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電視牆設計詳細資料

我們團隊跑遍世界各地的稀有礦場,只為蒐羅浩瀚天地淤積千年而成的獨特紋理石材,提供追求不凡的品味人士擁有與眾不同的風格選擇。 台灣及日本顧客則特別講求石材花紋是否對稱完美,很常使用「對花」。 豐聖建議,除非是某些特殊紋路需要對花讓效果更強烈,否則常見的大眾款通常不必特別對花。 不刻意對花的好處是,石材可以自由切割、拼貼,省下更多材料。 顧客遍及海內外的豐聖觀察到,多數西方顧客不會刻意追求完美紋路的石材,而是將之視為大自然獨一無二的累積。

  •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是經典的電視牆造型,尤其在現代風、輕奢風等裝潢風格案例裡,大理石電視牆能夠帶來高端優雅的空間形象,所以很多豪宅設計都會選擇大理石材質,作為客廳裝潢中散發安穩感的視覺重點。
  • 另外特別利用門後的空間設置收納櫃體,讓電視櫃也將深度一併對齊,使得大門動線更加流暢。
  • 並在其中刻劃線條,減少大面積暗色調所帶來的壓迫感,同時也增添設計趣味。
  • 主牆面以大片的大理石紋路藝術塗料為主軸,同時因空間配置,將左右門片一併納入牆面的一體,採隱藏門增加空間視覺。
  • 特殊漆電視牆、樂土電視牆、仿清水模電視牆等電視牆造型及材質都相當有特色,雖然這些電視牆顏色皆是灰色系,但仔細看會發現牆壁擁有細緻的手作紋理,讓人體會到樸實自然的質感。

石材的花紋是影響定價的重要因素,花紋愈獨特,價格也相對愈高。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特殊花紋石材掛在牆上就是舉世無雙的收藏品,引來行家爭相收藏,展現氣派格局又彰顯品味。 「星空」是基本灰色系,又有著美麗紋路,好搭不出錯,細節處又能展現石材之美,對於預算稍有餘裕的朋友來說,是非常有質感的選擇。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收納櫃電視牆裝潢案例

餐廳潔白的牆面透過格柵設計,將林木意象帶入生活空間,弧形大理石吧台餐桌帶著天然石紋,既典雅又帶著山水間的自然氣息。 主臥將衣櫃與化妝台收整在床尾,拉齊水平單純化空間線條,衣櫃長紅玻璃拉門也讓量體更為輕巧;床頭繃布做出腰板層次,用線燈取代床頭燈,營造純粹舒適的寢居空間。 次臥拉高木質比例,將長桌結合衣櫃打造複合式機能設計,床頭繃布分割比例呈現簡約而精緻的設計理念。 客房同樣透過簡單的分割與幾何切線做裝飾,著重於燈光佈局,最大程度地描繪出藝術感及空間效果。

  • 這個客廳的電視牆與玄關收納櫃設計以淺灰色為底,再以白色及淺木紋櫃體做搭配,整體呈現舒服清爽質感。
  • 大理石材鋪設在壁面作為電視牆,要注意大理石本身的承重度與支撐力,若設計電視顯示器以支架懸掛,則要確認懸掛電視的重量,或考量平放支撐。
  • 而茶几特地選用相同的大理石風格,在尺寸的搭配下更顯得落落大方。
  • 熱門的北歐風電視牆、大理石電視牆、文化石電視牆等等設計元素,在客廳裝潢裡,電視牆的設計尤其重要。
  • 木作的板材分別選用一深一淺的跳色搭配,並採一致的紋路選擇來減少衝突感,同時搭配牆面的樂土風格,增加自然溫暖效果。

就算遇到牆面較大,需要使用兩片以上石材拼貼的狀況,西方人仍特別喜歡用「亂花」手法表現石材天然之美。 深色石材容易有反光的狀況,可以製造出鏡面折射的效果;但若擔心反光,豐聖建議可以選擇霧面的石材,營造另一種質感。 除了天然石材,木材、壁紙也常被用來製作電視牆,展現出來的風格也大相徑庭。 用大理石做電視牆不但美觀,材質本身的優點也是深受青睞的主因。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電視牆設計作品:大理石、特殊漆等電視牆裝潢造型案例

