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廟詳細資料

這是來到長春路四面佛拜拜時,最常看到的幾個字,由於四面佛喜歡艷舞、喜歡鮮花,信眾還願時必定奉上大把大把的鮮花加上神威顯赫、有求必應八個大字! 四面佛的四面掌管著不同領域,不管是想要升官求財求姻緣求健康,四面佛都讓你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啦! 澎湖天后宮為目前文獻考據所知全臺第一座媽祖廟,源自於福建沿海地區漳州、泉州、廈門一帶漁民或商人渡海前往澎湖時,為祈求能在險峻海上轉危為安,以及到達陌生土地上順利謀生開墾,而把媽祖恭請上船庇佑並帶到台灣。 近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看準媽祖商機,台灣虎航與創新旅行社攜手推出「媽祖空中遶境祈福航班」,將於5月9日登場,並已於3月11日在艋舺啟天宮進行祈福航班啟動儀式,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媽祖空中遶境。 會提供紅絲線和香火,參加遶境的信眾如有需求,可向媽祖祈求並向神轎旁工作人員索取。

廟身為磚木構造,二進式傳統閩南廟宇,分為三川殿與正殿,以廊相接, 正殿樑柱構架為疊斗式,廟兩旁為後廳與廟室,中軸空間配置自前而後為廟埕、三川殿、天井、正殿。 它的木造結構、斗拱、裝飾及石材雕刻,皆來自中國,廟內石雕,樸實簡雅,其石材、雕飾物雅緻絢爛緊密,其木材亦是唐山福杉。 桃園慈護宮廟內設有八座香爐,一爐一柱香,參拜順序為天公爐、天上聖母(主爐)、福德正神、文昌帝君、月老星君、太歲、地藏王菩薩、財神爺。 不過這間位於彰化的「玻璃媽祖廟」保證除了這邊哪裡也看不到,因為它不只是全台唯一一座用玻璃打造,還是世界唯一的玻璃廟。 台灣光復後,附近一座最大的村莊,眼見新媽祖廟始終不見蹤影,於是帶著在水災中拾獲的鹿耳門媽祖廟金爐,將安置在安海宮的神像、器具們請回了村莊的保安宮裡,並改名聖母廟主祀媽祖。

媽祖廟: 歷史地位

抱鼓石 鼓面雕刻螺紋,下方雕飾靈芝仙草,兩側雕飾雲松仙鶴。 中港門側裙堵 雕刻「麒麟回首」,有制煞之作用;小港門 側裙堵刻「夔龍相望」,拱衛水仙花(喻媽祖為水神)。 主殿擁有四進建築,面寬三開間,進深則包括三川門、拜殿、正殿、後殿四部分,級級升高,一進比一進雄偉。 主殿右側建築依序為門廳、三寶殿及觀音殿 ,主殿左側則有梳妝樓 。 此外由於大天后宮原為寧靖王府邸而在政治上亦有重要象徵地位,故施琅當時在此接受鄭克塽的投降並立「平臺紀略碑」,臺灣民主國第二任總統劉永福將此作為「總統府」。

媽祖廟

除了拜拜以外,烘爐地還是台北知名的夜景景點,加上賞櫻步道,今年過年期間的烘爐地可說是旺到不行。 媽祖廟 由於澎湖四面環海,漁民大都以「討海」維生,同屬「海神」的媽祖自然成為「討海人」最崇拜和信仰的守護神。 目前還不會進行人數管制,信眾若想參加遶境或隨香活動也不需事先報名。 不過新港奉天宮董事會秘書李冠儀表示,若有任何疫情消息,廟方將比照CDC指揮中心公布之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相關規定辦理。

媽祖廟: 媽祖廟列表

23日大年初二為傳統習俗回娘家的日子,根據高公局資訊,上午陸續出現紫爆路段,截至10時止,多處路段時速不到30公里。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走往竹山菸草站時,我們就被這40年古早味冰店給吸引住,晃了一圈竹山菸草站後,立馬走過來這冰店買飲品喝! 40年古早味冰店有賣楊桃冰、鳳梨冰、酸梅冰、刨冰、甜湯點可以選擇。 約莫快下午1點營業的小米蛋餅就在下橫街與竹山路的轉角處,每周四公休,在竹山市區下午來說是會需要排隊的小吃美食。

