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8大著數

公證人應以所屬之地方法院或其分院之管轄區域為執行職務之區域。 但有急迫情形或依事件之性質有至管轄區域外執行職務之必要者,不在此限。 對依法辦理的房屋贈予公證,依法具有法律效力,其證明力高於其他一般書證。 辦理公證時公證員必須問清當事人是否在訂立時具有法律規定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公證

每一個個案,都會由奔杰建築公證行有限公司趙先生親自全過程現場處理,趙先生為極具經驗之建築測量師,亦為香港所有法庭接納之專家證人。 每次現場堪察前,趙先生會先深入研究該漏水案件,然後才會帶領他的團隊到現場堪察及搜集證據,因為這樣才能為客戶得到最全面資料及爭取最大利益。 奔杰建築事務有限公司為奔杰建築公證行之母公司… 以上是租約公證的相關資訊,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您分享!

所有「中國委托公証人」出具的公証文書均應由他們親自辦理。 在香港, 幷非每個香港律師均可以出具中國委托公証文書。 包括法人資格證書、公司章程、資產負債表、董事會決議、資信證明、商標註冊證書、存款證明、各類專業技術資格證書、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成績單、結婚證書、離婚證書等。

公證: 司法院及所屬機關清單

此外公證處還可向當事人提供公證法律諮詢、代當事人起草、修改法律文書,並根據《擔保法》的規定,辦理相應的抵押物登記,以及向當事人提供其他非訴訟法律服務。 通過中國委托公証人辦理的公證文書,香港居民得以向內地辦証機關提供有效的法律文書,在某些情況下免卻當事人需要親身赴內地遞交文件,從而處理其個人婚姻、家庭房產事務,公司客戶亦可在內地尋找商機進行投資。 公證人作成之公證書原本,與其附屬文件或已認證之文書繕本、影本,及依法令應編製之簿冊,保存於公證處或事務所,不得攜出。 但經法院或其他有關機關依法律調閱或因避免事變而攜出者,不在此限。 我們的國際公證人由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任命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註冊,並且是香港公證人協會的現任會員,因此我們可協助企業和個人對在海外(中國大陸除外)使用的文件進行公證,並安排海牙認證和領事館認證。 公證人( Notary Public ),是指依據當事人或其他關係人的請求,就其所為具有欲發生一定法律上效果的行為,或其他與私權有關的事實,有權作成公證書或認證的人。

律師兼任民間之公證人者,就其執行文書認證事務相關之事件,不得再受委任執行律師業務,其同一聯合律師事務所之他律師,亦不得受委任辦理相同事件。 根據公證法§1、 §24 、§36 ,法院公證人與民間公證人在辦理公證、認證事務的職權、製作公證與認證文書的法律效力、收費皆一致。 我國於民國 88 年因人員缺少彈性配置、政府經費有限等原因,進行公證法修正、開啟民間公證人制度。 全職的民間公證人可以辦理公證及認證的業務,公證人即使有律師資格,也不能執行律師業務;律師若經過司法院遴任,同時具有兼職的民間公證人身分時,則可以辦理認證業務,但不可以辦理公證業務。 所謂法律行為是指當事人表達出意思,而在私法上發生法律效果的行為,例如各式契約。

民間之公證人死亡、免職、撤職或因其他事由離職者,在繼任人未就職前,所屬之地方法院或其分院得指定管轄區域內其他民間之公證人兼任其職務。 民間之公證人死亡時,其繼承人、助理人或其他使用人,應於知悉後十日內陳報該公證人所屬之地方法院或其分院。 前項代理人使用被代理公證人之事務所、人員或其他設備,應給與相當報償,其數額有爭議者,得聲請法院裁定。 民間之公證人之代理人應自行承受其執行代理職務行為之效果;其違反職務上義務致他人受損害時,應自負賠償責任。 前項公證書,除當事人外,對於公證書作成後,就該法律行為,為當事人之繼受人,及為當事人或其繼受人占有請求之標的物者,亦有效力。

公證: 相關網站

三、外國人或居住境外之人作成者,經該國駐中華民國使領館或經該國授權之機構或經該地區有權機關授權之團體證明。 由代理人請求者,除適用前三條之規定外,應提出授權書;事件依法非受特別委任不得為之者,並須有特別之授權。 關於停職、撤職之處分,經懲戒覆審委員會議決確定後,受懲戒處分人得向原懲戒覆審委員會請求再審議。 其請求再審議之事由及程序,準用公務員懲戒法之規定。

其賠償義務機關為該民間之公證人所屬之地方法院或其分院。 民間之公證人死亡、免職、撤職或因其他事由離職者,所屬之地方法院或其分院認為必要時,得指派人員將其事務所之有關文書、物件封存。 除本法另有規定外,民間之公證人不得兼任有薪給之公職或業務,亦不得兼營商業或為公司或以營利為目的之社團法人代表人或使用人。 公證人因當事人或其他關係人之請求,就法律行為及其他關於私權之事實,有作成公證書或對於私文書予以認證之權限。

