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紅酒杯7大著數

洗碗機也能使用的話,在清潔維護上可以省下不少功夫,也能安心使用。 市面上販售的樣式,從拋棄式到時尚款通通一應俱全,任君挑選。 最後,鬱金香造型香檳杯與笛型香檳杯非常相似,但具有向內彎曲的邊緣。 一些鑑賞家在食用許多法國優質香檳時會推薦鬱金香造型香檳杯。 這是因為較寬的杯碗可以捕獲風味,因此可以保留味道。

笛型杯杯身細長、杯口直徑小的外型特徵,能長時間地保留香檳細緻的氣泡,因此特別適合用於品味含有氣泡的酒款。 不過也因杯身的構造而使其凝聚酒香的性能不如他款,除了發泡酒類之外並不適合其他類型的葡萄酒。 此款杯型誕生於豐饒的葡萄酒產地勃根地,主要是用來搭配白葡萄酒夏多內(Chardonnay)或蒙哈榭(Montrachet)地區的葡萄酒。 而其杯身圓胖的特色更有利於釋放酒香,小酌一口便能感受酒的香氣自舌尖上擴散開來。 若想品味酒體豐滿、濃厚的白酒風味,可不能錯過蒙哈榭杯。

  • 勛爵酒杯是法國品牌 RONA 為了慶祝125周年而製作的系列,其結合了當時最先進的拉桿高腳杯技術,以全機械的製程做出近乎手工般的精緻質感,讓預算不多的消費者們也能輕鬆升級飲酒品味。
  • 雖然去除杯莖的構造讓手溫容易傳導,甚至影響到杯中的酒,但以拿取方便與收納性來說,無梗杯依然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且比起容易傾倒的高腳杯,其更適合在草地野餐時使用。
  • 葡萄酒杯常帶來杯壁薄、容易破損、不好拿取的刻板印象,因此選購時除了外型的美觀,是否易於拿取、耐用也都是不可忽略的重點。
  • 這樣不僅有助於捕獲風味和香氣,而且還可以提供更好的視覺享受。
  • 在購買屬於自己完美的香檳杯時,需要牢記一些注意事項。
  • 另外,無梗杯也有針對各種酒種設計的杯型,若有特定喜愛的酒款不妨從中選擇。

如今還出現杯身偏向鬱金香的香檳杯,杯身較高、杯底與杯口緊縮同樣有助保留氣泡,但加寬的杯肚讓香氣能夠有發揮的空間。 無論是燉煮、清蒸還是煎烤料理通通都難不倒它──「砂鍋(或是陶鍋、土鍋)」,是家庭常見的料理工具,然而市面上有許多種類可供選購,必須根據家中人數選購適合尺寸,同時… 小小的杯墊在你喝冷飲時,可以防止桌面被杯子的水珠滲濕,幫你維持桌面整潔。 但市面上的杯墊款式眾多,不論是材質、設計,都十分豐富,挑選時到底該選… Riedel是擁有260年歷史的奧地利品牌,且擁有酒杯之王的稱號,這款Performance紅酒杯不僅有著極緻薄透的杯口和細緻晶透手工杯梗,還在內側做出了漣漪般的波浪設計。

很抱歉,特價品區(AS-IS)、食品、及客製化商品不適用上述條例。 在不同的品酒方式下,衍伸出了不同的酒杯設計,透過不同種酒杯的搭配,可以有多元的品飲體驗。 選擇合適的酒杯,不但能激發出酒的味道,更能提升品酒時的感受。 這種造型的香檳杯是最古老的造型,在20世紀初很受歡迎,但此後被笛型香檳杯超越。 許多葡萄酒鑑賞家認為,碟型香檳杯不能很好地發揮品飲作用,因為它們會使香氣和碳酸氣很容易逸出。 很多人並不是太喜歡過過桶夏多內,原因是他們用一般品飲蘇維翁白葡萄品種那種造型的白酒杯,較小的杯碗無法讓酒稍微甦醒,進而帶出過桶夏多內的多層次香氣。

ikea 紅酒杯: 水杯, 透明玻璃, 37 cl

可堆疊的特性除了方便收納、節省空間之外,也使搬運的過程變得流暢有效率。 而且為了增加飲用的安全性和舒適度,杯口還有特別的修飾加工,讓邊緣順滑不刮嘴;加上它亦可當作一般杯子使用,因此也能放心倒入果汁、牛奶等軟性飲品讓孩童飲用。 多次以自助旅行的形式到法國與西班牙展開葡萄酒之路的旅程,親身遊歷每一個知名葡萄酒產區。 並曾在西班牙 Ximenez Spinola、Clos Mogador,法國 Domaine BOHN 等酒莊實習工作,親身體驗從採收到釀酒的過程。

