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泥料理詳細介紹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最最基本的面食,它就是馒头,最家常也是最简单的面食,即使自己不会做,街头巷尾随处都可以买到。 南瓜泥料理 南瓜是耐儲存的蔬菜,秋天將收穫的新鮮南瓜整個擺放在冷藏庫或根窖(root cellar)裡是個貯藏好辦法。 上線查了資料原來這在日本是一道知名小菜,作法果然跟我想的大同小異,只是裡面還加糖,南瓜已經有甜分再加上味霖也有甜味,因此我就不再加糖,免得太甜膩,但是我把米霖用量提高些,味道微酸微甜很清爽。

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南瓜泥料理 好吃的程度完全是歐洲麵包的水準,車子還來不及開到梁朝偉咖啡,除了吐司以外的麵包已經全進了肚子。 南瓜是十分常用的食材,它本身已帶着美味因子,各樣烹調方法︰煎、炸、焗、蒸、煮、燜……也能做出好味的南瓜,當揀對了南瓜品種更是如虎添翼,令菜餚的色香味更完美。 據日本蔬果業界龍頭代表杉本先生講解,揀南瓜時拿捏一個主要重點,揀凹凸不平外皮起皺的南瓜,愈為成熟,甜度愈高,如此一來靠目測也能在眾多南瓜中分出高下,在同一售價下買到又甜又綿的南瓜。 先了解如何挑選更美味的南瓜,以栗子南瓜為例,它可用於燜、蒸、炒、煮中湯或西湯等,肉質綿滑、粉糯,吃來有較重的澱粉感。

南瓜泥料理: 香甜低脂的南瓜料理:雞胸肉酪梨南瓜沙拉/蜂蜜烤南瓜/南瓜雞肉豆腐濃湯 食譜來了!

得力卡特南瓜呈現較為細長的橢圓形,烹煮時不會散成泥狀。 常用的料理方式為切成環狀或是半月狀後放入油鍋中炸,或用烤箱烤熟。 因能維持形狀的特性,得力卡特南瓜能切成小塊狀放入湯品、義大利麵料理或燉菜中。

南瓜泥料理

南瓜美味又容易種植,春天在後院種上幾顆,不僅整個夏天可以吃到美味的南瓜花和瓜秧,秋天還可以收穫南瓜。 今天的这道小吃是用南瓜和糯米粉制作而成的,亮点在于同一个面团做成3种形状,用不同的烹饪方法做出不一样的口感,是老少皆宜的居家小吃。 因为形状小巧又喷香无比,还没出锅就让人流口水了,连我70多岁的老妈都忍不住吃了好几块。

南瓜泥料理: 零技巧 奶油南瓜菇菇燉飯,健康又好吃!

即便冰淇淋有99.99%以甜味呈現,但這次我們挑戰不加任何一點糖來製作。 在台灣,毛豆是我們的雜糧之一,炎炎夏日吃不下正餐時,將涼拌毛豆當作開胃小點或是正餐吃都常見,以此發想,我們透過這次的創作,讓冰淇淋成為主食。 我們以此創作出這道「榎茸米香毛豆冰淇淋」,海鹽襯出栗子香氣的毛豆風味,配上咔滋咔滋的香酥米餅,佐以烘烤後的金針菇提味,這不折不扣的鹹冰淇淋,絕對會顛覆你的味蕾與想像。

不過要注意地瓜泥解凍後會「出水」,若是沒有加任何乳製品的原味地瓜泥可以擠乾水分再食用,加了油的地瓜泥則建議放回乾鍋稍微炒過。 將地瓜表皮仔細清洗乾靜,整條裝在盤子上放入電鍋,外鍋加約1.5米杯的水蒸,開關跳起後先不開蓋,續燜約10分鐘再取出。 待地瓜冷卻至不燙手的程度,用手就能快速把地瓜皮撕掉,或是直接用「擠」得把地瓜肉推出到碗中。

