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犬式好處8大優勢2024!(持續更新)

下犬式对于脖子和肩膀有伤痛的人,亦有缓解作用。 脊椎被矫正了,自然而然人就显得挺拔了。 一樣從平板開始,把右腿抬高至與地面平行,停留 5 個呼吸,然後換邊練習。 一樣由平板開始,依序把雙手小手臂放到瑜珈墊上,完成肘撐平板式。 基於健康或瘦身等因素而開始接觸伸展運動和瑜伽,但是卻不知道該選擇哪一項才好,而且一次要做好幾種伸展實在很麻煩。

下犬式好處

让右髋向前左髋向后,来摆正你的髋部。 下犬式好處 呼气,上半身慢慢向前屈,让背部与地面平行,双腿伸展,保持姿势10秒。 在眾多的瑜珈體式當中,「下犬式」是極為常見的動作,不僅適合瑜珈初學者,很多進階瑜珈練習者在進行序列串連時,也會需要由下犬式進入或是以下犬式連接。 因為下犬式並不算是複雜的體式,受傷的可能性也比較低,所以,當你慢慢做時,可留有足夠的時間來調整呼吸。

下犬式好處: 強化手臂肌肉

四足跪姿預備,臀部抬高,臀部、肩頸、手臂呈一直線。 大腿後側肌肉如果太緊,膝蓋可以微彎,腳後跟往下踩。 顶峰式,多在传统的哈他瑜伽课程里,是传统拜日式里的重要姿势,其主要功效是伸展和加强背部、肩关节、膝盖后侧、小腿肌肉和跟腱。

  • 一旦變成這樣的情形,人類基於防禦本能會開始囤積脂肪來發揮保存熱量、維持體溫的功用,所以身體就很容易發胖。
  • 它是最基础常见的体式,几乎每一次练习我们都能遇到很多次;同时它又是最高级最难做的体式,有人说下犬和山式就可以检验一个人的瑜伽体式水平,可见下犬式在瑜伽体式中的重要地位。
  •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同時增加肌肉質量,也可以多補充蛋白質,讓訓練的效果更好。
  • 當身體重量大多集中在雙手時,如果手掌沒有穩固的壓住,身體就會不穩定,記得練習時,盡量將手指撐開,手掌穩穩的壓在瑜珈墊上,並將手臂伸直。
  • 緊記不要過份練習後彎動作,避免過份擠壓後背而導致背痛。
  • 如有興趣舉行或參與,歡迎隨時 聯絡我們.
  • 以下5種下犬式好處,讓你不得不每天都想進行。

以免因瑜伽而導致脊椎再度滑脫或是引發下肢神經壓迫更嚴重的問題。 由於做下犬式的時候全身的力量幾乎都用雙手支撐,因此穩定地用兩手掌心著地非常重要。 如果只用手指支撐,很容易會重心不穩,甚至扭傷手指。 手臂、雙腳和背部需打直,以整個手掌和腳後跟著地。 柔軟度較高的人,盡量同時將兩個腳掌著地。

下犬式好處: 保持頭腦清晰

下犬式對於我們的肌肉力量靈活度耐力,還有心肺功能,都有一定的要求,當然,在練習下犬式的過程中,訓練者也能很好地拉伸筋骨,鍛鍊自己的肌肉核心力量和身體柔韌度。 做瑜伽下犬式時,腹部是呈現垂吊在脊椎下方的狀態,因此會在腹腔裡形成一個空間。 下犬式好處 只要每天短時間持續做這個姿勢,腸子間的空隙就會形成可以改善腸子沾黏的狀態,最終就連便祕問題也一併解決了。

