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咪呀6大分析

唐娜常說蘇菲的名字來自於「蘇菲婭」,而她們用來開小飯店的錢據說是來自一筆遺產。 媽媽咪呀 很快,哈利和山姆猜到了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他們找到蘇菲,都覺得自己才有資格在婚禮上引領蘇菲入場。 正因為有着這樣那樣的限制,該片的音樂表現與前作相比確實有所遜色。 然而,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也正因為不是根據已有的舞台劇改編,《媽媽咪呀!2》在畫面展現上可以更多的利用電影技術的視聽語言,而不會像前作一樣拘泥於音樂劇既定的場次。 在影片裏,地理位置遠隔重洋的人物間可以藉助電影科技實現深情對唱,甚至時間上跨越二十年的兩代人也可以共同演出亦真亦幻的“超時空合唱”。 可以説,前作的經典感更強,舞台氣息濃重,而續集電影感更明顯,節奏更為明快。

媽媽咪呀

已经巡演全球240座城市,从美国拉斯维加斯到汉城东京,全球4200万观众为它开怀大笑,创下全球20亿票房,摘得“世界第一音乐剧”桂冠。 音乐剧《妈妈咪呀》由获托尼奖提名的著名作家凯瑟琳-约翰逊(Catherine Johnson)所创作,讲述了一名新娘妈妈和三个有可能是新娘父亲的男人之间的故事。 单身妈妈唐娜带着自己的女儿苏菲在风景宜人的希腊小岛上过着悠闲的日子。 长大成人后的苏菲即将踏入婚姻的殿堂,而她的梦想就是亲生父亲能够亲自在婚礼当日将她的手递到新郎手中。 婚期将至,“守口如瓶”的母亲却丝毫没有透露关于自己父亲的消息。 情急之下,苏菲偷看了唐娜的日记和信件发现了三个有可能是她父亲的男人,并向这三人发出了邀请函。

很希望自己的父亲能够亲自在婚礼当日将她的手交给她的丈夫,于是在出嫁之前,她偷看了妈妈的日记,发现她妈妈有三个情人都极有可能是她的亲生父亲,在情急之下,她便根据她找到的旧信件地址,寄了三张请柬邀请他们参加她的婚礼。 尽管《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制作成本几乎超过4000万人民币,重庆主办方的成本也高达数百万元,但还是将票价定在“平民”价格,最低票价甚至“百元有找”,99元的价格将打造中国演出票价的新格局。 出品方和主办方表示,这是为了更好普及高品质的世界级音乐剧作品,引导国人音乐剧的欣赏习惯,使更多人走进音乐剧。 《妈妈咪呀!》音乐剧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首当其冲的莫过于阿巴(ABBA)乐队的老歌。 而由阿巴乐队22首金曲串联起来的《妈妈咪呀!》无疑就是一场淋漓尽致的怀旧派对。 《妈妈咪呀!》中文版是一部适合所有人前来欣赏的音乐剧。

媽媽咪呀: 媽媽咪呀!劇情簡介

从签订版权协议开始,伴随着业内各种关注与质疑的声音,对外文化集团携手上海东方传媒集团、韩国希杰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成立亚洲联创(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亚洲联创创业伊始就大手笔启动了《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制作运营,并作为以改革创新思路,打造音乐剧产业战略发展的起航之作。 作为这部经典百老汇音乐剧的第14个版本,《妈妈咪呀!》中文版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关注的目光,同时也面临着艰巨的挑战——不仅要把这部世界级的音乐剧名作忠实地还原到中国舞台上,更要在品质、本土化和情感交流上争取满分,真正展现出中文版“零瑕疵”的国际品质。

