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成宮月老詳盡懶人包

樂成宮在民國七十四年(西元一九八五年)經內政部核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 民國八十八年(西元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正殿、三川殿及過水廊的結構柱、樑、榫位移,屋脊折斷傾塌,幸賴旱溪媽庇佑,附近百姓均安,樂成宮並在政府及董監事和信眾的合力下,於民國九十二年(西元二零零三年)進行災後重建工程,於民國九十三年竣工,樂成宮得以有目前宏偉規模。 依據清道光十二年(西元一八三二年)之《彰化縣誌祀典志》中記載,縣內天后聖母廟計有二十一座,其中載有「一在旱溪庄」,因此足資證實,「樂成宮」在前清道光年間,即已屬縣內著名之媽祖廟。 不過女大生仍覺得自己很蠢,表示「沒事大概不會想再踏進月老廟」。 好(損)友提議「拿手機照片給祂看啊」,女大生原本覺得這樣很蠢,但擲無筊讓她心一橫,便像自由女神像一樣高舉右手,將手機螢幕面向月老,一旁損友還幫忙放大圖片,確認月老看得清楚。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自己和女友一起洗澡的經驗,表示自己在當下從頭到尾都在「升旗」,讓他感到十分尷尬,但是女友卻覺得非常可愛,還繼續邀約隔天再一起洗。

樂成宮月老

稱作「複合月老」的重慶寺,是府城七寺八廟之一,也是一座200多年的老廟,主祀觀世音菩薩,小廟的氛圍和建築特色很有日本神社的感覺,相當幽靜。 而重慶寺的月老有一個祕密武器「醋矸」,傳說情侶只要感情失和的來到重慶寺,攪動醋矸並誠心向月老祈求,就能破鏡重圓。 醋矸順時針攪動3圈可以祈求感情升溫;逆時針攪動3圈則可以祈求破鏡重圓或是防小三、擊退情敵。 頗負盛名的「台中慈德慈惠堂」主祀瑤池金母,其中的月老星君也相當有名。 月老殿內奉祀月下老人、註生娘娘、張仙大帝、送子觀音、衛房聖母等,殿內2旁除了貼滿還願喜帖,2旁的姻緣樹也掛滿了姻緣袋。

樂成宮月老: 七夕想脫單必看!中部3間超靈驗月老廟 台中月老廟參拜攻略

不僅如此,廟方人員也透露,若是本身對感情不專一、不夠誠心,擲筊不僅「擲嘸杯」,感情上也不會獲得庇佑,強調神明也都是有在看的,「強求絕對沒有用」。 台中樂成宮月老出了名的靈驗,一名單身21年的女大生有了心儀對象,特地去拜月老,不過連擲3次都無筊,正當她非常失望,朋友出主意,直接拿對方照片給月老看,女大生當著旁邊眾多信眾的面,如同自由女神般高舉手機,秀給月老看,果然得到聖筊,讓女大生覺得很搞笑又很玄。 慈眉善目的月下老人照看著我們的愛情,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只不過拜完月老後,我們更要四處走走、開拓視野,讓月老有機會發功,才能碰上命定的另一半呀! 最後切記,在有好消息或是感情果真開花結果,也要記得回來還願,讓月老沾沾喜氣喔。 可以詳列理想對象的10個「具體」條件:如外型長相、高矮、經濟、個性、學歷、職業、興趣、價值觀、金錢觀、世界觀等。 如果拜月老時單只說「希望他是好人」這樣的條件就不適合,因為你覺得的「好」,和別人的可能不一樣,也跟月老認為得不同,所以建議拜月老時一定要寫出具體條件喔。

傳統建築三川殿與正殿的面寬與間數相同,多為三開間,因為樂成宮的正殿屋頂是「四垂雙層」,也就是「歇山重擔式」,頂山兩側的屋頂山花多增加兩列柱作支撐,致使正殿成為五開間,這種格式又稱「增列柱」,原本彰化「元清觀」也是五開間,因為火災燒毀,只剩樂成宮是如此格局。 樂成宮內還有數個清朝時期的古文物值得細究,其中有道光時期的古木香爐、門楹前形狀如古代枕頭的石座「門枕石」與「下門臼」,與媽祖採藥時的神轎等都十分珍貴;目前樂成宮主委、委員們與文史建築專家正在籌劃樂成宮為媽祖文化園區,這些古文物也將有妥善的安頓之處。 這名女大生在《Dcard》發文表示,21年來第一次,遇到了一個他,也第一次想虔誠朝聖樂成月老。

