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7大伏位

這些感受仍然非常重要,畢竟有越來越多青少年受到影響,而且是導致更嚴重問題的風險因子, 但大多數時候,這些感受並不會惡化成令人精神衰弱的心理疾患。 I世代花在螢幕的時間越長、與人實際互動的時間越少,憂鬱、焦慮、自殺的比率也會增高。 I世代是最注重安全的一代,但過度注重「情緒安全」反而更顯得他們的脆弱,並進一步危害到校園的言論自由。 I世代比較不追夢,也不會因為工作沒意義就不做,他們反而對工作有很高的現實感。 Twenge指出,i世代對安全的關注已經從身體安全擴大到情緒安全。

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失去業務、合約、收益、資料、資訊,或交易中斷或其他無形損失。 即使本網站事先被告知該損害的可能性也同樣不承擔任何責任。 近年來的研究發現也證實了這點──遺傳和環境因素會交互作用。 先天較容易憂鬱的人,只有身處某些環境才會真正開始憂鬱,例如,睡眠不足就與憂鬱症有關。 正如我們在前面所見,青少年的睡眠並不足夠,這可能是導致越來越多青少年憂鬱的原因之一。 親身社交互動的減少和智慧型手機的興起,則可能是另一項原因。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服務條款

阿里(Ayaan Hirsi Ali)。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一個捍衛言論自由的非營利組織發現,學校取消邀請的案例自2000年以來增加了4倍,從相當罕見變成相對普遍。 2016年,美國個人教育權利基金會(Foundation for Individual Rights in Education)記錄了43起取消邀請的案例,數量創下歷史新高。

這些學生的觀點讓我們得以一窺「言論」近年來在大學校園引發熱議的原因。 受訪的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學生有近一半(48%)同意「白人說『N開頭的字』(種族仇恨字眼)一定會引起反感,即使只是在探討歷史上的歧視時用來舉例,而非用來侮辱特定人士」。 52%的學生同意「如果不是黑人,無論如何都不應該說『N開頭的字』」。 教職員已經被禁止在課堂上主持種族方面的討論。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所有「長大了才能做的事情」,i世代反而意興闌珊,他們喜歡待在家,不想打工,不想出門看電影,也不怎麼情願出席派對跟朋友廝混。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既然i世代少做了很多事,那他們的時間都流到哪裡去了? 如果文化變遷影響了所有人而不只i世代呢? 在許多案例中,的確如此,有些文化變遷會對所有年齡層產生同等效應。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政治/軍事

您也許會檢索或連結到一些令您感到排斥或不需要的網站,這是網際網路運作過程中可預見的結果,遇到此類情形時,本網站建議您不要繼續瀏覽或儘速離開該網站。 您並同意本網站無須為您連結至非屬於本網站之其他網站所生之任何損害,負損害賠償之責任。 本網站並不擁有您所提供的任何素材的智慧財產權,任何您上傳的素材仍歸屬於您。 您可以在任何時刻刪除相關素材,或直接刪除您的帳號且同時本網站也會移除您帳戶中所有內容。 當您登入本網站進行會員註冊時,請務必提供您本人最新、正確及完整的資料,包含您的正式姓名、連絡電話、有效email,和任何本網站於您註冊時要求的各項資訊,以完成會員註冊。 當您註冊並成為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之會員時,表示您已經閱讀並願意遵守以下服務條款。

自殺這種行為會受到密切追蹤,即使自陳報告的調查可能會有不一致之處,也不會影響數據。 如果自殺率上升了,就會是憂鬱情緒已經構成問題的有力證據。 2011 年到2016 年,表示曾經刻意傷害自己的大學生人數增加了6%(依據美國大學健康協會調查結果)。 一項研究發現,Instagram 上「#selfharmmm」(# 自殘殘殘殘)這項主題標籤的貼文數量,從2014 年的170 萬則直線上升到2015 年的240 萬則。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Preview —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I世代正是,或即將是你巿場行銷的對象、你要招募的新人、你台下不信任教科書的學生,或是你家中遲遲不願長大的孩子。 本書指出:i世代面臨不那麼優渥的經濟大環境,包括債臺高築的學貸,使得他們重視經濟的富裕更甚於對人生意義的思考。 此外,使用螢幕的時間增長,也刺激了他們對於財富的渴望。 就如同留佩萱於《療癒,從感受情緒開始》書中所描述腦部迴路發展的狀況一樣,腦部神經發展就如同在森林裡行走,很多人走的路,雜草與障礙物就會比較少,而較少走的地方阻礙與雜草就會很多,較難行走。 所以當危機事件發生,孩子會走的並不是去挑戰那些困難,而是會選擇躲回去泡泡之中,因為過去都是有父母的保護,他不需要花更多的力氣去開發新的路去走(他們也不會有動機),這樣的選擇既安全又省力,是大腦最佳的選擇。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特溫格還歸納出i世代幾個可能讓人驚訝的特質:「i世代比較悲觀,權利意識跟自戀程度都不如千禧世代高,對於自我的期望也偏向溫和穩健。」社群媒體是一個原因,他們很小就辨識到外界的耳語可以影響自己的形象與動向。

