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痛位置2024詳細懶人包!(小編推薦)

如果想緩和背痛不適,我們也可以使用止痛貼,取代服用西藥,能有助暫時消除背痛問題。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後背痛是許多人日常生活常見的困擾,但根據疼痛的位置不一樣,竟也有可能是疾病警訊? 以椎間盤突出為例,透過治療性的復健運動,可避免神經受到不正常的刺激,臨床上約有八成患者能藉此改善,使突出的軟骨隨時間脫水而變小,讓神經不再受壓迫而自然痊癒。 下背痛位置 脊椎狹窄的病人平均年齡較椎間盤突出高,因為脊椎骨老化、彎曲、變形等原因,導致身體長出多餘的骨質—「骨刺」,進而壓迫神經引起疼痛。 腹腔內有大大小小的器官,包括消化器官(胃、大小腸、肝膽等)、婦科器官(子宮、卵巢等)和泌尿器官(膀胱、輸尿管等)。 由於腹內神經不如皮膚敏感,有時很難分辨出具體的病灶。

下背痛位置

另一個可能性是主動脈剝離或主動脈瘤,患者會感覺心臟的對應位置有裂撕般的痛楚。 咳嗽時右上背痛,多痰但咳嗽聲不響亮,可能只是因感冒或吸菸咳嗽所引起的支氣管炎。 但若果背痛患者的咳嗽聲響亮,帶痰且有胸部疼痛問題,就有機會是肺部相關疾病,如肺炎和肺結核等。 背痛是都市人的常見病症,不論是辦公室工作的白領、需要體力勞動的工人,或是服務業的員工,都應該飽受過背痛的折磨,腰背痛問題遍佈各行各業,無一幸免。 下背痛位置 近80%成年人一生最少經歷一次背痛問題,背痛同時是打工仔請病假的一大常見原因,腰酸背痛使人活動不便、集中力下降,可見背痛對我們的影響有多大。 因寒冷、潮湿、慢性劳损等原因所导致的腰背部肌肉及筋膜组织水肿、渗出及纤维性变,均可导致腰背部肌肉疼痛,患者起初感觉酸痛,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久而久之,腰背肌肉出现条索性硬结。

下背痛位置: 坐骨神經痛該如何治療?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微創式的椎間盤切除術與傳統的切除術兩者之間的療效有所差異。 對大多數其他的情況,都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做為支持患者接受手術治療的依據。 對於退化性椎間盤引起的下背痛,手術治療的長期影響並不明確。 微創手術可以縮短復原的時間,但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對於患者的幫助更大。 背痛的治療原則和背痛成因的三大分類(機械性背痛、非機械性背痛、轉移痛)有關。

過猶不及都容易導致屁股痛,如前所說,久坐不動或過度劇烈的運動,運動姿勢不當都會令梨狀肌、臀大肌及腰肌等肌肉拉傷,導致較劇烈的屁股痛。 屁股痛較易發生在「假日運動員」身上是因為運動次數少,只在周休時心血來潮去做運動的人,容易因為熱身不足、身體的柔軟度及肌力不足,而令身體超出負荷而受傷。 頻繁的扭轉動作及突然劇烈加速都會令肌肉反應不及及超負荷,容易造成肌肉勞損或肌肉纖維撕裂,造成「閃到腰」或屁股痛。 屁股痛的位置猶關緊要,若整個屁股甚至大腿、小腿及腳踝的位置都呈現痺痛,但兩側屁股或單側屁股的深處有明顯的痛點,那就很可能是梨狀肌發炎。 梨狀肌這個鮮少聽聞的肌肉位於臀大肌的深層,長時間久坐或受壓、翹腿、劇烈活動或運動時拉傷均是梨狀肌發炎的主要原因。 尤其是久坐者易會令梨狀肌及臀大肌完全失去肌力,容易受傷。

下背痛位置: 屁股痛常見問題

此外,血沉、肌电图对具体的鉴别诊断也是非常必要,临床上需根据临床表现选择合适的检查方法。 下背痛位置 除了上述理學檢查之外,最準確的還是藉由影像檢查,如腰椎攝影、電腦斷層攝影,或由醫師評估是否進行核磁共振。 多年來,透過我們的醫療網絡,已與超過二百二十萬名市民建立良好的互信關係。 假如肚痛由間歇性逐漸變為有規律性的陣痛,或在陣痛的程度加劇,即可能是作動的跡象,建議盡快入院求醫。 脊椎是很微妙的構造,在每節脊椎骨跟脊椎骨中間會有纖維軟骨所構成的椎間盤,由中央部髓核及周邊部的纖維環所組成,如同彈簧作用,可以緩衝脊柱的受力及衝擊,也可增加脊柱的運動幅度。 診斷性阻隔的限制因素包括安慰劑效應、痛楚會合及轉移、神經可塑性及中樞過敏,預期偏差、非刻意的交感神經系統阻塞、組織吸收局部麻醉藥物、及心理與社會問題 。