  • 獨立、自強、自信的田水擁有與《媽媽咪呀!》女主角唐娜一樣無窮的魅力,尤其在舞台上,她就是絕對的dancing queen。
  • 全球共有3千萬人看過這齣劇,世界各地每晚則有1萬7千人在看這齣歌舞劇,而《媽媽咪呀!》已經締造20億美元的票房收入,也是有史以來最快在最多城市舉行公演的舞台劇,從十年前的倫敦首演到現在,《媽媽咪呀!》總共在170個城市舉行過公演。
  • 在目前该剧公布的演员阵容中,主演《魔法坏女巫》的女星丽莎-布雷西亚饰演母亲“唐娜”、百老汇新人丽娜-亨特饰演剧中“苏菲”一角、戏剧明星约翰-亨普希尔(John Hemphill)饰演“山姆”,珍妮弗-佩里(Jennifer Perry)则饰演“罗茜”。
  • 《妈妈咪呀!》中文版培养起用了首批拥有长期演出机会的中国专业音乐剧演员(包括剧中扮演女儿苏菲和建筑师山姆的两位来自台北的演员),在北京连演80场,对他们而言已不在话下。
  • 三個老男人、三個老女人、一個待嫁女,一場混亂搞笑的尋親故事轟轟烈烈地展開了。

厚达20厘米的版权合同,从制作到市场推广提出了各种要求,给出了明确的标准,细节具体到舞台安装时使用的一颗钉子的尺寸。 有了标准,对于第一次执行国际标准的中国团队而言,最大的困难是如何不折不扣地达到标准。 《Knowing me knowing you》Sophie向Sky求助,Sky却生气Sophie背着他请来了3个父亲,开始怀疑Sophie是不是利用这个婚礼找到自己的父亲,于是发了通脾气后走开了。 Sam在一旁听到了,劝解Sophie,是不是结婚一定要想清楚。 Craymer接下来要开始做的就是为这艘音乐剧之船寻找一位好的船长:导演。

Sophie出來迎接他們,告訴他們其實是她以媽媽的名義發的邀請,Sam一聽就打算要走人,因為Donna最後一次見到他說以後再也不想見到他。 《Mamma Mia!》Donna從房間裡走出來,三人先後出來和Donna相見,Donna大驚失色,見鬼了,這三個人在這裡做什麼。 沈小岑是多年以前就已經紅遍上海灘的中國第一批流行歌手。 她的《請到天涯海角來》等唱片銷售量超過百萬張,獲得中國第一個金唱片獎。 據悉,從決定買入《媽媽咪呀》版權,選角、唱詞翻譯、中文版的製作團隊都嚴格按照國際標準,歷時兩年才得以完成。

媽媽咪呀: 妈妈咪呀 Mamma Mia!

《媽媽咪呀!》中文版是一部適合所有人前來欣賞的音樂劇。 她通過講述愛情、親情、有情,描述了一個可能發生在所有人身邊的故事。 從引進版權開始培養市場、儲備人才、學習模式,繼而尋求中國原創音樂劇的創作與生存之道,《媽媽咪呀》中文版的試水成功,證明中國的文化產業製作水平完全能夠達到國際標準。 厚達20釐米的版權合同,從製作到市場推廣提出了各種要求,給出了明確的標準,細節具體到舞台安裝時使用的一顆釘子的尺寸。 《Honey Honey》,Sophie的姐妹淘Ali和Lisa來到小島上,參加Sophie的婚禮。

媽媽咪呀

陪伴媽媽這點,能看出這是孩子想要的狀況,也是孩子覺得開心的生活方式,頗有那種家鄉認同取向的價值觀呈現。 媽媽咪呀 情侶想法差異的部份,史蓋想要簡單公證結婚就好,把婚禮的錢省下來出去旅行開拓眼界,中間他曾認為蘇菲花這麼多錢舉辦婚禮就是為了尋找生父而感到憤怒,電影在這邊並沒有做什麼議題上的收尾,兩人就和好了。 在議題發揮上較為淺薄,但有試著找出幾個主軸來貫穿全劇。

媽媽咪呀: 媽媽咪呀!回來了

当三个可能是苏菲父亲的男人同时登上小岛时,需要一下子面对三个前恋人,多娜多多少少觉得有点发懵,而她最终向萝茜和坦妮娅透露了那个一直深藏在心中的不安: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苏菲的亲生父亲。 不仅如此,多娜和山姆,似乎同时又在对方身上找到了触电的感觉——虽然有点混乱,但每个人最终都会找到那份属于他们自己的答案。 伦敦西区高度专业化的演员训练模式,也为中国音乐剧演员打开了一扇职业化之门。

