巡禮後,再登上145階陡峭好漢坡,山頂視野極佳,可觀賞船隻進出港區。

極樂寺基隆

經典云:「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眾生心垢淨,菩提月現前。」在家只要虔誠拜懺也能跟諸佛菩薩感應道交,從經文中隨文入觀、清淨圓滿、福慧增長、消災免難。 同時為體貼上班族信眾禮懺修持,網路將可回播至4月8日止。 寺院位處基隆行政、文教中心,北依中正公園,南濱田寮河,背山面水,交通便捷。 這間是這篇素食餐廳名單上,也有給提供非素食者餐點的餐廳。

極樂寺基隆: 道場簡介

展出者俞麗芬本以書法創作後學國畫,顧問許平傳為大風堂藝術研究會創會會長,參觀時表示,俞麗芬山水師承陶晴山,其蒼茫有緻,頗有雅氣,誠修行好境界! 理事長陳麗雪導覽解說時表示,因為在極樂寺展出,選出的作品內容多與佛教有所關聯。 說明如何仿古畫作,可以學習前人的構圖、技巧、用墨色,惟古畫因年代久遠,會有顏料褪淡的問題,與時俱進,現代顏料可以彌補不足。

本寺每年舉辦兒童夏令營,每週提供信眾各種修行、進修課程,如禪修、佛經講座、素食烹飪、佛畫、敦煌舞……等。 從3歲起至80餘歲皆有其適當參加的課程與活動,這些都是極樂寺在社會教化上面重要的工作。 民國七十三年四月,極樂寺正式成為佛光山派下分院後,由依恆法師擔任首任住持。 同期並有依群、依寬、宗恩、永宜、道海、滿蓮等多位法師,在修慧長老的領導下,與信徒同心協力,邁向極樂寺另一個更艱辛的「開山」階段。

極樂寺基隆

《梁皇寶懺》共十卷:卷一二「種下正因」、卷三四「明因識果」、卷五六「解冤釋結」、卷七八九「報恩禮佛」、卷十「回向發願」。 希望將超薦功德回向給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十方法界眾生等聽聞佛法離苦得樂。 有的人生為543而忙;我們要把握學佛因緣為345而忙-就是 「三好、四給、五和」你的人生會跟別人不一樣。 祈願佛菩薩加持全球疫情早日遠離,人人健康平安,處世無畏,和平共存。 在佛光山極樂寺滴水坊用齋,既可贊助佛光大學,將智慧留給人間,又可以安心的享用美食,真是一舉兩得。

極樂寺基隆: 越南河粉輕鬆煮! 簡單4步驟,料理幼幼班也能端出「餐廳級」美味!

前身為「光尊寺」,創建於清光緒31年,後經佛光山接管並於民國80年重建完成,為佛光山在北部最大道場,風格現代又不失傳統。 品辰素食坊是許多基隆人的早餐好選擇,在Google上有4.2分的好評價,不只在地人愛吃,就連觀光客也都會慕名來嚐鮮。 位於基隆長庚醫院附近的麵屋百味,是間佈置溫馨很有文青風格的日式蔬食餐館,在Google上有4.8分的高評價,店內的豆乳拉麵是連肉肉控都讚不絕口的等級,很值得一嚐。 而我們首要追求的就是蔬食、健康、養生、綠色友善的地球環境,並且期待希望達到 身 心 靈 的平衡與美善。 大殿正上方的頂棚,亦有藻井的設計,藻井的四角有四個技樂天樂舞,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精進不已。

提到滴水坊的招牌菜,其中最為人知曉的就是「極樂麵」,手工打造的麵體帶有Q彈口感,咬起來特別有嚼勁,再配上新鮮番茄熬煮的紅燒湯頭,一入口中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加上代替牛肉的香菇梗,極樂麵是一道會讓你流連忘返的料理。 近日基隆小吃群聚疫情攀升,佛光山極樂寺2022年4月2日啟建清明《梁皇寶懺》法會改以YouTube線上直播至5日下午「三時繫念」圓滿。 住持妙璋法師特別禮請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錄影開示以鼓勵護法信眾。

圖片來源: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圖片來源: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菜單上的品項眾多,除了上面介紹的品項之外,「如意餃」、「麻醬麵」也都是網友力推的菜色。 極樂寺基隆 下次吃遍葷食大餐後,不妨也為自己安排一頓素食料理吧! 在習慣油膩的大魚大肉後,清爽的素食料理也能為舌尖帶來不一樣的火花。

