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學生詳解

他帶領學生研發百香果汁的食品應用,輔導廠商推出果汁、果凍等產品,並經過萃取、成分分析、毒性化驗、功能驗證等實驗,證實百香果花與種籽的萃取物具有美粧品原料潛力,協助台香種苗開發美粧系列產品,成功變廢為寶。 大葉大學學生 3.聘請師資為跨學門組合,除環境工程學專長外,尚涵蓋土木工程學、化學工程學、核子工程學、礦物處理工程學等領域;且大都具有實務經驗,曾任職於研究機構(工業技術研究院、生物技術發展中心、台灣營建研究中心、中油煉製中心等)、政府機關(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台灣省住宅及都市發展局)、公民營企業(電力公司、工程公司)。 本系整合相關研究人材與資源,成立重點研究群,針對資源再生利用、永續環境規劃管理、綠色科技研發及應用、高科技產業污染防治 (包括公共安全與環境防災)等等永續發展課題進行整合性。

  • 大葉大學深耕產學合作、國際交流,不只是為企業培育好人才,更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邁向地方共榮,辦學特色深獲各界肯定,獲評2021英國QS亞洲大學排名全台第42名、2021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台私立大學第1名、2022遠見台灣最佳大學評比全國最佳私立大學第26名,歡迎喜歡實作學習的青年學子加入大葉大學的行列,成為跨域整合的新時代人才。
  • 本系整合相關研究人材與資源,成立重點研究群,針對資源再生利用、永續環境規劃管理、綠色科技研發及應用、高科技產業污染防治 (包括公共安全與環境防災)等等永續發展課題進行整合性及全方位之研究。
  • 33年來,大葉大學始終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辦學,致力成為企業的最佳夥伴,以「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為辦學特色,從教學、實作到產學合作,緊扣產業脈動,老師引領學生在實作學習裡發掘潛能,一點一滴把興趣變成專業,打造跨領域能力與就業競爭力。
  • 陳聖樺說,一杯好茶的背後,經歷了無數個環節的完美組合,他導入智慧科技農業,創新茶園管理系統,透過環境偵測,控制溫度、濕度等條件,提升茶葉品質,很開心能在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獲得好成績,一路走來,遇到任何問題,柯文慶教授永遠是他第一個請益的對象。
  • 學校產學合作表現亮眼,因應中彰投地區產業特色打造的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協助台香種苗跨足美粧品市場,讓原本屬於農業廢棄物的百香果花,變身美妝原料,創造循環經濟。
  • 學校以學習取代工讀,透過德國師徒制母雞帶小雞的精神,老師帶領學生投入專題研究,每個月給予獎學金補貼學生生活費,有學生在參與實驗過程發掘興趣,同時累積豐碩研究成果,順利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也有學生努力在大三就修完規定學分,大四到企業全職實習,認真積極的態度受到企業肯定留用,未畢業先就業。

大葉大學休閒系每一年都全力支持弘道做公益,感謝這群大學生志工,在週末的時候和弘道一起走上街頭向民眾募款,籌措關懷長輩的經費,也感謝所有捐款者的熱情。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表示,「休閒活動設計」不只是教學生如何企劃與執行活動,更重視學生的態度養成,因此課程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結合,送暖給銀髮長輩。 大二學生在週末分組協助弘道「寒冬助老,非你不可」街頭募款活動。

大葉大學學生: 大學時期

台中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郭聰達說,公會已經連續三年與大葉大學合作實習,各事務所對於會資系學生認真積極的表現都相當肯定,因此樂於提供實習與就業機會給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副國際長柳源德(左)、語言中心副主任陳俊福(中)、華語中心主任張加佳(右)歡迎境外生參加活動。 (記者林明佑翻攝)國際語言中心副主任陳俊福表示,年貨大街活動讓境外學生入境隨俗,體驗台灣過新年的習俗與遊戲,學生在第一個攤位要先用華語說出新年的祝福語,老師會發紅包,紅包裡面有百元紙鈔代幣,再用代幣體驗其他攤位的活動。 汪慶璋老師表示,「基礎表演」與「演出製作實務二」課程分別是舞台劇的不同面向,涵蓋了表演、製作規劃與執行,前年首次結合不同修課班級的學生在期末演出,今年延續傳藝學程期末展演的傳統,學生共同發想劇本,演出舞台劇,透過從無到有的參與,累積劇場經驗。

