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包食譜不可不看攻略

「香蒜奶油抹醬」材料:含塩奶油125g(室溫軟化),起士粉2大匙,蒜頭5瓣磨成泥,塩1g,洋香菜少許。 口感的話,我覺得跟之前「手撕奶油餐包」差別是經過手揉,麵包吃起來帶有嚼勁,明顯更Q彈,免揉餐包的特色非常有空氣感。 小餐包食譜 焙茶香氣十足,這個食譜毛毛加了相當足量的焙茶粉,焙茶香氣非常濃郁但不膩,如果喜歡淡一點的可以減少個1g,如果喜歡更濃則可以增加個1~2g。

戳洞若快速縮回代表發酵不足,請再放回去發酵,每過10分鐘觀察一下;麵團表面有點皺皺的或冒大泡泡代表發酵過頭,這樣之後烤出的麵包容易出現酸味。 ‧攪拌機是先轉低速,攪拌2~3分鐘、奶油逐漸吃進麵團就可轉成中速,從放入奶油到打好,也是約10分鐘左右。 奶油最好一開始測量材料時就先秤好放置室溫下,太冰的奶油會不容易吃進麵團,這點要稍微注意一下。 白色的椰糖,是將糖蜜跟糖粒分離取出結晶,也因為做了分離的動作, 所以顏色、味道都更貼近於一般糖,在料理上更好使用。 沒有色素、沒有椰子味,甜度高,用量跟一般砂糖差不多。

若你沒有發酵箱或附有發酵功能的烤箱,請先裝半盆熱水放入烤箱供應之後發酵用,為了掌控溫度,我都會放一個溫濕度計做監測,理想的初次發酵溫度約28~30度C、濕度約70%左右。 上星期回了香港幾天,經過那連鎖麵包店,再遇… 上星期參加一個在日本的港人大食會聚會,那裡有多位廚藝高手,我為了這次的聚會也準備了蛋撻與大家分享。

  • 沒有退冰的冷凍鯖魚,煎出來的魚肉比較濕潤,而退冰後再去煎的鯖魚比較乾柴。
  • 室溫可以保存2天,更久的話冷凍保存,要吃幾個就退冰幾個,很方便。
  • 使用機器揉麵的話,要注意不用打太久,有初步薄膜就可以了。
  • 說這是他最懷念的麵包,因為小時候去外婆家,外婆都會準備小餐包配火腿、生菜給他當早餐,對他來說,小餐包是記憶中的美味。
  • 放入冰箱冷藏12~16小時(不要超過24小時)。

牛油餐包是在港式餐廳/扒房中不可或缺的食品,暖呼呼的牛油餐包配上忌廉湯或羅宋湯 小餐包食譜 特別滋味。 這個麵團相對比較濕潤,麵包可拉成一絲絲的,十分軟熟,即使隔夜後在微波爐翻熱,質感仍然鬆軟。 前一晚,將液種麵糰材料拌勻,室溫發酵30分鐘(冬天60分鐘)。

小餐包食譜: 推薦商品

今次介紹給大家的小餐包加入了牛奶和煉奶,以低溫焗成,非常鬆軟綿滑,做法也簡單。 我是使用冷的無鹽奶油,不是直接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那種喔! 冰的太硬了,冷的是還可以稍微壓一下但沒有室溫那樣的軟。 和麵粉、砂糖用手搓成顆粒狀就可以了,然後放冰箱保存。