  • 基隆市消防局局長陳龍輝表示,感謝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慈悲關懷,在嚴峻疫情期間為本局第一線消防弟兄加油打氣;期盼疫情能儘速緩和下降,保障市民安全是大家共同努力目標。
  • 疫情期間讓信眾、社會人士,透過美學及藝術欣賞,能紓解內心對生活、工作、疫情的壓力與不安,有助於提昇心靈安定。
  • 當時,收到這份法音流布,有如獲得人間至寶,內心是十分歡喜與珍惜,往後極樂寺都會定期收到「覺世旬刊」,也因為如此使我對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有了初淺的認識。
  • 千佛禪寺永是法師致詞介紹禪寺沿革,歡迎大眾可以善用現有設施,雖然,地處市區半山腰,要走很多階梯才能到達,卻是修行的道場,未來可以常常回來參訪辦活動。
  • 人間通訊社 (The Life News Agency,簡稱人間社),是首個由佛教創辦的通訊社,不僅是國內外佛教新聞資訊總匯,更肩負人間真善美的國際傳播角色。
  • 西單則有西洋、非洲、東瀛等各類種族壁畫中所繪各式各樣的人種、諸道眾生,及過去的祖聖先賢、及現代人等等,代表佛教廣大平等的包容性。

背依中正公園的佛光山極樂寺,東鄰省立基隆醫院,西傍忠烈祠,南濱田寮河,原名「光尊寺」,建於清光緒卅一年,民國三十五年修慧法師從月眉山靈泉寺住持德融老法師手中接管光尊寺,後改稱極樂寺,民國七十三年四月正式成為佛光山派下分院。 光尊寺,創建於清光緒卅一年(日本明治卅八年,西元一九○五年),屬日本真宗本願寺派。 極樂寺基隆 極樂寺位於基隆市中心的信義區,寺址座落於仁壽里信二路二百七十號,對面有停車場,東鄰署立基隆醫院,西傍忠烈祠,北依中正公園,南濱田寮河。 雨都漫步由一群熱愛基隆的人自發性組成,來自地理、傳播、人類學、旅遊、藝術、教育、歷史等多元領域背景。

  • 全台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基隆市至6月2日止累積病例數達161人,國際佛光會緊急啟動「佛光防疫救護專案」,捐贈各種防疫物資給第一線的醫護、警消人員,使其能受到更全面的保護,協助基隆市共同抗疫,捐贈善舉令受贈單位備感溫暖。
  • 圖片來源: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圖片來源: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圖片來源: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一到滴水坊的門口,就能看見木製擺設,旁有翠綠的竹子陪襯,整個室內空間由木製裝潢構成,不僅穩重、樸實,更是讓在用餐的人們多了一份清幽的感受。
  •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建築世代會、WAYPOINT鐵人三項運動整合公司主辦2022第十屆「ADA慈善路跑麗寶樂園賽道嘉年華」,已於上周末完美落幕。
  • 這一次的盛會,給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內心時常在思考與盼望。
  • 據云,開山住寺智梵老法師畢業於倓虛老和尚在荃灣設立的華南佛學院,而倓虛老和尚早年曾在哈爾濱建有極樂寺,智梵老法師為紀念其師,故在屯門建寺時,亦取名極樂寺,以報師恩。
  • 同時為體貼上班族信眾禮懺修持,網路將可回播至4月8日止。

基隆市消防局局長陳龍輝表示,感謝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慈悲關懷,在嚴峻疫情期間為本局第一線消防弟兄加油打氣;期盼疫情能儘速緩和下降,保障市民安全是大家共同努力目標。 陳麗雪感謝極樂寺提供溫馨優質的藝術展場,希望能藉由作品聯展的呈現,邀請新會員的加入,也讓社會大眾共同分享,弘揚傳統美學,本檔展出日期至12月30日,歡迎大眾蒞臨參觀指教。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建築世代會、WAYPOINT鐵人三項運動整合公司主辦2022第十屆「ADA慈善路跑麗寶樂園賽道嘉年華」,已於上周末完美落幕。 路跑活動共募集553萬善款並捐贈給台東縣孩子的書屋、新北市三峽區的小草書屋及宜蘭縣慈懷基金會三個社福機構。 本次路跑活動除了公益大使賈永婕夫婦、鐵人三項亞運選手張團畯等人眾星雲集一同響應外,更…

門旁還有一對石獅子護衛整座山門,雕刻精湛,寓意深邃,表現出十分濃厚而鮮明的佛教色彩。 正對大門入口廣場一側,安奉著彌勒菩薩及四大天王塑像。 極樂寺基隆 信眾到此,滿目所見皆為千姿百態,栩栩如生的石雕地藏像,因而成為香港特有,內地亦少見的極具特色的寺院景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