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肌減脂介紹

這些營養素都能夠幫助我們恢復體力、提升運動狀態、增肌減脂的效果,比起市面上的營養補充品,性價比更高。 對於正在健身的女士來說,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因為人體需要蛋白質來製造和維持肌肉量。 如何增肌減脂 當我們制定增肌飲食餐單時,應該盡量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我們經常聽到的蛋白質,其實是由20種胺基酸組成的營養素,其中11種是非必需胺基酸,另外9種是必需胺基酸,而所謂的「完全蛋白質」是指含有完整9種必需胺基酸的蛋白質,缺一不可。 如何增肌減脂 所謂的增肌減脂,其實可以分為兩個過程:「身體重組」或「重新組合」,不過如果我們想在正常的情況之下要增加肌肉量,身體就要處於一種正能量平衡狀態,簡單說即是攝取的熱量要比消耗的多。

運動前,大家可以補充份量小、好消化的醣類食物,像是便利商店的地瓜、御飯糰,透過運動前的適量補充,可以幫助增加肌肉中的肝醣,提升活力。 如何增肌減脂 增肌:增肌的目的是為了增加肌肉量,但是要長肌肉就必須要進食,讓身體有多餘的熱量,也就是所謂的「熱量盈餘」,這樣才能啟動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才能提升肌肉的質與量。 蕭捷健表示,S先生習慣早起空腹運動,由於減脂期澱粉攝取不多,容易有肌肉中的肝醣不足,影響到運動效能的問題,所以建議運動前吃一些澱粉或香蕉再上。 如何增肌減脂 因此建議,把一天規劃要吃的澱粉擺在運動前後吃完,是比較有效率地作法。

如何增肌減脂: 推薦文章

相信大家對深蹲一詞已經不陌生,深蹲可以有效增強身體力量及體態,此訓練可鍛練到下半身所有肌肉,現在女生很流行的翹臀,也是可以用深蹲練出來。 提醒大家,因每個人體態差異與身體狀況各不相同,尤其現代人普遍較少運動,大多數人都有肌肉量偏少的情況,很可能增肌的迫切性會大於減脂。 同樣假設你是身高 160 公分、體重 50 公斤的女生,今年 30 歲,平時上班久坐,且下班後無運動習慣,根據上述計算公式,可以算出你的 BMR 是 1189 Kcal、TDEE 是 1426 Kcal。 A.痛風是因為血液中尿酸過高引起的,而尿酸代謝的前身是普林,因此屬於高普林類的黃豆經常被民眾誤解! 事實上,經過加工的豆漿、豆干已是中普林含量的食物了。

肌肉和脂肪細胞具有完全不同的化學成分,因此兩者都不能轉化為另一個。 瘦子想要增肌練壯要多做力量訓練,少做有氧運動,因為有氧運動會消耗你為數不多的脂肪跟肌肉,讓你變得更瘦弱。 所以不要以為你的肚子很大或贅肉太多,透過運動重訓就可以把脂肪轉換成肌肉,「脂肪是不會轉換成肌肉」的!

如何增肌減脂: 運動前1∼2小時,主要是吃一些優質的碳水化合物為主,可以選香蕉、燕麥、全麥麵包、地瓜,熱量可以依照您等一下要做的運動而調整份量。

到了這個階段,所有肌群都要做肌肉訓練,最好增加HIIT的訓練方式,一周練習HIIT約4到5次。 黃子睿表示,滷味肉凍拼盤以豬皮去除油脂後與豬腱做成滷凍,加蔬菜、海滯等滷味,可取代傳統年菜焢肉,減少油脂,且熱量僅400大卡;茶香腐皮捲,則以香菇、綠豆芽爆香炒熟拌入茶汁,再用濕腐皮鋪平捲入炒料後蒸熟,油脂減半,植物性蛋白植減少膽固醇攝取。 每日健康致力於生活化的健康資訊傳播,結合豐富圖文與專業編輯,提供每日最新健康新聞資訊與專家採訪報導,建立最適合大眾閱讀的健康社群新媒體。

有別於減脂的補充蛋白質,增肌除了重視蛋白質,也需要特別考量到「碳水化合物」,若想要增肌,在運動後必須額外攝取足量的碳水化合物,訴求的比例約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為2:1至4:1。 楊哲雄指出,增肌減脂常常一起被掛在嘴邊,首先跟大家釐清一個觀念,其實在運動當下,不只是脂肪,連肌肉都會「耗損」,所以運動後,就算是訴求減脂的人,都還是需要盡快補充食物,尤其是蛋白質食物可防止肌肉流失,讓減重期間更不容易碰到停滯期、撞牆期。 許多人會選擇在運動後補充方便攜帶、可以快速沖泡的乳清蛋白,但如果想要吃得更美味、更營養豐富,便利超商其實是非常好的選擇,就讓運動營養師楊哲雄帶著大家逛一趟便利超商,看看什麼樣的組合能幫助提高運動的成效。 因此訓練後一定要攝入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所需的蛋白質,在身體消化蛋白質過程中,身體會將蛋白質分成解胺基酸,身體對於胺基酸有不同的利用方式,會將他們組合起來,構成我們要的肌肉組織,達到增肌的作用。 如何增肌減脂 全身上下肌肉有大有小,而提升肌肉量能有效的增加代謝,讓瘦身效果提升,所以健身課表應該優先安排訓練較大的肌肉,大肌群也較會產生雄性激素,促使我們增肌。

