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帶胸肌詳細懶人包

雙腳合攏,將臀部向後推,彎腰面向地下。 將手臂筆直向下伸到腿前,雙手抓住阻力帶,手掌朝向身體。 保持背部平坦,身體與地板平行成45度角。

  • 而且在整個動作中,由於阻力不一樣,在頂峰收縮之後,離心收縮的過程的感覺會越來越弱,即使已經集了「精氣神」,但可以「掙扎」的距離縮短。
  • 將彈力帶繞過腳底,用手掌握住兩端,把彈力帶往身體的方向拉,直到手掌在腰側的位置為止,過程中背部都要打直,不可以駝背。
  • 彈力帶跟啞鈴等增加負重的工具不同,受傷的可能性比較低,也可以維持抗阻。
  • 擁有 7 種不同的阻力強度可以選擇,阻力越高彈力帶就越寬,越多強度就可以搭配出更多樣化的訓練,豐富你的訓練菜單。
  • 彈力帶的動作變化很多,可以滿足不同人的不同健身需求。
  • 說了這麼多彈力帶運動,那麼質量好的彈力帶要到哪裡買呢?

手臂打直和回正的動作是肩膀訓練的一個方式,這個動作的要領是不能駝背,否則直角肩沒練成,富貴包先養成了。 彈力帶(Resistance Band),大多由乳膠製成,富有彈性,可以用於運動時增加阻力,也是常見的居家運動道具之一。 彈力帶胸肌 說起彈力帶一般人還停留在「復健」的印象,但其實它的應用層面很廣,除了可以幫助增強肌肉力量,還能夠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中,雕塑身體曲線,讓體態變得更加優美。

彈力帶胸肌: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建議大家一開始拉開彈力帶的時侯輕柔些,先感受一下整個動作的用力強度。 「彈力帶」是一種易於攜帶,使用簡單方便且十分有效的小型體能訓練工具。 彈力帶的阻力訓練很早就被應用在健身及復健的領域上,主要用於男生的肌力訓練以及女生的體態塑身。 這個位置主要訓練手臂的二頭肌,開始時站在彈力帶的中間(與髖部有一定距離),雙臂併攏握住彈力帶的末端。 彎曲手肘,將雙手緩慢並有節奏地舉到肩膀前。

手肘彎曲,將啞鈴放下至頭部後方位置。 停頓一秒,然後將手臂伸直回到起始位置。 找一條長度夠長的彈力帶,綁在引體向上的槓子上,讓彈力帶變成一個環套,然後將雙腳踏在彈力帶上,做引體向上的動作,可以感覺彈力帶提供了往上的推力。 彈力帶胸肌 接下來可以慢慢改成只放單腳在彈力帶上,等到手臂和背部的肌肉強度練夠了,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做好引體向上了。 這個動作以伏地挺身的姿勢為基礎,把彈力帶繞過背部,兩端壓在手掌下,然後開始做正常的伏地挺身,這時候會感覺彈力帶增加了阻力,可以依照需求調整彈力帶的長度。

彈力帶胸肌: 阻力強度(磅數)

另外,不同硬度和厚度的彈力帶,也可以符合不同訓練階段的運動需求,讓訓練更有效率。 這幾年居家健身越來越受歡迎,彈力帶也跟著爆紅,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輕鬆上手,做自己需要的訓練。 許多健身部落客更是都把彈力帶作為主要訓練輔助器材。 以下這篇文章就要帶你來看看彈力帶有多神奇。 彈力帶訓練說真的是沒辦法完全取代啞鈴訓練的,畢竟重量真的差的有點多。

彈力帶胸肌

而在磅數選擇上 ,建議可以考慮使用 「RM」 的原則作為參考指標。 所謂的「RM」,即在特定重量下,你能做到的最大重覆次數( Repetition 彈力帶胸肌 Maximum )。 利用彈力帶做深蹲,可幫助訓練髖關節活動度,以及提升臀部力量,尤其是不懂利用臀部發力的朋友,由於膝蓋持續受到向內的阻力,臀部會自然地發力來維持身體的穩定性,提高深蹲的正確度。 彈力帶材質可以分為橡膠彈力帶和織布材質彈力帶,橡膠彈力帶拉伸延展度好,也有不同長度和粗度,選擇極多,不過乳膠味極重,有時做完訓練時雙手充滿味道。 而織布材質彈力帶較寬,使用上較舒適,也不易因日子久了而斷裂,但比較難以收納。

彈力帶胸肌: Day 2 居家彈力帶訓練:背 + 三頭

兩者的關系就好比大重量的槓鈴臥推和小重量的啞鈴臥推一樣,一個重量更大但是另一個更加孤立。 伏地挺身作為胸肌的鍛鍊動作是最常見的自重胸肌訓練動作,加上彈力帶的話既可以增加難度也可以減少難度,主要是看你怎麼運用。 如果你是男生想增加難度的話,可以把彈力帶繞道肩胛骨後面,然後雙手抓住來做伏地挺身。 同樣把阻力帶掛高繫好,雙手抬高,手肘保持固定,利用三頭肌用力,把阻力帶推出去,然後慢慢放回,同樣盡量上臂保持不動,只有前臂位置郁動。 彈力帶胸肌 把阻力帶掛高繫好,雙手手肘保持固定,利用三頭肌用力,把阻力帶壓下來,然後慢慢放回,盡量上臂保持不動,只有前臂位置郁動。

