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而上畫廊10大伏位

恰如李二男虛實交疊的「移動繪畫」,一霎即千年,螢幕成為會說話也會動的藝術品,在微妙的變化之間,交遞著穿越時空的情節。 更似李禹煥的“相遇”,作品和觀眾和畫面結構和想像空間的相遇。 藝術的對話與遇見,恆是最迷人的經驗。 橫跨一百年,我們遇見韓國當代藝術,與14位傑出的藝術家對話,與行進的國際藝術對話。 竭誠歡迎您的參與,以創意的語彙。 形而上畫廊1989年10月開幕名為吸引力畫廊,1992年11月更名為形而上畫廊。

80年代末,他覆宣紙於畫布上,用刮、推、揉皺的方式,創作出粗糙似編織質感的作品,打破了平面視覺形式。 這種現代藝術與傳統紙藝結合的內在張力,遠遠超乎想像。 就在將紙和顏料結合的過程中,他同時發衍出堆疊顏料的《內在韻律》。 恰似薛西弗斯的神話,一再的將滾下山坡的石頭推上山頂。 如此進行著無止境的反覆堆疊,繼而將無數累積的筆觸和顏料層次,毫不留戀地刮除,顯出絢麗如謎的惑人內在和凹凸有緻的空間,再於不規則的表面覆上單純的原色,讓縱橫交織的格狀小方塊建構出數不盡的視覺空間,如細胞分裂般的擴散與彌漫。

黃慈美最早是在仁愛路上成立畫廊,當時是以「吸引力」為名,黃慈美希望成立一家「能夠感覺、能夠表現的畫廊」。 後來在一九九二年搬到阿波羅大廈,由於「吸引力」此名與某家服飾店同名,遂改名為「形而上」畫廊。

是由韓國釜山美術館館長金善姬,精心策劃的一場前所未有的顏色遊戲。 乍看是縱橫交錯的單色,越走近越多彩,原來是半立體的作品。 藝術家先上了22層顏料後,再一刀一刀雕琢出色彩斑斕的迷蹤缐條和蜂巢狀不規則變化的立體空間,每個空間中又鑿出一個深邃的黑洞,乍看似單純的原色,近看卻是色彩絢爛,宛如春天。

將思想、文明、慾望、憧憬甚至是生活經驗的殘片彙集後再濾過,而呈現出原始單純的真實自我。 時光既倒著走又快速往前飛,天外有天,時間中藏著時間。 異質的材料交相錯置出虛虛實實的異度空間,卻充滿著人的況味。 回顧形而上畫廊一路走來,黃慈美最早先推出陳德旺的油畫與素描以及透過電腦來欣賞名家作品的展覽。 後來搬到阿波羅大廈之後,開幕展推出了「藝術之路」,觀名知義就是追尋台灣藝術發展之路。 這個展覽包含了老中青三代的藝術家,以一種台灣美術瀏覽的形式,呈現台灣美術展覽的軌跡。

舉辦草間彌生、天野喜孝、三宅信太郎、金昌烈、金泰浩、王攀元、吳昊…等風格獨具的藝術家個展。 租借描述:[不提供租借] –交通說明: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左側地點描述:1989年10月開幕名為吸引力畫廊。 首展前輩藝術家陳德旺先生畫展,暨成立影像電腦藝術蒐尋中心,有系列地介紹台灣美術史上各藝術家的作品風格與演進,遞至當代藝術現貌,首開畫廊使用電腦影像的先驅。

形而上畫廊: 形而上畫廊 9 月 12 起展出「後客觀」天野喜孝、村上隆、草間彌生等人參展

喜歡走在時代的尖端,創造潮流。 形而上畫廊 形而上畫廊1989年成立迄今,已然踏入第27年。 經營者黃慈美以創造美術史的心情來經營畫廊,甚至走在台灣美術館 … 金昌烈的水珠與他成長過程所面臨的生命、戰爭、貧困、愛與痛苦息息相關;藝術家篤定地以細緻描繪水珠作為志業,分寸必究地將它實踐為一種俯拾即為美學的情趣,由此證成藝術之道。

