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白泥命案2024詳細懶人包!(小編貼心推薦)

法醫在在庭上作供時表示,根據屍體被發現時的收狀況推斷,死者應於8 月16日死亡,被埋於灶底已一星期,與阿泰的口供吻合。 記者8月7日再委託政府認可的化驗所「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進一步化驗。 結果發現阿摩尼亞(NH3-N)達每升1,020毫克,比當區水質標準的每升0.021毫克,嚴重超標達4.8萬倍。

  • 2016年,昇達前員工向《蘋果日報》舉報,昇達因節省成本,把每日最多逾800噸未有效去除污染物的有毒「垃圾汁」排出廠外。
  • 惟種種環境證據,均指向其33歲男友阿修,疑他不滿女友致電前度,醋意狂發刺死女友,並棄屍人迹罕至、位置偏僻的荒野,最終憑一幀兩人在下白泥的情人合照,才令冤魂沉冤得雪。
  • 1990年11月26日富善邨善雅樓縱火命案大埔富善邨善雅樓2111室被縱火,住戶大閘遭鐵線反鎖,導至逃生無門,一死三傷,死者李可樂(8歲),事件疑涉及生意糾紛。
  • 1999年12月28日紅磡陽光廣場兇殺案女公關李昌珍(34歲)因錢債問題,遭人勒斃在其紅磡陽光廣場的寓所內。

1991年12月12日天耀邨建築工人被劫殺案建築工人陳X生(30歲)在當時仍未完工的天耀邨一期某座14樓單位內,被毆至昏迷及劫去錢包,隨後被丟至另一個單位的浴缸,送院後不治。 1991年12月23日土瓜灣偉恒昌新邨偉景閣命案案發於土瓜灣偉恒昌新邨偉景閣F座2樓一個單位,小叔蔡X光(24歲)垂涎大嫂陳秀芳(27歲)美色,殺大嫂後姦屍。 下白泥命案 案發日期案件簡介2008年1月17日榕樹澳村避車處的士司機劫殺案的士司機被發現伏屍於九龍西貢近西沙路往榕樹澳村一條未命名單線道路的第一個避車處外,離開約100米長滿草叢的小徑處。 2008年1月23日粉嶺九龍坑村北美洲工作犬會命案狗場印尼女傭慘遭亂刀狂刺慘死。

下白泥命案: 日落時間/水退時間表

事後政府將安難民營內的南越和北越人隔開安置,以減低衝突。 案發單位面積約620呎,屋內無任何打鬥或掙扎痕跡,警方調查後,在廚房鋅盆下發現半包英泥,並帶走4籮石屎塊及3大袋證物。 探員翻查租約後,得知租用單位的印尼籍男子名為Adbul Karim,又名Lim Bun Kia,譯名為林賓佳。 操流利廣東話的林持印尼護照,事發前2個月起以每月5800元租住單位。 大廈住戶及保安均指,單位不時有數名男女出入,曾傳出爭吵及敲擊聲音,而揭發命案前約10天,林離開住處後便不知去向。 警方其後曾透過國際刑警,要求印尼當局協助聯絡林賓佳,但案件至今仍無頭緒,亦無人被捕。

1984年5月8日,退役警員葉少文因與女友感情破裂,持刀到女友居住的葵涌荔景邨樂景樓3樓16室家中,以極速手法 (數分鐘之內) 斬傷單位內三人,在場目睹一切的葉氏夫婦,完全反應不來。 葉少文行凶後,手持兇刀,緩慢地走到街上,所經過的地方均滴滿鮮血。 事隔4年後,於一九七六年的盂蘭節,秀茂坪上邨設置了祭壇超渡亡魂。

下白泥命案: 香港郊遊好去處!下白泥日落靚景、交通、4大攝影技巧、5大注意事項一文掌握

及後,社會福利署被批評安置綜援長者住戶政策不當,間接釀成此事。 1995年6月25日葵盛東葵興樓命案感情失意婦人自殺,拉著5歲女兒墊背。 1995年7月11日柴灣漁灣邨漁順樓縱火案瘋人縱火,因邨內消防通道上鎖,消防車未能到達火災現場,而釀成三死慘劇。