樂成宮月老: 拜月老 月老廟紅線怎麼放

由廟右側門入正殿,正殿供奉霞海城隍爺、月老及諸神,面對城隍爺及眾神,持香默念自我介紹及所求之事,亦請城隍爺及眾神保佑早日如願,然後行三拜禮。 樂成宮月老 在廟內金紙部準備敬神的金紙和香,將金紙置於供桌上;若有自備供品,也以廟內提供的紅盤裝盛連同金紙置於供桌上。 無論是拜月老求姻緣、求複合,或是求穩定、斬桃花,都先把要拜月老的問題或想請求月老的幫忙的事情,擬好簡單、明確的草稿。

七夕情人節將至,不少人想到月老廟拜月老、求姻緣,卻不知道月老怎麼拜? 小編這次整理了拜月老供品、拜月老禁忌等相關拜月老的準備,以及蒐羅高雄月老廟、龍山寺月老、樂成宮月老、霞海城隍廟月老、台南月老廟等8間超靈驗的月老廟、和Dcard、ptt上的相關靈驗故事來跟大家分享! 另外也因為疫情關係,不少人搜尋月老線上的求籤的流程,想要線上拜拜,因此文章也附件霞海城隍廟線上求籤給大家參考唷,無論你是求姻緣、求複合、求穩定、斬爛桃花都可以來參考這篇「拜月老攻略|全台8間月老廟推薦,線上求籤、拜月老供品、禁忌、求姻緣一次看!」。 北港朝天宮也是台灣南部赫赫有名的廟宇之一,這裡的月老和註生娘娘很靈驗,有許多藝人都曾前來求姻緣、求子。 來到朝天宮也要記得先向正殿媽祖及觀音殿說明來意,並依序參拜各殿,再到月老廳告訴月老自己的名字、地址、生日,還有希望對向的詳細條件,才能擲筊求紅線喔(推薦給你:雲林才不無聊!這些景點報你知)。

小編有個朋友去龍山寺求紅線後就一直戴在手腕上,無論洗澡睡覺都不拿下來,沒過多久紅線斷了,她很高興以為自己就快脫單,殊不知到現在23歲了還母胎單身。 通常是準備甜品最好,糖果、餅乾、糕點都是可以的,拜完可把自己的供品,與桌上廟方準備的大圓盤糖果交換吃一下,吃甜甜補個幸福感,沒準備也可以吃吃桌上的糖果、果凍的,月老請客啦,祝福大家多多的,糯米偶爾也會去享用的,但不要整盤倒走啊XD。 除了這傳承一百八十七年的遶境活動,樂成宮也經常配合台中市政府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中臺灣元宵燈會創意花燈比賽與蘭花展;也特別在每年月老聖誕農曆8月15日時舉辦「樂見珍愛,成就幸福」的未婚聯誼活動。 樂成宮年度最重要也最為世人傳頌的宗教活動,就屬「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這項活動也在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十一日通過台中市「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藝審議委員會」登錄為台中市民俗類文化資產。 樂成宮坐東北、朝西南,建築格局為九間起、三落「日」字形、四合院的大廟,是由清末民初台灣漳派一代大師陳應彬先生所建造,在石柱上有陳應彬敬獻廟宇的落款。 「彬師」的建築特色是「升庵假四垂」的風格,中港間的整個屋架抬高,建築更顯宏偉;他的風格也擅用「螭虎斗拱」,螭虎以捲螺表現栩栩如生的姿態,而「螭虎團字」,以及「金瓜形柱頭」也是他建築特色之一。

