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的呼召介紹

有些運動選手 在運動場上回應神的呼召,就像林書豪,不再是為自己的名聲打球,而是為了 榮耀主。 半年後,我們按著靈裏的負擔,希望能買一個建物,當成水流職事站的辦公室,弟兄們也同意了。 主祝福祂在那地的工作,以不到台幣一百萬元,買到位於布達佩斯市中心重新裝潢在二樓的公寓,空間寬敞,傢俱適用,不僅成為辦公室,出版許多職事的書報,現今也作為會所,接待各國的聖徒。 我們離開後陸續有聖徒來此配搭,目前有一對美國夫婦和一位當地聖徒在那裏全時間服事主。 我們在當地生活二年,經歷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起初因為不熟悉當地的文化,辦理居留證時被多次刁難,還發生背包被偷、護照遭竊,因沒隨身帶著護照被送到警局等,然而更經歷祂是那復活得勝的主,保守我們出入平安。

榮耀的呼召

當時去陪伴她的日子,我常常偷偷的擦淚水;小女孩的母親看她忍著痛,心都碎了。 1993年田牧師離開貝城,陳仲輝牧師邀請他到北加州愛修園聖工靈修院教聖經。 田牧師搬到南灣後,在南灣葡萄園教會作顧問牧師,並且從事寫作直至2001年回到天家。 1985年田牧師接到從美國靈修神學院同學的來信,邀請他去美國探訪。 這次他辦理護照和簽證都格外順利,也於1985年底抵達美國。 1986年他在路易斯安那州貝城(Baton 榮耀的呼召 Rouge)帶查經班,從查經班成立教會,並且在那裡牧會七年,信徒的靈命和教會人數有顯著增長。

榮耀的呼召: 榮耀都歸祢 (MP

現誠邀各位參與,為這裡的翻譯歌詞製作首個廣東話版Cover demo,一起推動母語詩歌敬拜文化。 透過這次課程,讓我再次看到,每次我所要對課的人特質都不同,而我需要敏銳對方靈裡的狀態,也需要聖靈的幫助,透過懷相課程讓神的話通過人頭腦的理解,進到人的靈裡,如同兩刃的利劍,能刺入剖開人的魂與靈,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第四課之後,潘媽媽常會在課程中分享她的生命歷程,但有時為了課程進度,我就會技巧地請她把要說的問題或感想用筆記寫下來。 第三課:「神由以色列人歷史,向世人見證祂是神」。 潘媽媽說,若不是藉著課程的講解,她會誤解神怎麼會這麼霸道、殘忍。 當上到第一堂課的最後:神如何預告世界會結束,將來會有新天新地來到,潘媽媽半信半疑的用台語問:「甘唔可能?」這時我就用前面聖經所預言的,和現在科學所證實地球正在所發生的現象,幫助潘媽媽加強認知到聖經所說的,都在逐步應驗中。

幸好, 就在此時,馬雅各醫生在任職台灣府海關的友人必麒麟( W. 榮耀的呼召 A. 榮耀的呼召 Pickering )陪同下,前往位於台南府城東北方的新化、左鎮、岡林等地,平埔族的聚落,瞭解傳播福音的可行性。 結果,馬雅各醫生發現,台灣的平埔族人生性單純,比起自負與保守的漢人,較容易接受福音,且因平埔族人的祖先曾與荷蘭人通婚過,對於外來的「紅毛番」較為友善,也深表歡迎,因此,他將傳揚福音的目標,轉向平埔族,才又燃起一線希望。 足見,馬雅各醫生的福音之路,荊棘滿佈,坎坷不已,但他還是憑著信心,勇往直前。

  • 神說祂看見了祂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聽見了他們的哀聲。
  • 使徒行傳1:8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為了完成主的命令,必須要有聖靈的降臨,要乘著聖靈的風到普天下去見證福音。
  • 如此的情境,真有如台灣俗諺云:「老樹移叢,沒死嘛剩半條命。」但他依然對上帝存著莫大的信心,毫不猶疑的遵照上帝的吩咐,於主前 2160 年左右,帶著家人離開哈蘭,遷往迦南,以實際的行動,回應上帝的呼召。
  • 1958年當教會被併,神學院關門,田牧師經常為著不能傳道,為作主工,流淚痛哭禱告。
  • 相信在這末後的世代,主要加速祂在匈牙利的工作,吸引更多人來有分這榮耀的呼召。
  • 這次他辦理護照和簽證都格外順利,也於1985年底抵達美國。

他除了《安慰之言》和《每日天糧》之外,在四年多寫了《基督的信徒》、《怎樣查考聖經》、《聖靈的工作》、《信徒的盼望》、《查經提要》、《工人與工作》、《經文選讀》等。 起初是由曾為主受苦者刻成鋼板油印分發給人,後由人帶去香港印刷出版,再帶回國,流傳甚廣,有成千上萬冊。 他在大學音樂系畢業後,進入伊甸基金會,協助劉俠姊妹籌組一個盲人 的喜樂四重唱,並在伊甸基金會遇見了他的妻子。 後來神帶領他們夫妻到美國 深造,他們經濟不是很富裕,要在美國求學非常不容易,然而他不僅修完了聖 樂,神學院也畢業,到休士頓的一個國語禮拜堂中服事,從教會的助理牧師、 副牧師、最後成為主任牧師。 一位眼盲的牧者牧養一群眼明的會眾,神在他的 身上行了奇妙的事。 也有些企業家,所賺的每一分錢都在神的面前分別為聖,不只是滿足自己 的需要,還願意奉獻成為教會推動福音事工、或是宣教的需要。

