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舊樓收購8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過去有份負責各「AVA系列」納米盤的項目經理蔡仁輝表示,目前該公司首先希望統一上述項目的業權,第二步才會向地政總署磋商補地價金額。 他又指,由於項目受到One House限制,已知道未來重建後多出的樓面需要補地價,惟現時項目未有實際的設計方案,故較難估算相關金額。 翻查過去收購個案中,上述獲收購單位的同層B室,在2019年10月同樣獲財團收購,該單位實用面積769平方呎,成交價2,153萬元,呎價約2.8萬元。 地積比率(Plot Ratio)是指樓宇准許發展的總建築面積與地盤面積的比例,比率愈高,可興建的樓宇面積愈高,換言之可提供伙數亦較多,故也較有機會成為收購的目標。 相反,如果舊樓夾在新建高樓大廈之間,地盤面積細,發展商再起,也只能夠起到單幢樓,除非所在地段非常搶手,否則都未必會是地產商的首選。

終審法院當時指出,在地盤上5個地段興建1座高綜合用途大廈,有違地段租契每個地段不可興建多於一個「房屋」的規定,除非業權人能根據市價作出補地價修改地契條款。 九龍城舊樓收購 此後,地政總署發出作業備考,明確就終審法院對往後同區、以至全港的地契中有「house」字眼的執行「一錘定音」。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董事潘靜儀補充,上址交通便利,並鄰近聯合道及太子道西交界,位置優越,旺中帶靜,買家不論重建或稍作翻新改裝均能享有不俗的租賃回報及升值前景。 【彭博】– 俄羅斯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但表示如果通膨風險惡化,將考慮在未來的會議上加息。 俄羅斯央行決策層維持基準利率在7.5%不變,符合彭博調查的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測。 「如果通膨風險加劇,俄羅斯央行將考慮上調關鍵利率的必要性,」聲明稱。

九龍城舊樓收購: 九龍城舊樓獲收購 七伙逾5870萬

據文件顯示,該項目地盤面積約21640方呎,可以地積比3倍發展,可重建逾6.4萬方呎,早於1967年落成入伙,樓齡53年,現時為1幢樓高4層大廈,涉及44個單位。 舊區老化問題日益嚴峻,但過去社會未有為市區更新做好土地和財政的儲備,要突破舊區更新缺乏足夠資源的困局,市建局需要制定地區規劃,並應用新的規劃工具,加大力度集中處理嚴重失修的舊樓;同時,必須積極推廣樓宇復修,盡量延長樓宇壽命,改變以重建作為市區更新的唯一手段。 為了處理龍城區市區更新的難題,我們需要全面應用在早前完成的油旺地區研究中,所提出若干個更具成效的市區更新執行模式和規劃新工具,包括轉移地積比、街道整合,以至「一地多用」的模式,克服規劃上的挑戰,加速舊區更新。 由於其規劃意向旨在透過重整及重新規劃,更有效運用土地及改善步行環境。 該項目將興建一個約10,764方呎分層地下廣場供公眾享用,並會連接政府的行人隧道至啟德新發展區,作為新舊社區的交接點,以提高地區的可達性及連接性。

九龍城舊樓收購

市區重建局今(19日)向九龍城啟德道/沙浦道發展計劃的物業業主提出收購建議,當中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7,698港元,為同一地區7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假設單位呎價」)。 我十分感謝各位議員的意見,團隊正應用以地理資訊系統技術為基礎的「市區更新資訊系統」,進一步研究及深化有關的建議。 當這項規劃方案的研究工作較為成熟時,我們將再到區議會徵詢議員及相關持份者的意見。