樂成宮可以求紅線,但一樣要擲筊獲得月老同意才能拿取。 住在花蓮的朋友們或是到東部玩的旅客,可以到吉安鄉的勝安宮求姻緣,雖然這裡的月老知名度可能沒有其他西部的月老廟那樣高,但這裡可是花蓮唯一有供俸月老的廟,除了年輕單身男女之外,也有很多父母拉著未婚子女來拜拜(推薦給你:別再只有七星潭,花蓮這些地方也超美)。 除了可以求紅線外,還可以向月老求姻緣紅布條,求完後把紅布條綁在樹上,希望月老可以幫你在愛情路上好好推一把。 樂成宮月老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本身就是一個很有浪漫氛圍的地方,建築仿北京紫禁城宮殿,周圍還有護城河,是台南土城地區的信仰中心(推薦給你:台南美食地圖特輯)。 鹿耳門聖母廟之所以能擠下傳統府城四大月老廟的重慶寺、祀典武廟等寺廟,登上網友公認超靈驗月老廟排行榜,是因為他至今已經撮合超過1萬2千對情侶! 日月潭的月下老人祠,以前坐落在日月潭拉魯島(光華島)上,921大地震後才被遷移到龍鳳宮繼續供俸,來到龍鳳宮記得要先到正殿向眾神明問好、自我介紹並說明來意,之後再往一旁的月下老人祠上香、詳述對象的條件並擲筊求紅線。

信女(信士)○○○住在○○○今年幾歲,以虔誠之心祈求月老星君賜給我一個好姻緣,日後若姻緣有成,會回宮答謝,(許的願一定要自己能力所及,一般為喜餅喜糖喜帖,可留下分享或帶回家亦可)。 手執筊,信女(信士)○○○住在○○○今年幾歲,以虔誠之心向月老星君祈求賜給我一個紅絲線盡快找到好對象,擲筊聖杯一個,即可取下紅絲線(隨意油香)拿到香爐順時鐘繞三圈,戴在手上,男左女右(可拿下放在隨身皮包)。 Step3:求籤時先上香,心中默念對方姓名、生日、地址,以及想請示因緣成功機會的事情,或現階段遇到的感情問題,懇求月老給予指示。

說到拜月老,台北人第一個想到台北月老廟就是霞海城隍廟! 這裡的月老廟香火鼎盛、善男信女絡繹不絕,發生在這裡靈驗的愛情故事更是數不清,國外觀光客也都會專程來拜月老、祈求姻緣,經常可以看到供桌前滿桌的訂婚喜餅,都是信徒來還願的答謝禮物喔。 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對象條件,誠心誠意祈求月老公公速賜良緣,若覓得好對象,日後會奉上喜餅喜糖敬謝。 她感謝著月老爺爺連2聖杯同意,承諾只要能順利找到好對象,一定在交往的一個禮拜內來還願,之後每半年都會回來拜拜,求月老保佑下段感情能常穩走下去。 沒有任何的意外,看來月老相當有把握,總共5次擲出全是聖杯。

桃園永豐雲豹超級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熱心公益不間斷,在聖誕節前夕的今天(20日)化身為聖誕老人拜訪桃園市新屋區蚵間、新屋2所國小,並攜手信仰育樂公司捐贈20台腳踏車予弱勢學童,藉以改善小朋友們的通勤問題,以實際行動送上寒冬中最溫暖的禮物。 只是去ATM領錢,就爽中一隻iPhone 14 Pro! 一位網友就分享,只是去超商提款,就意外抽中銀行的iPhone,讓她開心表示「終於可以把被我摔爛的i7換掉」。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南報導】 十二月二十五日將進行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議長提名人邱莉莉表示,請競 […] 原始新聞來源 主張「市民議會」提升民主效能|邱莉莉提「新議會改革方案」 警政時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苗栗地檢署12月14日偵結起訴首宗「四合一」現金賄選案件,其中部分賄選範圍同時包括苗栗縣長、大湖鄉長、大湖村長、大湖鄉民代表。

Step2:到月老殿祭拜月老時,先向月老鞠躬並做自我介紹:信女(信士)○○○住在○○○,今天來到樂成宮參拜,向月老星君祈求平安,插香一炷。 若要求取紅線,完成前述步驟後,取一對筊後面對月老,雙手捧筊合掌,向月老請示是否可以求姻緣線後,擲筊三次。 樂成宮月老 →若擲出任何陰筊或是笑筊代表時候未到,目前不能求取紅線。 →如連得三個聖筊,則可取姻緣線,過爐後隨身攜帶,建議可放在皮夾裡。