Toby 上的公證行都經平台的實名驗證和專業審查,無論你希望驗車、驗樓、驗貨,還是進行滲水和漏水測試,平台上的公證行也能滿足你的服務需求,以獨立公正的態度、專業知識及精密器材,解決你的疑難。 二、代理人代為申請的代理人須提交委託人的授權委託書證書,其他代理人須提交有代理權資格的證明(如監護人證明)。 四、公證承辦人通過詢問當事人,調取書證等方法對提供材料進行核實,審查,屬真實、合法、充分,應擬出審批報告,送領導審批。 一般來說,就是聲請租約公證的人要支付,那如果聲請人為多數的話,則平均分擔這筆費用。 不過若利害關係有差異的話,公證人應得以酌量利害關係的比例,來分配負擔的費用。

其中,常見的公證業務有針對租賃契約、消費借貸契約、宿舍借用契約、承攬契約、買賣契約、離婚協議書、合夥契約、遺產分割協議及遺囑等,由當事人請求公證人依法作成公證書,證明契約作成。 四、曾於同一公證處或公證人事務所作成公證書之法律行為之補充或更正。 其增加標的金額或價額者,就增加之部分,依第一百零九條之規定收取費用。 保險人於第一項之保險契約停止、終止、解除或民間之公證人遲延繳納保險費或有其他足以影響保險契約效力之情形時,應即通知所屬地方法院或其分院及地區公證人公會。 辦理公證事務,應於法院公證處或民間之公證人事務所為之。 但法令另有規定或因事件之性質,在法院公證處或民間之公證人事務所執行職務不適當或有其他必要情形者,不在此限。

請求人陳述私權事實之私文書,依法律或基於法律授權訂定之命令,得提出於法院或其他機關為一定之證明者,請求人請求認證時,適用前項認證方法之規定。 懲戒處分確定後,民間之公證人懲戒委員會或懲戒覆審委員會應將全卷函送受懲戒處分人所屬高等法院或其分院,報請司法院分別命令執行;其懲戒處分為停職或撤職者,並應將議決書刊登公報。 拍賣公證是:指公證機構應拍賣人的申請,依照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對於整個拍賣活動的真實性、合法性進行審查、監督,予以證明的活動,是國家對拍賣活動進行法律監督,確保拍賣活動依法進行的一種法律手段。 公證機構應當按照司法部規定或批准的格式製作公證書。 在少數民族聚居或者多民族共同居住的地區,除涉外公證事項外,可使用當地民族通用的文字。 認證則是由公證人查證當事人親自在文書上簽名(目擊認證)與當事人承認文書上的簽字是他自己親自簽名的(自認認證)兩種文書的真實性後,在文書上加蓋認證章,表示文書並非偽造所得。

公證行會因其專業範疇接受相關委託以在爭論中提供獨立客觀的報告和證據,予討論雙方進一步處理索償和理賠事宜;公證行亦會因應需要安排工程師或測量師以專家證人身份出席法庭審訊。 為保公證行的獨立和客觀性,公證行不應為客人提供與其專業範疇和行業相關的顧問建議、其他服務或轉介,以免存在角色和利益衝突。 公証文件由香港的「中國委托公証人」出具, 經香港的「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審核、登記和蓋上「轉遞專用章」。 五、公證處應及時辦理各類公證,從當事人提供材料齊全時起十天內辦結(不含寄送副本),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公證書由當事人到公證處領取。 按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公證工作改革的方案》的有關規定改制的公證處,應成為執行國家公證職能、自主開展業務、獨立承擔責任、按市場規律和自律機制運行的公益性、非營利性的事業法人。 基本上如果租客有原因不再續約,透過解除和房東的租賃契約並交付違約金即可,並不用到特別到法院那裡再進行公證。

如是一爭議的情況下,如公證行計量,公證行裝修,公證行驗漏水等,都能在公證律師驗證下發揮最大的好處。 Anyone綜合全港最熱門的 公證行 資訊,輕鬆比較 公證人收費 、評分,節省更多金錢和時間。 依第一百零二條規定具結之人,就與認證之私文書內容本旨有關之重要事項,為虛偽之陳述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三萬元以下之罰金。

公證: 中國委托公証人名單

公證行作為持平的第三方,以其專業知識調查、檢驗各個範疇的損失和責任,評估相關的理賠方案。 (如:樓宇滲漏、裝修糾紛、新車新樓及貨物檢驗等)立即回答幾條簡單問題,獲取多個公證行報價。 設立公證機構,由所在地的司法行政部門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門按照規定程序批准後,頒發公證機構執業證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2005年8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通過) 第六條規定: 公證機構是依法設立,不以營利為目的,依法獨立行使公證職能、承擔民事責任的證明機構。 公證處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設立,不以營利為目的,依法獨立行使公證職能、承擔民事責任的證明機構。 因為公證程序的過程中,房東要準備房屋權狀和房屋稅單,所以租客就可以確認房東是這間房子的「所有權人」。