媽祖廟

威權解體後的民主台灣,媽祖信仰更為蓬勃發展,連政客都得靠近媽祖來拉攏選票,不少被稱為「媽祖婆」的女性政治人物也引以為榮。 而台灣的媽祖熱潮,也影響到對岸共產政權,開始祭出「宗教統戰」法寶,逐漸放寬對傳統信仰的壓制,召喚台灣宮廟及信徒「返鄉謁祖」,甚至還拱媽祖為「海上和平女神」。 在「君權神授」的封建帝制甚至殖民時期,民間信仰的合法性(神權)來自「君授」,非經官方褒封或許可而私祀,將流於「淫祠」而遭禁絕。

媽祖廟: 去哪走春?全台6大熱門廟宇出爐 「媽祖廟」霸榜

媽閣廟的建廟年份至今未有定論,在史學界中亦是具爭論性的話題,現時大部分學者認定在葡萄牙人定居澳門前(即1553年至1557年前),在媽閣廟現址已有供奉媽祖的廟宇存在。 於1874年(同治十三年)及1875年(光緒元年),媽閣廟兩度遭受颱風破壞而受損,經兩年重修擴建後,奠定今天的模樣。 媽祖閣在建築上具閩南特色,是澳門現存廟宇中有實物可考的最古老的廟宇,亦是原建築物保存得最長久的澳門文化遺產,見證了澳門數百年來的變遷。 1992年,媽祖閣被當選為「澳門八景」之一,並獲得「媽閣紫煙」這一雅號。 2005年,媽祖閣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NOWnews今日新聞]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今(23)日大年初二開館迎賓,春節系列活動「鴻運兔YOU—新年走春趣」同日熱鬧登場,由國美館長廖仁義代表國美館與民眾互道新年祝福,並將滿載…

台中大甲鎮瀾宮今晚11點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率董監事抽籤,抽出四季籤,包括象徵國運籤的人口籤,今年國運籤是中上籤;顏清標… 搶得頭香、抱回大金媽祖的康先生說,自己已經休息3年沒搶頭香,今年是他第3次搶到頭香、1次二香,這次他站在中門幸運搶得頭香;康也透露,自己就是廟外賣粉腸店的老闆,經常到廟內參香,三道門都有參賽過。 由於金浦會七十二位先賢有傳接本宮主神天上聖母信仰之功德,因此在飲水思源之際,本宮亦在功德堂設座供奉此金浦會七十二位先賢,以茲紀念傳香功德。 慈惠宮媽祖廟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鬧區,是舊擺接堡十七大庄的媽祖信仰中心,與枋橋街文昌廟(今板橋區)、枋橋街接雲寺(今板橋區)、枋寮廣濟宮(今中和區)及大安寮庄大墓公(今土城區)等寺廟合稱擺接堡五大廟。

警方趕往現場,於肇事37歲吳姓駕駛的車內發現毒品,初判疑似是毒駕釀禍。 農曆新年開始,各類型商家也紛紛推出福袋搶商機,連書局也都參一腳。 就有網友在書局買了福袋驚喜包,回家後打開一看,竟然看到一本數學作業簿,也讓大家笑翻,直說根本是驚悚包,不是驚喜包。 在1994年,廟方救濟了一群因包商賠錢、公司倒閉而陷入困境的泰籍移工,他們為了答謝廟方收容,用石頭蓋出一座造型奇特的「石頭廟」,造就「台灣人博真情,移工感恩建奇廟」之美言,石頭廟中還有金龍、石橋、佛像群等特色造景。 在麻豆代天府內隨處可見精雕細琢的藝術品,走進廟宇後方更可看見一條長76公尺、高7公尺的「五彩觀光巨龍」,令人嘆為觀止。

廣東省內規模最大的天后宮南沙天后宮在廣州市南沙區大角山東南,始建於明代。 1994年,由香港著名商人霍英東帶頭捐資重建,1996年建成。 洋船石是一塊從平地突起的岩石,高三、四尺,位於媽閣廟入門右方,石上刻有俗稱「大眼雞」的古代中國古代海船,尾桅上的幡旗刻有「利涉大川」四字,正是《澳門記略》所記載的那面石刻圖畫,距今有400多年的歷史。

媽祖廟: 每年農曆三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內湖媽祖遶境祈福的大日子,媽祖遶境嘉年華,歡迎各界熱情參與!