  • 情急之下,蘇菲偷看了唐娜的日記和信件發現了三個有可能是她父親的男人,並向這三人發出了邀請函。
  • 《媽媽咪呀!》的故事發生在希臘小島,單親女孩出嫁前想要尋找素未謀面的老爸,結果卻引來了老媽三位“前男友”爭著要送“女兒”出嫁,讓人啼笑皆非的浪漫故事就此展開。
  • 哈利是個書生氣十足的銀行職員,笑起來聲音古怪;比爾是個典型的澳大利亞人;而山姆是名建築師,與唐娜戀愛時就是有婦之夫。
  • 作为这部经典百老汇音乐剧的第14个版本,《妈妈咪呀!》中文版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关注的目光,同时也面临着艰巨的挑战——不仅要把这部世界级的音乐剧名作忠实地还原到中国舞台上,更要在品质、本土化和情感交流上争取满分,真正展现出中文版“零瑕疵”的国际品质。
  • 除了該片的全體演員再度回歸以外,新生代票房女星莉莉詹姆斯(《仙履奇緣》、《玩命再劫》)率領的全新卡司也加入演出,這部音樂喜劇片將於2018年暑假強檔隆重獻映。

為追求音樂的夢想,她失去了孩子,丈夫也離開了她,為了重新開始,她把一頭長髮剪短,轉戰《媽媽咪呀》舞台。 (KARA演唱歌曲)編輯 鎖定 討論999 KARA以全新陣容回歸樂壇,推出最新迷你六輯《Day&Night》。 迷你六輯的主打歌曲《Mamma Mia》由熱門音樂製作人二段橫踢… 媽媽咪呀(音樂劇) 40年代有《俄克拉荷馬》,60年有《芝加哥》,80年代有《貓》,90年代有《為你瘋狂》,而代表21世紀百老匯藝術風範的則是這部享譽全球的音樂劇《媽媽咪呀》(Mamma …

《媽媽咪呀!》由茱蒂‧克瑞瑪製作,以希臘小島為故事背景,搭配瑞典國寶ABBA阿巴合唱團的歌曲,描述一段充滿親情與友情的故事,經典雋永的名曲結合浪漫的戲劇,創造出跨世紀的音樂劇旋風。 音樂劇製作人茱迪克萊默 與英國劇作家凱薩琳詹森 在 1999 年共同打造了一部名為《媽媽咪呀!》(Mamma Mia!) 的舞台劇,以此向瑞典音樂流行樂團 ABBA 致敬。 這部舞台劇大獲成功後馬上受到好萊塢的注意,並在 2008 年被改編為由梅莉史翠普 以及亞曼達塞佛瑞 主演的電影,2018 年也推出了續集《媽媽咪呀!回來了》。 截至2009年1月23日,《媽媽咪呀!》在英國的票房收入為6,920萬英鎊,是英國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其中一部電影。

媽媽咪呀: 媽媽咪呀演出信息

“我知道从音乐剧《妈妈咪呀》一开始,就不仅仅是重新编排ABBA音乐,或者弄成献礼演出那样简单”,她评论说。 “这个故事必须用与ABBA音乐相称的极富感染性的方式来呈现,要挖掘出一个使人易于接受的方式。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Craymer为此花费了十年的功夫才将它搬上了舞台。 为了做好制作人,当她还是《猫》的最初伦敦演出版的舞台监督的时候,亲身在现场(至少是在后台)观摩另一部音乐剧《West 媽媽咪呀 End》,随后她加入了Tom Rice的制作公司。

媽媽咪呀

《妈妈咪呀!》的故事发生在希腊小岛,单亲女孩出嫁前想要寻找素未谋面的老爸,结果却引来了老妈三位“前男友”争着要送“女儿”出嫁,让人啼笑皆非的浪漫故事就此展开。 超级天团ABBA乐队脍炙人口的22首经典金曲,贯穿全剧,将欢乐的人生态度传递给每一位众。 扎实的基本功,清澈而又极富穿透力的歌声,让寻觅了6个月之久的国际制作团队眼前一亮。 除了实力以外,勇敢与自信以及甜美的笑容跟角色之间有很大的相似度,也深深的打动了评委。 点评:深厚的音乐功底、奔放的表演风格、举手间的风情万种与剧中唐娜的闺蜜谭雅如出一折,是该角色的不二人选。

