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壓低15大優點2024!(小編推薦)

張醫生說,暫時未發現低血壓會直接造成任何併發症,但有研究指長期低血壓的人會容易情緒低落、慢性疲勞,患腦退化、抑鬱症的風險亦會較高。 建議初期左右兩邊都測,之後就用血壓數值較高的那一邊來測量。 一般輕微血壓差異並不需要特別擔心,但是如果重複多次測量雙臂,而上壓差大於20 mmHg或下壓差大於10 mmHg,就需要查找原因,潛在健康問題包括外周動脈疾病、腎病、糖尿病、心臟缺憾等。 正常人左右臂、上下肢的血壓並不完全相同,通常右臂比左臂血壓高5-10 mmHg,下肢比上肢高20-40mmHg。 很多人見到醫生就緊張,令本來正常的血壓短暫地飆升,這情況又稱為「白大衣高血壓」,年輕人做體檢篩選時尤其多見。 通常醫生會叫患者在診室外坐一會,再重複測血壓。

對於一般人群來說,血壓控制在<140/90mmHg。 對於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或腎病或冠心病的患者,血壓應控制在<130/80mmHg。 高血壓合併腦卒中的患者,血壓建議控制在<140/90mmHg。 老年人(年齡>65歲)血壓可控制在<150/90mmHg。 血壓是指血液在血管內流動時作用於單位面積血管壁的側壓力,平時醫生或護士測量血壓的時候,結果都會報告兩個數字,例如140/90,其中上面的數字140是代表收縮壓,下面的數字90代表舒張壓,它們的單位是mmHg。 但是,若無上述症狀或疾病,只是無症狀的低血壓,就不用太在意,因為大部分低血壓不見得找的到原因。

下壓低: 收縮壓舒張壓正常值為何?血壓值範圍?哪些人易高血壓

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動脈硬化,爲此偏高些的血壓,有利於心、腦、腎等臟器的血液供應。 如果不顧年齡及病人的具體情況,而一味要求降壓到“正常”水平,勢必影響上述臟器的功能,反而得不償失。 正確的做法是根據病人的年齡、臟器的功能情況,將血壓降到適當的水平,特別是老年人,不可過度擴張血管而降低血壓,而應降脂降粘、軟化血管而降壓。 下壓低 “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硬化的一種,大、中動脈內膜出現含膽固醇、類脂肪等的黃色物質,多由脂肪代謝紊亂、神經血管功能失調引起。

  • 在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的基礎上,血脂仍高於正常時,可用調脂藥。
  • 隨著年齡的增長,收縮壓也會逐漸增高,所以收縮壓在老年人中顯得更為重要。
  • 不過喺日常生活入面,衹有出現明顯症狀嘅先會被認為係低血壓。
  • 對此,媒體人黃揚明今(11)日提出警告,張善政此一措施可能會引起地方政治勢力反撲。
  • 如果低到一個程度,如20、30,當然就代表生命危急,命在旦夕。
  • 在臨床上單純的收縮壓升高或者單純舒張壓升高的病例並不少見。

調查發現在輕、中度高血壓患者中,曾有過白大衣高血壓的占12%~50%。 有這現象的人,建議事前在家測量血壓數次,然後跟醫生討論結果。 有需要的話,醫生會建議進行24小時動態血壓檢測,以了解你的“真實”平均壓,有助判斷降壓效果和制訂治療方案。 如果診斷有高血壓,140/90 mmHg或以上,應該自備一部血壓計,方便監測血壓情況,亦有助了解治療進展,以及提示潛在併發症。 由於高血壓對身體的損害是長久經年過程,並非數星期或數日造成,一旦血壓降到目標水平而且穩定,每星期一次就可以了。 其他的情況,聽從醫生指示做,因為醫生最了解你的需要。

下壓低: 新聞自律規範

至於手指式及手腕式血壓計,由於準確性較低,則不建議使用來量血壓。 無論你是想避免病情惡化、仰或是想防患於未然,都應該嘗試控制一日三餐的營養攝取。 飲食餐單中適宜增加蔬果比例,多選擇新鮮的肉類,減少吃加工醃製食品。 調味亦應減少豉油、蠔油、麵豉、腐乳、茄醬及鹽的用量,盡量採用天然的調味料如蒜、洋葱、胡椒等。 外出進食時優先選擇含低脂肪的食品,肥肉、油炸食物、蛋糕等高脂食物可免則免。

血壓是指血管內的血液在單位面積上的側壓力,即壓力。 習慣以毫米汞柱(mmHg)或千帕(kPa)為單位。 養成下肢運動的習慣:下肢靜脈回流增加有助血壓升高,故可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並特別加強下肢活動,像是快走、慢跑或是健走等運動,避免久站、久坐或是久臥。 為了維持腰子及身體的健康,「上壓」盡量不要超過140,而且「下壓」不要超過90,恭喜!

