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帶練胸8大分析

建議可以考慮用 「RM」 作為參考指標。 所謂的「RM」,即在特定重量下,你能做到的最大重覆次數( 彈力帶練胸 彈力帶練胸 Repetition Maximum )。 彈力帶練胸 大家不論是蹲、推、拉,最好都可以平均分配在訓練日內,讓身體發展盡量平均,相信在這樣的原則下,你也能逐漸看見自己適性發展的結果。 躺下前一樣把該收的肩胛收好,躺下後手先伸直,啞鈴停留在胸口上方。 一手持續舉直,另一手則做啞鈴臥推,兩手交替推。

  • ,反之練胸,並不會顯著改善你的日常生活,反而會因為力量前後失衡而造成背肌的負擔。
  • 伏地挺身作為胸肌的鍛鍊動作是最常見的自重胸肌訓練動作,加上彈力帶的話既可以增加難度也可以減少難度,主要是看你怎麼運用。
  • 在健身房裡,需要大型重量訓練器材來進行的動作,像是划船機、擴胸肌、拉背肌等等。
  • 再對照前面提到新手對肩部肌群的掌握度不高的問題,彈力帶也就成為首推的訓練器材。
  • 彈力帶的主要目的為「增加運動阻力」,因此不受限於運動的類型與訓練的部位,訓練非常多樣化。
  • 接著兩手肘向胸旁打開,請在這個位置抓好彈力帶,並向胸前推直。
  • 如果你是男生想增加難度的話,可以把彈力帶繞道肩胛骨後面,然後雙手抓住來做伏地挺身。
  • • 動作說明:雙手各拿一個啞鈴,彎曲手臂,將啞鈴舉至肩膀的高度,掌心背向身體。

同樣需要把彈力帶綁在柱子或門上,用一隻手抓住尾端,然後將這隻手交叉到另一隻手或其外側位置,然後做下壓動作,重複數次後換邊做。 彈力帶練胸 要進行此練習,首先必須將彈力帶綁在柱子上或任何能夠加以固定的地方。 你要做的是站在彈力帶的一側,用一隻手抓緊它,肘部彎曲不鎖死,接著做出類似「鋸東西」的動作,每一次都要把彈力帶拉緊橫過胸前。 請記住,動作必須確實,否則肌肉無法被鍛鍊到。 當你的胸部練得愈肥大,肌肉會生長、變得更強壯並且被撕裂,這是你可以透過重訓辦到的事,不過也不是沒有其他替代方法,如果你願意嘗試,甚至還能降低受傷的風險,譬如說使用彈力帶就是個好主意。

彈力帶練胸: (高雄) 教練諮詢表單

因此需要把彈力帶拉伸到一定長度,當拉動後,就需要其他肌群協同發力,但是目標肌群還沒發力,協同肌群就要發更大的力了。 蝴蝶機夾胸與啞鈴飛鳥的軌跡相似,差別是離心時重量張力會一直保持在胸肌上,而不像啞鈴在結束位置肩膀壓力大,對於肩關節更為友善。 啞鈴飛鳥和臥推都是健身房常見的練胸動作,但比起臥推,啞鈴飛鳥的行程更長、更難控制,如果你是初學者,我們會推薦其他練胸動作,但如果你真的很想嘗試看看,請先了解啞鈴飛鳥的缺點,評估自身能力。 雙手拉住彈力帶兩側,運用背肌,將手肘與肩膊往後拉,手肘盡量超過背部,在頂峰收縮處保持一至兩秒然後慢慢退回原位。 身體稍為向前傾,臀部後推,雙膝微曲,手臂緊貼身軀,手肘伸直,感受三頭肌收緊,頂峰收縮一至兩秒後慢慢退回原位。

固定彈力繩(繞過柱體或是勾住牆壁等),想像雙手伸直朝前,此高度就是適合你做彈力繩胸推的高度。 接著兩手肘向胸旁打開,請在這個位置抓好彈力帶,並向胸前推直。 過程中手肘不要太低、也不要刻意夾背太多。 交替手的練法會強迫核心穩定,讓身體在不穩定中不斷追求穩定,同樣能鍛鍊到「推」這個動作。 彈力繩通過拉引時的重力幫助鍛煉肌肉,增加肌肉強度,且彈力繩攜帶方便,操作簡單,能夠隨時隨地的幫助進行如柔韌、拉伸、舒展、力量等運動。 這個練習可以用啞鈴做,不過彈力帶效果更好。

彈力帶練胸: 阻力帶訓練4. 手臂:Front Raise

我們是熱愛運動、健身的團隊,希望藉由知識的分享,與大家交流成長,彼此激勵,讓更多人都能一起享受運動健康生活。 將彈力帶繞過腳底,用手掌握住兩端,把彈力帶往身體的方向拉,直到手掌在腰側的位置為止,過程中背部都要打直,不可以駝背。 彈力帶練胸 另外,彈力帶的長度也要注意,不夠長的彈力帶,可能會讓運動訓練效果大打折扣。

彈力帶練胸

將彈力帶掛置門上,定向傳統三頭下拉一樣,將彈力帶由上往下拉必用三頭發力。

彈力帶練胸: 動作指南系列

這是彈力帶十分基本的動作,想做肌力訓練的人可以當作一開始的暖身動作,想保持肌肉活力的老人,也可以常做這個動作。 上班族在休息時間想拉拉筋提神,也非常適合。 所以,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不僅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避免久坐,還要注重對於背部的鍛鍊,從而讓自己的身姿挺拔有型,擁有著緊致的肌肉線條,並且還可以讓自己改善腰酸背痛頸部不適的亞健康問題。

這裡我們推薦了四組最常用到的動作教學,讓你可以輕鬆入門。 彈力帶的磅數跟硬度和厚度有關,硬度和厚度越大,就需要越大的力氣,才能把彈力帶拉開。 因此初學者,或是肌力還不夠的人,推薦從最薄、最軟的彈力帶買起,之後隨著訓練增加,肌肉力量變好,可以再進階磅數更高的彈力帶。 這幾年居家健身越來越受歡迎,彈力帶也跟著爆紅,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輕鬆上手,做自己需要的訓練。

彈力帶練胸: 銀髮族必學14個「彈力帶訓練」,坐著就能練出肌力!