  • 從增加肌肉強度、拉筋,到各種有氧運動訓練、瑜珈,一條彈力帶就可以一次滿足。
  • 如果你還未選購適合你的彈力帶或者是想發掘更多關於彈力帶的阻力訓練菜單, 歡迎你到 ShopAndDanz 了解更多。
  • 寬廣舒適的運動環境搭配自然採光,並使用美國原裝頂級 CYBEX、Life Fitness 等重訓器材。
  • 保持背部平坦,身體與地板平行成45度角。
  • 依正常深蹲的要領來執行,只是肩膀上多了一條彈力繩,這樣能夠讓深蹲直立時的頂峰強度增加,強化訓練後半段的深蹲動作。

到達頂峰收縮後維持一至兩秒,退回原來位置,換另一邊再重覆動作。 所以,當我們宅在家裡的時候,使用彈力帶來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想增加在短時間內增強力量以及做有效的鍛煉嗎? 同樣需要把彈力帶綁在柱子或門上,用一隻手抓住尾端,然後將這隻手交叉到另一隻手或其外側位置,然後做下壓動作,重複數次後換邊做。

彈力帶胸肌: 阻力帶訓練4. 手臂:Front Raise

你只需要確保彈力帶在你胸部的位置,做這項練習時盡可能地加快速度。 如果覺得這些動作的強度還不夠大的話,那麼可以做完推胸立刻做夾胸來增加運動的量來增加強度從而提高肌肉的刺激和鍛鍊效果。 具體的訓練計劃還是要看大家肌肉的力量以及彈力帶的大小。 彈力帶胸肌 彈力帶,又叫橡筋帶或阻力帶(Resistance band/elastic band),是不少人愛好的運動用品。 而橡筋帶拉得愈緊,阻力愈大,所以運動時,可透過選擇不同強度的彈力帶,以及拉長的程度,調節阻力,達到不同的訓練效果。 彈力帶多用「磅數」分類,磅數越高表示彈性越大,阻力也越大。

彈力帶胸肌

往前跨呈弓箭步並下蹲(前腳膝蓋不能超過腳尖喔!),核心發力將上身往前腳同一方向旋轉,回到正面再慢慢起身,換腳重複動作,過程中記得保持呼吸、身體穩定以及彈力帶的張力。 吸氣雙手下放,吐氣時感覺肱二頭肌發力,盡量將彈力帶往身體方向收緊,吸氣保持肌肉張力慢慢回放,重複動作。 說了這麼多彈力帶運動,那麼質量好的彈力帶要到哪裡買呢?

彈力帶胸肌: 【2022】 胸肌訓練全攻略:胸肌練不大?4大秘訣+5大動作教學

以下由註冊物理治療師蔡永基為大家解釋有關彈力帶的各種疑問。 彈力帶胸肌 阻力帶的功能有很多,配合不同重量,其實是蠻實用的,特別徒手訓練的朋友,可以利用阻力帶,做一些孤立動作,彌補一些平常針對不了的部位。 彈力帶胸肌 依正常深蹲的要領來執行,只是肩膀上多了一條彈力繩,這樣能夠讓深蹲直立時的頂峰強度增加,強化訓練後半段的深蹲動作。

開始時可先用比較輕阻力的彈力帶以避免受傷。 彈力帶跟啞鈴等增加負重的工具不同,受傷的可能性比較低,也可以維持抗阻。 即使是同一條彈力帶,抓的長度較短或對折之後再使用,阻抗性都會不一樣,建議可以依照個人的程度,來調整彈性的強度。 彈力繩通過拉引時的重力幫助鍛煉肌肉,增加肌肉強度,且彈力繩攜帶方便,操作簡單,能夠隨時隨地的幫助進行如柔韌、拉伸、舒展、力量等運動。 雙槓撐體對於下胸的刺激比其他練胸動作還要高,主要訓練肌群有:胸肌、三頭肌、三角肌前束,也涉及了背部、腹部核心,不過難度較高,肩關節也需要極高的穩定性與活動度,也如果感到不適千萬不要勉強。

現在網路上的劣質品很多,如果彈力帶的材質不好,很有可能會在運動期間造成傷害。 建議到專業的體育用品店,或是健身中心,在專業人員的推薦下選購,才能買到品質保證的產品,安心地開始訓練喔。 彈力帶的磅數跟硬度和厚度有關,硬度和厚度越大,就需要越大的力氣,才能把彈力帶拉開。 因此初學者,或是肌力還不夠的人,推薦從最薄、最軟的彈力帶買起,之後隨著訓練增加,肌肉力量變好,可以再進階磅數更高的彈力帶。 身體稍為向前傾,臀部後推,雙膝微曲,手臂緊貼身軀,手肘伸直,感受三頭肌收緊,頂峰收縮一至兩秒後慢慢退回原位。 將彈力帶直接壓在您面前,將您的手放在一起,雙臂完全伸展,始終保持肘部向上並在按壓時擠壓胸部肌肉。

彈力帶胸肌

上臂和手腕不要胡亂移動,應僅前臂用力移動。 來回做約10下,共做3組,每組之間休息兩分鐘。 彈力帶的動作變化很多,可以滿足不同人的不同健身需求。 從增加肌肉強度、拉筋,到各種有氧運動訓練、瑜珈,一條彈力帶就可以一次滿足。 只要按照正確的姿勢操作,就可以輕鬆達到健身或瘦身目標,非常值得投資。

彈力帶胸肌: 商品推薦

彈力帶胸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