《實習機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12年第一梯次領航就業實習計畫」,歡迎有興趣之學生提出申請。 顏鴻森表示,大葉大學的教學以實作學習引領學生發掘潛能,設置了多元的招生管道,大部分學系招生表現穩健,缺額可能是考生志願集中在熱門學系的結果,大葉大學在之前各入學管道已經錄取超過1千名學生,分發入學缺額不致影響學校辦學品質。 DSE成績優異獎學金當學期學雜費之總額的二分之一減免。 當學年度持有與本校簽署教育合作約定書結盟就讀學校之學生,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成績達十二分以上,並經境外生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參酌其在校成績等表現審核認可後,得於入學第一年獲得第三級獎學金。 學校之「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美妝品與醫美特色研發基地」、「數據科技人才培育研發基地」以及「鍍膜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研發基地」,開創產學硏三方在地共榮的最佳典範。 協助活動攝影的休閒系大二生蕭亦伶說,以前的志工服務活動,對象大多是國中、國小學生,這是她第一次服務銀髮長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幫大家做了志工行前說明會,謝佩伶老師仔細提醒大家各種細節,讓大家更了解辦一場活動要注意什麼,不只是服務,也學習到很多。

大葉大學學生: 彰化第一家公辦托嬰中心 和美育兒親子館開幕

大葉大學英語系二年級的越南學生陳文達說,越南也是過農曆新年,新年第一天他們會換上國服慶祝,越南過年的應景食物包含粽子、糕等,象徵團圓或幸福快樂,跟台灣的習俗有相同也有不同的地方,謝謝華語中心舉辦年貨大街活動,讓他更認識台灣的新年文化。 四、此授權軟體可供大葉大學學生使用 (可在家使用),於合約有效期限內畢業之本校學生,畢業後可擁有該版本持續使用權,畢業生該如何繼續使用軟體請參考常見問題「畢業生使用微軟授權軟體相關問題」說明。 陳聖樺說,一杯好茶的背後,經歷了無數個環節的完美組合,他導入智慧科技農業,創新茶園管理系統,透過環境偵測,控制溫度、濕度等條件,提升茶葉品質,很開心能在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獲得好成績,一路走來,遇到任何問題,柯文慶教授永遠是他第一個請益的對象。 餐旅系大三生邱振嘉表示,爺爺從茶業改良場退休,家族也有製茶廠,爺爺一直鼓勵他發揮所學,為茶產業注入新血,因此他從二年級開始,在陳俊華老師的指導下,開始練習製茶。

榮獲全國競技啦啦隊錦標賽指定動作大專組第二名的SPARK競技啦啦隊帶來熱情的表演,為校慶典禮揭開序幕,緊接著七大學院創意進場,展現各學院特色,美港西社區大學學員演出迎神曲,長青大學學員表演太鼓,祝福大葉大學33歲生日快樂,文興高中舞獅戰鼓隊則是帶來充滿生命力的表演,祝賀大葉大學校運昌隆。 ICare系統 iCourse系統 e-Portfolio Web mail 資訊服務系統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內置框架或目前的設定為不顯示內置框架。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內置框架或目前的設定為不顯示內置框架。 大葉大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 c 2009 DAYE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大葉大學學生: 黑綿羊映畫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 鐵農夫動畫國際發光 學生參與產學計畫 未畢業先就業

