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園電影7大優勢

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 小鴨影音提供最新電影線上看、tv線上看、綜藝線上看、動漫線上看。 提供小鴨影音韓劇線上看、小鴨影音陸劇線上看、小鴨影音日劇線上看、小鴨影音美劇線上看等盡在小鴨影音線上看免費。 由台開集團規劃興建,威秀影城管理的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以經典電影《新天堂樂園》為名,充滿了濃厚的復古電影懷舊感,但整棟建築風格都是前衛先進的科技設備。 《阿凡達:水之道》設於首集超過十年後,成為納美人並與奈蒂莉共結連理的傑克,在潘朵拉星上與他們的孩子組成蘇里一家,過著與世無爭的幸福生活,未料威脅再度降臨,他們不遺餘力保護彼此,為了生存再度奮戰,還得承受隨之而來的悲痛創傷。 此外,《新天堂樂園》的配樂更是完美,幕後推手正是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

且在灰姑娘城堡周圍也有許多受到該電影啟發之設施和景點,讓旅客能夠更身歷其境。 仙履奇緣電影/圖片來源:Disney+仙履奇緣,又名灰姑娘,除了是經典格林童話故事,也是迪士尼經典同名電影之一。 其實這個標誌是樂園最大幕後推手迪士尼幻想工程的部門標誌,換句話說他們就像幻想曲中的米奇魔法師一樣,賜與樂園那些充滿生命力神奇魔法。 虽然这部片的评价颇低,但我还是挺爱看日本人在空荡的夏日的乡村景色里,做任何事情都很治愈。 喜欢佐藤浩士的故事,失去爱人,和狗一起生活数十年的孤寂感,淡淡忧郁在山村的晚霞中慢慢消散,有一种脆弱的美。

《樂園》的前半場書寫不同角色的困境前段稍悶、中後段駭人又無奈悲傷、結尾收得動人,一株草莓,一屢陽光,一絲希望,溫暖又不濫情。 到頭來,《樂園》終究不是什麼正向勵志的電影,反而非常寫實地揭開人性的黑暗與複雜,看著片中角色的遭遇,我不僅深深體認到自己的幸運,也對他們無法完全拋棄過去的狀況而感到遺憾。 電影在最後留下一個未完待續的結尾,我想正是代表我們對未來的不確定和未知,無論是心中的挫折迷惘或抱持著期待,在困頓中選擇沈淪或抵抗誘惑,這些除了取決於自身的想法之外,也就像要一個美好的樂園,在受到許多外界因素的摧殘與影響,經歷無數次的嘗試、毀滅與重建的循環,才可能從地獄中獲得一絲絲的救贖和希望。 哥倫比亞影業Aquaverse是索尼影業利用其全球知名的電影和電視品牌發展和擴展其娛樂產業擴大的全球戰略的下一步,為世界各地的所有觀眾創造機會,透過水上樂園、巡迴展覽和主題公園場景更深入地沉浸在影音故事中。 樂園電影 日本知名演員黑木瞳應金馬影展邀請,擔任第59屆金馬獎頒獎人,同時也擔任此次「金馬電影大師課」講師,傳授她四十年演員生涯的經驗與技藝。 一提到黑木瞳,日劇愛好者一定會想到她在90年代因演出《失樂園》而在台聲名大噪,該片不僅題材遊走社會道德邊界,「失樂園」一詞更成為婚外情的代名詞。

樂園電影: 【東京迪士尼】2023東京迪士尼樂園攻略 — 樂園介紹、推薦設施、必吃美食

迪士尼在場景打造方面,可以說是無微不至,期使再多複雜的小細節,也將阿凡達的世打造得活靈活現,讓這顆美妙的星球不再只是虛構而已,而這些神奇奧妙若沒有親自看過阿凡達電影是可能不會發掘到的。 美女與野獸/圖片來源:Disney+扣人心弦的故事劇情、震撼人心的電影配樂和過目不忘的角色呈現,種種數不清的緣故,都是你應該觀看美女與野獸原版動畫的原因。 可可夜總會電影/圖片來源:Disney+ 可可夜總會是一部視覺特效非常豐富鮮明的動畫,透過劇情的介紹使許多人更加認識了墨西哥文化和了解當地特殊節日亡靈節(Día de los Muertos),和當地人是如何慶祝該慶典,這個節日的盛大程度就和東方文化中的農曆過節一樣。 根据吉田修一小说《犯罪小说集》中“乐园”篇将被搬上大银幕,绫野刚、杉咲花、佐藤浩市将参演影片,濑濑敬久([罪人的谎言])执导。