下背痛位置

急性主动脉夹层的疼痛大部分是从前胸传到后背,症状是短时间内(几秒内)出现的胸部、背部或者腹部撕裂样或刀割样疼痛,一开始就非常剧烈,甚至有人将其描述为“此生最痛”。 人的心脏通常偏左,所以心脏疾病所引起的后背痛一般在心脏对应处——左背。 有时,左肩、左手臂内侧也会受到牵连,其中以心绞痛、心肌梗死、急性主动脉夹层多见。 怎麼做:身體前彎,胸口帶向大腿,若需要可以彎曲膝蓋。 手臂垂向地面,或是交互抱住兩側二頭肌,讓身體更往下。

下背痛位置: 慢性胰臟炎

2.將臀部抬離地板,使其與身體的其他部分保持一致,並保持10秒鐘。 試著維持從頭到膝蓋保持一直線,再慢慢將臀部放低到地板上。 做第四個動作前先回到起始動作維持平衡,接著把左腳膝蓋彎曲,腳往上抬。 這次要背對牆站立,往前跨一個半隻腳掌長度的距離,腹部用力縮緊向後蹲,並慢慢沿著牆壁往下蹲,直到大腿與水平面呈45度,停留5秒,慢慢往回站。 平躺於地,一腳打直,一腳膝蓋彎曲腳踩地,同樣把腹部肌肉收緊,抬起伸直的那隻腳,使其離地10到20公分,停留約五秒,再慢慢把腳往下放。 若然因背痛而擔心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可以先行諮詢醫生意見,安排相關的檢查,千萬不要待出現劇烈背痛時才求診。

  • 下背部痛病因多样,可能与急性韧带损伤或肌肉劳损有关,有自限性的倾向;或与慢性的骨关节炎或腰骶区强直性脊柱炎有关;或与腰椎间盘突出症或腰椎管狭窄等有关。
  • 左邊大腿壓在右側大腿上(就像翹腳那樣),雙手環抱住右側大腿(也就是被壓在下面的那隻腿),帶往胸膛處,這時會感覺到左側臀部髖部的伸展,停留二十秒再放鬆。
  • 以物理放射性核素的骨骼掃描來鑑定骶髂關節痛,敏感度為46%。
  • 临床一般建议患者利用双能X线吸收法测定骨密度,此外还需X光片、血常规、尿常规、24小时尿钙等检查以进一步确定病情。
  • 除此之外,也常常有不是脊椎部位的問題,會讓人有同樣下背痛的症狀,舉凡胰臟炎,腎結石,腎臟發炎,帶狀皰疹(俗稱皮蛇)或要人命的腹主動脈瘤等。
  • 中山附醫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有些人胃部出現不適,不一定是胃部問題的徵兆;有時胃有問題,反而會在身體其他地方出現痛楚,即是俗稱的「轉移痛」。

超音波及衝擊波治療則沒有療效,因此通常不是建議的治療手法。 下背痛位置 很多人都曾遇到下背痛,只能說,我們每天的活動都有機會磨損脊椎和椎間盤,且時間是把殺豬刀,年紀變大之際我們身體的各個零件都逐步退化,這裡痛那裏不舒服的狀況就愈來愈多了! 因此,我們更要注意我們的生活習慣與生活選擇,盡量延長各零件的使用年限。 關於預防下背痛,你可以平時多維持良好姿勢,你的站姿、坐姿、和搬東西、撿東西的姿勢都和脊椎健康有關。 即使是年輕人,搬重物也務必小心,不要用蠻力,不要彎腰搬重物,最好是屈膝、身體打直蹲下去,用大腿的力量帶起重物比較好。

下背痛位置: 歡迎訂閱 健康一點靈 新聞推播。

當對這些動作的適應性提高之後,可以依狀況增加每次練習的次數,但仍要遵循次數由多至少的方式進行,並建議一週2-3天在進行常規訓練前,可以進行這3項運動,待習慣之後則可以每天進行。 萊塔利安Eric L’Italien建議,可以藉由進行過去由加拿大滑鐵盧大學脊柱生物力學專家Stuart McGill博士,所開發出來的3個練習動作,以改善穩定脊椎的所有核心肌群。 這3個動作分別為:麥吉爾捲曲(The McGill Curl-up)、側板支撐(Side Plank),以及鳥狗式。 當背部疼痛發生時,該如何簡易判斷究竟是內臟痛轉移,還是單純的肌肉痛呢?