小餐包食譜

沒有退冰的冷凍鯖魚,煎出來的魚肉比較濕潤,而退冰後再去煎的鯖魚比較乾柴。 我們熟悉的大蒜獨特的辛辣蒜味是來自於它本身的各種硫化物,那大蒜只有經過物理性破壞時,硫化物像是古老的保護機制,會分泌出來避免大蒜被動物食用。 所以如果我們喜歡大蒜的嗆辣風味的話,物理破壞程度越高,硫化物就越多,換句話說,被磨成大蒜泥的蒜味會大於大蒜碎、最低的是整顆完整的大蒜。 喜歡蒜味的巧手,就將大蒜磨泥 ; 沒有那麼喜歡蒜味的話,除了減少蒜量,選擇將大蒜切碎也會減弱蒜味。 我覺得要減少揉麵的時間/次數的話,發酵時間 – 揉麵 – 發酵時間 – 揉麵 這樣的順序多重複幾此,可縮短每次揉麵的時間,幫忙酵母排氣、加強麵筋,剩下的工作就交給酵母跟時間了。 面對免揉麵團、希望能省最多力氣的話,時間是你最好的盟友。

除了上次為大家介紹的湯種法外,用固體菜油代替無鹽牛油去做麵包也可以延長麵包的保存期,使麵包燒起後 2 至 3 日仍然保持鬆軟。 這方法的缺點是沒有了牛油的香味,但如做全麥包等麵包時,想特出麥的香氣而不被牛油遮蓋,用固體菜油則是一個好選擇。 麵糰用手混入軟化的無鹽奶油,不斷往中央揉包住奶油,再持續搓揉、壓揉麵糰10~15分鐘。 一開始麵糰很濕會黏手,慢慢會變得光滑不黏,就可以蓋上保鮮膜再發酵45分鐘~1小時。 這次是二訪『光川製麵』, 上次來的時候,顧吃、沒有拍照無法分享給大家! 揉至擴展階段,放溫暖處進行基礎發酵(利用餘溫直接在麵包機中發酵也可以,不過桶上別忘了蓋濕布,以免失水)。

小餐包食譜: 鮮奶小餐包

不加一滴水的配方,餐包表皮因為有擦奶油的關係,形成一層薄薄的脆殼、咬下去內部雲朵般的鬆軟口感,OMG超好吃,我們兩個每次出爐都會瞬間吃掉好幾個,,而且不論是哪一餐,都可以來一個。 可以參考「經典台式麵包禮盒:9種口味」食譜有三種鹹口味、六種甜口味,將麵團內的大蒜直接省略,內餡看你偏好任意搭配都可以。 一般麵團速發酵母的的烘焙比例大概是低於1%,這份食譜的酵母比例是1.5%,略高一點,因為需要依賴酵母發酵的力道讓免揉麵團更好膨脹。 詳盡介紹常見的烘焙材料及可替代食材,提供口感與風味的不同選擇。 搭配小餐包基本功,讓你自由組合、輕鬆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口味。

麵糰放入乾淨容器,蓋上濕布,放進烤箱發酵一小時(不插電,在烤箱裡放一杯溫水)。 取出後檢查發酵程度,手指沾取麵粉,戳下麵糰沒有回縮表示發酵完成。 想吃方包,最方便的方法當然是直接到麵包店或超級市場購買,但這些方包大部份都加了防腐劑,所以放了好幾天,甚至一個星期仍然鬆軟。 自己做麵包當然比較健康,但如何令麵包保持鬆軟卻需要一些學問。 日本的麵包師父為了不添加防腐劑而令麵包保持鬆軟,想出了湯種這方法。 小時候在西餐廳喝餐湯時,很多時都會同時吃到又甜又鬆軟的小餐包,現正時代轉變,還提供小餐包的餐廳已越來越少,而味道也大不如前,還是自己整比較好。

將麵糰蓋溼布,放進溫暖潮濕的空間進行第一次的發酵,時間沒有一定,通常都是在1個小時左右,你們也能依照麵糰長大1.5~2倍大為依據。 麵包體鬆軟蓬鬆又濕潤,除此之外口味實在是多種選擇,就算是甜的也不至於太死甜。 推薦逢甲商圈的【銀鈎鍋物銅盤烤肉】, 讓你不用飛到韓國,也可以吃到美味的韓式料理唷 還有飲料、明治冰淇淋無限吃,讓你吃得開心又滿足! 走進店內即可看見很有質感的木色裝潢, 整體非常乾淨整齊! 位置有二人座位或是四人座位, 座位之間有一定的空間,感覺很寬敞。

