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歌詞10大好處

2013年4月在電視節目《輝哥的饌賞》中,張學友表示對雷曼兄弟的投資只占自己當時投資總額的百分之二,損失甚微,只是一直被媒體過分地誇大。 在《赤道》上映的同時,他接拍一部由袁劍偉執導的文藝電影《暗色天堂》,在片中飾演一位牧師;該片的演員還有林嘉欣、衛詩雅、周家怡、黃秋生和王喜。 同年六月,導演王晶透漏七月開機的2016年度賀歲電影《賭城風雲III》將邀請張學友出演一個新角色。 根據張學友在2006年接受鳳凰衛視的節目魯豫有約的訪問,其表示當時由於年輕氣盛,一夜成名後曾迅速失去自我並迷失方向,在放棄事業上的努力後而形成惡性循環,並對著前途抱有悲觀態度,直接導致其在事業方面上的放棄與被放棄。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身邊的男人早已漸漸入睡,她靜靜聽著我們的演唱會。

張學友歌詞

而後他亦演出了吳宇森導演的電影《喋血街頭》,電影當中的角色「細輝」是吳宇森專程為他量身打造的。 他在片中與梁朝偉配合默契,雖然在香港票房慘敗,但其後在多個國家上映反應良好,尤其在美國,在贏得票房的同時更被許多影迷封為吳宇森的經典電影之一。 1993年,張學友演出改編自《東邪西毒》的喜劇電影《東成西就》,與梁朝偉、張國榮等人合作並獲得成功。 同年,演出電影《太子傳說》,自這個時間他逐漸當上第一男主角,同期的主要作品有《新邊緣人》。 但是,1987年亦是張學友歌手生涯中最低谷時期,新推出的唱片銷量一落千丈,在1988年的香港幾大音樂頒獎禮上,此前被認為是新人領袖的張學友一無所獲。

張學友歌詞: 成為唱作人

他在近年來亦成為一個虔誠的素食主義者,並積極的向社會宣傳素食對於環境以及個人健康的優點。 2012年,在完成一輪為期一年半的大型世界巡迴演唱會後,他應恩師以及香港知名電影人舒琪的邀請,友情演出一部由香港演藝學院師生聯合製作的文藝電影《一個複雜故事》,該片改變自亦舒的同名小說,由江志強及杜琪峯監製,於2013年年初製作完成幷於2014年1月16日於香港低調上映。 張學友在該片中的演出再次得到業內的矚目,包括香港知名電影人文雋在內的多個影評人對他在該片中的演出多有讚賞。

  • 張學友一直以來被外界評價為一個注重家庭多過事業的藝人,近年亦有部分傳媒報道其曾多次抱怨媒體曝光家人的生活,他亦在2005年起訴香港《壹周刊》雜誌誹謗,並獲得勝訴。
  • 其中於1989年,憑藉電影《旺角卡門》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獎,隨後在1990年,憑藉電影《笑傲江湖》獲得臺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 並分別在1997年獲得商業電台〈叱吒殿堂至尊歌〉,港台〈金曲廿載十大最愛〉,以及1999年獲得香港電臺〈世紀十大中文金曲〉殊榮。
  • 唱片在香港推出後獲得一致好評,其中《講你知》,《給朋友》等曲更是曾經一度占據各大排行榜榜首。
  • 該張唱片的主要曲目包括:《吻別》、《情網》、《一路上有你》(原曲由日本歌手前田亙輝主唱;粵語版為《分手總要在雨天》)等。
  • 其原定於1988年2月底舉辦的首次臺灣演唱會,也因應時任總統蔣經國1月逝世而無限期押後。

其原定於1988年2月底舉辦的首次臺灣演唱會,也因應時任總統蔣經國1月逝世而無限期押後。 而在唱片銷售量方面,其當時推出的新專輯銷量與上兩年比較已經一落千丈,其在同年3月15日推出的專輯《昨夜夢魂中》銷售量僅有數千張,歌曲流行榜成績不盡人意,而在當年香港數場音樂頒獎典禮上,此前被認為是香港樂壇新進歌手頭把交椅的張學友也出人意表的一無所獲。 此後,張學友開始多次出現在蘭桂坊的酒吧,並染上酗酒的惡習,甚至在電影拍攝的片場也能見其沉迷於酒精,同時媒體也屢次傳出不利於張學友的負面新聞。

另外,張學友與梁朝偉在1990年代早期的合作具有一定的默契,日後兩人更加成為密友。 張學友歌詞 兩人曾合作過的電影有《倩女幽魂3之道道道》、《阿飛與阿基》、《喋血街頭》、《東邪西毒》、《東成西就》等。 張學友歌詞 自1990年代中期開始,梁朝偉轉向文藝片市場,而張學友亦在其電影演員的巔峰時期,淡出電影市場開始專注於音樂事業。 張學友舉行的《張學友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在2010年12月30日至2011年12月29日期間巡迴演出,現場觀眾總數達到2,048,553人,根據金氏世界紀錄規則的要求,他締造了12個月內巡演現場觀眾人數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