九龍城舊樓收購: 財團連環收購九龍城舊樓

自勾地政策於○三年實施以來,發展商甚少成功勾地,故紛紛轉而收購舊樓重建,多舊樓的地區如九龍城和西環成為發展商爭相插旗的地方。 地產商勾地無門,但樓市卻愈升愈有,在長期「出多入少」的情況下,具重建價值的舊樓已成為各大地產商必爭之地。 近日大小規模的舊樓傳獲發展商或中間人出價收購,有些甚至出現中間人與發展商爭收、投資者「落釘」阻收和中間人與中間人搶收的情況,令市場興起一陣舊樓熱。 發展商一向積極收購市區舊樓物業,最新便有新世界(00017)或有關人士斥約12.8億元購入銅鑼灣波斯富街1幢舊樓的逾兩成業權,令其所持業權增至逾八成,達強拍門檻。 另早前佳明控股亦斥3.2億元購入土瓜灣炮仗街41至45號舊樓作重建發展。

  • 油麻地前日(8日)揭發逼良為娼事件,兩名泰籍女子在網上遭誘騙她們來港當按摩師,實則要她們賣淫,兩泰婦不肯就範暗中向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求助,警方接報到場救出兩女揭發事件,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晩上召…
  •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2月6日發生7.8級大地震,救援人員爭分奪秒搶救,惟兩國遇難人數已超過二萬人,當中包括內地節目《非正式會談》常駐嘉賓30歲土耳其籍唐小強(Idris Talha Kartav)。
  • 若然發展商有意就相關地盤重建更多樓面,便需要為增多的樓面面積進行巨額補地價。
  • 若堅持原址重建,在工程進行期間無法避免要暫停相關設施的運作,影響公共服務;另一方面,區內亦缺乏大型的空置土地,作為短期或永久的重置用途。
  • 作為發展商收購該物業可大幅提高地積比,收購一伙可以多建2至3伙,利潤高。

知情人士透露,發展商急拆樓,部分原因是該地盤有單位需繳納買家印花稅(BSD),估計盡快拆卸舊樓,可從中釋放高達交易金額15%的BSD。 韋志成稱正進一步研究,包括研究以規劃重整,重置現有康樂設施及易地重置九龍城市政大廈等多項設施的可行性,初步估計重建後,可提供的社區設施樓面是現時的3倍多;地下空間亦可為街市販商提供上落貨、貨物存放以及泊車位等後勤設施,解決交通擠塞等問題。 所謂One House,並不包括分層建築物,意味著發展商不能直接重建相關地盤為分層住宅物業,而且相關地盤也不能合併發展。 假若發展商想就相關地盤重建更多樓面、更高樓層,便需要為多出的樓面面積進行大規模的補地價。 申請人為Million Youth Limited,其公司董事包括盧文德(LO, MAN 九龍城舊樓收購 TACK 九龍城舊樓收購 DIANA)等。 過去數年先後推出多個「AVA系列」的市區納米盤,均由盧文德負責進行銷售。

九龍城舊樓收購: 發展商兩度提高收購價

自啟德機場在1998年搬遷後,香港機場(障礙管制)條例不再適用於龍城區,政府放寬了九龍城分區計劃大綱圖的高度限制,增加私人發展商在區內推行重建項目的誘因,但卻沒有同時加強區內的規劃。 過去20年有多個私人重建項目落成,多為單幢式重建,欠缺整全完善的規劃,部份因為地盤太細,重建後無須提供供住客使用的上落客區和泊車設施,間接導致區內違例泊車問題愈益嚴重,造成交通擠塞。 這些單幢式樓宇重建完成後,攙雜在新建樓宇之間的舊樓地盤變得更為零星而分散,可作重建的規模變得更細且乏誘因。 對市建局來說,相對兼善里地盤較大而完整,若要重整龍城舊區的土地以釋放土地潛力及增加規劃裨益,難度將更大。 九龍城舊樓收購 位於侯王道的九龍城市政大廈、九龍城長者健康中心以及李基紀念醫局是九龍城區社區設施的集中地,亦處於龍城小區的中心位置,為市民提供街市、公共圖書館、體育館、長者健康以及普通科門診等多元化公共服務。