下犬式好處

首先,初學者做下犬式要注意手和腳的距離。 初學者經常站直前彎,雙腳往後踏步,便直接做下犬式,令手腳距離有時太近,有時太遠,導致背部難以放平或腳踭無法踩在墊上。 建議練習者最好由桌面式開始,手與腳的距離會比較適中和容易掌握。 肌肉如果變得柔軟好伸展,附著在肌肉上的關節活動幅度(可動範圍)也會相對增加。 此外,也會運用到腹肌等身體前側的肌肉,不僅可以提高全身的柔軟度,也能實現增加肌力的效果,所以會稱它為超神奇的姿勢。

下犬式好處: 分腿前彎式能伸展足底屈肌及外展肌,並且拉長腳踝屈肌以減輕足底筋膜的壓力。 步驟1:​雙腳打開大肩膀,雙手擺在兩側。 步驟2:將上半身向下傾斜,雙手抓住雙腿後方,如果不能彎曲,可將膝蓋微彎。 步驟3:停留3-5個呼吸後休息。

如果柔軟度還稍嫌不足,則可以用雙腳輪流的方式以腳跟著地。 下犬式的半倒立姿勢,可以幫助血液帶往腦部,平衡血液循環。 不過如果平時血壓較低,容易因為姿勢改變而暈眩的人,在做下犬式時應盡量放慢動作,不要一下把頭彎得過低。 整天坐在電腦前面的上班族,很容易會有彎腰駝背、頸椎痠痛的問題。 下犬式可以幫助伸展脊椎,讓脊椎的每一節骨頭得到舒展,改善平常坐姿和站姿不良帶來的疼痛。 分隔双腿,双手重力支持在瑜伽垫,悉数的牵引力向下,下犬式是瑜伽体式操练中对拉长脊椎最管用的体式。

長期練習平板式式可以幫助你增強身體的肌耐力,同時讓你擁有流暢、緊緻的肌肉線條。 分開雙腿,雙手重力支撐在瑜伽墊,所有的牽引力向下,下犬式是瑜伽體式練習中對拉長脊椎最管用的體式。 練習時,能夠幫你溫和地調整脊椎,使它慢慢變得正常。 下犬式對於脖子和肩膀有傷痛的人,亦有緩解作用。 常久坐久站、搬重物的工作,都會讓腰椎負擔增加,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脊椎受損,進而疑患坐骨神經疼痛。 在初期症狀會腰痛,但如果不予理會,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後,疼痛範圍會漸漸擴大。

下犬式好處: Step 3 & 4: 雙腳往後退一小步,保持核心用力,完成平板式。

瑜伽中包含許多倒立動作,下犬式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微倒立的瑜伽動作可以幫助積在下半身一整天的血液回流。 但如果今天你是眼壓很高或是高度近視的人,就不建議練習這種瑜伽體位,避免眼壓繼續升高的風險。 如果想知道更清楚的動作教學,可以到 YouTube 下犬式好處 上搜尋下犬式的教學影片,仔細觀察瑜伽老師是不是都符合上面提到的注意事項。

下犬式好處

在逸蘭,賓客的身心健康是我們的首要考慮之一,為此我們提供一系列康樂設施,讓入住賓客在閒時放鬆身心。 在 逸蘭蘇豪東服務式公寓,我們不但設有室外私人池畔和全天候開放健身房,賓客亦可參加由合資格瑜伽導師主持的瑜伽或冥想課程,滿足身心需要。 如有興趣舉行或參與,歡迎隨時 聯絡我們. 眼鏡蛇式(Cobra)是一個後彎式子,亦是常見的拜日式動作之一。 眼鏡蛇式有助強化背部,助你預備練習更強的後彎姿勢。

下犬式好處: 步驟1:俯臥姿勢

兩腿前後展開,形成弓步,前腳膝蓋彎曲成九十度,後腿伸直。 雙臂往上伸直,掌心相對,感覺髖部的伸展,停留約30秒。 如果腿部後側肌肉緊繃,不一定要勉強將腳跟踩在墊子上,也記得腳後跟不能朝內,如果想加強大腿內側和小腿肌肉,可以將雙腳踩到墊子外側,腳掌平行墊子方向。 長時間站著、坐著都會讓脊椎、腰附近的肌肉退化,導致會出現腰酸背痛的情形。 下犬式好處 女神式能伸展脊椎、腰部,幫助附近的肌肉恢復彈性,幫助沾黏的肌肉打開。