音樂劇《媽媽咪呀》雖精深卻不孤傲,它將人們熟悉的流行音樂經典重新帶回,用人們熟知並摯愛的歌曲將音樂重新帶回劇場。 Craymer強調説:“我們從劇中三個女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因為Catherine是個多少有些雜亂無章的單身母親,我本人屬於那種養尊處優的類型,Phyllida則是典型的實用主義者。 他們的這種做法已經傳遍了世界,成為一種全球性的娛樂現象;這種現象背後卻有着相當自然的基礎,創作者始終沒有將目光偏離所要達到的目標。 也就是説,要用一種新鮮、富有生命力並且直接的方法將人們所熟知的節目個性化,尤其是ABBA的歌曲。 佛斯主演,成為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歌舞片,電影票房理想,成為美國史上上映後首個周末的票房最高音樂劇電影。

MAMMA MIA 因為隨著世界各地的演出有更多版本的製作,可說是世界第一的演出。 無論是舞台劇或電影,配上ABBA傳唱不朽的歌曲,讓這個動人故事極具說故事的魅力,伴隨人們度過每個夜晚。 電影開畫票房理想,成為美國史上開畫後首個周末的票房最高音樂劇電影。 全球共有4千萬人看過這齣劇,而《媽媽咪呀!》也是有史以來最快在最多城市舉行公演的舞台劇,從倫敦首演到現在,《媽媽咪呀!》總共在240個城市舉行過公演。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電影 只要有愛,孩子就會長成溫柔的人,不管性別的基因組合如何,這確實是一部教小孩的電影,也是讓大人反省的電影。 媽媽咪呀 我們愛自己所愛的人,也要祝福他人選擇自己所愛的權利,我希望在捍衛自己主張想法的時候,也可以跟凜子的媽媽一樣,堅定而不失溫柔。

儘管Phyllida Lloyd從來沒有指導過任何一部音樂劇,Craymer本能地感覺到她和Lloyd是這個項目的不二人選,她自己有戲劇和歌劇的背景,接受了挑戰,如其盡己所能——幫助演員創造角色,演好故事——一切都將一馬平川。 當一個好導演為這個項目做好了充分的鋪墊,就到了可以起飛的時候了。 這部電影的劇情非常簡單,女主角在結婚前夕邀請三位可能是她生父的人來參加婚禮,這樣的劇情對我來說真的太簡單了,由於我是線上影音平台看的,還按了3、4次暫停,休息去晃晃回來繼續看才看完。

也是在那里,她在担任《West End》执行制作人的时候接触到了Benny Andersson和Björn Ulvaeus在ABBA解散后的首个演出项目《CHESS》,她完全被Benny 和Björn所倾倒。 目前有10个不同的演出版本在世界不同地方同时上演音乐剧《妈妈咪呀》,包括伦敦、百老汇,墨西哥、澳洲、荷兰、西班牙、韩国、日本、美国和国际巡演。 媽媽咪呀 另外还有5个版本即将出炉,哥本哈根版、巴黎版、米兰版、南非巡演版和中国版本。

独立、自强、自信的田水拥有与《妈妈咪呀!》女主角唐娜一样无穷的魅力,尤其在舞台上,她就是绝对的dancing queen。 据悉,从决定买入《妈妈咪呀》版权,选角、唱词翻译、中文版的制作团队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历时两年才得以完成。 《Under attack》Sophie做了恶梦,梦见3个父亲带自己走白地毯,Sophie觉得很无助。 Donna看到 Sophie,上去劝解,Sophie顶了一句,我可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不知道父亲是谁,就气冲冲的走了。