但實際操作中每個業主的實際情況和訴求不盡相同,而出售時涉及的法律程序、付款安排及文件簽署繁雜,加上相關專業知識、經驗以及曝光度的缺乏,業主們往往在組織其他業主、確定出售價格及攤分比例與尋找收購方等過程中遭遇障礙。 持有少數份數業權,面臨舊樓強拍,但想要就物業評估價值等因素向土地審裁處提出上訴的業主或業主群體(即「小業主」)。 寶聲在獲批強拍令後放棄強拍九龍城獅子石道舊樓,成為史上首宗「流拍」個案,並隨後自行收購餘下兩個舖位。 玫瑰苑位於又一村玫瑰街23至34號,毗鄰又一居,有約22幢住宅,樓高3層,面積由812方呎至1011方呎,於1967年落成,樓齡約52年,現址總樓面約5.9萬方呎,屬住宅(丙類)用,最高地積比為3倍。 玫瑰苑樓齡52年,不乏長情業主,惟成交單位當中,已有持貨較短的個案,其中29A號3樓以3201.7萬易手,該單位面積920方呎,呎價34801元。 長實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長沙灣現樓新盤愛海頌,最多減價16%促銷餘貨,折實入場售價約1179萬,今日盡推22伙單位銷售,吸引大批準買家出席揀樓,為近日罕見揀樓場面。

九龍城舊樓收購: 地區為本規劃重建及促進復修 突破九龍城舊區更新規限

常見的批評包括重建計劃諮詢過程欠缺透明度、市建局缺乏保育意識、重建模式過份單一、重建後令社區出現「仕紳化」(Gentrification),失去舊區人文風貌,以及規劃提供的公營房屋數目不足,舊區變成高尚住宅區,無法真正擴闊置業階梯,紓解基層人士的住屋需要。 香港早期發展的社區,至今仍有為數不少的戰時危樓和唐樓群,這些保養失宜的樓宇,地盤面積可觀,但提供的伙數寥寥無幾,在人口不斷膨脹的大都市中,每棟得幾層高,一層又得幾房的舊樓,至及疏落的舊村,頓成規劃失當的用地。 其中主地盤涉及面積廣大,涉及九龍城街市所在的九龍城市政大樓一帶,距離港鐵屯馬線宋皇臺站B3出口,只有一街之隔。 有關九龍城市政大樓、九龍城長者健康中心等社區設施,將重置到上述北面地盤的新建一幢新政府綜合大樓。 計劃分為三個地盤,其中侯王道、龍崗道、衙前圍道和賈炳達道之間的大部分土地,納入主地盤,將作商住發展,料提供約4350伙;其他地盤包括位於九龍城廣場旁的賈炳達道公園的北面地盤,最後是鄰近太子道東一列巴士站的東面地盤,重整現有道路整合成為「門戶廣場」。

不過李先生還算幸運,至少有人曾出價收購,反觀有些業主就算想賣亦沒有辦法。 與李先生物業同位於爹核士街的十一至二十九號一排舊樓,因為被恒基陸續收購,至今已佔有五分二業權,就算有發展商感興趣,亦不會貿貿然出價收購。 事實上,美麗臺業主已自組發展委員會,並於上周四舉行業主大會,將意向收購價定為三十八億元,現已向所有業主發出聯合出售協議,計劃兩個月內若取得至少九成業主同意,將會花兩個月尋找買家。 該集團預期,收購賈炳達道項目(不包括自置物業)涉資三億一千二百萬元,將以現金支付,料一五四號物業及大部分物業(自置物業除外)擬於十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完成。 如地產商和落釘炒家談判久持不下,互相角力,一眾小業主基本上是「肉隨砧板上」,難以憑一人之力,開出其心目中所想的收購價,最終還是要視乎兩邊財團最終的洽商結果,單位的價值才得以定奪,可謂是任人魚肉。