如何增肌減脂: 能量通量理論

調整適合自己的重量,起始位置,一隻腳踩在固定踏板上,另一隻腳輕放在軌道上的踏板,保持身體穩定和良好的體線。 做有氧運動燃脂時,開心的是體脂率往下掉,但不好的是肌肉量也跟著下降,所以增肌減脂2撇步請馬上記下來。 所以就連訓練過蠻久的女生,只要有個好的課表逼自己漸進性負重增加,就是越做越重,越練越多的話,也有機會增肌減脂。

如何增肌減脂

以下根據2名教練以及跳繩專家解釋所有跳繩的好處、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跳繩? 看完這篇,你就可以立馬去體育用品店買一把跳繩回家試試了。 原型食物是指一些沒有經過加工,能看出原來形狀的食物,例如水果、蔬菜和新鮮肉類,進食這些原型食物除了有益健康,也能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和食物添加劑。 加工食物如蛋糕、曲奇,雖然美味可口,但含有大量糖分,容易讓身體吸入過多熱量,在減脂增肌期間,女士應該減少食用加工食物。

如何增肌減脂: 碳水化合物也是增肌關鍵

此時的碳水化合物相較其他兩個階段,因為訓練的量較少,因此攝取的量也可以減少,而脂肪可以攝取較為多的量,以補償減少的碳水化合物的量、並促使肌肉生長激素能持續有效的分泌。 而減脂的同時,脂肪降低會影響到人體內激素的分泌,此時會加速促進肌肉合成的激素分泌,最終達到肌肉生長更好的效果。 然而此時須搭配嚴謹的飲食計畫,一方面補充運動時流失或所需的養分,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因減脂運動而把肌肉也減掉,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使得能量消耗過慢、脂肪不減反增。 有些人以為想增肌就要重訓,想減脂就要做有氧,其實,不論是想增肌還是減脂,都需要搭配足夠強度的肌力訓練,過度倚重有氧運動反而會讓肌肉量減少、代謝變差。 建議你在開始力量訓練計劃時進行肌耐力測試以及肌肉力量測試 。 這也可能是一項定時測試,以查看你在一分鐘內可以執行多少次操作。

忙碌的生活常常來不及吃晚餐就去運動,300大卡約略高於運動消耗的熱量,當作運動後的一餐不僅熱量適中,沙拉又同時能補充膳食纖維,是個非常適合上班族運動後補充的餐點。 健身房訓練的方式變化多,很多健身新手會自行上網尋找增肌菜單、健身的方法,但每個人身體狀況,高矮胖瘦不同,並不適合每個人。 如果睡眠不足,訓練時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將會大幅下降,這樣由於肌肉沒有得到最大強度的作用力,就有可能停止擴張和生長,可見一個好的作息是增肌過程中的必要條件。

若你天生屬吃不胖、想快速增肌且不怕增脂的人,除了可以吃高蛋白質、高熱量,大吃碳水也OK,搭配重訓,很容易增肌起來。 簡單來說,只要有意識地吃到體重的2 倍克數的蛋白質,這類的人不用太過控制飲食。 但為了健康著想,碳水部分還是盡量以天然型食物為主,長期吃過多垃圾食物仍對身體有害。 也就是說,脂肪大概是抓總熱量的1/4或更高,蛋白質量固定後,其餘熱量才留給碳水化合物! 增肌和減脂本身就是相互衝突的目標,為了減輕脂肪或體重,身體需要處於「熱量赤字」狀態,每天攝入的熱量越少,體重才能下降;為了獲得肌肉,身體需要「熱量盈餘」,提供自我修復所需的能量,才能建立肌肉質量。

  • 總歸來說,如果正處於減脂的狀態,抓準每公斤0.25公克蛋白質的原則即可;如果現在正在增肌、訓練量較大,還需要額外補充約每公斤體重0.5~1公克的碳水化合物。
  • 首先,減脂關鍵為熱量赤字,如果從飲食方面已足以達成,就不一定要進行有氧運動,有氧運動並不是減脂必需。
  • 重訓其實不難,新手健身的女士也能輕鬆做得到,而且不一定要到健身室,在家有啞鈴,就可以做到!
  • 更進一步推論,許多科學研究早已證實,即使無法完全避免碳水化合物,也應該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你的三餐應盡量以油脂、蛋白質與蔬菜取而代之。

例如May的TDEE為2000大卡, 我的減脂期熱量攝取就抓1700大卡左右。 增肌期間,我們的身體熱量輸出會有所提升,為了補充營養的補充,我們要提升熱量攝入,大概比平時提升20%左右的熱量攝入即可。 男人太瘦跟弱雞一樣,無法給人安全感,更無法展現男生魅力。 如果你的身材太瘦,想要變得強壯起來,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法,不能單純地靠吃,這樣只會讓你變得一個胖子,變得油膩。 此外,當你的肌肉可以執行任務而又不容易疲勞時,你受傷的可能性就會較小。

不管是啞鈴器材,每一個動作,以能重複12到15下(想要肌肉線條更明顯做8到12下)就做不動的重量,鍛鍊不同的肌群。 肌肉就像是一條很多棉線綁在一起的繩子,我們用繩子懸掛10公斤的啞鈴,部分的棉線很可能會撕裂,進而產生發炎反應,引發酸痛感。 經過48小時修復後,身體還會產生新的肌纖維,能夠負荷更大的重量。 一項研究指出,喝下兩杯水後,就有助於將消耗熱量的效率提升百分之二十四,效果可延續至將近一小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