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背訓練在家11大著數2024!(震驚真相)

2.維持骨盆與脊柱在良好曲線、腹部核心穩定。 拉伸時吐氣,保持緩慢而穩定的節奏伸展髖關節,使身體與羅馬椅回到平行的一直線,停留2秒再重複動作15~20次。 肌力分佈不均,會讓自己的重心偏移,長期下來可能會有脊椎側彎、骨盆歪斜的情況,因此下背肌練好了,能幫助身體更穩定,並且維持在中立位置,維持平衡。 訓練不平均有在健身的你,千萬別只注重肩膀和上背肌肉訓練,很容易會造成肌力不平均,同一個動作,較弱的肌肉會承受更大的壓力,當然也比較容易受傷。 而上面有提到,內核心肌群包含橫膈膜,所以訓練內核心肌群,第一個步驟要先從學會「腹式呼吸」開始,再透過讓核心肌肉用力的動作,達到訓練的效果。

長期以來,引體向上一直被認為是背部發展的頭號方法。 事實是,它們實際上是你上半身最好的整體開發者。 引體向上直接作用於你背部的所有肌肉,以及你的二頭肌,三角肌,前臂和腹部。 雙腳併攏躺在地板上,並在你的面前伸出手臂。

下背訓練在家: 方法13:慢慢往下的引體向上

鍛鍊背肌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在訓練背部肌肉的過程,能強化身體的肌肉群,有助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使日常可以消耗到更多的熱量,從而加快身體消脂和瘦身的進度。 背部擁有身體最大面積的肌肉群,因此訓練背肌的時侯,是可以加速身體整體燃燒脂肪,長久下去,便可以訓練妳的身體成為易瘦體質。 另外,鍛鍊背肌能減少肩背不適,對於久坐在辦公室的OL女生難免出現肩背不適的問題,除了因為坐姿不對之外,更重要是背肌力量較弱,背部的肌肉不足以支撐上半身的重量。 因此透過鍛鍊背肌,使背部的力量加強,是有助於拉直上半身,保持身體穩定和維持正確的姿勢,從而改善寒背和圓肩等不良動作,這樣自然能夠減少肩背不適、腰痠背痛的情況。 下背訓練在家 另外背肌強壯的女生,看起來會更瘦,穿衣也更好看,當背部的肌肉結實緊緻一點,才可以當一個「人肉衣架」,就算穿上貼身的小背心,也能展需出完美的背部線條。

  • 因為希望刺激到背闊外側,所以在進行拉的動作時直上直下,減少身體傾斜角度刺激到中背的狀況。
  • 另一個羅馬椅的動作,可以鍛鍊到側腹、臀中肌、腰方肌等等幫助軀幹側彎的肌肉。
  • 雙腿伸直、腳背朝下,手肘向外伸出,運用背部力量挺起上半身,同時靠核心力量維持身體穩定不亂晃,再放鬆背部、身體回到一直線,重複動作30秒。
  • 所以在腰痛的時候,更應該去找回自己的內核心肌群,而不是刻意再去訓練外層的肌肉,反而更不容易讓深層的肌肉被喚醒。
  • 請先找一面牆,面對牆壁站穩,平均施力於雙腳(不要站三七步),然後抬起雙腳腳跟,等於墊腳尖並停留個五秒鐘,如果過程中覺得重心不太穩可以稍微扶住牆壁。
  • 臀橋通過自體重量有效運動到下背部。

單手支撐在長凳上,另一手握住啞鈴,盡量保持從肩膀、背部,到臀部與地面水平;手肘帶過背,拉起啞鈴至胸部位置。 Bridge是一個下半身十分常見的訓練動作,也是穩定臀部和強化下背肌群最有效又簡單的動作;尤其對於長時間坐著的人而言,這個動作能有效改善錯誤的姿勢,同時對脊椎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動作。 今次轉用仰臥的姿勢針對背肌肌群,令整套背肌動作更完善。 首先仰臥在瑜伽墊上,雙手屈曲拳頭朝天。 發力時重量放在兩手手肘,背部肌肉發力夾緊,令上半身離地。 這個動作利用自身重量作負重,效果顯著。

下背訓練在家: 背肌練成法3.彈力帶划船

要用到背部肌肉,不要只用手部肌肉:划船、硬舉、引體向上這幾個動作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很容易就變成只有手部出力,背部肌肉卻一點都沒有訓練到。 如果沒有特別練習,平常我們並不習慣背部出力的感覺。 在做划和拉的動作的時候,要感覺手被肩膀帶動,並且兩片肩胛骨往後往內縮,才表示背部肌肉有用到力。