樂園電影

雖然我個人並沒有相關經歷,但看著片中幾位演員在詮釋這些年輕就誤入歧途的角色,對照自己曾經在現實生活中看見的情況,種種行為與反應都讓我有相當深刻的共鳴。 電影開始不久,聲音是記憶的引路燈,喚醒過去的時空,鈴聲與鐘聲連結現在與過去,以電影放映片段統攝全局,連結了所有劇中人,投射他們的喜怒哀樂與夢想。 關於原鄉與成長的電影,總是描摹「出走與歸返」,本片也不例外:決絕的出走是為了尋索更好的出路,歸返則是因為親友故舊的死亡。

《亂世佳人》就是重映比率最高的經典,幾乎是每四年就來一次,每次都還能吸引眾多影迷(我就是東南亞戲院看到這部經典的),很難忘懷費雯麗的細腰,還有火燒亞特蘭大的滿天紅光,說也奇怪,後來手邊有了DVD,卻很少再想重看了。 1993年的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劇情描述德國商人辛德勒,在二戰屠殺猶太人的時期,勇於拯救猶太人使他們免於被殘殺的命運,電影在去年1月重回大螢幕,再次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 《辛德勒的名單》故事強調了生命的厚度和歷史的深遠,老舊的黑白色調凸顯了小女孩躍動的紅色,更顯得意義非凡,拍攝手法在當代相當創新,現今看來極具美感和真實感,無論時代如何變遷,再重看《辛德勒的名單》仍是感動連綿。

在公園的亮點中,Mega Wave Pool 將舉辦音樂活動、電影放映和帶有巨型 LED 屏幕和音樂會級杜比 DTS環繞音響的表演;《魔鬼剋星》將帶人們進行令人振奮的水上穹頂之旅,《尖叫旅社》的怪物將歡迎人們來到巨大的水上遊樂設施。 《新天堂樂園》中不曾出現手機鈴聲,當然也就沒有人大剌剌看著電影講電話的雜音,然而往昔的戲院中,雜音何曾少過? 周格泰導演的《五月一號》中,有一幕男女主角騎車經過一面牆,上面就掛著《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的巨大海報,在那個沒有錄影帶或者DVD的年代,要想重溫這部1939年的經典,就只能期待二輪戲院的不定期重映。

神奇王國的七個小矮人礦車歷險記設施/圖片來源:Matthew Cooper相關設施有位於神奇王國的七個小矮人礦車歷險記和分別位於奧蘭多迪士尼世界、東京迪士尼樂園、巴黎迪士尼樂園的白雪公主的魔法願望(Snow White’s Enchanted Wish)。 白皙動人的白雪公主還會出現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EPCOT內,和遊客們來場浪漫的相見歡呢。 白雪公主電影 /圖片來源:Disney+ 家喻戶曉的白雪公主,又或者是我們兒時認識的第一位迪士尼公主,源自於同名電影白雪公主中,是由華特迪士尼第一部動畫電影,也是迪士尼由史以來第一部長篇動畫,俗話說喝水不忘挖井人,為了飲水思源迪士尼至今所帶給大眾的魔法體驗,不妨一探究竟這一切是從何開始的吧。 但在一部部電影續集的推出後,為了使遊客能深入其境擁有更難忘的遊戲體驗,此設施中為了配合電影故事劇情漸漸調整了內部的元素,但設施中大多數的場景呈現還是以最初登場在樂園時的設計相同為主。