  • 在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調查中,只有18%的學生同意「你哪裡來的?」這句話是微侵略。
  • 吳承紘在《厭世代》一書中便指出,台灣的經濟停滯、學歷貶值、房價飆高等現況,都不是年輕人造成的,但這些苦果卻落到他們身上。
  • 只有當某人假設任何獨立個體一定都能代表他或她所屬的群體,才叫刻板印象。
  • 本公司收到您下單(要約)後,仍需確認交易條件正確、供貨商品有庫存或服務可提供。
  • 惠妮說:「她不知道, 其實我就有過自殺的念頭。……我試過服用過量的止痛藥。」她表示, 憂鬱症是一種「心裡空蕩蕩的,空虛的感覺。(憂鬱症)會讓妳麻木,剝奪妳的快樂、希望和生活樂趣,就像《哈利波特》裡的催狂魔」。

本網站支持智慧財產權保護,也期望本網站及其協力廠商皆能遵守智慧財產權保護政策。 若質疑本網站或本網站所連結之第三方網站內容侵犯他人智慧財產,可以透過以E-mail方式聯繫客服人員,本網站會暫時停止您對部分內容做更動的權利。 當您收到來自本網站通知您可能侵犯到他人智慧財產通知時,您同樣可以以E-mail方式申明您的立場並寄至前述電子郵件信箱。 本網站會將您的回應傳達與權利人,並在確認您無侵犯智慧財產權之虞後14個工作天內,恢復您先前被凍結的權利。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商品運送說明:

為自己安排「空檔年」的學生說,這一段時間可以讓他們為進入大學做準備,有助於他們決定未來主修的科目。 特溫格教授是「i世代」一詞的創始人,同時也是三個「i世代」女兒的母親,研究世代差異已超過二十五年。 她透過大量權威的數據調查以及深入訪談,從十個層面畫出i世代的一幅幅剖繪,並透過上百張圖表,呈現i世代以及世代差異的面貌,可視為i世代藉由這些資料的集體發聲,足以作為我們理解i世代與各世代的重要指引。 正如同「i世代」這個名稱所標示的,此一世代極度仰賴智慧型手機與網路,他們隨時要查看手機裡是否有新訊息,一旦無法上網,就焦慮不安──或許對他們來說,網路世界才是現實的世界。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您可以點閱本網站的「隱私條款」以獲得更多資訊。 本網站有權因下列因素,包括但不限於系統修復、軟硬體更新、定期維護、網路品質不良或天災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下,變更、暫時或永久停止繼續提供全部或部分服務。 您同意本網站對您或任何第三方對於服務變更不負擔任何責任。 您了解任何網路資訊的傳送都有可能遭到攔截或盜用,因此本網站不能也無法保證本網站之網站本身、網站伺服器、或本網站與使用者間相關的電子郵件傳輸絕無病毒或有害程式。

本網站所提供之各項服務,有時可能會出現中斷或故障等現象,此或許將造成您使用上的不便,包括資料喪失、錯誤、遭人篡改或其他經濟上損失等情形。 建議您於使用本服務時應自行採取防護措施。 本網站不保證提供不間斷、即時、安全、無錯誤的網路服務。

一直以來,我已習慣表現趨勢的曲線圖像平緩的山丘緩慢發展出高峰,而文化變遷則是先由少數年輕人慎重展開,再擴大到多數群體,然後成為標記。 本書以中立、客觀的角度,盡可能以不帶偏見、不預設價值判斷的立場,敘述i世代的特質,並不將問題指向特定世代。 事實上,作者強調,文化變遷包含許多因素,不會只有單一原因――不會只來自父母,而是包括科技、媒體、商業,以及教育的共同作用,才創造出這一整個與我們的父母及祖父母輩截然不同的文化。 Twenge指出,很多我們對於i世代的看法都是錯誤的。

美國 MTV 的調查顯示,只有20%的受訪者表示自己能夠自在地與人談論偏見。 調查中有48%的人認為,即使立意良善,讓別人的種族受到關注還是錯誤的行為。 不過有73%的受訪者認為大眾應該以更開放的態度談論偏見,也有69%的受訪者希望有機會以開放、尊重、不帶批判的方式,來進行關於偏見的意見交流。 I 世代根深蒂固的平權觀念,是美國促進種族關係的真正契機。 絕大多數的 i 世代長大成人之後,心中並不會有過往時代那種毫不掩飾的偏見。