這是訓練「闊背肌」,闊背肌在背部的面積廣大且強而有力,雖然與脊椎動作沒有直接的關係,卻也是穩定核心的重要幫手。 這動作同樣需要器材來輔助完成,如果引體向上對你來說太困難,不妨從這機台開始。 作法很簡單,你想像自己是一隻身處遷徙大隊的大雁,展開雙翼翱翔於天際,或上或下地搧動翅膀。 一樣是訓練豎脊肌的動作,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活動的角度更大了,能夠徵召不同角度下的力量。 動作之前需要先找一台羅馬椅比較方便操作。 趴上機台,將靠墊調整到髖部的高度,固定雙腳。

下背訓練在家: 缺乏背肌影響3.容易肩頸背痛

上面所有运动都必须用正确的姿势去做。 姿势不当容易受伤,或者无法真正锻炼到目标肌肉。 锻炼背阔肌时,肩膀尽量向后拉,这样才能突出背阔肌,帮助它们最大程度地收缩。 这也会锻炼到菱形肌,并防止肩膀劳损。

如果覺得上面的訓練動作太困難,也可以先練習下面幾個舒緩動作。 先右側躺,右邊手肘撐在地上,手肘位置剛好落在右肩正下方,右前臂往前伸。 右腳微彎,左腳打直,兩隻腳都落在地上(兩腳伸直,只有右腳落在地上也可以)。 收緊腹部的肌肉,把髖部抬離開地板,這時等於只有右側手肘、右前臂、和左右腳落在地板,讓身體呈一直線,撐在這個姿勢十五秒。 記得過程中不要聳肩、轉頭,或頭傾向一邊,回到原始位置後,重複練習這個動作五次,再換邊練習,改用左手肘撐地。 初學者若有困難,可以改成膝蓋著地的方式。

下背訓練在家: 啞鈴反向飛鳥 (DB Rear Delt Fly)

通過這種方式完善對肩cap骨的控制,你將可以在其他上身訓練中使用更多的控制。 下背訓練在家 當然,不是說sit-up完全無用,只是你要配合更多腹肌訓練的動作,才可以訓練到整個腹肌的肌肉群! 下背訓練在家 首先,你要知道,就算是腹直肌,也可以分成上中下的區域,而除了腹直肌之外,更有側面的腹外斜肌、腹內斜肌、腹橫肌等四組肌肉。

只要把重訓帶綁在手腕上,就可以舉起比平常還重的重量,加快肌肉成長的速度。 最有效的訓練不只需要長久的耐心和毅力,抓到正確的訓練訣竅也非常關鍵。 以下我們整理了幾項常犯的訓練錯誤,幫助你少走一點冤枉路。 和訓練其他部位的肌肉一樣,想要長好肌肉,補充大量的蛋白質是必須的。 訓練背肌的動作看起來簡單,但其實非常消耗體力。

下背訓練在家: 訓練11:Overhead Pullover過頭拉舉

練背肌最簡單最直接的好處便是看起來更瘦,穿衣服更好看。 背部的肌肉結實緊緻一點,才可以當一個「人肉衣架」,就算穿上貼身的小背心,也能展需出完美的背部線條。 當背肌的力量不足夠的時侯,女生背部的肉會變成贅肉,這樣的身形穿衣服可是完全不好看,而且很容易就會變成虎背熊腰,從背後看起來背部很厚的感覺。 往上拉時由背闊肌出力往上帶,而非使用 2 頭或是前臂。

下背訓練在家

伸直手臂時,專注於感覺上背部肌肉的伸展。 你應該花費整整四秒鐘的時間來伸胳膊。 站立時雙腳分開與肩同寬,並以中立的脊椎姿勢向後傾斜。 肘部成90度角彎曲,將手臂舉至肩膀水平。

下背訓練在家: 動作名稱:Seated row坐姿划船

因為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啞鈴,因此我們可以找一些像是籃球提袋、旅行袋,將裡面裝滿重物,來作啞鈴,並做前傾的後拉來達成在家訓練、在家健身的練背效果。 Feli教大家以下4個動作,大家可用有一定重量的物件如啞鈴或水樽等去進行。 每組只需要做10至15下,每日3至4組,就能夠改善寒背。 做第四個動作前先回到起始動作維持平衡,接著把左腳膝蓋彎曲,腳往上抬。 放下後換右腳上抬,兩腳交替練習。 下背訓練在家 1.先調整適當的重量與椅墊高度,胸前靠墊調整至肩帶穩定的情況下,雙手向前伸,第一、二指節可以剛好碰到握把,此距離即可。

下背訓練在家

訓練背肌,除了可以靠背部大量的肌肉燃燒脂肪,也有助於改善我們的姿勢,減少因姿勢不正而產生的痠痛,如肩頸痠痛、下背痛等等。 將右臂直接向前伸出到與肩齊平的位置。 抬起腹部,然後反向運動,以使右臂向下,左臂向上至肩膀水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