下壓低: 低血壓病徵

量血壓不宜只算一次應連續在不同日期分別量度偶發血壓做參考,而且在診病之刻所量度的血壓數值,常屬偏高,應休息5-10分鐘才進行量度為宜。 因此有人建議診斷高血壓,最好一次診病量度兩次,而且最少應有兩次以上的診病紀錄。 下壓低 姿勢:姿勢對於血壓的影響源自於重力,平躺時收縮壓最高,其次為坐姿,站姿最低;而舒張壓恰相反,站姿時最高,其次為坐姿,最低為臥姿。

下壓低

量度血壓的頻密程度,會因應血壓水平、年齡、患冠心病的綜合風險以及醫生的建議而調整。 另外的10%高血壓人士可能因為其他疾病導致高血壓,如腎病或內分泌失調。 對兒童和青少年來說,高血壓是指在重複量度下,收縮壓或舒張壓的度數仍相等於或高於同年齡、高度及性別人士的血壓的第95個百分位數。 就成年人來說,高血壓是指收縮壓/上壓持續處於140毫米水銀柱或以上,或舒張壓/下壓持續處於90毫米水銀柱或以上。 一般成年人應把收縮壓及舒張壓分別維持低於120毫米水銀柱及80毫米水銀柱的水平。 如收縮壓持續處於120 毫米水銀柱至139 毫米水銀柱之間,或舒張壓處於80毫米水銀柱至89毫米水銀柱之間,則被視為前期高血壓,需多加注意。

下壓低: 低血壓的成因

血壓可以利用血壓計量度出來,一般以毫米水銀柱為單位。 血壓度數由兩個數字組成,前者(收縮壓/上壓)代表心臟收縮泵血時加諸血管壁的壓力,而後者(舒張壓/下壓)則代表兩下心跳之間心臟放鬆時血管壁所承受的壓力。 所以,舒張壓水平明顯降低,脈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之差)增大,是動脈硬化的表現,並且和心血管病的風險以及臟器損害有關。 人的血壓偏高或者偏低都不行, 健康都要出問題, 導致人的血壓偏低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有的人喜歡挑食, 飲食習慣不好, 不喜歡吃肉等都會導致這種情況, 除此之外還有諸多因素。 要將血壓指數維持在正常水平,首先要知道何謂「合格」數字。 以往是年紀愈大,對血壓的要求便愈寬鬆,擔心藥物帶來低血壓或副作用影響長者健康。

由上述分析即可看出,一般西藥降壓主要是單純的從擴張血管、利尿、酶阻滯方面入手,不綜合調理,只單純降壓。 服藥則血壓下降,停藥則血壓升高,治標不治本,患者需終生服藥。 缺點:孕婦、哺乳期婦女及嚴重腎功能不良者或雙側腎動脈狹窄者忌用。 常見的不良反應有咳嗽、高血鉀、低血壓、斑丘疹、白細胞減少等。

下壓低: 低血壓的四個常見原因 五個改善治療方法報你知

我有高血壓,醫生說如果開始服用血壓藥的話,便須服用一輩子。 但是,若不依照醫生的指示服藥的話,會大大增加出現併發症或縮短壽命的機會。 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疾病,雖能透過藥物控制,但並不能治癒。

舒張昇高多見於中青年,雖然舒張壓升高的危害性不及收縮壓升高,但治療難度卻比收縮壓升高更難。 收縮壓升高的高血壓服藥後大部分人可以控制下來,但以舒張壓升高為主的高血壓,服藥則很難控制下來。 所以對於身體健康來說,收縮壓和舒張壓同樣重要,一直保持血壓正常才是最佳的選擇。 收縮壓是心臟收縮中期,血液在動脈內壓力達到最高時的數值,也稱為高壓或上壓。

下壓低: 高血壓併發症有哪些?