張學友歌詞: 香港電影金紫荊獎

對於所謂封號,自己現在已經無所謂,不會太認真,看淡一點,一笑而過則好。 而當主持讓他評價歌神許冠傑,自己與近來被稱作接班人的陳奕迅時,他亦打趣道「陳奕迅明顯是E神(陳奕迅英文名Eason諧音),而自己的歌神則是別人隨便講講的,如果真的講神級的人,阿SAM(許冠傑)應該是可以的,我不敢講阿SAM 唱歌是最好的,但是他對樂壇的貢獻,是無可取代的。 張學友篤信佛教,曾多次出席在香港,台灣,東南亞地區,中國大陸,甚至於美加地區的佛教慈善活動,並曾演唱多個佛教相關的歌曲。 他與聖嚴法師和覺光長老都私交甚篤,曾在聖嚴法師生前多次前往台灣向他請教佛法哲理,此外他與台灣作家侯文詠亦屬至交。

2004年秋,其與拍檔歐丁玉、杜自持在香港會展中心新翼合作一場公益演唱會《活出生命LIVE演唱會》。 張學友歌詞 演唱會大部分歌曲均是選擇其他歌手原唱,由張學友重新翻唱,由於只上演一場,所以在演唱會結束後並未引起轟動。 張學友歌詞 直到演唱會的CD與DVD發行後,銷量一路長紅,更令許多樂迷感嘆張學友演繹的他人音樂的能力之強令人嘆為觀止。

張學友歌詞: 個人紀錄

然而天王封號的商業炒作形成的壟斷,不但對其他歌手不公平,也令人對他們的真實成就有所質疑。 到目前為止,他共出演60多部電影,並曾在2002年獲得印度新德里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另分別於1988年和1990年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並曾多次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和金馬獎上提名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 他的戲路廣泛,可飾演動作片、喜劇、文藝片、正反派等角色,且片酬不高,所以又被許多香港電影界人士稱為「最具價值性」和「最物美價廉」的實力派演員。

2009 古巨基、陳奕迅、張敬軒、方大同、林峯、Mr.、楊千嬅、容祖兒、衛蘭、王菀之、謝安琪、蔡卓妍、G.E.M. 黃霑:《流行曲與香港文化》,載冼玉儀編:《香港文化與社會》(香港: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1995年),頁 張學友歌詞 。 1997年: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的音樂劇《雪狼湖》連續不間斷的上演42場,至今保持香港演出場次紀錄。

曾就讀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太古城),自香港崇文英文書院畢業,先後任職香港貿易發展局、政府統計處助理外勤統計主任和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票務處,在1983年在無綫電視(TVB)長壽節目《歡樂今宵》的「盡顯才華Sing聲星」比賽演唱關正傑《遲早是一對》,但沒有得獎。 直至1984年,在朋友的鼓勵下參加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憑一曲《大地恩情》,獲得192分高分;從50,000餘名參賽者脫穎而出,獲得首屆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冠軍。 1999年,華語樂壇的黃金時期,那年我們一起聽的流行歌,依然朗朗上口。 註3:2022年起,香港電台及無綫電視合辦香港金曲頒獎典禮,金針獎乃被香港金曲頒獎典禮中頒發的「香港金曲榮譽大獎」所取代。 1993年:發行國語專輯《吻別》,是在1993年至1999年之間臺灣不完全統計的唱片銷量的第二名,僅次於張張惠妹的《Bad Boy》。

張學友歌詞: 個人工具

此次演唱會張學友延續1999年的《友個人演唱會》,繼續注重整體音樂效果,並將大部分的經典歌曲重新配樂,獲得一定程度上的好評。 張學友的巔峰時期亦被認為是香港流行音樂對海外產生影響最大的時期,尤其是他成功開拓了龐大的海外市場。 當時張學友的唱片銷量亦引起了國際流行樂壇或者媒體的關注,包括美國《時代雜誌》,《商業週刊》。 美國最具權威的音樂雜誌《告示牌》(Billboard)在一定的程度上也是因為張學友的崛起而開始關注香港流行音樂。

他此前被普遍認為是一個在東亞及東南亞地區有影響力的歌手,但在西亞國家卡達方面邀請其成為如此重要活動的主題曲演唱者後,可以看出其知名度及影響力亦已覆蓋全亞洲地區。 在1987年8月初於紅館成功舉行一連六場的演唱會後,張學友隨即受到兩起事件的影響而重創其形象,也成為張學友音樂事業低潮時期的開始。 同年9月13日凌晨,張學友與羅美薇駕車在開往港島的路上與另一輛私家車相撞,其後雙方下車繼而起口角衝突,事後張學友及私家車司機皆因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而被警方拘捕,並各以1,000元保釋。

