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策法6大優勢

同樣的,如果美國不預先完成對援助台灣法制準備、物資籌補與儲存,等到中國以閃擊戰的方式攻擊台灣時,恐怕會失去先機,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如果衝突升高、台灣必須籌補所需武器系統與彈藥,只能循緊急採購方式進行,不但法律程序冗長,美國原廠緊急生產或調用現貨都需要時間。 如果能夠以軍援方式,針對台灣防衛需求,在衝突升高,戰爭爆發前,立即援助台灣所需武器系統及彈藥,就能有效延遲中國進犯速度與進展,達到持久戰的效果。 郭正亮說,他看完「台灣政策法」100多頁的法案內容,認為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戰略最清晰的法案,而且有法律約束力,不像以前都是授權法案,直言是空前震撼,比裴洛西訪台更加嚴重。 他表示,美國已深化支持台灣,拜登政府日前才宣布超過十億美元的對台軍售計畫,這將有助台灣應對正在面臨的各種威脅,尤其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 2023年度NDAA必須在今年晚些時候由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通過文本一致的版本,然後送交白宮讓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台灣政策法

可憂的是,美台關係越是緊密互動,共軍軍機、軍艦侵擾台灣周邊的動作就越多,所發出的警告更加疾厲。 情勢已經構緊張了,台灣政策法轟然一擊,勢必對愈益緊張的台海火上加油。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有鑑於此,深以為憂,他認為這項法案通過的機率非常高,而只要參議院通過,「台海風暴就開始了」,而且比裴洛西來台更嚴重,將是「空前震撼」。 美國參院版NDAA除了包含「台灣政策法案」內容之外,還包括對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提供新資金,授權提供新的武器系統,以及一系列其他條款。 梅南德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明,委員會通過版本確有些微修改,主要在象徵性而非實質領域,法案核心部分沒有太多更動,包括防衛協助、國際場域參與及經濟往來等。 此外,主要變動之處還有象徵性條文,例如駐美代表處正名台灣改為無強制力的「國會意見」等。

台灣政策法: 新聞眼/華府抗中 美國利益≠台灣利益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卡羅琳‧巴塞洛繆稱,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強大,不認為有議員想做出被視為減少支持的舉動,反問若議員提出修改法案減少援助,或反對加強美方支援的修正案,「將會向北京傳遞怎樣的訊息?」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則認為該法部分條文過分聚焦象徵主義,恐給兩岸關係火上澆油。 〔記者呂伊萱、陳政宇/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美東時間十四日審查「台灣政策法」,該法被稱為升級版的「台灣關係法」,備受矚目。 法案具體措施包括提供四十五億美元軍援、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駐美代表處正名、制裁升高敵對情勢中國官員等。 軍事方面,最受外媒注意的條文有兩條,一是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二是未來四年提供台灣45億美元軍援資金,但不含安全承諾。 法案還要求美國總統,若北京大規模升級對台惡意行徑,對台灣治理制度、領土完整產生重大影響,應制裁中方高層,最高可制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台灣政策法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廿八日提出對案,內容包括五年提供台灣六十五億美元軍援。

【記者 宋祥霖/高雄 報導】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警員吳俊德、許承運於112年1月9日17時巡邏時,在高雄市美濃區美中路菜市場附近發現一名男子疑似迷路,主… 桃園市龍潭三坑抽水站爆管造成桃園大停水引發民怨,國民黨市議員黃敬平在臉書質疑,台水公司已在當地買地要興建中繼加壓站,卻遭地方民代反對,前市府也完全沒做為,才會導致這次破管結果。 此說法遭綠營議員張肇良打臉,三坑計畫興建自來水中繼站與這次爆管是兩碼子事不能瞎扯,引發口水戰。 台水公司二區處長呂崇德今天說,爆管原因與是否興建中繼加壓站不能直接畫上等號,但規畫興建中繼加壓站,絕對對於供水穩定有幫助。 國際器官捐贈組織,這回已經是、第20年參加,今年特地把花車的主題,定為生命之禮,要向器官捐贈者表達敬意。

台灣政策法: 自由開講》中共引以為傲的「貓熊外交」已失效?