民國73年,歲次甲子年十月初十日起,舉辦「七七四十九天羅天大醮」,祈求國泰民安,濟助孤苦貧窮,賑助白米30台車,辦理民俗活動,文物書畫展覽等,參加大醮信徒超越50萬人;經3年,至76年辦理圓醮大典,功成圓滿,為民間舉辦羅天大醮之創始。 史書記載國姓爺鄭成功當年攻略澎湖後,於4月30日率領舟船行抵鹿耳門外,因水淺而無法入港,國姓爺換乘小船登陸鹿耳門港南岸之北汕尾嶼,恭置香案,祝告天地,祈求隨艦保護的天上聖母神靈庇佑:「…望皇 天垂憐,列祖默佑,助我潮水…〈楊英《從征實錄》〉。 新港奉天宮的一樓有正殿、後殿、文昌帝君殿、關聖帝君殿、城隍爺殿、虎爺殿和先賢長生祿位;二樓是展覽區;三樓是聖父母殿、元辰殿、三寶佛殿、西秦王爺殿;五樓為玉皇殿,主祀玉皇大帝。 媽祖廟 嘉慶初年烏水氾濫,敬遷蔴園寮,經水師提督王得祿捐奉倡建,紳商居民鳩資合建,於嘉慶16年(1811年)奉天宮竣工落成,紹承古笨港歷史遺續。

一樓-主殿天上聖母、一樓-後殿聖父母與二媽和三媽、二樓-太歲殿、二樓-天公爐、二樓-觀世音菩薩、三樓-瑤池金母。 「擺接」的稱呼是源自此地原為平埔族擺接社所有,漳州人林成祖和廖富椿等在清領雍正十二年(西元1734年)渡海遷徙,並於乾隆十五年(西元1750年)向官府申請入墾後,便沿用擺接音譯名稱。 慈惠宮媽祖廟和板橋接雲寺、枋橋街文昌廟、中和廣濟宮、及大安寮庄大墓公合稱「擺接堡五大廟」;與板橋大眾爺廟、迪毅堂、板橋接雲寺合稱「板橋四大廟」。 曾經多次重修,到1915年又禮聘福州名匠全面改建,1937年接續重修,而有今廟宇外貌。 老王也分享曾經親眼目睹遶境的故事,當時媽祖鑾轎突然停在老王開的音響車後面,他和朋友搞不清楚狀況,一位工作人員上前說:「趕快開車囉,媽祖想要在你的車子後面聽歌!」他開心地在前頭引路,播了好幾首媽祖的專屬歌曲,後來一播到《白沙屯媽祖聖歌》,鑾駕的鼓聲突然變得急促。

「媽宮」本作此地地名,大正9年(1920)臺灣總督府將媽宮澳改名為「馬公街」。 媽祖廟 媽祖的誕生地福建是媽祖信仰最盛的地方,僅在媽祖的家鄉莆田一地,就有不下百座的媽祖廟,在民國以前,福建沿海各府縣,每縣都有幾十座媽祖廟,如今,福建各地的媽祖廟數量仍十分龐大,香火旺盛。 少年時研讀《金剛經》,後來拜大悲庵淨光上人為阿闍黎,教以大乘、密教,授以「三昧耶戒」,在大悲庵學習過密教的穢跡金剛咒語、綠度母真言。 十六歲時,與朋友們以井為鏡,井中有一威武金甲大神手執一對銅符,緩緩昇上,其他人紛紛逃遁,媽祖鎮定跪拜,神人將手中銅符交予媽祖,駕雲而去,媽祖得此銅符,從此法力更高,騰雲駕霧,呼風喚雨,廿八歲仙遊上界,(福州人傳說媽祖逐波而去,遺體被埋葬在馬祖島)。 具體生日,雖只見於《東西洋考》,但早被全世界媽祖信徒奉為媽祖生辰,舉行慶典。 據媽閣廟內的碑文記載:相傳明朝年間有福建商人乘船去澳門,天后娘娘(媽祖)化身爲老嫗登船隨行,一夜之間疾駛千里,平安抵達後老嫗即失蹤,福建人便在老嫗失蹤之處塑像立廟奉祀,即現時的媽閣廟。