另外還有「萬華艋舺龍山寺」,雖其主祀是觀世音菩薩,但因非常靈驗,紅到連日本、韓國的單身女性都前去參拜,因此除了參拜觀世音菩薩外,有不少人慕名前來求取紅線。 都知道月老爺爺喜歡甜食,但「甜食」種類非常多,該怎麼準備拜月老供品呢? 有人說拜月老供品最好選擇巧克力、糖果等甜食,而且也要準備雙數的拜月老供品;也有人說去月老廟可以備妥湯圓(求緣分)、鮮花(與對象盡快開花結果)、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桂圓(圓滿順利)等供品,顯示自己的心意。 小編在最後文末有整理了幾篇Dcard網友們拜月老供品感想,只要有誠心都好,歡迎參考。 大家應該都知道福德廟就是土地公廟,而全台灣最大的金身土地公就在四結福德廟,是宜蘭地區過年必去的求財廟,不過許多香客來到這裡除了拜土地公以外,也會在此向月老求姻緣喔(推薦給你:宜蘭在地人都去這裡!踏青秘密景點大公開)!

何先生和太太游小姐因參加台中樂成宮聯誼認識,後來進而交往結婚,今日是婚後滿月,他們特地回到樂成宮拜拜,並接受《三立新聞網》採訪,分享兩人的故事。 樂成宮郭松益聽到兩人的故事後也覺得很開心,表示深刻地感受到他們的喜悅,也直呼廟裡供奉的月老真的很靈驗,促成的姻緣真的是多到數不清。 除了民眾前來求紅線、姻緣外,廟方每年也會舉辦活動,包括聯誼會和集體婚禮,郭松益說,現在年輕人比較繁忙,所以晚婚的越來越多,再者工作一忙要認識對象也不容易,所以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大家可以多多認識朋友。 來到彰化鹿港的旅客一定不會錯過鹿港天后宮,這裡的月老也是很靈驗的喔! 一開始鹿港天后宮是沒有月老的,後來越來越多信眾向媽祖求姻緣,所以廟方在2007年設立了月老廳,雖然設立年份還不長,卻非常靈驗,吸引大批信眾參拜求姻緣(推薦給你:拜拜順便玩,鹿港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最負盛名的台中月老廟就是樂成宮,而且網路上還有網友分享來到樂成宮月老求復合超靈驗!

Step 2:點香後,有些廟先拜天公,有些先拜主神,依據每間廟的插香順序,也許你只想求感情,但還是要向每尊神打過招呼喔。 拜每尊神時,心中都要默念名字、農曆生日、家裡地址,讓神明知道你是誰。 台南祀典武廟也是府城四大月老廟之一,既然是武廟,當然是主祀關聖帝君啦,而不曉得是不是關公加持的緣故,這間月老廟最有名的就是斬爛桃花,另外據說文昌也相當靈驗,近年來廟方在月老廟旁增設信箱,讓前來求姻緣的信眾可以寫信給月老爺爺,請他多多幫忙。 這個不用小編多介紹了,在南台灣聲名遠播的古老大廟,庇佑彰化四百年,月下老人自然也是非常準,香客年年川流不息,除了姻緣外,也可以順便拜拜事業、健康,求個保平安。 不管是人為或外力造成,都可以回去樂成宮請示月老,至少連續兩個聖杯後,到把紅線丟到金爐燒掉,重新然後再請一條。 而且會用非常明確事件的發生,但是糯米知道這是月老的提示,這些都只有你與神明知道,如果跨過了就是成長,就是突破現階段的功課,我想總有一天會遇到適合自己的人。

樂成宮月老

有別於全台各地月老廟多以招桃花、牽姻緣聞名,「指南宮」因為主祀呂洞賓,而有著情侶一起去必分手的都市傳說,所以,若是有遇小人、曖昧無果、伴侶移情別戀等需求,到指南宮一遊,祈求呂洞賓幫你揮劍斬情絲吧! 樂成宮月老 至於幸福美滿的眷侶們,我們⋯就去指南宮旁的親山步道,走一走登山健行看風景吧。 不過提醒,來到龍山寺記得先跟主神打過招呼後,再去拜月老,才有禮貌喔,還有,龍山寺月老的紅線是免費取得的,但需要擲出三次聖筊才可以拿,記得要清楚說明完自己願望,並請月老給予連續三次聖筊讓自己能拿紅線。 沒錯,龍山寺內供奉二十幾位神明,並分為正殿及後殿,正殿主要供奉主神觀世音菩薩,後殿有月老廳供俸月下老人。 所以到龍山寺拜拜除了求平安、財運、事業運、龍山寺求籤,相傳這兒龍山寺月老相當靈驗又有效率呢。