擔任導演的汪慶璋老師指出,舞台劇「我|就|是|我」是「基礎表演」、「演出製作實務二」兩門課程的成果,學生集體創作,分成四組演出自己的生命經歷及想法,四個主題是最愛的人、最討厭的事、最後悔的事、最拿手的事,演員將穿著粉紅色、藍色、黑色、黃色上衣來代表愛、討厭、後悔、拿手,劇裡每位學生都會選擇一個主要的主題,再搭配另一個情緒主題表演,透過顏色與情緒的串連,交織出人生喜怒哀樂的故事。 這次參與演練的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張柔婷同學說,以前是以子孫的角色回新埔鎮張氏家廟,但這次是以守護宗祠的任務跟著老師一起參與防災演練格外有感,這次的活動除了新竹縣文化資產管理人之外,也有對於文資保存的民眾共襄盛舉,非常有意義。 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理事長王正健指出,工程是整合系統的知識,太陽能車競賽以太陽能為動力,此外還要考慮車體重量、齒輪帶動等環節,相信高中職學生經過比賽的訓練,不論名次如何,都是很好的實務訓練。 大葉大學學生 新竹縣消防局災害預防科表示,今年度因地震頻繁,對於文化資產於地震後可能衍伸的威脅與風險相當大,因此與大葉大學師生共同規畫本次演練。 由文化局與大葉大學師生帶領文資管理人進行地震應變、震後巡查,並模擬地震引發電氣火災後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演訓等自助及共助演訓,再由消防局新埔分隊投入參與周界防護、火災搶救、受困遊客搜救與緊急救護等情境。

大葉大學學生

隨著近年來流行文化的改變,人們造型越發多變,風格各異的髮型也成為注目的焦點,使髮廊所提供的服務項目更加琳瑯滿目,且每一家的定位不盡相同,有平價的快速剪髮、中價位的連鎖髮廊,也有專門打理染燙、編髮等獨特造型的設計師,若是沒有固定造訪的熟悉髮廊,恐會感到望而卻步、不知道哪間才是適合自己的選擇。 因此本次將針對高雄地區精心整理出值得推薦的髮廊,並依照價格、造型能力、店家風格、剪髮速度、設計感等重點進行剖析,以利讀者找出符合自己需求的一家;其中從價格實惠的「囍事快剪」、「姿也理髮」,到個人風格強烈的「839 design」、「阿姨理髮廳」以及「John’s Barber」皆榜上有名,無論是旅行時還是高雄人,都可以透過此篇找到心目中的最佳髮廊。 謝佩伶指出,募款地點包含田尾公路花園、鹿港老街等假日人潮較多的地方,透過實際投入公益行動,培養學生的愛心與服務精神,除了發揮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在募款過程可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狀況,學生也能從中學習現場應變的能力。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響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非你不可」募款活動,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二學生走出教室,到田尾公路花園、鹿港老街等地點,協助弘道街頭募款,集結大家的愛心,給阿公阿嬤一個溫暖的好年。

大葉大學學生: 招生公告

為了瞭解自己的實力,除了學習製茶,他也嘗試參與賽事,先前曾經挑戰過松柏嶺的春茶比賽,可惜名落孫山,這是他第二次參加製茶比賽,在萎凋階段控制溫度與溼度,維持茶葉品質,成功製作出具有薄荷香氣與肉桂香的紅玉紅茶,很開心能獲得頭等獎的肯定。 大葉大學學生 Microsoft 大葉大學學生 Office為商業界普遍使用的套裝軟體,本課程主要教授其中的Word以及Excel,讓學生熟練一般文書排版及試算表的運用。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三的印尼學生阿妮莎說,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體驗台灣的年節文化活動,讓她了解台灣文化,同時學習到更多華語詞彙。