世界真的很小,一轉身,不知道會遇見誰;世界真的很大,一轉身,就不知道誰會消失。 別讓青春錯身而過 ,冬陽豔豔,歡迎前來形而上畫廊,優雅的轉身,和來自美國、日本、韓國、中國以及台灣的藝術家們,變化萬千的青春身影,驚喜遇見。 70年代至80年代中期,金泰浩將幾何造型的排序運用邏輯的方式進行重組。 分解圖像中的迷幻女體於線條與顏色之間,看似平衡,卻感覺而密不透風且獨立。

形而上畫廊: 公司資訊

為了使自己的畫廊不流於惡質化,在初期「吸引力」開始時,即希望尊重畫廊與畫家的倫理,不動搖別人的合作關係。 在這種基準之下,就是要另覓其他的藝術家,經營別人沒有的藝術家。 「每一個經營的藝術家都找尋得很辛苦。」黃慈美說。

熱愛藝文產業、相關文化活動參與。 肯學習 / 執行度高 / 負責任 / 能獨立作業 。 展覽地點:102展覽室 吳昊1932年出生於南京市,渡海來台後在軍中服務,閒暇之餘從李仲生習畫。 1956年與藝壇合稱為「八大響馬」的藝術家們成立「東方畫會」,並擔任「李仲生現代繪畫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 曾獲得英國國際版畫雙年展「爵主獎」,以及中華民國版畫學會「金璽獎」、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等諸多殊榮。 近年來,除了持續不懈進行創作外,並創辦「李仲生現代繪畫文教基金會現代繪畫獎」,為培育年輕藝術家貢獻己力。

英國《泰晤士報》更將她列為「二十世紀200名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 她的人就似她赤裸而炙烈的藝術生命。 最純粹的往往是最複雜的,在單純中求變化,變化中求單純。

2007年10月舉辦「Animamix~3rd 形而上畫廊 Life 4th Dimension動漫美學新世紀特展」推薦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台灣等具二十一世紀動漫美學風格的藝術家,指標性地預言動漫美學時代的來臨。 是形而上畫廊邁向國際,引領當代藝術新風潮的啟步。 2008年以來,形而上畫廊以舉辦國際當代藝術展覽為主,專注在Animamix藝術的發衍。 我們希望以宏觀的視野,前瞻的眼光,專業的展覽,來實踐台灣與國際藝術交流的平台。 被譽為「後單色畫」的韓國抽象藝術家金泰浩,台灣的首次個展「內在美學」12月8 日即將於形而上畫廊盛大開幕。

形而上畫廊

銷售、庫存管理及銷售目標執行。 品牌活動規劃及行銷活動管理與執行,包含專案執行時程與預算控管、追蹤檢討。 品牌企劃及其他主管交辦事項執行。

形而上畫廊: 標籤彙整: 形而上畫廊

此外,對一般大眾或收藏者提供導覽及美術專業諮詢等。 如今再回頭看看這些日子,她自己說道:「其實我很喜歡十幾年前畫廊經營的形態,那時看畫的人很純粹,是從欣賞的角度切入,完全享受藝術的樂趣。」因而,也使她一直覺得經營畫廊是一份兼顧藝術與良心的事業。 除了舉辦國際優秀藝術家展覽,更喜歡策劃主題性與歷史性的百年特展。 對藝術的純粹執著及品質的堅持,形而上畫廊常將非主流藝術家經營成主流藝術,在短短一百年的台灣美術史留下了輕淺的痕跡。 代理的藝術家鄭善禧、王攀元、陳其寬更先後榮獲台灣藝術界最高榮譽的“國家文藝獎”。 東區大樓隱身許多老字號畫廊,形而上畫廊便是其中之一。

對於黃慈美而言,這些藝術家能夠吸引她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特色鮮明。 她所經營的藝術家老中青三代皆有,如王攀元、郭文嵐、潘煌、張堂? 、林中信等;她表示,一個藝術家的培養,起碼都要花五年以上的時間,「名聲可以塑造,風格卻不能取代。」這些藝術家的風格,對於黃慈美而言,都是不可取代的,如果有人要問形而上畫廊的走向,她所經營的藝術家已為她說明了一切。