結論是,「對於該花多少時間滑手機、看螢幕、用數位方式交流(並捨棄面對面互動),我們所有人(包括成年人),都必須有所節制」(頁341)。 I世代年紀雖輕,但已足夠表達其觀點並描述其經驗,因此要觀察型塑我們未來文化的趨勢,i世代正是理想的位置。 「使用螢幕時間增加,導致心理不健康的比例增加」這個對統計結果的詮釋太過簡化,因為有可能是另外一個因素導致兩者同時增加。 例如,當青少年被霸凌或歧視,憂鬱的比率會增加,而為了避免與人群互動,躲到螢幕世界裡的時間也可能同時增加。 後來 i 世代上了大學,在大學中為了爭取平權而認真努力,卻因為太害怕冒犯到彼此,導致仍然不願談論種族議題。

雖然書名是報告貌似嚴肅,但其實內容蠻容易閱讀與理解。 他們自1995年起陸續出生,在手機的陪伴下長大,還沒上中學就有Instagram個人帳號,而且記憶中不存在沒有網際網路的日子。 本書指出:花越多時間在螢幕前上網的青少年越容易不快樂;相反地,花越多時間在非螢幕活動者,越容易快樂。 甚至因為網路霸凌,使得i世代自殺的比率也偏高。 泛指美國出生於1920年代中期至1940年初期的世代。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投書】台灣想追求什麼樣的「社會安寧」?從《社維法》爭議談謠言執法與言論自由

不過因為偏見和生活經驗的影響,不同種族會有不同的經歷,這也導致許多有色人種學生在白人居多的大學裡往往會感到不自在。 I 世代願意談論這些議題(至少他們自認為可以),但他們同時也覺得這種話題不能碰。 這不能怪他們,畢竟文化氛圍就是如此──遇到相關話題不是沉默,就是交相指責。 改變處處可能冒犯到人的文化,實屬當務之急。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身處這種文化中的人們有必要重新思考,好為 i 世代和所有人找到最理想的出路。

往後任何新添加的功能也適用於以下條款,您可以在此看到最新版本的服務條款。 倘使用者擬就本網站內容或相關連結網站之資訊作商業上使用時,應事先取得威利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書面同意。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成立於1996年9月,我們致力深耕醫療、藥品、保健、養生的行動網路平台。 我們還有 KingDS藥鋪子APP、KingBeauty美容藥妝醫療社群、QueenNet婦女專科醫院、KingNet中醫院、PrinceNet兒童網路醫院等相關網站。 就自殺這樣的結果來看(一條年輕、寶貴的生命就這樣走到終點),上述的增加趨勢確實令人極度擔憂。 自殺率的增加也令人意外, 因為有越來越多美國人在服用抗憂鬱藥物(2016年的比率為十分之一,是1990 年代中期的兩倍)。

以上皆屬違法行為,一經發現本網站將會立即終止為您提供的服務,並立即提報相關單位協助處理,以保障其他合法使用者之權益。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您必須承諾絕不基於任何非法目的或以任何非法方式使用本網站開店、發表言論或提供資訊,並承諾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規與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規範及慣例。 因此,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的接案數比過去還高,而且很有可能還會持續增高。

然而,作者顯然沒有進行這種細膩的分析,僅將諸多問題歸咎3C的普及使用。 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 長期關注兒童與媒體互動、任教於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社會心理學教授Sonia Livingstone就表示,Twenge整本書的數據詮釋錯誤百出,缺少多變因的分析以及整體社會結構的框架思考。 他論道,我們別忘了,i世代所處的社會正是前幾個世代共同打造的。

研究世代差異超過25年的聖地牙哥大學心理學教授珍. 特溫格(Jean M. Twenge),繼《Me世代》後,再次對新一代年輕族群提出關鍵洞見。 在我們身邊,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是i世代,一個新的世代已近在眼前,他們的心理運作和過去世代更是截然不同。 這群數位世界的原住民,其實比我們想像的更包容,擁抱差異,但同時卻對未來更有難以言述的不安及恐懼。 《i世代報告》一書透過大量權威的數據調查以及深入訪談,試圖以中立客觀的角度,盡可能不預設價值判斷的立場,呈現i世代以及世代差異的面貌。

突然間,這些曲線圖看來已是陡陗的高山──劇烈下滑在短短數年間抵消了過去數十年的進展,而經過幾年逐漸傾斜或下陷後,陡直的峭壁又突然將微小數據拉到史上新高點。 在我分析過的所有世代資料中(有些可回溯至1930年代),從來沒看過這種情形。 為了得到好工作,他們必須讀大學,但讀大學超貴,所以他們一出社會就不得不背負高額學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