系上與產業緊密連結,有很多產學合作的機會,她也因為參與產學合作,大四進入黑綿羊映畫有限公司全職實習,畢業後直接留任。 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吳旻書強調,台灣擁有堅強的動畫技術,除了代工國際大型動畫,開創原創角色與劇本更是台灣動畫界努力的目標,《鐵農夫》是黑綿羊映畫原創的動畫影片,以同理心為主軸,透過菜園裡的機器人與其他角色的互動來開展故事,整部動畫都沒有台詞,傳達不用言語也能溝通的意念,培養孩子的同理心。 美術風格採用水彩手繪風呈現,影片的音樂也是量身打造的,整部動畫從無到有,技術挑戰相當大,前後歷時兩年才完成。 獎學金獎學金金額申請資格第一志願入學獎學金NTD 10,0001. 申請人為港澳僑生申請學士班入學獎學金者,以當年度經海外聯招會以個申請或第一階段單獨招生管道申請入學,以本校為第一志願或全部志願序皆以本校為申請學校,且完成註冊入學,並持有與本校簽署「教育合作約定書」結盟就讀學校之學生,得領取八萬元入學獎學金,分八學期平均發放。

生資學院師生選用彰化在地農特產當原料,開發食品與美粧品,為彰化產業再創亮點;管理學院則是協助縣府與工策會推動「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精心規劃了一系列課程,為企業二代打造競爭力與接班力,大葉大學可以說是企業與縣府的最佳夥伴。 代理校長施英隆強調,大葉大學是一所與產業緊密結合的大學,學校建置了鍍膜、美粧品、醫美特色、製茶技術、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人工智慧、輕量化電動載具、保健食品七大研發基地,培養學生學用合一,同時讓學校研發能量成為企業後盾,因應綠能趨勢,學校也成立了風力發電教育與訓練中心,培育新時代永續人才。 大葉大學深耕產學合作、國際交流,不只是為企業培育好人才,更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邁向地方共榮,辦學特色深獲各界肯定,獲評2021英國QS亞洲大學排名全台第42名、2021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台私立大學第1名、2022遠見台灣最佳大學評比全國最佳私立大學第26名,歡迎喜歡實作學習的青年學子加入大葉大學的行列,成為跨域整合的新時代人才。 這項產學計畫也是大葉大學幫助學生打造就業競爭力的最佳例證,學生在參與動畫影片製作的過程,展現了實作能力,同時累積了實務經驗,多位學生還沒畢業就被廠商預約畢業去上班。 機械系主任陳昭雄表示,大葉大學與今國光學、龍翩真空共同培育光學元件智慧製造人才,產學合作計畫一方面為學生安排了48小時的課程訓練,其中18小時到企業上課,另一方面,預計挑選12名學生,分成三組製作專題。 專題題目與企業的生產技術相關,學生在製作專題過程可以進入企業實習,進一步了解光學產業生產製程及現況,與產業無縫接軌。

1.跨域學習已是未來職涯發展不可或缺的能力,在校就讀期間若能多方選修跨域課程,不管是校內或校外所開設,不論是修輔系或雙專長,在自我專業外多培養一樣能力,都能讓你成為業界的搶手人才。 學生學習表現更是優異,屢獲國際比賽「德國紅點設計」、IF設計獎、「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得國際發明展」、「義大利國際發明展」、「日本國際微機構競賽」與「韓國首爾女性影展」等殊榮,足見本校國際間學術研究及專業表現備受肯定。 校友總會理事長曾翠緣說,人才是企業重要的資產,大葉大學培養學生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為社會培育了許多人才,祝福大葉大學生日快樂。 弘道老人基金會彰化服務處處長施淑莉表示,弘道每年歲末年終都會推動一系列「寒冬助老刻不容緩」關懷計畫,透過除舊佈新大掃除、辦年貨、送年菜等活動,讓長輩感受溫暖,迎向嶄新的一年。