如果你的預算有限,或者喜歡一些比較簡單的設計的話,那麼可以把電視牆粉刷成強烈一點的深色,比如說圖中的海軍藍、深灰色、深珊瑚色等等。 運用牆面裝潢設計,不但可以降低電視牆的厚重感,還可以凸顯出空間設計主題,同時滿足收納跟裝飾功能,可說是一體兩用的必備裝潢。 同時以投射燈點出溫馨重點;後半部的隔間以半開放式呈現,留下原有的樑柱加上木作裝飾來區分空間範圍,不僅不因隔間減少空間的寬敞度,反而能將原先樑柱的視覺壓力減輕,用收納空間修飾。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並在其中刻劃線條,減少大面積暗色調所帶來的壓迫感,同時也增添設計趣味。 主窗採未切割的整片玻璃,即使未開燈也能擁有大面採光;桌體使用體積較小的圓桌,達到整體空間的廣闊。 左側使用百葉窗達到調節光線的效果,並裝設具收納功能的臥榻,讓客廳多了休閒的空間,同時也不會遮蔽景觀及光線。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使用大片的大理石磚作為客廳主牆,營造出整體的磅礴氣勢,下方的電視櫃體也採用大氣的一字造型,將家電用品直接展示擺放。 另外在地毯、窗簾及沙發的挑選上,特別選用相同色系,增加空間的視覺一致,讓整體更加和諧。 挑選仿大理石的建材為電視牆面,搭配客廳整體的傢俱風格及地板磁磚紋路,讓氛圍更加高雅華麗。 另外特別利用門後的空間設置收納櫃體,讓電視櫃也將深度一併對齊,使得大門動線更加流暢。 通常在擺放電視機的地方,會是我們和家人好友相聚,一起欣賞好看電影或電視影集,共享美好歡愉時光的地點。 電視既然是這個領域中的大主角,我們理當要好好規劃,讓空間呈現出整齊美觀的效果。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居家設計不撞型!量身訂製格局與玻璃隔屏,50 …

倘若你喜歡時尚風,就挑選同樣風格的電視牆,才能營造出一體的格調。 不過要留意的是,除了電視牆身需要保持簡潔以外,整個開放式空間的設計亦應該從簡。 在旁的櫃體也採用相同的白色色系,不僅能減少視覺的衝突,還能增加空間放大的效果。 另外特別在櫥窗中裝設燈飾,用以發揮透明展示窗的功能;在主牆的下方也保留了設置間接照明的空間,讓整體更加溫馨。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整面的電視牆收納櫃容易有壓迫感,所以比較不建議超小坪數或小客廳的居家這樣規劃電視牆。 有的偏中式、日式風格的做法,還會透過格柵元素的修飾,使客廳電視牆看起來更有立體拉長感,但建議格柵的間距跟寬度,都要事先仔細規劃,否則電視牆造型會變得過於繁複。

而且相較於木作電視牆,金屬電視牆擁有更為俐落的線條質感。 而且相框的大小排列也是一門學問,整齊懸掛在電視牆上,能帶來對稱的視覺感受,那若是怕這樣擺放過於正式,可以藉由尺寸不一的相框,自由組合出獨特的照片電視牆裝潢。 設計師會依照設計圖和石材大板的尺寸,規劃石材的分割方式,可以有效的利用大板每一個面積,或者利用石材本身的圖騰做造型的拼貼。 有設計師分享石材挑選心法,可用墨水滴在石材側邊,觀察它的吸水性,密度愈高的愈不容易吸水,使用時也較不容易有色彩沉澱的情況。 大理石材鋪設在壁面作為電視牆,要注意大理石本身的承重度與支撐力,若設計電視顯示器以支架懸掛,則要確認懸掛電視的重量,或考量平放支撐。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電視櫃

電視櫃的設計亦一切從簡,以白色和木色為主調,另外配以翠綠盆栽來點綴。 為了提升設計的時尚度,大家可以加裝假天花連射燈,以燈光來營造非比尋常的妝點效果。 而一邊的實木皮電視組合櫃以沉穩的灰黑色以及木色為主,設計地非常有個性。 但現在蠻多人也會在電視牆加入黃銅色、金色的局部金屬裝飾,讓空間略帶奢華感,甚至會結合金屬展示層架,來擺放書籍、盆栽或藝術品。

這個客廳的電視牆與玄關收納櫃設計以淺灰色為底,再以白色及淺木紋櫃體做搭配,整體呈現舒服清爽質感。 電視主牆以大片仿清水模為客廳整體風格,電視櫃則以原木及白色做搭配,不僅不影響主牆色調,又能為客廳點出重點。 以白色調的大理石磚為電視主牆,邊框則選褐色調的大理石,利用跳色擺脫單調感。 陽台則使用不同材質地板區分空間,且捨棄隔間的設計來換取更寬闊的環境,將整片自然景觀一併納入家中。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電視牆設計,他們都這樣做!30 間電視牆裝潢美圖懶人包,看 Netflix、YouTube 超實用