正因為我跟香港的緣份如此深,我見證了香港最黃金最輝煌的時刻,跟現在的香港比較實在是強差人意。 本人是經過香港受國家高速發展而獲益的其中一員,如果這世界真有奇跡,能讓數以億計的貧困人口,脫貧而步入小康的中國,是本世紀最大的奇跡,我更以身為中國人深感驕傲。 本人更希望我們中國人是理性的,是以理服人的,在世界人面前展現中國人的風範。 謝謝大家對本人(一蟻民)的言行的監督,本人會本著身為中國人在大家監督下,繼續努力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好歌手。

張學友在最後一個表演環節與在數萬名鼓手的伴奏下唱出主題曲《Together Now》。 一般來說,他此前被普遍認為是一個在東亞及東南亞地區有影響力的歌手,但在西亞國家卡達方面邀請其成為如此重要活動的主題曲演唱者後,可以看出其知名度及影響力亦已覆蓋整個亞洲地區。 唱片在香港推出後獲得一致好評,其中《講你知》,《給朋友》等曲更是曾經一度占據各大排行榜榜首。 四大天王在1990年代後期開始各有發展,並分別獲得了廣泛認可和成功。 而張學友被多數人認為是四大天王中最具歌唱功底的一位,也是在四大天王時期四人當中獲得音樂獎項最多的一位。

張學友歌詞

該片在拍攝伊始即被外間傳媒描述為電影《寒戰》的續集,並得到了兩岸三地及韓國傳媒的廣泛關注。 該片的劇本早於數年前即完成,而陸劍青及梁樂民亦在當時即將劇本的角色鎖定為由張學友飾演,該角色為香港大學的物理學教授,與飾演反恐特勤隊不同角色的張家輝以及余文樂等人合作摧毀一個國際大型走私武器的計劃。 該片於2013年年尾舉行煞科宴,原定於2014年暑期上映,但因故推遲至2015年5月上映。

張學友歌詞: 張學友

同年10月10日,張學友在好友梅艷芳的生日派對上疑似醉酒,而將蛋糕擲向多位嘉賓,違背了梅艷芳在事前聲明禁止擲蛋糕的規矩,事後張學友也被指控拒絕與梅艷芳合唱以緩解氣氛,引起對方不滿。 事件曝光後,張學友在接受記者訪問時拒絕認錯,並表示外界認為其做錯事的說法可笑,其認為「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並非錯事,由於平日工作辛苦,在遊戲時盡情放鬆自己,只是外界媒體將小事誇大。 其此言論也隨即引起爭議,被媒體指責其走上串路,甚至被批為「一朝得志、語無倫次」,而其經理人陳自強曾就該事對其加以提點,擔心連串事件破壞其形象。 在醜聞的發酵之下,張學友於翌年(1988年)公佈的香港電台1987年度十大當紅人物選舉中落榜,並表示未能得獎會進行自我檢討,認為可能是連串是非影響了其形象並加以改善處事能力。 電影演出方面,張學友共拍攝超過70部電影,其塑造的角色形象讓他在該領域有所成績,他在喜劇、劇情片以及文藝片方面多次獲香港電影金像獎以及臺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提名。

張學友歌詞

出道後的張學友被有「金牌經理人」之稱的陳自強看重,並在影壇刻意栽培,為他今後在電影領域取得成功打下良好基礎。 張學友與陳自強於1990年代中期結束經理人合約,兩人的友誼持續至今。 而當時寶麗金的幕後製作團隊亦成為張學友在樂壇生涯中長期的合作夥伴,包括歐丁玉,鄭東漢等人。 張學友在1980年代初出道即在樂壇走紅,被樂評人認為是具備相當音樂實力和潛力成為明日樂壇巨星的新晉歌手。 主唱;粵語版為《分手總要在雨天》),而單曲吻別亦盤踞多個華語樂壇音樂排行榜數月之久。

張學友從2000年左右開始,以左手使用的「蘭花手」手勢,其實是為了克服自己唱慢歌時肢體僵硬的問題。 他曾在《康熙來了》透露:他是學習瑪莉亞凱瑞控制音色的輔助方法而演變。 ),結果損失非常慘重,有傳他共損失高達4000萬港元,迫使他再度復出娛樂圈。 但根據曾志偉,胡楓等藝人的表述,其復出只是休息後的再出發,曾志偉更是表示幾千萬的投資對於張學友只是小菜一碟。