九龍城舊樓收購: 九龍城斬人案|CCTV直擊男子肉檔奪牛肉刀連傷3人 被捕後送院

自屯馬線通車後,九龍城舊樓收購活動明顯加快,最新資深投資者盧華家族併購的南角道43至45號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拍,以統一業權發展,市場對整個項目估值逾1億,而同區聯合道2至16號舊樓項目,新近亦獲中資斥資5.5億併購逾50%業權。 負責進行收購工作的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董事梁鎮峰表示,由於聯合道毗鄰九龍塘傳統豪宅區,日後重建為商住物業,料享有開揚景觀,望九龍仔公園方向。 並指上述中資買家長遠看好鄰近豪宅地段的物業前景,擬續投資本港地產市場。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董事梁鎮峰表示,上述項目毗鄰九龍塘傳統豪宅區,日後重建為商住物業將享有開揚景觀,更能遠眺九龍仔公園;新買家為內地投資者,長遠看好鄰近豪宅地段的物業前景,並計畫繼續在本港地產市場進行投資計畫。 (星島日報報道)自屯馬線通車後,九龍城舊樓收購活動明顯加快,最新資深投資者盧華家族併購的南角道43至45號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拍,以統一業權發展,市場對整個項目估值逾1億,而同區聯合道2至16號舊樓項目,新近亦獲中資斥資5.5億併購逾50%業權。

九龍城舊樓收購

「呢層差唔多60年,有機會被收購」,相信在市區睇樓時,如果樓宇有成50年歷史,都有機會被加上「收購概念」,增加其價值。 不過,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底,香港50年以上的樓宇數目超過7000幢。 曾將兩個單位賣給市建局重建泓都的李先生,在泓都對面還有四個單位等待獲收購。 田生現以中間人身份收購銅鑼灣禮信、禮希、禮雲、禮加、加路連大廈和隔壁街的希雲大廈,總收購額估計五十九億二千萬元,據區永華透露,現已成功收購約三成,只是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中原地產。 早前中原去信禮信大廈業主,表示有意聯合業權招標,並為業主舉行業主大會討論事宜。 九龍城舊樓收購 他又指出,九龍城南角道項目預計將會延續集團的「AVA系列」,不過項目會否推出面積較細的納米單位,則暫時未有定案,會視乎市場需求設計合適單位。

九龍城舊樓收購: 即時新聞

重建首當其衝是區內不少食肆、老商店,而最為知名的「明星街市」九龍城街市,將來要搬往北面重建後政府綜合大樓。 九龍城街市出名多明星撐場,有影星周潤發、劉青雲及名導杜琪峯等,加上街市內熟食中心更有不少人氣人龍店如樂園等,都要無縫交接搬走。 作為發展商收購該物業可大幅提高地積比,收購一伙可以多建2至3伙,利潤高。 反之,如果本身物業已有10多層,地樍比率已差不多用盡,收購一伙建一伙,利潤自然低。

投資私人財團有意收購的舊樓,方法不僅限於純粹的個別單位買賣,有投資人士更會大筆購入多個舊樓單位,以圖進行所謂的「落釘」。 除此之外,市建局會再提供津貼,以助業主支付搬遷及重置物業等有關開支。 九龍城舊樓收購 換句話說,投資舊樓等市建局收購,回報比起賣樓售價多出兩筆津貼賠償,非常吸引。

九龍城舊樓收購: 九龍塘玫瑰苑舊樓獲財團2900萬收購 十年勁賺2000萬

翻查資料,盧華家族在早年已收購九龍城南角道43至51號、合共5個相連地段,並獲屋宇署批准重建為一幢26層高商住大廈,但卻不獲地政總署批准,更掀起訴訟。 不獲批的原因主要由於相關地段的地契,有每個均有不可建多於一所房屋(One House)的限制。 是次申請強拍的九龍城南角道43及45號地盤,為一幢建於1952年的舊樓,樓齡達69年,地下為舖位,一樓至三樓為住宅。 尖沙嘴項目位於漢口道31至37號,地盤面積約9650方呎,夥拍加拿大及英國房地產投資基金進行重建;而佐敦項目則位於南京街11至21號,地盤面積共約7250方呎。