也可以從像英雄一式這樣的高位弓步姿勢直接放下後腳。 身體打直,雙手可放在前腳,也可以向上延展,停留30秒。 下犬式变体三,屈肘下犬式,动作要领四肢跪地,双手向前移动半个手掌,脚尖点地,呼气时臀部向上伸直双腿,眼睛看向脚尖,保持均匀的呼吸。 坐骨朝向天花板,大腿前侧肌肉上提,肋骨内收,手腕内侧压实地面。 通常做伸展運動時,都需要搭配好幾種動作,也會花上較多的時間,但這種「下犬式伸展」每天只要做一分鐘就OK。

下犬式好處: 【 瑜伽下犬式每天1分鐘,竟有如此神奇功效!】

雖然所需力氣較眼鏡蛇式大,但它亦是一個適合初學者的入門體式。 這個式子可幫助打開胸口和肩膀,並強化雙臂。 吸氣抬起胸口,後頸伸長,雙肩向後捲。 視乎你的柔軟度,你可選擇讓兩臂保持伸直或彎曲,注意盆骨應緊貼著瑜伽墊。 下犬式是瑜伽体式练习中,对拉长脊椎最管用的体式。 练习时,能够帮你温和地调整脊椎,使它慢慢变得正常。

这个体式使脊椎恢复活力,尤其推荐苦于背部僵直的人。 这个体式对于腰部疼痛、坐骨神经痛以及椎间盘突出或脱出人也有很好的效果。 由于胸部得到完全的扩张,因此增加肺部弹性。 骨盆区域的血液也得到完全的循环,使其保持健康。 由于下犬式是一个负重的体式,作用在手和脚上,可以为站立体式和双臂平衡体式做准备。 双手放在地面上,手指打开,作用在手指,手掌和手腕。

下犬式好處: 動作2:單腿下犬式外展

始终保持觉知力平静和超脱的关照。 有的書上,在介紹傳統拜日十二式的時候,是沒有下犬式的,他用頂峰式代替了下犬式,我學習瑜伽教培的時候,所用的教材書中的傳統拜日十二式就沒有下犬,取代下犬的是頂峰式。 這些增加的體式有的會發揚光大,受到大眾的喜愛和接受,逐漸被固定下來成為基礎體式之一流傳下去,比如狂野式。

下犬式好處

只要每天持續下去,能維持這個姿勢的時間絕對也會慢慢延長。 等到開始覺得維持一分鐘的姿勢還算輕鬆時,就可以視自己身體的狀態再做調整、逐次延長時間。 做下犬式伸展運動時,腹部是呈現垂吊在脊椎下方的狀態,因此會在腹腔裡形成一個空間。 只要每天短時間持續做這個姿勢, 腸子間的空隙就會形成可以改善腸子沾黏的狀態,最終就連便祕問題也一併解決了。 這個動作跟之前比起來是不是簡單多了呢! 那話不多說,我給大家詳細聊聊這個下犬式吧~一、體式步驟1.假跪立,挺直腰背,臀部坐到腳跟上做深呼吸。

下犬式好處: 步驟1:站在瑜伽墊上,雙腳打開。

站姿打開雙腳,約1.5倍的肩寬,兩腳腳趾微朝外,彎曲膝蓋向下蹲坐直到最低,雙手在胸前合掌,感覺脊椎向上延長與髖部的伸展。 拉長脊椎:做下犬式時,身體呈現倒三角形,以臀部為中心點,腿部向斜下方伸展,而手臂和整個背部向地板方向伸展,將脊椎拉長。 因為不需要整個人倒過來,所以脖子和肩膀有輕微受傷的人也可以做。