最後,想煮一頓美味佳餚與親朋好友分享,選擇合適的食油對健康更是重中之重! 如果想瀏覽更多食譜,請點擊:家常小菜食譜合集。 進行最後的發酵約35~45分鐘後..在每個小麵團表面灑上薄粉(不灑粉也無妨)並以畫線刀割畫出裂口再靜置片刻。 小餐包食譜 將小麵團每個滾圓後蓋上紗布或用保鮮膜覆蓋也行,讓麵糰鬆弛15分鐘~15分鐘後再將麵團進行最後一次滾圓整型後排入烤盤。 烤盤墊烘焙紙,將麵團整齊地排在烤盤上(我是 3 x 5排列),以35度發酵50~60分鐘,發酵完成的麵團晃動的時候會ㄉㄨㄞ ㄉㄨ的。 延續孫子兵法主題…各自揉一陣子後再把麵團匯集在一起,繼續直線揉麵幾分鐘,一起揉麵確定整體材料分配均勻。

小餐包食譜: ( 種 奶油小餐包 的家常做法食譜

手揉麵團很容易因為麵團很黏就狂加手粉,但是這樣會改變配方的比例導致麵團變乾,所以要盡量避免加太多手粉。 將牛奶混合物倒入,(如用廚師機)用低速搓成麵團,再加入無鹽牛油搓成光滑麵團。 小餐包食譜 搓匀後滾圓收口,包保鮮紙置和暖處(約26-28°C)發酵一小時至體積兩倍大。

小餐包食譜

‧攪拌機請以低速先攪拌1~2分鐘,邊攪拌邊倒入液體,但不要一次全倒入,要視濕度和軟硬度決定是否再加(每種麵粉吸水性不同,通常最後會保留3~5%的量)大致攪拌成團就改成中速攪打,過程也是約8~10分鐘。 熱愛美食與生活的香港影音創作者,在YT頻道上分享日常的食譜教學、下廚心得,以「嚐樂常樂」為宗旨,希望大家都能品味好吃的食物而感到快樂。 這次要分享的麵包食譜是我家兩個孩子的最愛️每次一出爐基本上一下就搶光,就算他們正餐都吃飽了也一樣。 之前感恩節邀請其他台灣家庭來一起吃晚餐的時候,瑞秋媽也烤了一大盤20幾顆的奶酥餐包,結果吃到只剩2~3顆,當晚可是還有很多其他食物喔! 這個餐包真的很搶手,尤其對於想念「家」的我們可以解一下思念。 奶油小餐包常常擔任我們生活中的配角,有時候是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便會想起它; 而有時候則是在小餐館享用大餐前,會看見它的蹤跡,無論何時,它總是不太起眼,卻是那樣鬆鬆軟軟溫溫柔柔的躺在餐桌上。

小餐包食譜: 鮮奶油小餐包(無蛋版本)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對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正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隔離。 張舉能最近一次上班為上周五,在工作時有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每日均有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最近沒有外遊紀錄。 ★Tips:紫薯雙色麵包的主要食材紫地瓜,也可運用黃地瓜或栗子南瓜替代,豐富麵包的顏色變化性。 部分根莖類食材蒸熟後含水量較高,必須完全瀝除水分後再揉入麵團,更能避免麵團黏手而造成筋性不足的情況。 「欠揍,這麵包怎麼有兩個顏色!」第一次做雙色麵包,先生一看到時脫口而出這番話。 紫地瓜將麵團渲染出淡雅柔和的淺紫色,嬌羞又夢幻,也喚醒主婦睽違已久的浪漫少女心哪。

模具裡鋪上烘焙紙,放入麵糰排好,蓋上保鮮膜發酵30分鐘,接著在表面刷上蛋液,放上切小片的奶油,放入烤箱200度烤12分鐘。 (各品牌麵粉吸水率不同,若麵糰已很濕不必全部加完。) 麵粉成糰後加入奶油,揉進麵糰。 若有刮板,建議用它來初步拌麵糰,能把料理盆內的乾粉刮得很乾淨。 一定要有深度的容器,烘培紙需要塗上奶油或噴上沙拉油都可以.以免沾黏.一開始就先分好20個再成型比較方便. 最後噴上水,蓋上濕布.如果放在烤箱外,約一小時發待二次發酵.