形而上畫廊: 形而上畫廊12月展訊-金泰浩 — 內在美學

崔吁嵐說故事的魅力,似假還真的在五度空間神祕著。 不論是創作過程還是理念,金泰浩加加減減的放空,都是為了豐富的存在。 每種原色與圖形也代表著不同的投射與期待。 無愧韓國後單色畫的美譽,金泰浩的「內在韻律」在顏色層次的變化,及厚實繁複的肌理中隱藏著幾何圖形之構成,將豐富色彩藏在單純而微妙的表象之中,呈現節制與秩序與浪漫並存的美學節奏。 負責人談經營理念與前瞻 曾經有一位畫廊老闆半調調侃半認真地這樣對黃慈美說:「形而上畫廊的風格是非主流的大眾。」可以說是再貼切不過的形容。 十年前受到朋友的鼓勵,跳出來經營畫廊前,黃慈美就已在畫廊界歷練多時。

形而上畫廊

堅固厚實的外表與纖細的內在節奏形成強烈對比,這種矛盾的視覺,虛無的具體存在,恰恰呼應著神祕的生命價值。 動與不動的雕塑對話,不可思議的奇妙組合,呼應出後現代的神秘美學。 從遠古到未來的永恆,面對生命和文明的進化,透過獨特的觀察和審美,兩位當代藝術大師以不同的材料,不同的視角,直指人心,留下連連驚嘆。

他從文學的角度出發,賦予冰冷機器溫熱的生命和靈魂。 金昌烈在巴黎創作40年如一日,2008年回到韓國首爾,「達摩祖師面璧九年得道,而我畫了40幾年的水珠,雖不能悟到達摩的境界,卻也賺到了一個美術館。」2016年9月 ,金昌烈美術館於濟州島正式開幕。 形而上畫廊 1.負責介紹及銷售門市商品。 2.提供顧客之接待與需求服務(如:電話諮詢、調貨、修改、包裝及退換貨處理)。 3.負責商品進貨入庫、銷售管理及庫存管理。 4.負責商品包裝、陳列及促銷品換檔工作。

  • 除了推薦優秀藝術家外,我們更會策劃主題特展與歷史性的百年大展。
  • 金昌烈生於1929年韓國,被視為「單色畫」的啟蒙人物,更是繼白南準之後,西方最有影響力的韓國當代藝術大師。
  • 每一天,每一回眸,無不在與人對話,與視覺對話,與世界對話。
  • 青春不只是年華片段的絢麗,而是心境,是在我們白髮蒼蒼之際,驀然回首的燦亮雙眸。
  • 代理的藝術家鄭善禧、王攀元、陳其寬更先後榮獲台灣藝術界最高榮譽的“國家文藝獎”。
  • 形而上畫廊 – 藝術行政 北 全職 瀏覽 藝文專區 求才專區 補助資源 最新公告 免責聲明 聯絡/社群 聯絡我們 訂閱電子報 國藝會臉書 國藝會影音頻道 國藝會網站群 …

關於形而上畫廊 喜歡走在時代的尖端,創造潮流。 經營者黃慈美以創造美術史的心情來經營畫廊,甚至走在台灣美術館的前面,是第一個建立「台灣美術瀏覽」電腦影像系統的畫廊。 畫廊以建立世界美術史的態度舉辦展覽,並為海內外收藏家找尋他所喜歡的藝術品。 每一天,每一回眸,無不在與人對話,與視覺對話,與世界對話。 而世界就在一個個螢幕畫面的轉換間流覽過,唯獨藝術,不只是擦肩而過的偶然,不同表現層次的畫面就會留下迥然不同的印記。 非關國界,每一頁藝術史無不從驚濤駭浪中譜出千堆雪,「韓國當代藝術對話」展出的14位傑出韓國藝術家,無不鏗鏘有聲的用他們獨特的藝術語彙,與時代對話,與歷史對話,在世界藝壇,烙下屬於大韓民族的藍。

世界的距離越來越小,藝術表現越來越無界限,科技和多媒材藝術的跨界結合,勢必蔚然成為國際當代藝術的未來趨向。 2017我們於國立台灣美術館以空前的規模,舉辦韓國藝術家崔旴嵐的”靈魂機械Anima Machine”大展,在前所未見的異度空間裡緩緩律動,曖曖發光,會呼吸的靈魂機械作品,驚豔了觀眾,藝術家也向美術史上開創了屬於自己的定義。 自此,展開跨國計畫,積極和亞洲及美國、德國等優秀的畫廊及藝術家們合作。