榮耀的呼召: 榮耀的呼召 (MMO)

彼得在書信中,不斷勸勉當時的讀者要守住基督徒身分、守住信仰,在面對逼迫時,不要以惡報惡,反而要以好行為來見證主名。 彼得的話也提醒今日的我們,不要用血氣回應那些惡意、不公義對待我們的人,因為我們最大的武器是愛、是受苦的心志。 我們的仇敵不是那些敵對我們的人,而是背後的魔鬼撒但。 當面對仇敵時,我們仍然要謙卑順服在上帝的大能之下。 每當面對信仰的逼迫與挑戰時,要知道我們並不是孤單的,因為彼得、保羅等信仰前輩、甚至全世界信主的弟兄姊妹們也都經歷同樣的苦難,因此我們也要以同樣相信上帝的心志來面對苦難。 每次談到馬雅各醫生的歷史,就會使我想起新樓醫院。

猶記得剛搬回來初期一兩年,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的特別「關心」。 也許是彼此不熟悉,也許是他們想保護自己的領域,所以有一陣子我常常需要和某些鄰居進行「溝通」,除了平和的溝通,也難免語氣激烈的互動。 將近4年來,這些難過的經驗雖然都已成為過往雲煙,卻也讓我學習到,在不同信仰、族群及價值觀的環境中,如何緊緊倚靠上帝,遵行祂的話語,以榮耀上帝的態度與行為來回應各種挑戰。 有的弟兄姊妹被神呼召進入政治界,就如同約瑟、但以理一樣,在政治 界做光做鹽。 有些弟兄姊妹回應神的呼召,進入媒體界,發揮對這世代的影響 力,所以才有GOOD TV、佳音電台、和許多基督教的文字媒體,為主發聲,作 美好的見證。

想到新樓醫院,也會油然從心中再次憶起,二十世紀初,曾祖母因為眼疾,在鄉下中醫束手無策的情況下,經人介紹,來到馬雅各醫生所創立的台南新樓醫院就醫,才得著醫治。 住院期間,曾祖母有幸聽到福音,認識了主耶穌。 病癒出院之後,經由善化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長執和會友的關懷與帶領,終於全家歸主。 信主之初,雖遭受村人極大的反彈與排擠,然近百年來,卻因著信仰的緣故,全家蒙上帝特別的保守與祝福。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祂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神,謝謝你在永遠裡揀選了我,然後在時間裡藉著福音來呼召我,叫我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榮耀。 我願意答應你的呼召,接受神的救恩,叫我藉著那靈的聖別可以得救。 主,將你的救恩一直施行到我身上,給我得著並享受,使我滿有你的素質和成分,以得著你的榮耀。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曾幾何時我變得只想把事工做好,看起來很願意付出,覺得對上帝可以交差了,但是愛人的心卻少得可憐,就連開幸福小組沒有人受洗,我很難過也不是為了靈魂難過,而是因為工作沒有成果,說穿了我不愛上帝也不愛別人,我愛的是自己。 13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14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15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其中的 1-9 節,乃亞伯拉罕蒙召,從哈蘭前往迦南的歷程。 在這短短九節的經文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上帝的「呼召」,亞伯拉罕的「回應」與其所展現的「行動」之三項信仰意義。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神為了堅固摩西的心,要他將手中的杖丟到地上,結果變成了一條蛇,撿 起來時蛇又變成木杖。 接著神又讓摩西的手長了大麻瘋,並馬上得醫治。 神透 榮耀的呼召 過神蹟奇事告訴摩西,祂必定與他同在;並且神也在摩西面對法老王時,不斷 地以大能顯明祂的同在,使摩西順利地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摩西就在這時出生了,父母藏了他三個月,實在沒辦法再藏,就將他放 在蒲草箱裡,帶到河邊的蘆荻中。 後來被法老王的女兒撿到,並且找了摩西的 親生母親做奶媽撫養他。 當摩西長大後,就被帶進皇宮學習埃及的各種學問, 但他心裡深知道自己是以色列人。

去年,當我聽到益人學苑將要開始「從懷疑到相信」課程,心中真是充滿興奮,覺得神正在帶領益人學苑把船開到水深之處,要開始下網打魚了。 當我被連麗玉牧師邀請參與在「懷相工人」團隊行列中,我更感受到這是一個榮耀的呼召。 看到 馬雅各醫生竟然願意前往被人視為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的化外之地,甚至連清朝的官員來台灣任職時,也都普遍存在著「三年官,兩年滿,落袋仔(口袋)飽飽轉(回)唐山」的觀念之地方從事宣教醫療的工作,真教人感動得五體投地。 憶起祖先信主的過程,雖然坎坷,心中卻滿懷感恩,因曾祖母的後代子孫當中,有六位獻身成了全職的牧師,如今,有兩位牧會超過四十年,已盡程退休。