三組學生完成專題後,將舉辦專題發表競賽,今國光學、龍翩真空共同頒給優勝組別新台幣15萬元獎學金,並提供9個全職就業機會,歡迎學生畢業後前往工作。 多媒體學程副主任程仲勝指出,動畫《鐵農夫》結合大葉師生的文創實力、黑綿羊映畫豐富的產業經驗,讓世界看見台灣,這項產學計畫是大葉大學幫助學生打造就業競爭力的最佳例證,學生在參與動畫影片製作的過程,展現了實作能力,同時累積了實務經驗,李佳彤、周芳瑩、李嘉蓉等學生都因為參與產學合作計畫,大四進入黑綿羊映畫全職實習,畢業後直接被廠商留任。 大葉秉持永續發展真諦,將「深耕大彰化區善盡社會責任」列為校務發展架構,並配合 大葉大學學生 學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有系統地推動社會責任,實踐公益紮根彰化縣26鄉鎮。

大葉大學學生

「休閒活動設計」課程特別與弘道合作,讓大學生擔任「銀色電玩手」交流賽志工,協助賽事活動,經由服務學習的引導,讓學生觀摩基金會如何設計活動與執行,累積實務經驗,同時培養服務熱忱。 休閒系學生後續將協助弘道一系列「寒冬助老刻不容緩」活動,包含年菜募款、獨居長輩家中大掃除,如果在街上看見大葉大學學生與弘道志工的身影,也請多多給予支持。 大葉大學教育資源豐富,共設有工學、生物科技暨資訊、設計暨藝術、管理、外語、觀光餐旅、護理暨健康共七大學院,學校教學品質已連續 (2009年-2019年)獲得台灣教育部核定為高等教育界最高等級的「教學卓越大學」,居全台第三。 會計資訊學系副主任楊秉森強調,會資系是培育會計師的搖籃,為幫助學生接軌產業,除了暑假到國稅局實習的機會,系上每年都會舉辦全職實習校園徵才說明會,讓有志在大四畢業前夕就進職場磨練的學生,可以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進入產業累積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學生: 教學單位

董事長黃營杉指出,葉松根創辦人秉持科技創新、管理突破與追求卓越的理念,師法德國式工業大學的師徒制,1990年創辦了彰投雲嘉第一所工學院——大葉工學院,於1997年升格改名為大葉大學。 33年來,大葉大學始終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辦學,致力成為企業的最佳夥伴,以「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為辦學特色,從教學、實作到產學合作,緊扣產業脈動,老師引領學生在實作學習裡發掘潛能,一點一滴把興趣變成專業,打造跨領域能力與就業競爭力。 學校產學合作表現亮眼,因應中彰投地區產業特色打造的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協助台香種苗跨足美粧品市場,讓原本屬於農業廢棄物的百香果花,變身美妝原料,創造循環經濟。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與黑綿羊映畫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台灣原創動畫《鐵農夫》,榮獲2021紐約洛杉磯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2022東京國際大都會電影節最佳動畫影集、2022莫斯科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動畫等殊榮。 會中代理校長施英隆頒發感謝狀給連續5年、每年捐贈10萬元的校友楊曜聰、莊璧禎、蔡啟仲、陳錫堯,以及代表校友總會的曾翠緣理事長,感謝他們對母校的支持。

大葉大學學生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士班畢業的陳聖樺,父親是南投縣名間鄉的茶農,他大三開始嘗試將父親種植的四季春茶茶葉,開發「小葉紅茶」,畢業後在柯文慶教授的輔導與鼓勵下創辦耘野青耕公司,不只是透過發酵技術創造農業價值,他也導入智慧化,同時積極推廣食農教育,榮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第四屆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季軍,累計獲頒新台幣80萬元獎金。 施英隆代理校長、葉釋仁副校長、侯雪娟主秘等學校主管也與烘焙學程師生一起製作手工餅乾幸福禮盒,感謝校友們對於大葉經濟文化不力學生的支持。 1.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實施「德國式師徒制」的綜合大學,設有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七大學院。 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實施「德國式師徒制」的綜合大學,設有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七大學院。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今(七)日表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不老電競」圓夢計畫,鼓勵銀髮長輩嘗試電競遊戲,一方面讓阿公阿媽手腦並用,挑戰自我,另一方面,形成跨世代交流的橋樑,讓年輕人與長輩有更多共同話題。

大葉大學學生: 學校介紹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