靠海的後龍清海宮於2016年落成了一尊高達32公尺的媽祖神像,迎著海岸線眷顧著遠方的海洋與出航船隻。 這尊媽祖石雕聖像使用了266塊花崗岩雕刻而成,堪稱全台最高站姿媽祖像,媽祖像身後更有山線鐵道路線,當穿梭火車經過時,總有種被媽祖庇佑著的安心感。

媽祖廟

每年元宵節承辦的台東縣神輿遊境祈福活動為台東市傳統民俗文化特色,宮內全體動員出錢出力,花錢辦好台東的大事,在所不惜,以保持文化香火代代相傳、永續不絕的文化資產。 本宮董監事會誠摯希望海內外鄉親朋友,來台東蒞臨天后宮參拜、指教。 媽祖廟 雲林媽祖的信仰中心—北港朝天宮,同時也是雲林傳統工藝、文化資產的寶庫。

在台灣,每逢國曆四月(農曆三月)媽祖誕辰,香火鼎盛的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往南部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與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都會撥出時間來信眾體驗抬轎,為臺灣著名的「三月瘋媽祖」。 由於四月也恰逢各政黨為大選準備舉行初選的時間,因此有意角逐大選的候選人,無不趁著媽祖遶境的機會,除與選民親近外,也向媽祖祈求選舉的順遂,甚至藉媽祖之名宣揚自身政治理念。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上的慈惠宮是板橋最早的媽祖廟,也是板橋的信仰中心之一,且附近有知名的林家花園,當初蓋廟時,便是板橋林家帶頭出錢出力。 主祀神位天上聖母(媽祖),除此之外也供奉三寶佛祖、玉皇大帝、觀世音菩薩、五路財神等諸位神佛。 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是慈惠宮最盛大的廟宇活動,各地信徒香客綿延不絕。

媽祖廟: 歷史

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日子並不固定,都是在當年的元宵節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擲筊決定進香出發的日期與時辰。 清乾隆52年(西元1787年),載於台灣府淡水廳文獻中,由大甲分司宗覲庭、進士陳峰毫、士紳連崑山、平埔族原住民頭目巧化龍等著名檀越發起獻地重建,將天后宮擴建,改稱現今「鎮瀾宮」。 媽祖廟 圖片來源:may.s_0319「白沙屯拱天宮」,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其徒步進香活動為中華民國無形文化資產民俗類。 乾隆廿二年(1757年),廟宇完工並取名為「錫口媽祖宮」。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春節行程滿檔,全台跑透透發福袋,他在1月22日至28日(大年初一至初七)之間將跑遍全台51地的廟宇發放福袋,…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3)日陪同副總統賴清德至萬華廣照宮向民眾拜年。 他受訪時表示,「未來我繼續拼連任的時候,也很歡迎賴清德副總統來加油打氣」。 新北市中和區,有清潔隊員,為了想騰出空間,多收點垃圾,不慎踩空重摔,當場頭破血流,但他第一時間,卻是擔心耽誤民眾倒垃圾的時間,讓現場居民,聽了好心疼,也希望大家能多點體諒。 今日(24日)強風吹襲中台灣,「風」禍不斷,除台中路樹倒塌釀3傷事件外,嘉義文化路夜市內也有鐵皮廣告招牌及巨型廣告帆布,被強風吹得搖搖欲墜,差點掉落砸到行人,所幸消防人員跟工務處人員通力合作,及時排除。 兩間都有部分古鹿耳門媽祖廟文物的宏偉廟宇,就此開始為了誰才是真正與鄭成功上岸有關係的古鹿耳門媽祖廟後繼者爭論不休,不單一度讓村莊間嚴重不和,甚至在台南要設置鄭成功上路紀念碑時,把爭端搞的全國皆知。