張醫生指,導致天生或慣性低血壓的原因中,較明確的有家族遺傳及長時間戶外勞動出汗導致流失水分;另外,根據觀察所得,年輕女性的血壓水平一般亦會較同齡男性低,尤其是身形較瘦削的女士更易有低血壓。 建議大家,千萬不要輕忽血壓的變化,平常應養成每天量血壓的習慣,並維持穩定的血壓,不要讓血壓忽高忽低造成危險,如果血壓出現明顯變化,應該進一步地就醫診治,才能及早發現原因,及早接受治療。 增加鹽分攝取:對低血壓者來說,吃鹹一點可增加鈉攝取量,有助於提高血壓。 不過過度攝取同樣可能引發危險,因此建議先諮詢醫師再考慮執行。

有物理治療師提醒,一般高血壓患者可自行運動,不過個別患者運動可能會有風險,因此無論運動前、中、後都要加倍留意3大宜忌,更要慎防受到藥物帶來的副作用影響。 坊間降血壓食療秘方多,卻大多仍未有醫學研究數據支持。 要預防高血壓,建議可從日常生活養成良好習慣,摒棄不良飲食習慣,改為奉行低脂低鈉低糖及高纖的健康均衡飲食,避免高鹽份食物,要保持低鈉,建議每日食用少於2000毫克 (一茶匙)。

下壓低: 低血壓的生活調整

但是若需要更詳盡的資料,可以再讓受測者平躺及站立三分鐘以後再量一次,如果同時紀錄心跳速度,則更具參考價值,這對於已有高血壓且在治療中的病人更需要。 昔日採用水銀血壓器量度手臂的血壓,但由於需要受過訓練,不適合一般人使用。 一般人或家庭會採用電子血壓計,但需要留意準確度及量度位置。 而量度時,應保持心境平和,避免情緒影響血壓,因而量度錯誤。

低血壓最常見原因是低容積性,如水份攝取過少導致脫水或大量出血。 所以,當患者為女性且血壓較低,有可能正是月經期間,因為出血量較大容易導致低血壓。 一般來說,正常的收縮壓應介於90至140毫米汞柱(mm/Hg)之間,舒張壓則需介於60至90毫米汞柱之間,但臨床醫學認為成人收縮壓低於90mmHg,或舒張壓低於60mmHg,就可能有低血壓的問題。 在臨床上單純的收縮壓升高或者單純舒張壓升高的病例並不少見。 隨著年齡的增長,收縮壓也會逐漸增高,所以收縮壓在老年人中顯得更為重要。

下壓低: 高血壓標準是甚麼?

測量小孩或孕婦時,Korotkoff phase 4被認為是較佳的舒張壓值。 因為小孩孕婦和成年人在心臟過動時,Korotkoff phase 下壓低 5的聲音往往一直到水銀柱壓力為零時都聽的到,主動脈閉鎖不全病人也是如此。 測量的時間最好選在早上剛起床或晚上睡前,血壓值通常在睡前2小時開始下降、起床後2小時開始上升,因此,早、晚測量的數值是最具有參考價值。 此外,若有服用降血壓的藥物,應在吃藥前就進行測量。 正確使用血壓計,袖袋應該均勻束緊上臂,充氣囊應貼附上臂內側,使下緣與前肘窩相距2-3公分。

下壓低: 血壓高了很可怕?「低血壓」危害不亞於高血壓

神經系統問題,特別是自主神經系統疾病,包括體位性體位性心動過速綜合徵(POTS)和血管迷走性暈厥,在長時間站立後會導致血壓降低。 案例四這種型態的高血壓,很棘手,因為如果想把「上壓」從170降到正常的140以下,那「下壓」常常會掉到60-65以下,老人家的腎臟會受不了,經常看到腎功能會變差。 下壓低 血壓是當心臟收縮時將血液泵入血管所加諸血管壁的壓力。

下壓低: 血壓高才吃藥 血管更受傷

另外,还有一些问题,如高血压长期影响,导致心脏出现主动脉关闭不全,或者是某些心脏疾病影响,如风湿性心脏病,梅毒性心脏病影响,导致主动脉瓣膜关闭不严的情况下,也会出现舒张压偏低的情况下。 我們保留權利不時更改本免責聲明並於本網站/應用程式刊登更新版本。 閣下必須定期查閱於本網站/應用程式刊登的資訊,以確保您即時知悉任何有關的改動。 如閣下於本免責聲明更新後仍繼續使用本網站/應用程式,即代表閣下同意接受更改後的本免責聲明的約束。