樂園電影: 我的朋友全掰了 (All My Friends Are Dead) 電影劇情、影評

擁有大量激情性愛場景的《失樂園》,被選為日本十大情色電影之一,導演森田芳光透過刺激大膽的婚外情,探討夫妻婚姻冷漠的關係,當時「失樂園」還成為日本婚外情的流行代名詞。 《失樂園》改編自渡邊淳一的小說,故事描述一位工作與婚姻不如意的編輯久木祥一郎,被枯燥生活壓抑到快說不出話來,突然碰上書法家松原凜子意外墜入愛河,兩人孤獨靈魂靠著偷歡享受禁忌肉體快感,對彼此愛情深陷且無法自拔,沒想到婚外情曝光,最後兩人決定在大雪之夜私奔,從性愛高潮之中來服毒殉情自殺。 天堂戲院是村上的文化重心,精神支柱……這裡的人熱愛電影,大家隨著電影的情節或哭或笑。 艾費多常常得把湧至放映間的小孩拒於門外,因為易燃的底片是很危險的。

影片著墨最深的是男性情誼,放映師艾費多對主角多多來說,如父亦師亦友;其他男性配角或多或少都是那個時代的典型:嚴父、瘋漢、文盲、中樂透的男子、被迫移民的左派工人,他們代表著二戰後均貧時代的價值觀以及生活方式,但是舊時代終究會過去,人們只能在緬懷的鄉愁中目睹舊時代慢慢被新時代覆蓋淹沒。 亡靈節是墨西哥人對已故的家人或朋友一種表達追思悼念的盛典,節慶中會使用許多鮮明的顏色來慶祝此節日,透過迪士尼的魔法呈現下,使這些鮮明的色彩和感人肺腑的故事劇情,造就了一部無論是視覺傳達還是情感表達上都讓人難以忘懷的經典動畫電影。 城堡內裝潢和餐桌擺設,都活靈活現真實還原了動畫中場景,所以這絕對是你到達樂園前需要補上的電影之一,體會迪士尼是如何透過魔法,將來自二次元的人事物,惟妙惟肖呈現在你眼前。 但為了達到上述體驗,建議觀看原作版灰姑娘動畫,近期翻拍效果可能與樂園設計有些許落差。 《新天堂樂園》是一部懷舊到極點的電影,透過小男孩的眼,「看電影」這件事成為好溫暖的經驗。 由鄭保瑞執導,林家棟、劉雅瑟、李淳及池內博之領銜主演的香港電影《智齒》,在第59屆金馬獎入圍14項,又拿下其中「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4 大獎以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成為金馬最大贏家!

  • 《新天堂樂園》的故事,其實是半個導演自己的成長史,他從小見證了戲院的發展和蓬勃,卻也在電視出現的衝擊和人們觀影習慣的改變後,目睹了整個電影行業的衰弱。
  • 有趣的是,這樣的巧思片段卻也能讓觀眾單純透過一部電影,再度欣賞無數經典作品,括默片大師卓別林(Charles Chaplin)和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等一代巨星的身姿,十分令人動容。
  • 若是還喜歡看更重口味一點的朋友,《致命的吸引力》除了情慾部分,還增加了犯罪心理的元素,電影描述已婚男子在一場婚外情之後,遭受小三糾纏的犯罪故事。
  • 泰國觀光局負責營銷和傳播的副省長 Siripakorn Cheawsamoot表示,哥倫比亞電影公司Aquaverse的開業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消息,它增加了另一個世界級的理由來泰國享受假期,我們期待己久的公園即將開放。
  • 花蓮慈濟醫院洋溢著過節的溫馨氣氛,兒科病房團隊於十二月十五日上午舉辦「環保小尖兵,垃圾變黃金」耶誕活動,由今年獲得台灣十大傑出青年榮譽的宋景歡副護理長牽線,邀請十大傑出青年得獎者們一齊和病房的小朋友們歡慶佳節。

本網站極度尊重原作者之智慧財產權,因此未附來源與原作者之轉貼文章,或同篇文章重複轉錄之使用者,將視為違規並視情況刪文。 使用本網站撰寫張貼之任何文章與圖片,請遵守著作權法與智慧財產權,如違反相關法律規定,將視為違規並視情況刪文,使用者需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假使是因為我的心變了,我愛了我不能愛卻應該(也只能)愛的人,就要被說賤骨頭,就連媽媽也不認我,那麼我這個千夫所指的淫蕩女人,充其量也是普天下淫蕩女人的其中一個。 電影中這麼鏗鏘有力的台詞(稍微轉譯了一下),從黑木瞳這個全日本最美麗的阿姨口中說出,不管當時或現在來看,都是非常震撼,無可辯駁。 看到後面也許你礙於社會成規難以同情她們,卻能稍稍理解,那種想鬆綁的自由,和只想愛你的渴望。