媽媽咪呀: 妈妈咪呀第6季

但是電影還是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像是蘇菲與2位好友、唐娜與2位好友的友情,一直很羨慕這種不用常見面,卻真摯的友情。 喜歡絕美的海島風景,湛藍海洋、木棧道橋、海島教堂等。 因為她必須飛回英國倫敦,參加英國女王頒給她英國皇家女爵士的受封典禮,這是演藝成就非凡的傑出人士才能獲得的國家級榮譽。 1983年她們ㄧ同在《絲克伍事件》電影中飆戲,並同時榮獲當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梅姨)及最佳女配角(雪兒)的提名。 一直對自己生父感到好奇的蘇菲,意外發現母親日記裡,記載了20年前與三位男性有過戀情的往事,深信生父是三人其中之一,蘇菲瞞著未婚夫與唐娜,悄悄的寄出喜帖。 不過,由於前兩集已經涵蓋 ABBA 樂團大部分的歌曲,所以茱迪克萊默表示她有意採用 ABBA 媽媽咪呀 樂團成員為計劃的虛擬演唱會所撰寫的四首全新歌曲。

媽媽咪呀

也是在那裡,她在擔任《West End》執行製作人的時候接觸到了Benny Andersson和Björn Ulvaeus在ABBA解散後的首個演出項目《CHESS》,她完全被Benny 和Björn所傾倒。 那是1999年的3月22日,音樂劇《媽媽咪呀》遇到它的第一次也是最至關重要的考驗——首次面對倫敦的付費觀眾——他們也由此受到了觀眾一如既往的歡迎,從那之後的每個夜晚,每場演出都是如此。 但在那以前,在倫敦春季的夜晚裡,一切事情都是完全難以預料的。 “我們真的不知道是否會被觀眾接受”,製作人Judy Craymer最初的想法就是將正好10年之前的ABBA組合的歌曲放置到一個全新的、獨創性的格式——音樂劇中。 他們的確是跳出了座位來,在劇場中的過道上手舞足蹈,盡情歡唱。

阿巴合唱團的班尼安德森和畢昂魏爾偉斯再度為這部電影作詞作曲,並且擔任執行製片,其他的執行製片還包括湯姆漢克斯、麗塔威爾森、菲莉妲洛伊德、理查寇蒂斯以及妮琪肯蒂斯巴恩斯。 有開場時她與sky的感情出現裂痕時的《one of us》,這一段的鏡頭語言配合歌詞“我們之中的一個在哭泣,另一個卻只躺在她寂寞冰冷的牀上”,剪輯出了兩人明明相隔千里,卻像只有一牆之隔的效果。 亦有蘇菲與譚雅,羅茜一同跳起“Dancing Queen”,就像母親唐娜在世時一樣。

蘇菲則趁機分別和這三位中年男士獨處,希望能發現一些蛛絲馬跡,確定到底誰才是她的生父。 當比爾告訴她,拿錢出來幫助唐娜開這家民宿的老太太其實是他的姨婆蘇菲亞,於是蘇菲就認定比爾一定是她的生父! 隔天一早,唐娜和蘇菲在庭院吵了一大架,而唐娜誤以為蘇菲希望取消婚禮,於是生氣地拂袖而去,但是她卻遇到山姆,他對於蘇菲這麼年輕就結婚以父親的角度表示關心,唐娜不禁受到感動,這時他們都恍然大悟,原來他們仍然深愛著對方。 當蘇菲發現她試圖尋找生父的計劃失敗,她就忍不住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告訴她的未婚夫史凱,然而他卻因為她把這麼重要的事向他隱瞞而暴怒,於是傷心難過的蘇菲還是飛奔回母親的懷抱,向她傾訴心事。 時間過得很快,婚禮馬上就要進行,但是當婚禮開始後,唐娜覺得自己不能再沉默下去,於是老實告訴蘇菲她的生父的確在場,但是她也不確定到底是山姆、比爾或哈利。 媽媽咪呀 這三位男士倒是都很樂意當蘇菲三分之一的父親,然而蘇菲這時卻投下一枚震撼彈,當眾告訴未婚夫史凱,他們不應該這麼早就結婚,反而要趁年輕到世界各地多看看世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