下壓低: 【血壓標準】自己量血壓注意5大事項 測量時間、姿勢、次數有學問 準確量度助有效監察

有關高血壓的進一步的資料及怎樣奉行健康生活模式以預防高血壓,請參閱基層醫療統籌處網站的《香港高血壓參考概覽―成年高血壓患者在基層醫療的護理》或其病友篇。 然而,對那些沒有合適尺寸或形狀袖帶,或因袖帶充氣導致痛楚的人士來說,手腕式血壓計是另一個選擇。 請向醫生或合資格的醫護人員諮詢哪一種血壓計最適合你。 這類高血壓稱為「原發性高血壓」,成因可能與遺傳有關。 血壓上升可能是身體面對壓力時的正常反應,因此,血壓偶然高於正常水平,並不一定代表患上高血壓。

是指因為突然的姿勢改變引起的低血壓現象,如本來姿勢是躺著或蹲著,突然快速地站起來所引起;因為姿勢突然改變,血液來不及打到腦部,而出現頭暈低血壓現象。 另外高雄榮總心臟內科衛教資訊也補充,老年人的低血壓標準值與年輕人不太一樣,對於老年人來說,如果血壓低於100/60mm/Hg,也可能是有低血壓的問題。 由於姿勢突然改變,如起身太快或是突然站立,血管內的血液大量集中在身體與四肢,令心臟排出的血液太少,引起低血壓。 血壓是指心臟收縮時將血液泵入血管所加諸血管壁的壓力。

假如你已確診高血壓,你應該與你的家庭醫生共同商量出一個切合個人需要的治療方案,內容包括但不局限於目標血壓水平、血脂水平及體重指標(BMI)。 正常而言,只要遵從醫囑定時定量服藥,藥物控制血壓的成效十分理想。 因為血壓值通常在睡前2小時開始下降、起床後2小時開始攀升,所以早上剛起床和晚上臨睡前的數值最具有參考價值。 如果作息不定時的話,也可以選擇自己較放鬆的時間段。

下壓低: 低血壓的治療 怎樣才能擺脫低血壓

另外有關日常飲食、工作、近期精神狀態亦應向醫生描述一下。 高血壓是一個很重要的健康問題,若果不予以適切診治,隨時可導致心臟病、中風、腎衰竭、失明等嚴重後果,更有可能致命。 Bowtie醫療資訊團隊明白大家對這個「隱形殺手」充滿疑惑,故特意搜集有關資訊,包括高血壓的診斷指標、風險因素、控制血壓的竅門等,逐步教你如何妥善處理這個慢性疾病。 在檢查血壓的時候,醫生會使用血壓計來測量血壓,首先用一個中空的橡皮管套,圍繞測量對象上臂。 這樣皮袖套一端以橡皮管連接壓力計,另一端則連接橡皮打氣球。

舒張壓則是在心臟舒張末期,已流入動脈的血液對血管壁的壓力值,也為稱低壓或下壓。 根據WHO的規定,正常血壓值140/90mmHg,無論是收縮壓或者舒張壓超過上面的數值,都可稱為高血壓。 雖然不良生活習慣,例如高脂飲食或運動不足,都可以導致膽固醇和血壓升高。 建議定期檢測膽固醇和血壓,如果兩者都升高的話,那對你的心血管健康很不利。 長期的收縮壓偏低,是可以診斷為貧血的,也就是身體的供血不足,常可出現頭暈、頭痛、噁心、耳鳴等症狀。 您可以去查明貧血的具體的原因,相應的補充一些不足的物質,就會恢復的。

引起體質性低血壓的原因與遺傳有關,並受情緒、環境等因素影響。 ①體質性低血壓,一般認為與遺傳和體質瘦弱有關,多見於20-50歲的婦女和老年人,輕者可無如何症狀,重者出現精神疲憊、頭暈、頭痛,甚至昏厥。 1.改變生活方式(包括低鹽低脂飲食,戒菸限酒,規律飲食,充足睡眠,每天進行有氧代謝運動45min,控制體重)這在高血壓尤其是IDH的防治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作用。 在使用電子血壓計量血壓時,我們要留意袖帶尺寸是否適合,皆因袖帶過緊或會導致「假性高血壓」,而袖帶過寬則會引致過低度數。 袖帶的寬度應能覆蓋手臂長度的三分之二,而長度應足夠完全圍繞手臂。 除了手臂較粗或肥胖人士外,大部分血壓計所附的中等尺寸袖帶適合大部分成年人使用,簡單易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