由於物業價值的評估考量因素眾多,涉及綜合性的專業分析,推薦小業主就相關事宜諮詢專業測量師之意見。 較多人關注的例子是有財團早年收購九龍城南角道43至51號、合共五個相連地段,並獲屋宇署批准重建為一幢26層高商住大廈,卻不獲地政總署批准,更掀起訴訟,發展商其後上訴至終審法院,仍然敗訴,原因便是相關地段地契內有列明One House。 近期財團加快強拍申請,據土地審裁處資料顯示,九龍塘義本道6號龍圃別墅,早前獲內房雅居樂收購,目前集齊約81.82%業權,餘下8個單位並未成功收購;最新發展商申請強拍,以統一業權發展,物業估值約5.64億元。 除了早前配合沙浦道項目的打鼓嶺道休憩花園改善計劃外,我們將在龍城區試行「小區規劃復修」模式,為衙前圍道一帶不同樓齡、不同樓宇狀況的舊樓,提出針對性的維修方案。 九龍城區部分發展商已兩手準備,消息指出,裕泰興地產早前向田生集團(00183)購入的聯合道84至98號,部分地段由於涉及「房屋」限制條款,按地政總署剛公布的作業備考,該地盤有小部分租契需作出補地價才能正式重建。

九龍城舊樓收購: 地盤佔地不足2300呎 市值約1億

市建局對舊樓收購沒有特定的準則,買家或較難預料心儀舊樓單位是否真實具備收購潛力。 參考過去的市區重建項目,獲收購的物業一般屬於樓齡逾 50 載、日久失修的唐樓大廈。 根據法例,地產商提出的「收購價」不能低單位的現殼價,為吸引一眾業主放售業權,以盡快完成收購程序,地產商一般都會開出可觀的價錢。 該項目整個地盤面積約10051方呎,現劃為「住宅(甲類)」用途,整個地段日後可重建為商住項目,可建總樓面約90450方呎。 另外,該區的舊樓群近期逐步獲財團收購,並不乏中資財團身影,繼今年6月斥資約4億購入已故「鋪王」鄧成波家族持有的聯合道一籃子物業的中資財團,該財團最新再斥資5.5億增持聯合道2至16號業權,據指是次增持逾50%業權。 美亨實業控股指,在現行低息環境下,為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增加資金運營收益,一直探索機會,於不影響集團業務運營、正常營運及擴張情況下,更好地利用其閒置現金資源。

九龍城舊樓收購: 最新要聞

仲量聯行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黃國華表示,該舊樓地段極具重建價值,且位處名校網區,現出售的業權份數又超過八成,達到強制拍賣門檻,相信可吸引不少發展商及投資者入標。 樂風集團發言人表示,很高興能夠與餘下的舊樓業主達成共識,不用繼續進行強拍程序,達成雙贏局面。 完成全數收購後,集團將全速進行重建工程,盡快為區內提供全新的地標式甲廈供應。 今年將會繼續在市區核心地點物色優質的投資機會,致力為投資者帶來可觀的回報。 整個聯合道2至16號地盤面積約10,051平方呎,現劃為「住宅(甲類)」用途。 整個地段日後可重建為商住項目,並能提供逾90,450平方呎可建樓面面積。

九龍城舊樓收購: More in 最新:

市建局提出的建議收購價為假定同一地區七年樓齡、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並按一向沿用的機制,經公開抽籤委託7間獨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訂定該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 有關的「假設單位呎價」評估於10月9日進行,獨立顧問公司的測量師選擇及比較過去6個月,在項目所屬區及附近地區內,物業特點及交通方便程度與該項目類近的物業成交個案。 市場指出,若以每個舊樓重建地盤面積一般建築面積約900方呎,以及九龍市區可重建商住樓地積比率約9倍推算,估計上述受影響舊樓地盤,可重建商住樓面建築面積至少共逾40萬方呎,若以實用率80%計,實用面積樓面亦逾32萬多方呎。 以發展商的角度,要收購樓宇重建,樓宇本身地盤面積一定要夠大,或是相鄰的物業樓齡相近,可以一次過收購幾個樓宇,獲得更大的地皮,以便一次過興建大型住宅或是商業項目。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