該法案原訂七月中審議,但因以共和黨為主的議員,希望能有足夠的時間研究法案內容而延遲。 台灣政策法 台灣政策法 裴洛西訪台期間又因法案共同提案人,民主黨籍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未出席再度作罷,但有一說是拜登政府勸說,不要在裴洛西僵局上火上添油。 楊永明推估,台灣政府有可能不只是參與討論《台灣政策法》的擬定,還可能是推動美國立法單位草擬的角色。 郭正亮認為,其實海外一定有很多智庫、團體都有介入草擬,因為法案一看就不可能是梅南德茲與葛蘭姆2人獨立完成,是彙整美台關係多年的想法,尤其2人在台海議題的著墨都不深。 針對法案內容也提及資訊戰,郭正亮指出,這令人立刻聯想到台灣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且確實與《台灣政策法》遙相呼應,尤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稱,台灣對相關法案與美國行政、立法部門都有充分溝通,可見台灣是支持《台灣政策法》的,且有參與討論立法。 楊永明直言,《台灣政策法》就是「台灣實質承認與代理戰爭法案」,內容涵蓋經濟、社會層面,但重點是對台美關係的全面提升,甚至實質承認台灣,而在軍事部分,法案的論述是要防止俄烏戰爭的狀況在台灣重現,但實際上就是要發動、刺激1場台海的代理戰爭,甚至可以乾脆用接管形容。

  •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表示,中共軍事威脅升高,台灣顯然是對中戰略的重要部分,美國國防部的業務分工,…
  • 由於美國國會通過有益台灣安全與國際地位的法案並非首例,而這部號稱威力最強大的法案,的確也給台灣很大的期待。
  • 如今並未恢復邦交,但美國國會卻願意軍事援助台灣,已經在兩國實質安全合作上大幅躍升。
  • 當中國每次如念經般地要求美國遵守「一中三公報」時,美國則不斷地強調《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
  • 抗中挺台立場鮮明的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2020年開出第一槍,與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提出「台灣關係強化法案」(Taiwan Relations Reinforcement Act),盼多方提升美台關係。

國保、勞保從元旦開始,增加0.5%費率,勞保局表示,調整費率是依法而行,逐步的調整上去,上限是13%,然而專家表示,目前的勞保基金仍舊有很大缺口,初步計算至少得增加費率到27%才夠,等於賺一百元要給27元,根本不可能,目前現行方式是多繳、少領、延後退,希望有喘息空間,來解決勞保問題。 [NOWnews今日新聞]被視為「打炒房重拳」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今(10)日於院會三讀通過,明文規定包括限制預售屋、新建成屋契約讓與或轉售;重罰不動產炒作行為,最高可3年徒刑或處5000萬元;… 美國國防部決定將台灣業務自東亞辦公室移出,改由中國辦公室來主管,即使這項業務轉移合情合理,但在此時調整,已透露出不尋常的味道。 台灣政策法 美國11月8日將舉行期中選舉,10月和11月有一半時間都休會,開會時間有限;加上本屆國會任期到明年1月3日,若來不及完成立法,則屆期不連續需重走立法流程。

台灣政策法: 自由廣場》武肺病毒變異率低 但疫情恐延燒

黃澎孝在臉書撰文表示,梅南德茲與葛瑞姆返美後,於6月提出《2022台灣政策法》,打臉學者的「警告台灣論」,但沒有想到,該學者又宣稱《2022台灣政策法》主要提案議員在4月中訪台,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後回國就提出法案,顯見許多「務虛」的條款是出自我方建議。 另透過台灣安全協助倡議(Taiwan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4年間授權45億美元的對台軍事援助,加速台灣國防能力的現代化,還有一份5年計畫,優先將美國多出的國防資源轉讓至台灣,並把台灣指定為主要非北約同盟國,讓台灣能獲得軍事和經濟的優先待遇。 第二大類是國防相關,要求美國政府擴大對台灣的軍事支持,像是對台提供武器的方向,從防禦性延伸到「有助於威懾解放軍侵略」的武器,還包括指示美國軍方與台灣建立綜合培訓計畫,提高軍隊的互相操作性。

台灣政策法

如果台灣政策法案在二十大之前完成立法,且維持原有的內容,勢必會刺激中共推出更強硬的對台政策。 台灣政策法案原訂七月十九日就要審議,因白宮擔心牴觸美國對台海的「戰略模糊」政策,遊說民主黨參議員踩剎車,而延到八月三日。 之後又因院會排審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案 ,外委會無暇審理再度延期。 法案第二章「強化美台之間的國防夥伴關係」表示,美國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內關於對台軍售的範圍,從「防衛」性質擴大為「嚇阻解放軍武力行為」的武器。 為達到嚇阻目的,法案還表示將打造一個「台灣安全援助倡議」(Taiwan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在4年內提供45億美元加速台灣軍力現代化。