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日子並不固定,都是在當年的元宵節由鎮瀾宮董事長擲筊決定進香出發的日期與時辰。 在整個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中,依照傳統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筊筶、豎旗、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等十個主要的典禮,每一項典禮都按照既定的程序、地點及時間虔誠行禮。 媽祖娘娘是台灣民間相當重要的信仰,在沿海地區尤其香火鼎盛,而在彰化鹿港鎮的靠海處,有一座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玻璃媽祖廟——彰化護聖宮,由鋼骨結構和玻璃外牆、屋頂構成,日間光線明亮通透,夕照時分有種朦朧美感,夜晚點亮燈光之後映照在水面上,景象更是如夢似幻。 馬祖天后宮之鄰山設有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園區中建有媽祖巨神像,於2009年10月完工成為全世界最高之石製之媽祖神像,高度有28.8公尺。

媽祖廟: 上百隻海豚除夕游進台中港「賀年」 民眾目睹嬌客大為…

另外在華東和中國北方沿海地區的天津、上海、南京,以及山東、遼寧部分地區也有少量天后宮或媽祖廟分布。 自台灣納入清朝版圖,朝廷不斷加封,由天妃至天后,列入官方春秋祀典,還蔭及先人(父母受封為公及夫人)與部將(千里眼、順風耳封為金柳將軍);在日治前期,統治者也格外禮遇,兩任總督佐久間左馬太及石塚英藏皆曾至當時媽祖信仰的總本山北港朝天宮獻匾。 1925年日人中治稔郎融合媽祖信仰與日本神道教,從湄洲迎來媽祖神像,在台北士林街創立「天母教」(現今天母地名的由來)。

  • 本宮因肇建於清朝咸豐年間,歷經歲月荏苒,寒暑交替,保留了許多極具歷史價值的古匾、龍柱、彩繪門板等等古文物,這些伴隨著媽祖信仰的歷史文物,因本宮煙祀日隆而呈現出煙薰班駁之古樸美感,極具民俗藝術彩風,亦應證了本宮之悠久歷史定位。
  • 廟前龍柱為精細渾厚的石刻鏤雕,屋頂佈滿五顏六色的人物、花鳥、走獸剪黏,檐下大片雕飾按金,正殿神龕周遭更是富麗,層層疊飾,金碧輝煌,散發出華麗不俗的莊嚴氣象,只可惜因翻修多次,古蹟、古物多已不復存在,只有幾塊乾隆及光緒兩皇帝所題的匾額較具歷史價值。
  • 鄭和為了答謝天妃的功績,曾奏請朝廷在南京龍江關建立一所天妃宮,蒙明成祖御賜紀文。
  • 在1994年,廟方救濟了一群因包商賠錢、公司倒閉而陷入困境的泰籍移工,他們為了答謝廟方收容,用石頭蓋出一座造型奇特的「石頭廟」,造就「台灣人博真情,移工感恩建奇廟」之美言,石頭廟中還有金龍、石橋、佛像群等特色造景。
  • 特別的是,巨龍內部設有「天堂十景」,遊客能一窺神仙世界的神祕面貌。
  • 民眾跟著隊伍隨香,沿途各家戶則擺香案祭拜,祈求保佑,使合境平安。

媽祖信仰廣布中國東南沿海,金門、馬祖靠海吃海,海神媽祖自然成為漁民的精神寄託,金門建有「金門媽祖公園」;馬祖之名傳說由媽祖而來,在馬祖建有「媽祖宗教文化園區」。 據聞當年樹壁和尚帶著媽祖像行經北港(昔稱笨港),在一口古井邊坐下來休息,也把媽祖像放在一旁,再待要起身離開時,媽祖像竟然怎麼樣也拿不起來了! 傳說現今朝天宮媽祖神像座下就是當年的那口古井,因此北港朝天空的媽祖也有「井上媽」之稱。 媽祖廟 北港朝天宮起源於1694年,樹壁和尚自湄洲移駕而來的媽祖神像。 也由於這一層淵源,朝天宮是全台唯一使用佛教儀式祭祀的媽祖廟。 不論何時,這邊總有滿滿的信眾香客向土地公求平安求發財,這邊最特別的是可以跟土地公換發財金(錢母),把錢母帶在身邊,保佑一整年財運強強滾!