下背痛位置

因為過度活動後,肌肉與韌帶過度拉扯,造成肌肉緊繃或韌帶受傷,而帶來痠痛,不過這類型的下背痛通常是幾天後就緩解了,通常不需要太過擔心。 有時候肩膀或背部疼痛不只是肌肉、筋膜、骨骼問題,也要小心是內臟器官的病灶,導致疼痛轉移到背部。 醫師和專家建議,可以透過簡單的方式進行分辨,如果疼痛遲遲未改善,就要盡速就醫檢查。 脊椎是我們人體重要的結構,除了支撐身體,進行功能性的活動,也涵蓋許多神經與血管構造,而脊椎是否健康,將深切影響人的一生。

下背痛位置: 疾病百科

脾臟或許是大家不太熟悉的器官,在胃往左邊延伸就是脾臟,大概在左上腹的位置。 脾臟是蓄血液的一個地方,所以當它裂開的時候,血滲到腹腔,就可能會出現刺激性的拉扯感,所以便會出現左肩痛。 背痛或許是常見的痛症,但背痛亦有機會是其他疾病產生的「轉移痛」,不一定是肌肉問題。 台灣節目《健康2.0》就為大家解構了背痛隱藏的種種健康危機。 可能性1:如果左背上側出現像是心臟被人用手握住一樣疼痛的話,就有狹心症或是心肌梗塞的疑慮,嚴重者甚至整個背部都會疼痛。 上腹痛或肚臍周圍疼痛,並轉移至背部和兩側腹部(典型),左上腹會疼痛並常擴散放射至背部,進食油膩、油炸及高脂肪食物或喝酒及採俯臥姿勢時疼痛會更加劇,屈膝彎腰會減輕疼痛。

下背痛位置

上背痛的痛楚位置在背的上半部(胸背部、肋骨的背部位置)和肩頸。 不斷重覆的動作,過度拉扯會令韌帶和肌腱損傷,過度鍛練就是上背痛的常見原因。 空肚的時候,如果覺得右下背部以及心窩的地方,有明顯的疼痛感,有可能是患上了十二指腸潰瘍。 至於腎相關疾病,如急性腎盂腎炎和腎結石,患者會感覺全身發熱,同時右背下側有疼痛感覺。 而肝炎病患則會有嚴重的疲倦感,同時會感到痛楚從右邊側腹一直蔓延至整個背部。

下背痛位置: 屁股痛的最大原因!梨狀肌綜合症的特徵

使用同側髂嵴的骨作植入物,然後以穿過髂骶的壓迫性螺絲固定。 磁力共振及電腦掃描則能產生較佳的骶髂關節結構圖像。 兩者診斷骶髂關節痛的敏感度為57.5%,準確性為69% 。 以物理放射性核素的骨骼掃描來鑑定骶髂關節痛,敏感度為46%。

我們的背部包覆了各個內臟以及它們的神經,所以持續的劇烈背痛,有機會是器官出現毛病的訊號。 各個背痛位置,都反映出不同內臟問題,如果延誤治療,後果可大可小,嚴重者甚至會危及性命,所以千萬不能忽視。 例如不少男女習慣把銀包放於一側褲袋,坐下來的時候就會令盆骨傾斜、令一邊的肌肉受壓,長期如此就會引發下背痛、臀溝及其下的身體部分亦逐漸不適。 反覆及慢性的屁股痛、坐骨神經痛在按摩、推拿或熱療之後有所緩解,沒多久又捲土重來,就應該全面性地檢查自己的坐姿及站姿,或日常活動姿態是否正確,如運動姿勢、抱小孩及搬重物等等。

下背痛位置: 癌症專區

背部痛可受长期睡眠不足、疲劳、体质虚弱、社会心理问题和情绪等各种因素的影响。 下背痛位置 这些因素经常能改变患者对肉体疼痛的感受和描述,也能影响患者功能紊乱,丧失劳动能力的程度和治疗效果。 下背痛位置 (圖8)於骶髂關節固定術後,由靠近前方所拍的正前方X光照片。

下背痛的原因很多,包含:軟組織受傷、背部筋膜發炎、脊椎退化性關節炎、壓迫性骨折、骨腫瘤、椎間盤突出、感染及姿勢不良等等。 一整天下來,覺得下背緊繃、拿重物時,腰部覺得沒力嗎? 試試看用3個動作訓練下背肌肉,穩定脊椎,改善下背痛問題。 ),指的是當有這些徵象出現時,最好能盡速就醫以尋找潛在的原因並接受相對應的醫療處理。 但這並不代表危險徵象出現時一定有嚴重的潛藏原因,事實上大部分有出現危險徵象的病人並沒有特別嚴重的潛在問題。 研究指出,若病人的背痛沒有伴隨危險徵象的出現,在症狀開始的四週內做影像或實驗室檢查並沒有助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