因為叱吒樂壇流行榜於1988年3月正式開榜,故1988年3月前只有兩台冠軍歌曲。 而在此之後直到1994年新城電台開始設立音樂流行榜,故1994年前只有三台冠台歌曲。 張學友一直被鼻病困擾,據他所述是在1990年代初期拍戲受傷留下的後遺症,每當感冒發生就會對鼻子和聲音產生不良影響。 這導致了他在2005年12月在臺北市小巨蛋上演音樂劇《雪狼湖》時因感冒而失聲。 他在演出前曾對觀眾用沙啞的嗓音講道「實在很對不起大家,因為我的感冒,在排練時候發現狀況不太好。若真的不行,我將會暫停演出。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會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會感到難過。無論如何我都想堅持下去。」當演出進行一半的時候,張學友無法再唱下去。

出道後僅兩年,張學友就在香港紅磡體育館(簡稱「紅館」)舉行第一次演唱會,接著在1987年在紅館舉行一連6場(1987年8月1日至8月6日)的個人演唱會,獲得成功。 1989年至1990年間,譚詠麟和張國榮先後退出香港音樂頒獎禮,張學友抓住機會成功成為寶麗金唱片公司主打歌手之一,並於1990年推出唱片《只願一生愛一人》,再次受到樂壇矚目。 他的歌曲重新回到香港的幾個大型音樂排行榜上,並在同年幾個大型音樂頒獎典禮上大出風頭,成功繼承了前輩譚詠麟在寶麗金唱片公司斂獎的地位。 他亦曾翻唱杜德偉的《假象》(華星作品)和甄楚倩的《怎麼啟齒》(新力博德曼作品),成為《再度重遇你》和《地震》兩曲(皆為寶麗金作品)。

此年7月24日他推出粵語唱片《我與你》,延續《真情流露》的精良質素,成為當年香港大熱的唱片之一。 同年年底再推出另一國語唱片《祝福》,依舊熱賣,歌曲《祝福》亦成為經典國語流行音樂。 張學友在當年(1993年)舉辦了其第二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學與友93世界巡迴演唱會》,舞臺燈光效果卓越,在香港以及海外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他帶領劇中所有演員到舞臺中央向觀眾道歉,承諾會補演一場來彌補在場觀眾,然後又轉身向所有演員鞠躬道歉,並流著眼淚與舞台上的所有演員合唱閉幕曲「愛是永恆」。 張學友於喜劇片和文藝片方面都頗有造詣,吳君如和劉德華亦曾評價當他飾演現實生活中的平凡角色時猶如劇本中人物附體一樣。 而台灣著名影人陳芷涵在2015年電影《赤道》上映後亦在《中國時報》撰文評價張學友為香港最被低估實力的男演員。 同年12月,他開始新一輪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張學友1/2世紀世界巡迴演唱會》,演唱會多採用室內場地,保證演出效果;同時亦掀起各地的搶票高潮。

1994年他推出EP類型粵語唱片《餓狼傳說》、熱門大碟《這個冬天不太冷》和在台灣,中國大陸大熱的國語唱片《偷情》,其中歌曲《這個冬天不太冷》由他本人作曲,並獲得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獎;至此他成為一個受到業內肯定的創作型歌手。 1989年至1990年間,張國榮與譚詠麟先後宣布退出香港音樂頒獎典禮,張學友便抓住機會成為寶麗金唱片公司的主打歌手之一。 同年12月15日再推出專輯《祇願一生愛一人》並再次受到矚目注視,當中的《夕陽醉了》成為了三台冠軍歌,於多個音樂頒獎典禮上獲得獎項,繼承了其前輩譚詠麟在寶麗金唱片公司斂獎的地位。 1990年2月,張學友推出了其第四張國語專輯《似曾相識》,在臺灣獲得不俗的銷售量,為其日後在臺灣音樂市場打下良好的基礎;7月23日,張學友推出粵語專輯《夢中的你》,專輯中改編自日本歌手玉置浩二《不要走》一曲的《李香蘭》也成為了華語流行音樂的經典歌曲之一。

其中於1989年,憑藉電影《旺角卡門》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獎,隨後在1990年,憑藉電影《笑傲江湖》獲得臺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恭喜周杰倫獲得LINE MUSIC年度熱門歌手寶座,近年來回歸家庭的周董,雖然一年來產量不多,但每每推出一定造成轟動,當代華語音樂天王無誤! 本次緊追在後的男歌手還有Eric 周興哲、林俊傑、瘦子E.SO等,作品同樣非常優秀。 張學友的第一部電影是自他步入歌壇後的第二年,受邀主演由洪金寶導演的港產電影《霹靂大喇叭》,此後曾出演多部商業電影。 他在演技方面開始受到矚目,始於1988年出演由王家衛導演執導的《旺角卡門》,戲中他飾演一位不學無術而又自以為是的古惑仔,演技獲得電影業內人士一致好評,更以此角色摘下當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張學友歌詞: 香港電影金像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