三、這是本就該有的姻緣:強求的姻緣不圓,會在拜完月老後如此神速就有理想對象,除了前面所述的兩點,亦有可能是她跟這個男生命中注定要認識,月老公公只是將原本的平信變成掛號而已。 台中樂成宮月老殿躋身國內3大月老殿,終年香火鼎盛,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指出,未正式統計過每年前來向月老求姻緣的善男信女數,但供有情人求取的姻緣線、姻緣瓶每年均各製作3萬個,仍供不應求。 樂成宮建廟的緣由於清乾隆時期,林氏祖先由湄州奉請媽祖香火來台,行至旱溪,媽祖自擇地安身,於是庄民建廟奉祀,至今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

  • 沒錯,龍山寺內供奉二十幾位神明,並分為正殿及後殿,正殿主要供奉主神觀世音菩薩,後殿有月老廳供俸月下老人。
  • 《你的在線月老計畫》是一款由台北霞海城隍廟官方獨家授權的臉書聊天機器人,為的是讓求籤文化得以超脫時空限制。
  • 三、這是本就該有的姻緣:強求的姻緣不圓,會在拜完月老後如此神速就有理想對象,除了前面所述的兩點,亦有可能是她跟這個男生命中注定要認識,月老公公只是將原本的平信變成掛號而已。
  • 這間月老廟建於2007年,更早之前其實是沒有供奉月老的,但後來實在有太多父母來到天后宮參拜,同時為他們的孩子祈求姻緣,因此廟方也迎來了月下老人,愈來愈多信徒也隨之而來拜月老。
  •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本身就是一個很有浪漫氛圍的地方,建築仿北京紫禁城宮殿,周圍還有護城河,是台南土城地區的信仰中心。
  • 此外,高秀鳳另說,樂成宮的月老也不走「閃婚」路線,目前知道最快成就姻緣的有情人是拜完月老後3個月決定攜手共定人生,應該是樂成宮的月老希望有情人就算一見鍾情,也能在對彼此有一定了解且經深思熟慮後才走上攜手人生之路。

廟祠周圍掛滿了祈求姻緣的吊牌,信徒眾多可見一斑(推薦給你:看療癒系湖景!日月潭湖景飯店一次看)。 如果已經來過、有紅線的人,就只要買姻緣疏文跟月老香就好。 【以下旅遊情報獲得「好好玩」授權】不少人想到月老廟拜月老、求姻緣,卻不知道月老怎麼拜? 這次蒐羅高雄月老廟、龍山寺月老、樂成宮月老、霞海城隍廟月老、台南月老廟等8間超靈驗的月老廟、和Dcard、ptt上的相關靈驗故事來跟大家分享!

另如果不懂怎麼拜,亂拜一通搞不好無效就白來了,所以我寧願花點時間仔細聽仔細記,仔細跑完完整流程,都來了就要好好的完成。 有點涼,今日是一個下雨天,而且是滿大雨的天氣,但正因大雨的天氣,我便想趁此去完成很久以前就想去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去台中東區的「樂成宮」拜一下月老,所以便臨時邀了好友一起陪同而開車前往。 選好東西付完錢之後,可以移駕至旁邊桌子,打開姻緣金的盒蓋,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出生年月日時辰)與地址等資料填寫在裡面的紅紙上,對於填寫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牆上貼的教學或詢問現場人員。

樂成宮月老

姻緣線保佑一輩子的正緣,可以一直帶著,或是每年回來重新跟月老稟報過爐。 Step5:如有求取紅線或購買香火袋,請先向司掌的神明稟告,再至觀音爐前,將物品平舉於觀音爐上以順時針方向旋轉過爐三圈,並祈求神明保佑。 當時我被打槍第三次人在國外工作,心理陰影面積已經超大根本沒心情上班寫軟體,一個人在國外難過的覺得我快沒機會甚至想放棄了,所以決定回國再去找月老爺爺泡茶一次..問問是不是該放棄了.. 樂成宮月老 一開始在追的時候我女友常常已讀不回阿、句點我啊等等的,後來在某一次我找不到話題又被他突然句點的時候,我跑去樂成宮拜拜,告訴月老公公我她不理我等等等等的事情..很難追.. 活動當天請於上午9時前請出示快篩陰性證明(請在快篩試劑寫上日期時間、姓名,實體出示或拍照出示皆可)完成報到手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