全國公證人公會聯合會由各地區公證人公會選派之代表,舉行代表大會,行使會員大會職權;其代表之人數,依各地區公證人公會會員人數之比例,於章程中定之。 翻譯費每百字收取費用一百元至四百元,由公證人酌定之,其酌定標準由司法院另以命令定之。 公證書正本或公證書及其附屬文件之繕本、影本或節本有數頁時,公證人應於騎縫處蓋章,或以其他方法表示其為連續。 三、請求人之姓名、性別、出生地、出生年、月、日、職業、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及其字、號、住、居所;為法人或其他團體者,其名稱及事務所。 請求人如使用公證人所不通曉之語言,或為聽覺、聲音及語言障礙而不能使用文字表達意思,公證人作成公證書,應由通譯傳譯之。 公證人對於請求公證之內容是否符合法令或對請求人之真意有疑義時,應就其疑慮向請求人說明;如請求人仍堅持該項內容時,公證人應依其請求作成公證書。

公證

7.公證處只能為在我國出生的我國公民或外國人辦理出生公證書。 在國外出生的人,如需要此類證明的,應在當地有關機關取得出生證明。 (5)出證日期以公證處審批人審核批准的日期為準。 此外,未強制執行效力的公證書應在公證證詞中註明,並註明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期限。 奔杰建築公證行是一間建築 漏水 損失評估-公證行,我們專業團隊擁有三十年建築工程及漏水糾紛處理經驗,客戶包括上市集團、各大發展商、建築公司、物業管理公司、大厦法團、各別業主及律師樓等。

公證

因為有的時候在對方將契約簽回來的情況,最怕的是在契約簽章處簽名的不是本人,到最後可能契約沒有簽成還因此惹上許多麻煩。 因此一旦經過認證(證明簽名的是本人),日後如果真的有任何法律上的爭執,法院就會相信這份經過認證的契約,並且做為對你有利的證據。 在大陸法系的國家,公證是公證機構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依照法定程序對民事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予以證明的活動。 公證一般是由政府許可的民間公證人員作成,在某些地區則可能直接由公務員作成,公證人員如同律師、醫師等專業人士一樣,對於經辦的案件都具有保密的義務。

坊間的公司提供的滲水檢測種類繁多,收費範圍差距甚大。 以驗樓服務為例,價錢一般以單位面積計算,例如每次每平方尺$3,最低收費$2500。 如果想找公證行幫忙做滲水檢驗,收費則可能會按照檢驗的方法而定,通常由$13,000起跳。

  • 二、代理人代為申請的代理人須提交委託人的授權委託書證書,其他代理人須提交有代理權資格的證明(如監護人證明)。
  • 這裡再詳細說明一下,租約經過公證之後,租約中如果有載明強制執行,那麼意思就是,像如果有房客不願意交還房屋的狀況,房東就不用再向法院提起訴訟,可以取得執行名義,也就是得以直接拿著租約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 如需獲取法律相關的幫助或意見,請諮詢所在司法管轄區的法律從業人士。
  • 為保公證行的獨立和客觀性,公證行不應為客人提供與其專業範疇和行業相關的顧問建議、其他服務或轉介,以免存在角色和利益衝突。
  • 請求人如使用公證人所不通曉之語言,或為聽覺、聲音及語言障礙而不能使用文字表達意思,公證人作成公證書,應由通譯傳譯之。

比如經濟發達的地區一個市轄區可能就有兩三個公證處,而經濟欠發達地區整個地區可能也就只有一個公證處。 但因第三十三條第一項第六款、第七款規定受免職處分,於原因消滅後,不在此限。 拍賣的公平性主要是審查拍賣人的《拍賣規則》制定得是否合法、公平,無非法的歧視或限制性條款。 對《拍賣規則》中要求競買人交納保證金和銀行保函的,公證員也要對每個競買人交納保證金的情況予以記錄和審查,以保證競買人在競爭上的公平地位。

公證人應於作成公證遺囑之日起十日內製作繕本一份,將其密封,於封面上記明遺囑人之人別資料及作成之年、月、日,加蓋職章後,送交全國公證人公會聯合會保存之。 公證遺囑,除請求人外,不得請求閱覽或交付正本、繕本、影本或節本。 但請求人聲明願意公開或於公證遺囑後死亡者,不在此限。 公證之本旨記載年、月、日及其他數目表示同一內容者,其第一次出現時,應以文字大寫;作成公證書年、月、日之記載,亦應以文字大寫。 六、曾提出已得第三人允許或同意之證明書者,其事由,及該第三人之姓名、性別、出生地、出生年、月、日、職業、住、居所,該第三人為法人或其他團體者,其名稱及事務所。 請求人為視覺障礙或不識文字者,公證人作成公證書,應使見證人在場。

由於許多香港企業主在城外經營他們的公司,在處理其文件時可能會出現意外情況,因此建議不熟悉當地義務的人員應聘請專業服務提供商提供公證人公證服務。 地區公證人公會之主管機關為該公會所在地之社會行政主管機關。 但其目的事業,應受所屬之高等法院或其分院之指導、監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