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結婚流程6大分析

例如:請求於民國110年10月26日(星期二)辦理公證結婚,應於110年10月20日(星期三)前提出申請。 基本上公證結婚就是省去了繁瑣的習俗,保有結婚的儀式感,相較於傳統的訂結婚流程,無論結婚儀式再怎麼精簡,都比不上公證結婚來得乾脆俐落,便利與效率程度絕對是僅次於登記結婚而已。 新人PTT推薦 及 結婚吧、veryWed非常婚禮討論度超高的喜帖品牌,喜帖設計多樣化,喜帖樣式包含:中式喜帖或西式喜帖、文青喜帖、似顏繪喜帖、IG歐美流行風格喜帖款式齊全。

新人雙方及兩位證人皆須出席,並在所訂結婚時間前三十分鐘辦理報到。 記得攜帶婚戒與給證婚人的紅包,待儀式結束後,公證處會交付結婚公證書三份,其中一份供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使用。 提前三個工作天申請→提早30分鐘到法院公證處→法院人員驗明新人與證人身份→繳交或填寫公證書→公證儀式進行→交付結婚婚約書正本三份(其中一份須給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使用)→完成公證結婚。 結婚書約‧登記結婚‧結婚證書現在大部人不喜歡繁瑣的禮節,也怕那個環節不週到惹得雙方長輩不開心,如遵照傳統的結婚迎娶儀式,加上宴客和相關流程婚攝跟造型師費用,會是一筆不少的花費!

公證結婚流程: 登記結婚註解

P.S.公證人(即法官)致詞完畢後,若有時間可以讓陪同的親友們上來講祝福的話。 想要公證結婚的朋友們,除了要先準備好男女雙方和兩位證人的身分證、印章和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外,還要購買一份新台幣兩元「公證請求書」和四張三十元的「結婚公證書」。 但對於結婚這件人生大事的重視卻一點都沒有減少喔!

請先行決定結婚日期(實際場次時間以各地方法院公告為準),提前三個工作天(需扣除例假日),請任何人皆可,攜帶以下文件至公證處申請。 如果已經看好結婚日子,礙於當天無法到場辦理,戶政事務所也提供指定結婚的服務,不分平日假日,但需在結婚日前3個辦公日內向戶政事務所申請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為生效日。 登記結婚戶口名簿要不要攜帶眾說紛紜,一般來說,結婚戶口名簿主要是針對有遷入戶口轉移需求的新人。 即便沒有遷戶需求,登記結婚後仍會換發新的戶口名簿。

登記時須一併攜帶法定代理人的國民身分證正本及影本,以及印章。 ◎結婚人如未滿二十歲者,應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 結婚日期由結婚人自定,但舉行儀式場次要記得先上網,確認各地方法院公證處可以舉行公證的時間來預約。 台灣自97年後實施登記婚,所以一定要去戶政辦理才是有法律效力的夫妻! 公證的話,最後會拿到3份結婚公證書,而公證書可以取代結婚書約拿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如果準新人其中一方是外國人或外國華僑者,請務必攜帶護照及經外交管道驗證之單身證明。

公證結婚流程: 相關知識

1.本院公證結婚採預約制,平日時段請於1日前至公證處預約,並填寫公證請求書後,持公證人所開繳費單至收費處繳納公證費用1000元整,並交綠色收據留卷。 Ps: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結婚者,須帶父母雙方之國民身分證正本+影本+印章,當天也需親自到場(同性結婚亦同)。 結婚儀式,在法院專用結婚禮堂舉行,禮畢法院會交付結婚公證書正本二份,及繕本乙供申報戶籍婚姻登記之用。 不論戶籍或居住地在何處,想要請求公證結婚的新人,只要依規定提供相關證件,均可向法院公證處提出公證結婚之聲請。 我們希望結婚登記生效日是在4/28(六),可以於3個辦公日內4/25、4/26、4/27去辦理登記,或者提前預約4/28假日當天辦理登記。 ※ 若是男年滿十八歲,女年滿十六歲但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須加帶父母雙方之國民身分證正本(並備影本附卷)及印章,結婚日父母亦須親自到場。

如無法於結婚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者,得於結婚登記日前3個辦公日內,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戶政事務所會收1份走,而要是想自己紀念可以多準備1-2份,而結婚書約可以從各地戶政事務所下載,不過版型都比較一般,要是想訂製款或是比較漂亮的可以去網路上搜尋結婚書約都買得到,當然要是想自己做也行啦。 至於服裝的部分並沒有強制規定要穿禮服,因此想穿禮服的新人可以穿禮服,不想穿禮服的新人則是以整齊、端莊為主。 與外國人士或在臺無戶籍國人結婚者,應附繳婚姻狀況證明,如已在國外結婚,則應附繳國外結婚證明(原文及中譯本應經駐外館處驗證)。 隨著時代進步,雖然大家對於傳統禁忌與習俗迷信已經持續在解放中,不過對於長輩們來說,有些訂婚習俗禁忌就是得乖乖遵守才行。 為了讓兩家人氣氛和樂,婚事可以順利進行,不論自己的宗教信仰為何,基於禮貌尊重,還是別觸犯了禁忌才好。

今天亞立詩就來整理常見的訂婚習俗禁忌給大家參考參考。 不論喜帖張數都有附贈喜帖信封寄件人燙金文字和封口貼紙,信封數量還會多贈 10% 提供您備用防止寫錯。 「中華行工廠」從上一代就從事專業喜帖印刷相關生產,累積傳統老師傅經驗加上求新求變的精神,創立新品牌「春天婚卡」。

  • 由於公證結婚前有些許資料需要花時間填寫,所以建議準新人們和兩位證人都必須提早半小時到場,以便準時參加證婚儀式。
  • 基本上公證結婚就是省去了繁瑣的習俗,保有結婚的儀式感,相較於傳統的訂結婚流程,無論結婚儀式再怎麼精簡,都比不上公證結婚來得乾脆俐落,便利與效率程度絕對是僅次於登記結婚而已。
  • 文末將會提供幾個結婚書約連結供參考,請大家自行取用。
  • 記得至少提前三天(扣除例假日)於上班時間向公證處登記。
  • 還有其他問題都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