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5大優點

在无线电通话内发出Mayday,相同于在无线电电报上发出SOS,或在地上拨紧急电话。 发出虚假求救讯号在大部分的地方都是刑事罪行,因为这样可能危及救援者的性命,亦浪费资源。 mayday 在美国,发出虚假求救讯号是违反联邦法例,可被判处六年监禁及罚款250,000美元。 当船只、飞机遇上实时的严重危难,威胁人命安全,无法自救,需要立即救援时,方可发出Mayday求救讯号。

当时他在英国伦敦的一个机场担任高级无线电生。 机场要求他提出一个简单易明的字,给所有机师及地勤工作人员在紧急时求救。 因为当时航班多数往来巴黎,由此取自法文。 法语表示求救意思的m’aider一词被提出,与此的谐音英文单词“Mayday”说法就是这样得来的。 M’aider是法语内“帮我”的动词,在标准法语内通常并不会单独使用,可能是Venez M’aider(“来帮我”)的简称;以英语并写变成了Mayday。 而且法语内,这字并不代表特别紧急,在法语中一般人高叫“救命”时多数会说的是“À mayday l’aide grave!

mayday: Meaning of Mayday in English

海事救援使用的是中频2182千赫及海事甚高频(VHF)第十六频道;航空使用的是121.5兆赫及243.0兆赫。 飞机或船只在任何频道发出Mayday信号都可被听懂。 航空使用的是121.5兆赫及243.0兆赫;海事救援使用的是中频2182千赫及海事甚高频(VHF)第十六频道。 mayday 在海上,当救援中心收到Mayday讯号,可能会派出飞机或船只到场搜救。

  • 在美国,发出虚假求救讯号是违反联邦法例,可被判处六年监禁及罚款250,000美元。
  • 当船只、飞机遇上实时的严重危难,威胁人命安全,无法自救,需要立即救援时,方可发出Mayday求救讯号。
  • 因为当时航班多数往来巴黎,由此取自法文。
  • 船只或飞机在任何频道发出Mayday讯号都可被听懂。
  • 法语表示求救意思的m’aider一词被提出,与此的谐音英文单词“Mayday”说法就是这样得来的。

如果船只因为某些原因(例如无线电损坏)而不能发出Mayday讯号,亦可用其它方法求救。 一般船只若听到其它船只发出Mayday,而两分钟内未有听到有关当局回复,应尝试代为传递Mayday求救。 使用Mayday作求救讯号源自1923年一个名叫Federick Stanley Mockford的英国人。

mayday: Các ví dụ của Mayday

通常船只或飞机都会以Mayday讯号求救;某些地区的警察及消防员亦以此呼号向同僚求救。 Mayday求救是透过无线电通话发出。 船只或飞机在任何频道发出Mayday讯号都可被听懂。 但世界各地海事救援中心、海岸巡逻队、航空管制中心等专责救援组织,都有二十四小时专人监听特定的专用遇险频道。

Mayday是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讯号。 “Mayday”一字原为“救我”的法语“m’aider”(标准法语中不单独使用,一般会用Venez m’aider或Aidez-moi),所以英语发音变成了“Mayday”。 在无线电内发出Mayday呼唤,是指遇上了威胁生命的实时危险情况。 发出Mayday时必须连续呼叫三次(“Mayday,Mayday,Mayday”),以免误听,被噪音盖过或与其它通讯混淆。

mayday: Examples of Mayday

例如船只正在沉没,遇上大火、爆炸等,都可使用。 当飞机、船只遇上严重危难,威胁人命安全,无法自救,需要立即救援时,方可发出“Mayday”求救信号。 例如飞机引擎失效,船只正在沉没,遇上大火、爆炸等,都可使用。

发出Mayday呼唤,是指受到威胁生命的危险情况。 发出Mayday时必须连续呼叫三次(“Mayday,Mayday, Mayday”),以免误听,或被噪音盖过。 “Mayday”作为呼救信号,表示“帮帮我,救命”,很适合用于杂音较大的远距离无线电传播中。

mayday: Mayday

因其声音便于识别,显得更容易“脱颖而出”。 在民航界中,飞行员大喊三声“Mayday”之后,说明机组已经遇到了十分危急的情况。 所以在某架飞机呼喊了“Mayday”之后,其他所有飞机都会按要求进行避让。 大家已经知道了“Mayday”的含义。 mayday 不过,就像地铁里的应急停车手柄,平时是不可以擅用的一样,这样的求救信号只有当情况真的十分危急下才能使用。 并且发出虚假求救信号在国际上大部分地方都是刑事犯罪,因为这样可能危及救援者的性命,也浪费了资源和国家财产。

  • 大家已经知道了“Mayday”的含义。
  • 因其声音便于识别,显得更容易“脱颖而出”。
  • M’aider是法语内“帮我”的动词,在标准法语内通常并不会单独使用,可能是Venez M’aider(“来帮我”)的简称;以英语并写变成了Mayday。
  • 在民航界中,飞行员大喊三声“Mayday”之后,说明机组已经遇到了十分危急的情况。
  • 不过,就像地铁里的应急停车手柄,平时是不可以擅用的一样,这样的求救信号只有当情况真的十分危急下才能使用。
  • “Mayday”一字原为“救我”的法语“m’aider”(标准法语中不单独使用,一般会用Venez m’aider或Aidez-moi),所以英语发音变成了“Mayday”。
  • 在海上,当救援中心收到Mayday讯号,可能会派出飞机或船只到场搜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