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onct全攻略

2月14日,在SBS MTV《The Show》獲得初一位,成為第一支獲得音樂節目一位的分隊。 7月1日,公佈第二組分隊NCT 127,由七名成員組成:泰一、泰容、悠太、在玹、昀昀、Mark和楷燦。 7月7日,公開出道曲《Fire Truck》的MV,並通過Mnet《M Countdown》正式出道。 7月10及11日,分別發布首張迷你專輯《NCT #127》音源和實體專輯。 NCT即「Neo Culture Technology」的縮寫,是一組具有開放性、無限擴張性、成員無上限的男子組合,以這種概念活躍於世界舞台。 NCT作為品牌,在全世界各大城市依次推出組合,展開不同形式的小分隊進行活動。

2016年8月25日,以數碼單曲《Chewing Gum》出道。 組合曾採20歲(韓國年齡)即畢業的模式,成員Mark於2018年12月31日從組合中畢業。 2020年4月29日宣布正式取消畢業制度,Mark回歸,组合继续以七位成員的形式活動。

jenonct: 演唱會及其他演出

該專輯同時榮獲iTunes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51個國家與地區排名第一,刷新自身紀錄的同時更成為當時NCT的最高紀錄。 該專輯在發行前就預售了50萬張,突破自身最高紀錄,同時還獲得了韓國各大專輯銷售網站Hanteo Chart、新娜拉、教保文庫、Hottracks、YES24的周榜冠軍。 此外,登上美國Billboard 200的第6位,同時也是NCT完整體首次登上該榜前十名。 11月12日,NCT第二張正規專輯主打歌《Make jenonct A Wish》的MV歷經31天觀看次數突破一億,成為NCT U第二支破億MV,亦為NCT第三支破億MV。

jenonct

隨著新成员廷祐的加入,NCT 127正式擴大為10人組合,而團體也开始專注於美國的宣传活动。 11月23日,發行改版专辑《Regulate》,主打歌為《Simon Says》。 6月28日,公開首張改版專輯《Hello Future》主打歌〈Hello Future〉MV及全專音源,專輯首日銷量達52萬張,成為Hanteo音樂榜上史上首張首日銷量突破50萬張。 7月4日,專輯首周初動銷量達到68萬1300張,成為史上第二高的首周銷量改版專輯。 7月8日,官方宣布團體憑藉首張正規專輯《Hot Sauce》及其改版專輯《Hello Future》,總銷量突破323萬張,登上三百萬銷量的寶座。 1月15日,SM娛樂宣布NCT將於上半年以新的大型企劃「NCT 2018」回歸樂壇。

jenonct: 韓國主要音樂節目榜單排名

1月20日,第三張迷你專輯主打歌〈BOOM〉的MV觀看次數突破一億,成為NCT DREAM首支破億MV,亦為NCT第四支破億MV。 7月11日,NCT DREAM被選為世界童軍基金會首個全球宣傳大使。 7月15日,公開與世界童軍基金會合作單曲《Fireflies》,該曲音源收入的一部分將用於支持低收入國家的童子軍活動。 7月23日,以宣傳大使身份遠赴美國西弗吉尼亞參加由The Summit Bechtel Reserve舉辦的〈第24屆世界童軍慶祝會〉。 4月17日起,透過YouTube發布真人秀綜藝《7llin’ in the DREAM》,該節目為7名成員成年後首次一起參與的旅行綜藝節目。 5月5日,NCT DREAM與Smart Study的幼兒品牌Pinkfong合作,在韓國兒童節共同推出人氣兒歌《恐龍ABC》演唱影片。

  • 11月13日,SM娛樂正式宣布NCT 2021企劃,表示組合將於12月14日以第三張正規專輯《Universe》回歸。
  • 7月8日,NCT Dream憑藉首張正規專輯以及後續專輯登上了三百萬銷量的寶座,總銷量突破323萬張。
  • 組合由Mark、仁俊、Jeno、楷燦、渽民、辰樂、志晟七位成員組成,由Mark擔任隊長。
  • 5月6日,SM娛樂宣布將與美國廣播節目製作公司MGM合作,並由NCT現任成員們擔任評審和導師的角色,通過選秀節目的方式從美國招募新分隊NCT Hollywood成員。

11月22日,NCT首張正規專輯主打歌《Boss》的MV觀看次數突破一億,成為NCT U首支破億MV,亦為NCT首支破億MV。 8月18日,公佈第三組分隊NCT Dream,由七名成員組成:Mark、仁俊、Jeno、楷燦、渽民、辰樂和志晟。 jenonct 應援手燈偶像應援手燈的用意,除了是在演唱會或活動上支持自己的偶像外,也漸漸變成一個團體的象徵。

jenonct: 宣傳大使

5月19日,NCT 127發行改版專輯《Neo Zone:The Final Round》,主打歌為《Punch》。 5月21日,NCT jenonct 127憑藉正規二輯以及改版專輯成為百萬銷量歌手。 9月3日,NCT Dream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We Go Up》及同名主打歌。 早前於8月30日,SM娛樂表示Mark在完成該專輯宣傳後將從NCT Dream畢業。 5月6日,SM娛樂宣布將與美國廣播節目製作公司MGM合作,並由NCT現任成員們擔任評審和導師的角色,通過選秀節目的方式從美國招募新分隊NCT Hollywood成員。