南瓜泥料理: 秋季就吃「南瓜蒸排骨」!鮮香軟糯電鍋菜簡單做

配料選擇很自由,從一般的生菜、玉米、水果丁,到堅果、甜菜、甜椒都很對味。 2.軟柿子法:整顆南瓜放入電鍋,約 3~5 分鐘讓南瓜皮軟化即可取出。 別看南瓜皮很硬很厚,其實蒸個幾分鐘就軟化,真的是省時又省力的好食材。 南瓜泥料理 除了冷凍法,把南瓜切成小方塊製成罐頭,也是延長保質期的妙招。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美國農業部居家罐裝南瓜指南,不建議將南瓜搗成泥後罐裝。 把烤好的南瓜,按照每次烹飪的使用量分別裝入罐子或其它容器中,冷凍儲存。

  • 很多人都知道萬聖節南瓜的英文是Pumpkin,但這種南瓜是又大又好看,但肉質卻有點抱歉。
  • 以華式 350 度(約攝氏 175 度)烘烤 2 小時,加熱後的南瓜質地軟化,便能輕鬆切割。
  • 毛豆本身就帶著清甜的味道,在調味上只須加入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4.烤箱預熱2分鐘,先以180度烤約20分,再以200度烤5分。 我是小烤箱且只有一個控溫鈕,火力不能太大不然容易烤焦;要出爐前再拉升溫度,讓表皮更酥脆。 蒸熟的南瓜可塑性很強,想切成片也行,想切成塊也行,甚至想打成南瓜泥也都沒問題,基本上就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料理法。 南瓜泥料理 烤南瓜片很好用也很耐放,可以一次多烤一些收在保鮮盒放冰箱。 肚子飽時只需拿幾片、加些生菜、水果再搭配水煮蛋,就是很棒的夏日輕食餐點。

南瓜泥料理: 南瓜聖誕樹沙拉

濕炸:也可以將南瓜切塊,或切成細絲(南瓜餅),裹上麵糊(麵包粉)酥炸,和其他蔬菜一起做成日式天婦羅,搭配鹹甜的醬汁品嚐。 烘乾的南瓜泥就像塑膠膜一樣薄而脆,很容易從烤盤上剝離。 用食物粉碎機將剝下來的南瓜薄片攪成粉,然後裝入密封容器儲存。 再次使用時,可按照1份南瓜粉兌4份水稀釋成南瓜泥即可料理了。 擺入蒸架,再加入一杯左右的水,將洗乾淨的南瓜放入,用高壓模式煮15分鐘。 將煮好的南瓜切成兩半,用勺子挖除中間的瓤和瓜子,舀出的瓜肉搗成泥並晾涼即可。

南瓜泥料理

這次的南瓜餡是參考厲害的寶春師傅書內南瓜餡的,非常的滑順好吃! 南瓜泥料理 我自己有點怕生南瓜的味道,烤過之後那種我怕的味道完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帶有點堅果香氣的甜味。 由於寫過滿多次麵包的食譜,每次操作的方式大同小異(全靠KitchenAid Artisan抬頭式攪拌機(4.7公升) )。 之後的食譜會以這種方式呈現,會特別寫出比較不一樣的部分,重複的正常流程像是滾圓、整形、排氣就不特別說了。

南瓜泥料理: 南瓜濃湯+南瓜燉飯=清冰箱料理

一整顆南瓜難以在一餐內食用完畢,建議可以一次處理好,放入冰箱隨時取用。 南瓜泥料理 南瓜切片或切塊後,放入微波容器中,灑上少許的水,上蓋以漸進式分段微波至軟化,取出後放涼再放入保鮮袋中冷凍保存,不退冰就能直接烹調。 熟透的南瓜質地滑順可口,切塊後當作沙拉配菜,能為爽脆的沙拉增添不一樣的口感,搭配海鮮、雞胸肉可以讓營養更均勻。 而且南瓜性質溫潤,和生菜一起吃下肚比較不會胃寒。