余柏賢表示,彈力帶可做為練胸、練腿、練臀的主訓練,也可做為伏地挺身、街頭健身的輔助訓練,但每個人肌肉強度不同,訓練前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肌力的彈力帶磅數,搭配正確動作,才能讓訓練更有效。 利用彈力帶做深蹲,可幫助訓練髖關節活動度,以及提升臀部力量,尤其是不懂利用臀部發力的朋友,由於膝蓋持續受到向內的阻力,臀部會自然地發力來維持身體的穩定性,提高深蹲的正確度。 個人而言,比記啞鈴,筆者更喜歡彈力帶去訓練。

彈力帶練胸

希望看完文章的你,能夠讓你的訓練動作更加多元。 而地雷管胸堆也不僅能加強胸部,肩膀更是比前幾個動作更有感。 雙手抓住槓鈴前端,將其收進胸前,接著雙手向上、向前推。 這起事件也在網路上掀起一波「一定要做槓鈴臥推嗎」的討論;其實不做槓鈴臥推,還有不少動作可以提升胸肌的力量與形狀,底下列出給各位參考囉。 彈力繩鍛煉是可以幫助鍛煉到臂力,使得胳膊更加的強壯,同時還可以胸肌、肺活量,有增強體質和身體抵抗力的作用;還能幫助塑造腿部線條,起到幫助減肥瘦身的作用。 光埋頭苦練還不夠 5個方法判斷你的伏地挺身有做到位(而且有成效)想知道你的伏地挺身是否有效嗎?

彈力帶練胸: 好處四:可疊加使用增強運動強度

針對不同訓練部位來選擇磅數, 如果是想要訓練上肢,可以選擇阻力較中等或較小的拉力繩來訓練;那如果是想加強臀部訓練的人則可以選擇磅數高、阻力大的翹臀圈或是彈力帶,可以更有效達到訓練效果。 彈力帶練胸 在進行啞鈴臥推時,你必須學習在躺下前把肩胛收好,躺下後需要注意手肘外展的角度,並在推的過程中觀察手腕與手肘方向(讓手腕跟著手肘走),屁股、背部、腳底都要保持張力,才能用到全身力量執行胸推。 想增加在短時間內增強力量以及做有效的鍛煉嗎? 同樣從傳統的伏地挺身姿勢開始,不同的是你要把彈力帶繞到背後,兩隻手各抓著帶子一邊的尾端,這樣有助於增加阻力。

彈力帶練胸

脊椎神經醫學博士謝宗翰也推薦4招彈力帶體操,利用瑣碎的時間,在辦公室就能瘦小腹、蝴蝶袖和豐胸。 雙手緊緊握住彈力帶,將手臂筆直伸到身體前方,與肩膀對齊,腹部用力並將拳頭向外拉過肩膀。 兩腳分開並與肩膀同寬站立,兩手之間握緊彈力帶,兩臂伸直於身體,手掌朝向身體,切記不要彎曲手肘,在舒適的範圍內向上舉起手臂並向後仰。 以下提供彈力帶一周訓練菜單,一週5天、每天做3個動作是我們認為最容易持續的,當然,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調整訓練天數。 拉動彈力帶時以腹部帶動身軀,向彈力帶反方向旋轉。

運用肩膊力量,將雙臂向側面舉起至大約肩膊的高度,維持一至兩秒然後慢慢放下。 過程中手臂微屈並略微傾斜,使雙手呈倒水的角度。 依照自己的能力去調整組數、次數、休息時間。 這個動作比較輕鬆,建議做 15 – 20下,組間休息 30 秒。

另外,雙手手指應朝內,可避免手腕翻轉、造成不舒服。 準備一條彈力帶,在家裡找一個固定的地方,將彈力帶繞過、雙手抓住,先膝蓋微微彎曲,身體打直、手也要伸直,輕輕往後做擴胸,大約10~30下。 陳少偉表示,很多人以為肺功能不好,要多練胸肌;事實上,只專注練胸肌,卻沒有練背肌,反而會變成含胸,更難做到深呼吸。 他建議,進行「強化肺功能運動」,一定要切記放鬆胸肌、鍛鍊背肌。 使用彈力繩是可以鍛煉到胸肌和肺活量的,經常進行彈力繩鍛煉是能夠增強肺活量的,可以幫助增強心肺功能;也可以幫助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增強體質。 品質再怎麼好的東西,如果過度使用就一定會面臨損壞的風險,彈力帶也是一樣,如果你過度拉扯,甚至將彈力帶長度拉到原本的兩倍以上,除了彈性疲乏外,也非常容易斷裂,斷裂甚至有可能被彈力帶回彈打到而受傷。

彈力帶練胸: 錯誤 4 : 手肘向外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