2月6日,全體NCT成員通過V Live直播宣布回歸,集合各個分隊包括NCT jenonct DREAM將於三月份共同發行NCT首張正規專輯《NCT 2018 jenonct Empathy》。 3月2日,宣佈回歸企劃第二組小分隊為NCT DREAM;5日,公開新曲《GO》的MV。 2017年2月14日,憑藉《My First and Last》於SBS MTV《THE SHOW》獲得出道後首個一位。 2021年5月,憑藉正規一輯《Hot Sauce》晉升最年輕的百萬銷量歌手,成為韓國大眾音樂史上首個以首張正規專輯達成百萬銷量的團體,被媒體稱作為“K-Pop早期教育成功事例”。 2022年3月28日,正規二輯《Glitch Mode》預購銷量203萬,突破正規一輯《Hot Sauce》預購紀錄。 組合由Mark、仁俊、Jeno、楷燦、渽民、辰樂、志晟七位成員組成,由Mark擔任隊長。

1月6日,NCT jenonct 127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以及同名主打歌《Limitless》。 此次回歸加入已在NCT U亮相的道英和新成員Johnny,形成9人組合。 NCT大部分成員早已通過SM娛樂預備明星組合SM ROOKIES亮相,並活躍地在正式出道前進行活動。 NCT以非固定分隊NCT U率先亮相,於2016年4月9日以數位單曲《The 7th Sense》和《Without You》正式出道。 同年,首爾分隊NCT 127和青少年分隊NCT DREAM分別於7月7日和8月24日攜迷你專輯《NCT #127》和數位單曲《Chewing Gum》出道。 2019年1月17日,中國分隊WayV以數碼專輯《The Vision》在中國正式出道。

NCT官方應援手燈,正式在5月8日於〈NCT 2018 FAN PARTY ‘SPRING’〉上發表。 有別於SM娛樂旗下藝人的應援棒,NCT官方應援手燈是立體四方型的,四邊都印著「NCT」英文字,並以珍珠Neo香槟色做主色,搭配白色的手柄。 目前組合共有23名不同國籍的成員,其中部分成員曾通過SM娛樂預備明星組合SM ROOKIES亮相。 組合現有4支分隊,分別是NCT U、NCT 127、NCT DREAM、WayV。

該專輯除了是NCT jenonct DREAM出道後首張銷量突破百萬的專輯,更是韓國大眾音樂史上首張突破百萬銷量的首張正規專輯,NCT DREAM同時成為SM娛樂旗下首個初動銷量突破100萬張的團體。 5月26日,SM娛樂宣布專輯銷量達到204萬360張,發售僅16天就實現雙百萬的銷量,創造新的紀錄。 同時憑藉主打歌〈Hot Sauce〉NCT DREAM成為NCT首支拿下人氣歌謠一位的分隊。 6月10日,NCT DREAM首張正規專輯主打歌〈Hot Sauce〉的MV歷經31天觀看次數突破一億,成為NCT DREAM第二支破億MV,亦為NCT第七支破億MV。 主打歌音源空降韓國最大音源網Melon實時音源榜第4,之後更一度登上第1,創下當時NCT所有分隊至出道以來的最高紀錄。

jenonct

8月25日,成員Lucas因私生活爭議於24日接連爆發,宣布中斷所有活動,進行深刻的自我反省,而原定於當天以單曲《Jalapeño》出道的分隊WayV-LUCAS&HENDERY亦中斷。 7月9日,NCT第二張正規專輯主打歌《90’s Love》的MV觀看次數突破一億,成為NCT U第四支破億MV,亦為NCT第八支破億MV。 6月28日,NCT Dream發行首張正規後續專輯《Hello Future》全專音源及主打歌《Hello Future》MV。 7月8日,NCT Dream憑藉首張正規專輯以及後續專輯登上了三百萬銷量的寶座,總銷量突破323萬張。 3月15日,NCT U出道數位單曲《The 7th Sense》的MV觀看次數突破一億,成為NCT U第三支破億MV,亦為NCT第六支破億MV。 6月20日,NCT 127第三張迷你專輯主打歌《Cherry Bomb》的MV觀看次數突破一億,成為NCT 127首支破億MV,亦為NCT第二支破億MV。

jenonct: 成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