形而上畫廊

無論是抽象寫實顛覆嘲諷隠喻表現或外放的政治社會議題或內省的情緒吶喊,藝術家在構圖的同時,已陷入主觀的判斷與移情,在他們冷眼旁觀的姿態背後,已然飛蛾撲火的投入。 後客觀的矛盾美學,突破了執著與框架,以獨特有遠見的智慧,重新給予世界更包容更多元的希望空間。 營業性質:諮詢業者 主要商品服務:畫廊以建立世界美術史的態度舉辦展覽,並為海內外收藏家找尋他所喜歡的藝術品。

本周六開始預展,歡迎到形而上畫廊逛逛,看看韓國藝術家在國際藝術藝壇如何畫下屬於大韓民族的「藍」。 夏陽艷艶,不安分的靈魂需要被釋放,形而上畫廊開了一扇不按牌理出牌的窗,將畫廊的舞台交給藝術家張堂龲、馬瑄和鍾聞達,來一場視覺的突破,穿越時空,將有限的牆面創造出空間之外的空間。 釋放彼此習慣的軌道,在不可能中編織可能。 這種繪畫、攝影和設計的跨界大集合,讓平面藝術的呈現從二維變得立體。 重組也好解構也罷,畫框裡圈住的不只是一場夢,而是一個解構後再重組的集體意象。

形而上畫廊: 金昌烈…瞬間展

竭誠歡迎前來與大師作品面對面,想像客觀思索蘊釀出的主觀意象。 1.處理商品驗貨,品檢,入倉、出庫、盤點等倉儲物流服務。 2.每日訂單揀貨、包貨、出貨 3.環境清潔維護 4.主管交辦事項.與負責物流業務的客戶建立良好的商業關係。 5.預估市場供需趨勢,掌控安全庫存量,以避免供貨短缺對公司造成的負面影響。 會呼吸的機械讓生命的煉金術成真了。 冷硬卻溫暖的極端質感,開闢出了一條自由進出虛擬與真實世界的通道,彷彿宇宙的守護者,默默的守護著人們漸漸消磨的夢想與勇氣,在未來的夜空中閃爍如花。

內容包括 個人學藝歷程, 對近年中國國內藝術市場的一些認識和看法, 繪畫創作心得及現場示範。 極簡的理性盡頭往往梳理著濃得化不開的情感,誰又分得清,主觀客觀的界線,只記得,永遠出現在時代頂端的浪頭。 「後客觀」呈現14位國際藝術大師的磅礡力作,各賦驚心動魄的風流和海闊天空的觀照。

近年單色畫運動及韓國抽象藝術的先驅一直引領亞洲現代及當代藝術市場的發展。 金泰浩的「內在韻律」以顏色層次的變化,及厚實繁複的肌理,探索幾何圖形之構成。 將豐富色彩藏在單純的表象之中,不斷的累積之後再反覆削去。 形而上畫廊 然而「減去的過程中強調了結構」,金泰浩預見了一種超越單憑視覺運作的創作過程。 在刀鋒劃過厚重的顏料層時,顏色的節奏頓時更富生命力及共鳴聲。 崔旴嵐的藝術被譽為「靈魂機械鍊金術」,從動態雕塑開始,創造時間和宇宙能量的機械藝術,是神話美學和慾望技術的完美結合。

位於熙來攘往最熱鬧的忠孝敦化路口7樓,形而上畫廊正展出韓國藝術家金昌烈作品。 形而上畫廊特別企劃「藝術家的五個臉」系列,第一位藝術家即推出韓國單色畫大師,金昌烈的「瞬間」。 從1975年代到2016年,從紙上、布上畫到沙上,呈現金昌烈那倏忽即將消逝,卻一瞬千年的水珠美學。 1992年11月遷移至阿波羅大廈,更名為形而上畫廊。 形而上畫廊 長期以來,畫廊本著對台灣藝術發展的關懷,致力於推介本土藝術,並以寫美術史的心情來經營藝術家。 韓國藝術早於50、60年代,已在日本與歐美展露頭角,形而上畫廊即將推出[韓國當代藝術對話]特展,從大師級的金煥基、李禹煥、金昌烈到年輕藝術家姜錫炫,無獨有偶,他們共同的特色都有堅強的海外聲名與市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