下犬式好處: 英雄式能伸展膝伸肌及踝伸肌。 步驟1:在瑜伽墊上成跪姿做準備動作。 步驟2:雙手向前撐住地面,雙腳張開比臀部略寬,腳跟置於身體兩側。 步驟3:將臀部坐在兩腳跟之間,挺直背部,腳背保持貼地,將雙手放置在膝蓋上,停留3-5個呼吸。

頂峯式與下犬式最全區別,體式作用全都有小密語錄:練瑜伽,我們是專業的在我們整個瑜伽體式中,從來沒有那兩個體式像下犬式和頂峯式一樣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廢話不多說,我知道大家都想知道兩者之間的差別。 下犬式好處 劃重點-最主要的差別一句話:1.

下犬式好處: 伸展腿部後側的肌群

步驟4:大腿前側推向大腿後側,讓大腿有力量。 收緊大腿,藉此讓腳掌穩定的踩向地板。 大腿頂端要些微內旋,以維持腳板的外側和瑜珈墊平行。 日常瑜伽練習中加下犬式,收穫了這八大好處! 下犬式是世界上瑜伽者練習最廣泛的瑜伽體式之一。 甚至可以稱其爲瑜伽體式的典型代表。

步驟3: 下犬式好處 接著嘗試如蝴蝶晃動翅膀般,輕輕上下晃動膝蓋。 在下壓前做此動作可讓髖部伸展開來,以利接下來下壓伸展的進行。 始終確保將重量均勻分佈在手上,以免手腕超負荷。 雖然下犬式好處很多,但是還是有些禁忌,像是肩膀有嚴重受傷的人、有中風過的人、高血壓或低血壓的病人,做此動作都要特別小心。 将胸骨向上挺,但要避免肋骨过前,否则会使骶骨僵硬。 直视前方或者略微将头顶向后,但是要小心不要挤压你的后颈部或耸肩,那会使你的喉部收到压迫。

將整個身體側面構成倒轉的V形,手掌、腳跟同時向下壓。 雙耳和雙臂對齊,頸部放鬆伸展,注意不要讓頸部懸垂。 下犬式是少數可以加強和拉伸身體每一塊肌肉的瑜伽體式。 同時,它還提供了練習其它體式的好處,例如倒立式和後彎。 請想像在大腿根部夾著一根棍子手腳向下垂掛著,如同空中盪鞦韆的感覺。

其形态如同一个倒过来的英文字母V。 练习时的错误在于膝盖弯曲、脚跟踮起、背部拱起没有平直延伸。 这样的姿势虽然缓解了背部和腿部的紧张感,但同时也让身体的下背部和腿部没有得到拉伸,给双肩和双手掌带来较大的压力,极易扭伤手腕关节。 許多柔軟度較遜色的初學者,做下犬式時想用小腿力盡量踩地,反而拱背令背部無法拉長,其實練習者應該將腳踭提起,膝頭微彎,使脊椎尾骨盡量指向天。 亦可以選擇在腳掌下放置毛巾,讓腳踭踩住,也能伸展到小腿。

下犬式好處: 下犬式好處那麼多,抓住這5大要點很重要!

瑜伽對於懷孕期間就是一個雙面刃, 懷孕時做瑜伽可以幫助舒緩腰痛,也可以促進髖關節柔軟幫助生產更順利! 但這邊建議懷孕12週以後再進行瑜伽訓練,並遵守醫生指示。 在準備動作時,雙腳應該由腳背貼地,等到身體支撐起來之後,再改成腳掌貼地。 最容易受傷的姿勢適用腳趾著地,很容易扭傷腳趾,而且身體也無法保持穩定。

下犬式好處: 下犬式功效

將注意力集中在一邊深呼吸一邊延展腰部和上半身的肌肉。 等到開始覺得維持1分鐘的姿勢還算輕鬆時,就可以視自己身體的狀態再做調整、逐次延長時間。 坐下犬式的時候胸部向外挺出,能達到和擴胸運動相同的效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