可以直接手掰開來趁熱吃、對半塗點奶油煎一下至金黃色、對半切開像是三明治夾餡,或是中間對角線切開夾餡也可以。 揉一整個麵團一定是吃力,但是揉1/4個麵團呢,不管你是男生女生、手大手小,一定可以游刃有餘。 一開始麵團很黏,揉起來最困難,分成1/4,一個一個揉。 揉的方向是直接往前再拉回來,類似洗衣服動作,麵團黏在桌上的話,就靠刮板幫忙把麵團收回來。

小餐包食譜

我個人是300ml牛奶+50ml的水.有的人不喜歡奶味太重, 所以這350ml的比例你可以自己調整. 發酵到每個都黏在一起的狀態就可以準備烤了.烤箱預熱 度. 小餐包食譜 約烤15-20分.每家烤箱狀態不同.如果是非常小的烤箱,上面變色後可以舖上錫箔紙,以防上面焦了.裡面還沒熟. 面團中的水量是可變要素,因為氣溫、高粉的品牌、南瓜泥的含水量等原因都可能造成吸水量的不同,因此水量一開始不要全部放入,預留20克左右為佳,做造型麵包的面團不宜過分軟爛,否則難以保持形狀。 2、取出發好的面團排氣後分割成每個大約50克的小面團,滾圓後鬆弛15分鐘,取一個小面團擀成橢圓面餅。

小餐包食譜: 奶油小餐包

假 日早晨我很喜歡去早餐店點份漢堡蛋,這次自己在家做漢堡麵包,一次多做幾個冰在冷凍,隨時想吃漢堡蛋,就可以在家自己做囉! 這份食譜實在很容易完成,全程用手揉,原本還沒自信第一次就成功,沒想到一烤下去漢堡就自己澎得又圓又金黃,切面也很漂亮,超滿意! 大蒜磨泥(磨泥會引發出最多的蒜素,蒜味最濃郁,不喜歡“太蒜”的巧手,可以改成切碎大蒜)和其他材料加入攪拌盆內拌勻,裝入擠花袋內,再剪個小洞開口。 除了奶油、大蒜,所有食材加入攪拌盆用刮刀混合均勻,將麵團取出放在桌面上,用刮板切成塊狀,互相交疊,幫助麵團材料混合均勻。 分享不用揉麵也可以做出超鬆軟會牽絲的餐包做法。 配搭大蒜味特濃的大蒜奶油醬,適合沒有機器也想做麵包的任何人。

第二欠塑型是為了讓麵糰表面更光滑,如果不是很在意外型的人直接可以跳過第二次塑型,直接把麵糰放在烤盤裡第二次發酵就可以。 加奶油條麵包表面和底部烘烤後口感更酥香,不想多吃奶油者可省略無妨。 奶油條亦可換成香蒜奶油醬,就是另一種風味的香蒜奶油小餐包了。 小餐包食譜 左右推手方式避免只有你的“慣用手”出力,左右肌肉都平衡練到,用身體出力呢比較不會累也減少手腕過度使用受傷,對麵團來說受力均勻,形成筋性時間也會較短。

夏季室溫約40~60分左右即可發酵完成,但還是須依個人的烘焙環境如室溫、是否使用專用發酵箱等條件觀察。 1-2.將麵包所需要材料除黃油,其他都放入麵包機中和面20分鐘,第一次和面結束後放入黃油,再次按和面鍵揉面30分鐘後取出在溫暖處進行發酵。 一個多小時後面團約1.5倍至2倍大,即發酵成功。 把這些材料攪拌成團,不用太均勻沒關係,我習慣用手慢慢揉,感受麵團的濕度,直接用攪拌機打成團也行。 揉好後就蓋上保鮮膜或蓋子,讓這個麵團室溫靜置30分鐘,天氣熱的話,就放冰箱冷藏,靜置是為了讓麵團產生水合作用,可減 少之後揉麵時間並容易打出薄膜。 「餐包」材料:高筋麵粉400g,奶粉20g,塩6g,砂糖32g,速發酵母4g,鮮奶290g,無塩奶油40g。