下白泥命案

1993年9月10日石硤尾白田上邨第17座殺警案輔警吳家永(29歲)截查可疑男子,不料疑人立即反抗,更拔出一柄狼牙刀向他直插7刀,包括頭、頸、胸及背部,當場死亡,佩槍被搶走。 1993年10月16日葵涌光輝圍嘉寶大廈13樓情殺案一名男子疑不堪妻子要求離婚,在住所梯間連刺妻子頸背七刀。 1969年12月12日白田新區紙盒女童屍案下午2時左右, 清潔女工在白田新區第六座附近一個垃圾車斗內,發現一個紙盒,內有一女童屍體。 女童名叫錢淑儀,9歲, 被發現時身上有三度傷痕, 身體尚在流血。 第六座樓橫門及梯間發現血漬,亦有人報告於該日12時左右有一男子搬運紙盒。 自從當晚起,鳳嫺突然人間蒸發,遍尋不獲;直至20天後,她被發現伏屍於下白泥一處偏僻山頭的泥坑內,全身布滿傷痕,屍體已腐爛。

下白泥命案: 垃圾汁浸至胯下 攝記意外跌倒

1967年10月13日告士打道爆炸案左派分子放置炸彈,警員杜雄光(19歲,編號6990)於灣仔告士打道疏散市民期間,被土製炸彈炸死。 1967年10月13日莊士敦道炸彈襲擊電車案左派分子從高處投擲炸彈,中學生唐德明(19歲)乘搭電車期間,於莊士敦道近克街被土製炸彈炸至重傷,送院後翌日凌晨不治。 1967年10月14日郭天來被殺案死者被四名青少年謀殺。 左派工人羅水欣(37歲,織造工人)被判三項誤殺罪成,入獄12年。 1967年11月28日石硤尾殺警案華籍警員薛振鴻(26歲,編號8548)於深水埗被三名左派暴徒謀殺,其配槍亦被搶走。 1967年12月9日錦田殺警案華籍警員李觀生(21歲,編號3810)被兩名左派暴徒搶走配槍射殺。

管理處人員指該單位約於兩個月前由一名印尼籍男子租住,但已無法聯絡對方。 警方懷疑單位發生命案,即時封鎖現場,召來大批探員調查。 1993年8月17日沙田翠華花園命案一名2歲男童在高處被拋下,當場死亡。

下白泥命案: 下白泥一日遊【3】 – 車米人「垃圾掛畫」

據悉車身一度壓着男工,在場同事見狀立即將他救出,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男工陷昏迷由救護車送天水圍醫院搶救,之後證實不治。 當年12月11日上午,胡離開寓所,晚上開始失聯缺席家庭飯局,家人於是報警。 下白泥命案 而3日後死者女友發現兩人的聯名戶口被提取7萬3千港元,於是再次報案。

至於殺人埋屍的阿泰則若無其事繼續在單位內生活,如常四出進行推銷工作,更邀約街坊捉棋。 下白泥命案 不過有街坊卻察覺他神色有異,事緣有街坊爬上平台安裝天線望入阿泰單位內時,發現阿泰表現得極度緊張。 阿泰先在邨口士多外將有人裝修後遺下的沙石鏟走,再到五金店購買英泥,當時曾有人問他為何買英泥,他曾回答修整灶基。 提着英泥返到家中,他先將李婦的衣服全部除去,並將裸屍移至灶底,然後將英泥一層層的鋪蓋在屍體上。

下白泥命案: 香港命案列表

1967年9月15日楊少石被殺案楊少石於荃灣河背街寓所睡夢中被三人用利器亂斬死亡,警方拘獲疑犯八人。 1967年9月19日楊愛玲被殺案觀塘秀茂坪山邊水坑中,發現少女楊愛玲(16歲)的屍體。 事後一姓楊男子(32歲)被捕,楊愛玲與楊男之妻馮潔清為同事。 1967年10月9日黃華根被殺案死者於赤柱監獄與囚友打鬥期間,遭利剪刺死。