黃澄澄的南瓜泥包裹著顆顆分明的米粒,用滿嘴鹹香甜滿足飢餓的胃。 1.小南瓜洗淨,沿頂部1/3處切開,頂部做蓋子,餘下部分掏出瓜瓤、瓜籽(用小湯匙沿內壁刮出南瓜蓉)後,入鍋蒸至八、九分熟。 2.將麵粉放在大碗內,加精鹽、醬油、味精和適量水,調勻成較厚的麵糊,把南瓜條放入,充分攪勻,使每根南瓜煮沾上麵糊。 2.炒鍋上火,放入菜油燒熱後,倒入南瓜絲,用旺火速炒2~3分鐘,撒上精鹽、顛翻炒勻,放入蔥花再顛翻兩下,出鍋即成。 南瓜的好處就是熱的或冷的吃都好吃,不過兩者相較,的確是冷靜過的緊實度更得我心。 這道也一樣可以放心多煮一些,吃不完一樣收到冰箱,想吃就拿出來吃。

以華式 350 度(約攝氏 175 度)烘烤 2 小時,加熱後的南瓜質地軟化,便能輕鬆切割。 將南瓜肉刮下來打成美味的南瓜泥,或直接將南瓜肉泥放在烤盤中繼續烘烤,染上焦糖化的香氣和色澤。 炎炎夏日,想製作一碗清爽甘甜又讓人回味無窮的冷湯。 和綠色餐飲指南合作,採用台灣本土有機毛豆,小農有機的菠菜及薄荷,來製作這道冷湯。 毛豆本身就帶著清甜的味道,在調味上只須加入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原料:南瓜500g,嫩薑10g,鮮奶、水各500ml,香菜葉3片,橄欖油10ml,優酪乳5ml調味料鹽、糖適量。 將老南瓜洗淨,在蒂部挖開去瓤,然後將糯米、果仁、豆沙、白糖、桂花等拌勻裝入瓜內,再將瓜蓋好固定,上籠屜蒸至米熟瓜爛即可。 2.糯米、香米洗淨後置鍋中加水燒開,放入南瓜丁和紅棗、蓮子,用文火煮20分鐘後,揭開鍋用勺順時針攪動片刻,再放入百合、桂圓肉煮10分鐘,然後放入白糖,再加少量鹽以免過於甜膩。 涼拌:南瓜切塊蒸熟後,調味做成小菜(蜂蜜、桂花醬、紫蘇、薑絲)。 南瓜和豆製品也很對味,也可以淋上日式醬油、拌入味噌,搭配嫩豆腐品嚐,讓日式涼拌豆腐更有變化。 醃漬:將南瓜片薄,用鹽巴醃漬「殺青」,待其出水後,用清水洗淨瀝乾,接著用喜歡的醃料(糖、蜂蜜+檸檬汁、橙汁、梅汁+紫蘇葉、百香果醬等)醃漬,冷藏隔夜,就完成涮嘴可口的小菜。

  • 因为形状小巧又喷香无比,还没出锅就让人流口水了,连我70多岁的老妈都忍不住吃了好几块。
  • 1、準備好食材,把大米清洗乾淨,然後加入適量清水,浸泡30分鐘,浸泡以後的大米,容易煮軟爛,口感更好。
  • 南瓜稍凉,用勺子压成南瓜泥,也可以用料理机打成南瓜泥,效果更细腻。
  • 青春流逝,美味的記憶還在,也體驗過更多的滋味了。
  • 緣起於業界前輩推薦而報名了GDG的毛豆季料理挑戰,獲選後,我們當下自然決定要將飲食界的長年配角「毛豆」拔擢為主角,以「毛豆蘑菇鹹派」向蔬食者好好介紹它的高營養價值與烹調彈性。
  • 4.烤箱預熱2分鐘,先以180度烤約20分,再以200度烤5分。
  • 採摘時,瓜蒂要達到木質化,而且最好連著5~10釐米的瓜蒂一起剪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