台灣政策法: 美參院外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將送院會審查

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還不了解秦大使具體說了什麼。我想他是在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對於中美關係的重要性」。 比如惡意攻擊聯大2758號決議,鼓吹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洽簽自貿協定,拉台參加「印太經濟框架」,予台灣「主權地位」,要求「武裝」、「協防」台灣等等,是一部徹頭徹尾的惡法提案。 該項目也提到,指示國務卿撤除對台灣主權象徵的限制,包括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將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以台灣人民的合法代表,來對待台灣政府。 法案中受人矚目的具體措施眾多,政治方面包括將我國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同時將美國在台協會(AIT)待遇比照外交單位,也規定國務院不得抑制台灣的主權展示,例如不得禁止國旗或軍服等。 美國兩黨分別設定俄羅斯及中國為其戰略假想敵,此源自於霸權殞落心理,「聯烏制俄」、「聯台制中」成為其保持超級強權的策略之一。

台灣政策法

由於中共對台安全威脅越來越嚴重,台灣主流民意理所當然地期望台灣成為美國軍事系統中的一艘艦艇,自甘供美國驅使,以換取安全保護。 問題在於中共決心將台灣這艘美國實際控制下的艦艇奪走,將其反過來變成中國控制之下與美國對壘的艦艇。 台灣政策法 中共認定,台灣政策法如果過關,將使美國對台灣納入軍事準盟友,並將台灣推上國際成為準主權國家的一員,因此將被中共視為美國發出的一份戰爭邀請書,美台如果對其憂慮相應不理,中共勢必從中美「鬥而不破」的護欄跨出,為其在主權領土上絕不退讓的誓言奮力一搏,台海的穩定局面可能就此煙消火滅。 目前反中已成為美國國會的跨黨派共識,如果台灣政策法得到三分之二以上議員支持,總統拜登將無法否決此法案。 因此白宮除了遊說國會議員將法案部分內容抽出,也不排除努力說服國會在法案中設置安全閥,例如針對台灣代表處更名,加註「更名要台、美行政部門都同意」等較緩和的前提通過,以避免美中衝突升高,危及台海安全。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2時,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該法案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促進台灣安全,確保地區穩定,並阻止中國對台灣的侵略。

台灣政策法: 台灣政策法 將全面提升台美關係

緊接著,參議院又出手審議《台灣政策法》,這項法律原草案被視為違反美國「一中政策」及中美建交三公報,超越《台灣關係法》,賦予台灣為美國之軍事同盟國家地位。 台灣政策法 甚至一些極端論者警告,一旦通過原案恐造成中美斷交,從而引發全球超級霸權國開戰。 儘管這樣說法是否言過其實,但畢竟點出此法對美中台關係造成非常嚴重衝擊。

台灣政策法

在其他領域,法案包含近年許多常見友台條文,包括呼籲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把台灣納入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IPEF)、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 除了提供軍事融資資金外,法案也將修改「台灣關係法」,授權增賣台灣有助嚇阻解放軍侵略的武器,並優先處理台灣軍購請求;另外,法案要求美台建立全面性訓練計畫,內含兵推、軍演,讓美台得以發展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協助兩方軍隊熟悉彼此,並增進台灣防衛能力。 針對長期被中國用來在國際組織內排除台灣的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法案也作出正式表態,強調決議並未處理台灣代表權問題,也未含任何攸關台灣主權的聲明,破除北京長年把決議與「一中原則」劃上等號的謬論。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14)日計畫排審《台灣政策法》,通過後將使台灣成為美國「主要非北約盟友」,對兩國軍事、外交、經濟層面皆有重大進展,也例行性地引起中方強烈反彈。 對此,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劉必榮,接受具官方色彩的中國媒體採訪時,稱台灣將被「綁架」進美國防衛體系,更像「兒皇帝」了。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內容主張大幅強化台美關係,提供台灣軍援,以及承認台灣盟友地位,雖然法案生效還有很多關卡得過,但無疑透漏美國內部現在抗中的主流民意,正逢中共20大將屆,美中台關係可能進入全新局面。 台灣政策法提議美國政府在二○二七年以前,對台提供六十五億美元無償的軍事援助,等於是美國直接撥款讓台灣免費獲取防衛所需的軍事武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