我特別喜歡那些會引人發笑的片段,像是在電影院中有人睡著被吵醒、小孩們偷把張貼海報工作人員的鞋帶打結等,都像是在訴說雖然他身處在仍有戰爭的時代,但生活並非陷入絕望的輪迴中,而是仍有那些簡單的美好。 在多多鍥而不捨的纏著艾費多後,艾費多逐漸卸下心牆,從透露成為放映師的心路歷程,到後來終於願意以收多多為徒為條件換取考試答案,兩人就此有了師徒情誼存在。 《新天堂樂園》是由義大利導演 Giuseppe Tornatore 所執導,並在 1988 年上映的義大利電影。 本片分別在 2016 年與 2020 年上映數位修復版,引起許多影迷們的回憶。 《末代皇帝》是台灣影史上首部票房破億的電影,尊龍、陳沖、鄔君梅時代巨星和國際大導柏納多貝托魯奇的跨時代合作,在當時的北京紫禁城拍攝,可以說是空前絕後。

樂園電影: 劇情片月排行榜

绫野刚的话,老演这种挑战性很高的文艺片角色,但他在这里悲情得用力过猛,hmmm以后也许可以换一种方式来诠释。 我們對於電影的情感是複雜的,每當我們想起電影,或者嘗試去評論一部電影,總是無法單單純純的就其文本內部斷言,因為每一次的電影欣賞都有每一次的時空背景。 本片因劇情感人,成績卓著,榮獲全球多項大獎,在1989年坎城影展上獲得評審特別獎,同時在坎城上映時,因精緻動人獲得滿堂采,觀眾起立鼓掌達十分鐘之久,為歷年影展所僅見。 此外,本片還榮獲1990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1990年歐洲影展影帝(菲利普諾雷),1990年凱撒獎最佳海報設計及199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等殊榮。 多多(沙瓦托小名)常到教堂幫忙神父,也喜歡到戲院看艾費多操作放映機。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

樂園電影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於2006年上映,改編自日本作家山田宗樹同名小說,除了是2006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也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樂、最佳剪輯獎,以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與最佳視覺效果獎,今年2021年將再以 15 週年經典首度數位 DCP重返…閱讀更多… 可樂電影在去年九月數位重映《情書》後,今年再度帶來日本傳奇大導森田芳光的情慾大作《失樂園》(Lost Paradise)。 電影根據日本大師作家渡邊淳一同名小說改編,描述描述一對中年戀人的生死愛戀故事,細膩刻劃男女間不倫且炙熱的情感糾葛和性愛場景,在當年掀起日本海內外極大討論和觀影風潮。 電影不僅成為導演森田芳光的代表作,男女主角役所廣司和黑木瞳也因此片奠定兩人影壇地位,在當年度橫掃各大日本電影獎項,黑木瞳片中的風韻展現和激情演出,更讓她成為當年度男性心中的夢中情人。 迪士尼所創造出的每一部經典動畫電影,彷彿是為了所有樂園奠下魔法的基底,在魔法養分的滋養下一天天越來越神奇茁壯。

然而這部電影最觸動人心的是鄉里人情,那種整個村莊大家都認識彼此,包容彼此缺點的純直樸拙。 看電影是全民運動,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不富有但是看電影的錢一定有。 大家各懷心思進入戲院,以同樣愉悅的心情走出暗室,一種因物質匱乏很容易就滿足的快樂。 一大群在戰後小鎮掙扎求存的小人物,目睹「新天堂樂園」戲院,由極盛而衰落終至毀壞,最後改建為停車場,這是所有小鎮戲院不可違逆的命定。 樂園電影 導演托納托把小鎮生活鋪陳得豐滿生動,罵人愛人作弄人,都是赤條條活生生的人,這是義大利人的本質天性,在嬉戲喧噪中迸發奔放的熱情。