由於大理石屬於天然建材,因此數量會有限制,再者每一塊石材也會有些許色差的問題,為求謹慎設計師多半會自己(或邀請業主)前往現場確認石材的狀況,或者是請廠商拍照,用照片的方式確認大板的花紋。 深色系的大理石搭配淡色紋理,最能型塑空間大器的質感,且這類大理石較堅硬,且毛孔細小,吸水率相對較低,再加上深色的底色, 防污效果較淺色系顯著。 大理石材的單價會因為產地、石材呈現的狀態、種類和耗損率而有差異,較稀缺的種類、紋理漂亮的,都會有不同的價格標準。

對於喜歡木白色系的人來說,木作電視牆相當符合他們愛好的室內裝潢風格,而且還可以透過不同色調的木紋,來表現牆面及地板的輕重之分,甚至能達到電視牆延伸的視覺效果。 淡系的呈色不僅能放大空間,也能百搭於各種室內設計風格,更適用於基底色系,只是淺色系大理石毛細孔較大,吸水率較高,容易在使用上形成污漬沉著,在日常使用養護上要多加留心。 現代風格著重於呈現出一種清脆俐落的觀感,圖中以整片大理石為背景的石皮電視牆,正帶給我們這樣子的感受。 另外,由於木材本身能夠營造出一種自然無壓力的氛圍,因此亦常常被用來鋪設客廳的牆面。 可是如果你的電視牆是木作,而你又希望把電視機懸掛起來的話,那麼就要留意牆身是否足以承重力。

特殊漆電視牆、樂土電視牆、仿清水模電視牆等電視牆造型及材質都相當有特色,雖然這些電視牆顏色皆是灰色系,但仔細看會發現牆壁擁有細緻的手作紋理,讓人體會到樸實自然的質感。 尤其現在影音串流平台的流行,Netflix、Disney+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客廳電視牆就變成大家追劇、看動畫不可忽略的室內裝潢重點。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畢竟要有好的觀影感受,電視牆從設備規劃到造型設計都必須符合自己的喜好及需求,才能在自家客廳創造出沉浸式體驗。 歷經長時間累積的大理石,有著不同紋理、色澤和屬於他獨特的美感,而他可以被打造成不同的表面觸感和視覺效果,像是粗獷的鑿面、富有低調質感的平光面或是傳統中彰顯大氣的亮光面…等。 這類大理石多半由水刀切割而成,帶有多變化的鮮明紋理,無論對花或是不對花,都有藝術張力,在空間中型塑出視覺焦點,格外適合作為客廳電視牆或玄關地坪點綴。 大家除了可以選擇粉光水泥地板外,其實亦可以把同樣的設計帶到電視牆上。

將收納功能統一設置在另一側,空間使用區隔明顯,不僅能專注於客廳美感,卻也將空間效益發揮到極致。 天花板以直接照明與間接照明相互搭配,增添溫馨氛圍的同時卻又不失亮度;電視牆壁磚的色調與櫃體一致,增加空間一致性。 雖然櫃體為了因應樑柱的位置,導致左右設計的深度不一,但平面位置與電視櫃體切平,減少稜角產生的衝突感。 下方的電視櫃的寬度也與電視牆切齊,讓空間的視覺效果更加整齊。 牆面旁的櫃體深度是為了配合牆面的寬度,將客廳的畸零空間利用得淋漓盡致,顏色上則採用不同色調,來劃分明確的空間範圍。 沙發後的牆面則使用不同風格的文化磚石,但空間整體配色一致,牆面、窗簾與櫃體表面的色調同樣使用淺色系,而沙發則與電視櫃桌面採相同色彩。

大理石電視牆設計: 大理石的種類

北歐風電視牆常常運用木色、留白、柔和色調等等來創造舒適無壓感,純白、文化石、木紋都是北歐風電視牆的設計元素,帶來北歐清爽居家感。 客廳的茶几挑選別具特色的不規則形狀,底部的設計能減少空間佔據;電視牆也採半牆式,讓後方的空間同時能被客廳的光線照射。 而餐桌雖然單獨置於空間中,但上方增設的造型吊燈則清楚點出了空間劃分,不讓其突兀閒置。 很多會把照片牆設計在沙發背牆,但它其實也可以成為最有趣的電視牆造型,從相框及畫框的挑選就能夠凸顯每個人的審美喜好,再到照片、畫作的風格差異,可以變化出截然不同的電視牆設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