由於酒杯較深,當您用此款酒杯喝酒時,酒液很容易流到嘴巴的後部,而不會留在舌尖附近。 這樣可以讓您不但可以品嚐到葡萄酒的迷人風味,較不會覺得苦澀或是一下子入口的份量太多。 尤其是在品飲年份較輕的波爾多葡萄酒時,這款品酒杯-行家品味卡本內紅酒杯特別有幫助。

ikea 紅酒杯: 紅酒杯, 透明玻璃, 67 cl

在剛踏進品酒領域,對酒的認識還沒有那麼熟悉的情況下,選擇通用型的甜酒杯就相當足夠了,能夠藉由品嘗不同酒款的特色,找到自己所喜愛的風味,接著再來購入相對應的專用杯。 而在這當中C&S的OPEN UP系列就很適合作為入門的杯款,採用Kwarx材質具有高透明度的特性,能將酒體原色完全呈現出來,讓你能夠同時從味覺與視覺享受品飲樂趣。 它是在很多場合(例如婚禮招待會或跨年夜)會選擇的頂級飲品之一。 在決定飲用香檳時,所用香檳杯的造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由於酒杯的形狀關係,飲酒者在品飲時會首先在舌尖處品嚐到葡萄酒,然後充滿至整個口腔。 從舌尖再入口,可以完全掌握葡萄酒的香氣和味道使您不會錯過每支酒令人驚奇的細微差別。

ikea 紅酒杯

時尚的HAJMAL系列帶來條紋托盤、圖案精緻的玻璃杯和多款精美餐具,即時令餐檯佈置更奪目出眾。 因此,我們希望到2030年所有產品可以可再生或回收物料製成,並以負責任的方式採購。 當用這樣的白酒杯品飲時,我們舌頭自然會呈一個U形,也因此酒液會容易停留在舌頭中央,較少接觸到舌頭的側面味蕾。

如今勃艮第紅酒受到收藏家的追捧,特別是黑皮諾,如果有專喝此品種的需求,還是要入手一個杯肚寬大的勃艮第酒杯,可以在飲用前提供更多空間來旋轉葡萄酒,從而打破表面張力並使液體更容易釋放香氣。 「冷水壺」又稱為麥茶壺,能夠裝進冰涼的茶水或其他飲品,是個十分方便的生活用品。 市面上有許多產品可供挑選,像是迪士尼圖案設計的冷水壺,最近也十分受到歡迎。

ikea 紅酒杯

如果《三劍客》(Les Trois Mousquetaires)的主角是達太安(Charles de Batz de Castelmore),那麼達太安就是波爾多紅酒杯,是必須先要擁有的杯型。 一般來說,紅酒大多以15~16度的常溫飲用,紅酒與空氣接觸後更能引發芳香,因此酒杯較深、杯肚較窄、杯身較長、杯壁不垂直、口徑大的波爾多酒杯,可以滿足大部分喝紅酒的需求。 品牌的部分,能做出水晶杯的品牌都有能耐做出好的紅酒杯,除了Riedel,耐用性高的Spiegelau、蔡司Diva紅酒杯也不錯。

ikea 紅酒杯

如對購買的貨品不滿意,請在購買日起計365天內或於上門收貨確認三天後,帶同包裝原好的貨品及發票正本,到所購貨品之IKEA門市辦理退貨手續。 在購買屬於自己完美的香檳杯時,需要牢記一些注意事項。 首先,香檳杯的形狀;研究人員發現,香檳杯的形狀通常會影響客人從品飲過程中獲得的滿意度。 您提供的是簡單的香檳雞尾汽泡酒,還是最好的法國香檳,都沒關係;您決定購買的香檳杯形狀絕對應該考慮在內。 巧妙的弧度變化讓一只杯擁有雙層構造,寬闊的下緣讓酒體能夠充分呼吸,徹底喚醒每一種酒獨有的特色與個性;上方收斂的杯口則將釋放出的香氣完整包覆,讓嗅覺也能獲得醉人的滿足。

Zalto的創作理念為要滿足高貴尊榮的客戶需求,試圖在酒杯的功能和美觀上找到最完美的平衡。 深深受到奧地利的葡萄酒權威-DENK神父的影響,這位葡萄酒大師花費了數十年的時間,來研究產區的特性和酒的風味。 Zalto DENK’ART系列酒杯款的設計受到大自然的啟發,獨家研發出24 °、48 °和72 °的三個傾斜角度,因Zalto深信這是和地球自轉軸相互映的最佳角度,能使葡萄酒發揮最大的特性。 每一款都用最好的原料,純手工玻璃吹製,輕薄典雅,兼具美觀和實用。 本篇文章不僅將說明如何挑選紅酒杯(葡萄酒杯),還會精選數款人氣商品,並以排行榜方式為大家推薦介紹,其中也包含入門款與收納方便的「無梗酒杯」,以及適合白葡萄酒使用的款式。 藉由這次機會為自己購入一只合適的酒杯,享受時尚優雅的時光吧。

因此,我們希望到2030年所有產品可以再生或回收材質製成,並以負責任的方式採購。 雖然也可以將酒杯以正向直接收納,但除了佔位子之外,也容易有入塵的可能性。 因此如果使用的酒杯量大,便建議購買專用的杯架倒放,既實用也能展現專業感。

  • 傳統的水晶以鉛製造,我們考慮著健康、環保,我們堅決不以這種金屬來製造任何產品。
  • 而且杯身厚度會造成杯緣形成捲邊,這會中斷酒液流到舌頭上的順暢度,影響飲用體驗,而水晶酒杯比普通的玻璃酒杯更容易做出薄而光滑的邊緣。
  • 過去以洗碗機清洗酒杯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近年來酒杯的材質不斷強化與改善,使用洗碗機清洗已不再是難以達成的條件。
  • 圓形的杯碗和較窄的杯身使葡萄酒易於旋轉而不會溢出。
  • 奧瑞亞白酒杯的杯碗設計最適合品飲過桶夏多內白酒這種造型的白酒杯設計目的在平衡葡萄酒的口味及香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