三十年前的台灣剛解除戒嚴三年,那是還有新聞局執行電影檢查的時代,雖然當年政府才剛剛宣布電檢工作交給民間負責,對影片的核驗改成每天辦理,而且核驗過的影片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給片商,但是裸露三點的鏡頭還是要噴霧才能放行。 台灣觀眾本來就習於電檢,看到《新天堂樂園》中神父憤怒搖頭,並搖鈴指示放映師剪掉接吻與裸露鏡頭,很能感同身受,會心一笑之餘忍不住要想:噴霧或剪除,到底哪一種作法比較粗暴? 二戰後的義大利由宗教管制人民觀看的尺度,台灣則是由政府管制藝文創作,厲行思想控制,電檢只是鋪天蓋地的檢查中的一環。 樂園電影 《新天堂樂園》本質是通俗的,高明的通俗達到妙處就可以雅俗共賞,這樣的通透廣闊,全倚靠說故事的能力以及方式,全片毫無冷場,劇情緊密扣連不矯情不濫情,恰正好掌握了通俗之要義。 意料之外的戲劇轉折,因為一老一少兩個演員精湛的表演,讓戲劇與衝突自然流轉;不時穿插的詼諧喜劇橋段,不油不流恰到好處。

很多時候,可能許許多多的回憶都會成了滄海桑田,但只要仔細回首,那靜靜在家中等待的母親、依然活躍在村莊的居民,還有那記憶中的電影院,縱使斑駁凋零,但依然不曾離開過。 觀眾在看電影時,除了會有種自己回到1950年代的錯覺,也能從故事主人翁的角度、最童貞和單純的美好,回味在那個沒有父愛的庇護中,透過放映師老頭的諄諄教誨,找尋唯一僅有的電影憧憬和嚮往。 《新天堂樂園》的故事,其實是半個導演自己的成長史,他從小見證了戲院的發展和蓬勃,卻也在電視出現的衝擊和人們觀影習慣的改變後,目睹了整個電影行業的衰弱。 若是還喜歡看更重口味一點的朋友,《致命的吸引力》除了情慾部分,還增加了犯罪心理的元素,電影描述已婚男子在一場婚外情之後,遭受小三糾纏的犯罪故事。 電影畫面中出現大量的挑逗和性暗示,在男主角縱情聲色之後,心裡產生了強烈的不安,與此同時外頭小三引爆一場轟轟烈烈的感情關係,同步也挑動觀眾的敏感神經。 《致命的吸引力》警世的寓意強烈,至今仍被認為是出軌題材的經典電影。

潘朵拉-阿凡達的世界/圖片來源:Disney要是遊走在潘朵拉-阿凡達的世界中,你就已經能因那些壯麗的視覺呈現感到震撼不已,且無法自拔的沉浸在這塊充滿魔力的土地其中,那你更應該把這部電影列入必看清單內,除了獨樹一幟的視覺效果呈現外,故事劇情更史無前例且引人入勝,也不難想像至今他仍然是全球票房冠軍之電影。 阿凡達電影橋段/ 圖片來源:Disney+ 迪士尼於2017年於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動物王國新建了一座以阿凡達為主題之園區 樂園電影 ,名為潘朵拉-阿凡達的世界(Pandora – The World of Avatar),這是一快賜與納美人新生命的聖地,以潘朵拉星球和神聖薩滿文化為設計概念的園區。 自該動畫於2017年上映後,許多不同的迪士尼樂園也出現了以墨西哥風格為主題的區域,利用那些和電影中一樣鮮明的色彩設計和節慶音樂,帶給遊客無與倫比的視覺饗宴,因此在觀看完可可夜總會後,遊走在EPCOT的墨西哥館時你將會彷彿穿越至電影中,一同慶祝熱鬧的亡靈節。 神奇王國和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設有以人魚公主艾莉兒為主題的設施 – 小美人魚的深海歷險(Under the Sea ~ Journey of The Little Mermaid),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也有改編自原動畫的現場演出表演,讓遊客與美人魚艾莉兒和她的海洋夥伴們來場夢幻的相遇。 小美人魚電影橋段/圖片來源:Disney+家喻戶曉的人魚公主艾莉兒 ,該動畫的釋出成為了迪士尼文藝復興時期的開端,絕對是你在展開迪士尼魔法之旅前不可錯過的電影之一。