由天然椰子花水萃取出,沒有經過繁瑣加工,故比精製砂糖保留更多的營養素、含豐富礦物質。 重量每1g約3.8大卡,升糖指數GI值只有35(小於55就是低GI食物),是砂糖的1/3。 低升糖的椰花蜜糖能使胰島素的分泌較趨緩,可減少熱量的產生及脂肪的形成。

說這是他最懷念的麵包,因為小時候去外婆家,外婆都會準備小餐包配火腿、生菜給他當早餐,對他來說,小餐包是記憶中的美味。 放進烤箱,烤10分鐘至表面稍上色,調頭續烤約3~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加入優格能讓麵糰的組織更加綿密,讓這款餐包吃起來非常軟綿。 另外,市售麵粉各款含水量不同,所以配方中水分(優格)請自行參酌,可先預留約20克的分量,視麵糰攪拌狀況,再增加。 買 了一堆冷凍鯖魚放在冷凍庫,反覆煎了幾次,發現不解凍直接去煎,無論賣相或口感都較佳!

小餐包食譜: 麵包

放入冰箱冷藏12~16小時(不要超過24小時)。 不用購買各種器具,只要準備一只烤模,就能做出各式麵包、蛋糕、餅乾、甜塔、鹹派,一次滿足大人、小孩的口味。 8.將中間發酵好的麵團輕壓排氣,再滾圓一次,收口朝下放進抹油灑粉(或鋪好烘焙紙)的烤盤內,每個麵團四週都要保持一定距離。

最後來說說保存方法,一整盤吃不完的話,先切好,再裝袋。 室溫可以保存2天,更久的話冷凍保存,要吃幾個就退冰幾個,很方便。 行政會議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說,會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邀請Google負責人到立法會交代將正確國歌置頂的問題。 另外,有關黎智英案聘用外籍大律師引起的釋法問題,葉劉淑儀認為,由於案件已押後至明年9月審訊,相信政府有時間研究,如果自己有法例可以盡量處理,就不要麻煩人大常委會。

小餐包食譜: 帕瑪森&大蒜乳酪軟法:麵包店賣最好的麵包天后,學起來!

發酵過程請注意發酵環境的溫濕度,若濕度較不夠,建議在盆上覆蓋一層擰乾水份的濕布以防麵團變乾燥;天氣冷容易溫度下降,若是水涼了請再換一盆溫熱水。 此時的麵團揉好後,要能撐出漂亮、光滑的薄透薄膜,麵團最後的溫度(終溫)建議為25~26°C之間,最多不超過28°C。 發酵完後,壓揉麵糰排氣,接著分成16份,一一壓平排氣再搓圓,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然後再次排氣搓圓。

以低速拌勻食材成團再轉中速打至略為出筋後加入軟化的奶油繼續打至奶油吸收麵團光滑的程度..(接近完全擴展程度即可)最後加入香料粉拌勻,全程約20分鐘。 攪打到成團出薄膜狀態,我沒非常追求厲害的薄膜,這樣就覺得可以了。 打好的狀態看起來蠻柔軟的,我這次特別留意一下打麵團的時間,奶油都打進去後起算,低速4分鐘,中速6分鐘完成,因為天氣非常熱,室內溫度很高,所以不要打太久以免麵團過熱。 小餐包食譜 我用了中筋麵粉、高筋麵粉兩種麵粉來比較,因為這款餐包追求鬆軟、充滿空氣感的口感,中筋麵粉比高筋麵粉更適合~如果你手邊只有高筋麵粉的話,可以直接替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