特別的是,巨龍內部設有「天堂十景」,遊客能一窺神仙世界的神祕面貌。 除了天堂之外,麻豆代天府內的「十八層地獄」展示人如果做壞事,死後下地獄會遭遇何種懲罰,用意在於勸人「為善去惡」。 牌樓處便能感受金龍橋雄偉的氣勢,階梯入口處刻有唐三藏取經的故事,拾階而上時可欣賞龍尾精細的雕刻,台階上還刻有金蓮花。 許多民眾會和龍首、龍尾拍照,在陽光照耀下,金龍鱗片、眼神和五爪抓地等細節更顯氣派。 拱北殿周圍有多條健行步道,民眾沿著石階向上,走到制高點的川流亭望遠,可飽覽汐止市區與遠方的山巒景色。

  • 媽祖葬於現今馬祖南竿鄉馬祖天后宮宮內的靈穴石棺中,且興廟供奉相傳至今,成為馬祖居民最重要的信仰之一。
  • 連假來到第5天大年初三,全台各地景點都湧現人潮,即使寒流來襲,也不減民眾走春的興致,除了南投清境農場旅客暴增,高雄知名的佛光山,也出現滿滿信眾捻香祈福。
  •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曾被譽為「東方第一大港」,而媽祖正是海商的守護神。
  • 註:「憨番」為沿用過去此類藝品之通稱,無對任何族群有不敬之意,若冒犯請見諒。
  •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擲筊定期,遶境全程八天七夜,區域貫穿中部沿海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21鄉鎮市,近百座廟宇,長途跋涉三百多公里路,規模之大,展現出強大的民間信仰力量。

兩邊的牆壁都是各時代府城名畫師的留筆,廟內還有歷史悠久的匾額、文物、石雕、木雕裝飾,樣樣都是 廟宇藝術的精品。 進到廟內就會看見大殿內祀奉的巨大金面媽祖像,威武栩栩如生的千里眼、順風耳隨伺在側,三座神像皆為泥塑雕像工藝的絕佳展現,是進到大天后宮一定要仔細欣賞的部分。 位在赤崁樓附近,大天后宮是全臺第一座列入官方祭祀的媽祖廟, 為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俗稱大媽祖宮,每年春天和秋天都有祭典,且只限官員、紳商參與,現在則是信媽祖的信徒不可錯過的朝聖地。 今(23)日是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在這天的前後,全台上千間媽祖廟會共同舉行祝壽慶典,舉辦遶境、進香等活動,堪稱宗教最大盛事之一。 對此,命理專家楊登嵙分享適合祭拜的10項供品,同時也提醒這些禁忌,以免對媽祖、神明不敬。

56歲康姓老闆說,之前已搶過2次頭香,一次二香,今年是他第3次搶到頭香,這次他站在中門幸運搶得頭香;康也透露,自己就是廟外賣粉腸店的老闆,經常到廟內參香,三道門都有參賽過。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媽祖廟 大年初二原本應該是回娘家的好日子,但卻有人因為幫朋友介紹借錢管道,卻遭惡煞強行 […] 原始新聞來源 年初二押人至公墓討債|三峽警火速救人將惡煞圍捕送辦 警政時報. 付出行善不打烊,即使現在是春節期間,環保站也沒有打烊,很多環保菩薩,也把這裡當成第二個家,過年仍然回來團圓,一起做環保。 慈惠宮二樓供奉的就是鎮殿媽祖殿,在熱鬧的街道中帶有股莊嚴寧靜之氣,媽祖殿的左側則是功德堂,供奉的是諸位開山先賢、歷代主持師父及金浦會七十二賢士。 安平開台天后宮的光明燈,啟點得天官賜福化解善男信女災厄,凡當年運勢有犯天狗、白虎、疾病、死符、五鬼、桃花、喪門,等凶星者,皆能逢凶化吉、轉禍為福,男增百福女納千祥,元辰光彩前途光明,財神永庇平安順利。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鹿耳門媽祖廟被洪水沖垮之後,寺廟內部的神像器具等,分作三路:開基媽祖神像、古鹿耳門媽祖廟金爐、其他大型器具及神像,散落各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