  • 多多知道艾費多阻止兩人戀情的原因,他也理解,最後的最後,他收到那些之前被刪減的吻戲片段,觀影的人也像多多依樣止不住淚水了吧,多多在那時眼看的是吻戲片段,但腦中是不斷湧上的回憶,最後的禮物是艾費多對多多的愛,他不求原諒更不求任何回報,他最後也不忘用和多多一直以來相處的調皮模式來表達自己對這小孩的愛。
  • 值得一提的是,《失樂園》電影在台灣所造成的效應深遠,除了讓黑木瞳在台灣的能見度大開,也捧紅了原著小說作者渡邊淳一。
  • 光是電影名稱就已經夠吸睛了,更何況是在電影中還有多場SM、同性、潑尿等橋段,適合比較喜歡重口味的Angels觀看唷,而且飾演年輕版「小喬」的女演員史黛西馬汀在電影中是真槍實彈演出唷。
  • 迪士尼樂園中還有更多與熱門經典電影相關之景點設施,都在那兒等著你逐一去發掘。
  • 亡靈節是墨西哥人對已故的家人或朋友一種表達追思悼念的盛典,節慶中會使用許多鮮明的顏色來慶祝此節日,透過迪士尼的魔法呈現下,使這些鮮明的色彩和感人肺腑的故事劇情,造就了一部無論是視覺傳達還是情感表達上都讓人難以忘懷的經典動畫電影。

片中宋智孝還為了劇情不惜貢獻自己,片里演奏古琴和吟唱的拍攝也在她的堅持下沒有用替身,為此她特地去進行了相關的古典聲樂培訓,宋智孝還在片中有大尺度的裸露鏡頭,身材好到讓人眼光移不開視線,激情指數爆表,根本是讓人看了害羞到爆炸。 除了火辣的床戲外,這裡面還讓《色戒》中超經典的「迴紋針式」重現,由於這長達3分鐘的愛愛場面,讓這部電影受到不同的關注, COSMO Angel覺得女主角姜漢娜就是南韓版湯唯,一脫成名逆襲到全民女神。 光是電影名稱就已經夠吸睛了,更何況是在電影中還有多場SM、同性、潑尿等橋段,適合比較喜歡重口味的Angels觀看唷,而且飾演年輕版「小喬」的女演員史黛西馬汀在電影中是真槍實彈演出唷。 《Nymphomaniac 性愛成癮的女人》這部片描述一位自我認知為色情狂的女子的故事。 劇情一開始的場景在巷內,該位女主角被狂挨一頓打,意外地被一位男子解救之後,男子將這位女色情狂帶回家,她便向他敘述他之前的種種的做愛經驗,打從出生到50歲,共分成8個故事。

樂園電影

最後參加葬禮,禮車停留在新天堂電影院前,以及最後大家一起看新天堂電影院被拆毀,鏡頭一一帶向之前一同在電影院歡笑的人們,他們都泛淚甚至哭了,但年輕一代的人們卻笑著,那又是一顆很大的催淚彈,人們臉上的皺紋與隨風起舞的白髮都在告知又一個時代結束了。 多多知道艾費多阻止兩人戀情的原因,他也理解,最後的最後,他收到那些之前被刪減的吻戲片段,觀影的人也像多多依樣止不住淚水了吧,多多在那時眼看的是吻戲片段,但腦中是不斷湧上的回憶,最後的禮物是艾費多對多多的愛,他不求原諒更不求任何回報,他最後也不忘用和多多一直以來相處的調皮模式來表達自己對這小孩的愛。 故事描述,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

在串流當道的時代,重看這部宣告電影黃金時代消逝的電影,也就釋然了然:電影會順應科技與工業變化,進化出適合那個時代的形式樣貌。 疫病蔓延阻滯全球電影新片發行,台灣很幸運,因為疫情控制得宜,是極少數人民還能進戲院享受觀影樂趣的國家。 本地片商與院線,窮得變,變則通,從好萊塢經典老片《北非諜影》到歐洲藝術紀錄片《里斯本的故事》,持續以舊片重映吸引觀眾,維持觀影活絡。 一場難以收拾的疫病,讓2020年意外成為「在大銀幕回顧經典電影之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