下白泥命案

1963年10月26日三疊潭三母子倫常三屍奇案婦人馮桂嬌困家庭糾紛和長期被丈夫張有光虐待,有冤無處訴,帶二名四歲和一名二歲的兒子在三疊潭投湖自殺。 下白泥命案 1963年12月24日觀塘徙置區三屍案因求愛不遂,癡漢黃明(23歲)斬死有夫之婦許碧蘭(23歲),再將其幼子陳漢盛(8個月大)拋下街道,自己再跳樓身亡,3死1傷。 案發日期案件簡介2002年1月4日大埔太和邨翠和樓命案14歲女生程健銘拒姦慘遭殺害,俯臥家中血泊,身穿睡衣,下身赤裸,下體曾遭硬物蹂躪,但沒有發現精液,送院後翌日不治。 2002年1月5日屯門大利茶餐廳命案4名兇徒疑因黑幫糾紛,手持18吋牛肉刀斬殺在屯門大利茶餐廳正在喝下午茶的男死者黃志成(27歲),死者身中10刀身亡。

下白泥命案: 附近活動

王陳二人因表現良好,現已釋放,其中王更已改名,代表曾協助少年犯的組織參選2011年香港區議會選舉角逐元朗區議席。 1990年11月26日富善邨善雅樓縱火命案大埔富善邨善雅樓2111室被縱火,住戶大閘遭鐵線反鎖,導至逃生無門,一死三傷,死者李可樂(8歲),事件疑涉及生意糾紛。 1990年12月27日油麻地火鍋店持械行劫案油麻地廟街火鍋店發生持械行劫案,一名警員(姓鄧,27歲,編號2490)趕赴現場時,被正在從火鍋店裡衝出來的匪徒相遇,並且被對方連開數槍中彈殉職。 案發日期案件簡介1966年3月2日聯和墟雄記書店縱火案書店東主徐佩雄(37歲)購買火災保險後在自己店鋪內縱火,企圖詐取13萬餘元保險金,火警最後造成鄰居數戶9人死亡(包括1名孕婦)。 下白泥命案 黃啟基被判處繯首死刑,於1966年11月16日上午7時1分被送上赤柱監獄內的絞刑台,是香港最後一次執行死刑。

  • 還有,出發前預好時間,查定當天的日落時間,以免白行一趟失望而回。
  • 王陳二人因表現良好,現已釋放,其中王更已改名,代表曾協助少年犯的組織參選2011年香港區議會選舉角逐元朗區議席。
  • 阿泰滿以為已成功以英泥埋屍,豈料翌日英泥裂開,並傳出惡臭,阿泰立即將英泥全部鑿開,並用刀猛插屍體放血,之後再以清水洗淨裸屍,再包上報紙,重新用英泥將屍體封藏於灶內,直至一星期後即22 號,才由警員揭發這宗灶底藏屍案。
  • 2004年3月7日保安員黃偉鴻命案死者於2、3月間,六度在旺角大角嘴萬安街一單位及天台,遭一夥男子毆打,最多被四人圍毆、打他下肢,最長一次虐打2小時,黃最後被人虐打致死,棄屍紅磡碼頭。
  • 1967年7月8日沙頭角槍戰五名警務人員遭共產黨武裝分子開槍掃射擊斃(詳見條目沙頭角槍戰)1967年7月10日李振興被殺案一名30餘歲男子在灣仔左派騷動中遭刺傷腹部,其後不治。
  • 案發單位面積約620呎,屋內無任何打鬥或掙扎痕跡,警方調查後,在廚房鋅盆下發現半包英泥,並帶走4籮石屎塊及3大袋證物。

除了日落之外,下白泥亦有泥灘、紅樹林等景色供遊人漫步細看,係一個適合親子、情侶去的寧靜郊區地方。 另一方面,蠔本身是濾食性生物,會進食水中過多的營養,蠔礁修復後,便能提升水過濾的功能,對香港不斷遭受有機污染的水質帶來正面影響。 下白泥命案 這兩點對漁民來說也有好處:一來,當大魚圍食時,可以透過蠔礁增加附近的漁獲;二來可以改善水質,對村民和自然環境來說也是雙贏。 蠔礁結構表面面積較大,可讓不同小型生物如蟹仔、蝦仔、蝸牛等躲藏,而大型生物如魚、候鳥,又會來到這個小小的地方覓食。 香港雖然僅佔中國沿海水域的0.03%,但亦佔中國記錄的海洋物種26%,故保存生物多樣性是必要的。 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Bayden Russell博士指出,蠔礁對改善生態、水質都有很大的貢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