1932年他16歲去北京育英中學讀書,時值抗日義勇軍興起的熱潮。 無論是準備出關抗日,或是展開宣傳抗日活動,進行請願等,他都參與其中。 他回顧說,在北京求學的人思想派別複雜,若不是神的保守,帶領他去王明道那裡聚會,並再次參加宋博士的奮興佈道大會,將他帶回羊圈,他必離神走遠。

榮耀的呼召

田牧師在聚會中重生得救,從此盼望能活著被提。 當我們要回應神的呼召時,會擔心缺這個、少那個,但其實當我們的生命 有了主,就不必擔心缺乏,在基督裡面神為我們預備一切。 神說祂看見了祂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聽見了他們的哀聲。 祂心中起 了憐憫的心,因此祂要救他們離開埃及人的手,讓他們得著自由,更重要的是 帶領他們進到神所應許的豐盛之地。 我在2010年時在忠孝路教會受洗,就在受洗後,上帝送我兩個禮物,第一個是考上國家考試,成為正式的公務員,第二個禮物是交了人生第一個男朋友。 遷移到旗后 之後的 7 月中旬,馬雅各醫生在當地租了一間「三坎」(有三個樓層)店面的樓房,將樓下作為醫院與禮拜堂之用,樓上作為住家。

他雖然自覺是個無名小卒,和對方並不認識,但知道這是神為他開教神學的路,就欣然接受。 但他還是收拾行李回了家,申請了山東的華北神學院。 田牧師的女友鄭雅珍是田牧師伯母的外甥女,讀過一年的神學,在教會作傳道。

之後,亞伯拉罕再從示劍往南遷移約 三十二公里 ,來到伯特利附近。 於此,亞伯拉罕的第一件事,依然和他在示劍築壇敬拜上帝一樣,藉以公開在民間宗教充斥的迦南地,向當地人宣告並承認,他所敬拜的上帝,是獨一的真神。 亞伯拉罕蒙上帝呼召時,已高齡七十五歲,以這樣的年齡,在交通不便的環境下,要舉家移民,談何容易!

他們被迫進駐甘師母在杭州辦的孤兒院,後來日軍發令徵用孤兒院。 1940年秋,他來到上海甘氏聖經學院,除了教書還兼任舍監帶學生靈修等。 在上海,他透過當初呼召他全職服事的何守瑛教師,認識中華神學院畢路得院長和倪頌德副院長。 在貴陽期間,日機經常來轟炸,甚至在他們住家附近轟炸起火,被炸和燒焦的人體慘不忍睹。 有一天,他收到上海甘氏聖經學院但乃松院長的邀請,要他去上海任教。

榮耀的呼召

目前匈牙利已成為中歐職事書報站的中心,當地聖徒及職事站的弟兄們以此為據點,開展並推廣到附近的克羅埃西亞及斯洛伐克等國,鄰國也有許多渴慕的聖徒。 相信在這末後的世代,主要加速祂在匈牙利的工作,吸引更多人來有分這榮耀的呼召。 儘管馬雅各醫生一心一意想要到台灣傳福音,然按 當時英國長老教會海外宣教委員會的規定,要受派到海外擔任宣教師,必須是受封立的牧師,否則,得由一位已封立的牧師陪同,才能夠前往。 由於馬雅各醫 生 不具牧師身份,必須要有受封立的牧師陪同才能成行。 對於這項限制, 馬雅各 醫師相當難以接受,但礙於規定,只好順服,耐心等候英國母會的差派。 弟兄姐妹,求主潔淨保守我們的口舌,讓聖靈來掌管。

  • 1954年秋,田牧師突然得腸癌,因醫院延誤治療轉為末期腸癌。
  • 7 月 19 日 ,由杜嘉德牧師於此主持開設禮拜,繼續宣教醫療的事工。
  • 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 又到了幸福小組的季節,這一次我們小組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當福長,因為想到幸福小組就累,每週都要多擠出時間服事,要講八次信息,要硬著頭皮去愛不認識的人,BEST來也煩惱,不來更是煎熬。
  •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 由於情勢所逼,英國母會這才答應派遣不具牧師身份的馬雅各醫生前往台灣宣教,當時,隨船同行的有 杜嘉德牧師 及吳文水、陳子路、黃嘉智等三位助手。

當亞伯拉罕受上帝呼召,要他遠離家鄉,搬遷到人生地不熟的異地時,心中想必也會浮現出不願與不捨的掙扎,甚至也會出現被「放逐」的心情。 榮耀的呼召 雖是如此,亞伯拉罕還是順服上帝,憑著信心,舉家遷移。 創世記十二章記載了上帝呼召亞伯拉罕(註:原名為亞伯蘭,為統一,本文將以亞伯拉罕作為統稱)離開家鄉,往上帝所指示的地方去,好讓萬民能因他得福之歷史。

榮耀的呼召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