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保健員課程2024全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由此可見,香港社會對護理人員及保健員等需求殷切,預計學員報讀護理員課程畢業後,獲聘機會高。 比如小東之前因為自己學歷不高,又沒一項專業技能,所以面試經常被拒絕。 後來在朋友介紹下參加了汽車及電單車維修課程,慢慢找回自信心。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政 府 現 正 進 行 修 訂 院 舍 法 例 的 準 備 工 作 ,當 中 涉 及 有 關 保 健 員 註 册 及 續 期 等 事 宜 。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下稱YES)位於九龍深水埗長沙灣道,於2011年開始提供專業進修課程及企業培訓服務,以「助人自助,終身學習」為理念,為各界提供針對性及專業培訓,提升個人、學業及專業發展。 她預計,公私營醫院、診所、復康中心等醫療機構會聘請大量的助理職位,包括職業治療助理、物理治療助理、診所助護,協助治療師和醫生,從而減輕工作量。 學習物理治療常用的技巧及知識,並學習如何協助物理治療師進行治療。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護理員薪酬2022|月薪18K至30K

仁愛堂青年夢工場 屯門區議會資助「屯門區重點項目計劃」推動青少年發展項目。 服務目的是落實「創新」計劃及付諸在不同的社會議題之中,並上產生影響力。 本計劃相信創新的意義是創造更多可能性;以及為有夢想的年青人搭建平台,共同逐夢,以致成真。 註1:現修讀或報讀「就業掛鈎課程」的學員,可同時報讀或入讀多於一項「晚間制基礎技能(職業語文、資訊科技應用)課程」。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推出物理治療助理證書,物理治療助理主要協助物理治療師提供復康治療,指導患者正確使用醫療儀器,及定期匯報康復進度。 修畢課程後,學員可到醫院、非牟利機構、老人院舍及相關診所應聘。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推出「職業治療助理證書」,完成相關課程後可成為職業治療助理。 職業治療助理的職責是跟從職業治療師的指示,協助患者進行復康運動,定期匯報病人的康復進度,以及檢查和維修儀器。 其受聘的機構範圍廣泛,包括醫院、非牟利機構、老人院舍及相關診所等。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護理員起薪可達1萬6千元 設即場面試

審核培訓課程的申請、安排入讀事宜、發放特別津貼、處理實務技能評核事宜、辦理家務助理技能咭、提供就業跟進服務、安排課程接受評審、進行學歷、就學狀況、就業狀況及/或僱傭關係抽查(如適用),以及作就業記錄覆核或意見調查等。 本人明白就業掛鈎課程只為具備就業意欲的失業/待業/失學人士而設,如本人於有關課程的出席率達 80% 或以上,培訓機構會為本人提供就業跟進服務,並於跟進期內跟進本人就業情況。 本人將儘量向培訓機構提供跟進期內的就業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僱主名稱、職位、薪金及工作時數等,以協助培訓機構向本人提供服務。 課程獲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及香港政府資歷架構(第三級)認可,成功修畢學員可向HKMAAL申請成為「綜合調解員」。

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有限公司推出「保健員統一訓練文憑」,相關課程已獲社會福利署認可,及已成功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定為資歷架構認可課程。 由2011年成立至今9年,共開拓了四大服務範疇:包括專業進修課程、青年生涯規劃、企業培訓,以及安老服務培訓,致力為社會人士提供適切及專業培訓,提高就業競爭力,並開拓他們終身學習的機會。 本課程特別為健康服務支援人員,護理員,保健員及有意來未來投身醫護行列的人士而設,課程內容除涵蓋的腎臟及泌尿系統的基本結構外,亦會向學員教授腹膜透析、導管護理等程序,以協助學員勝任安老院或社康腹膜透析流程。 完成課程後,學員能掌握安老院舍內工作所需的護理知識,護理技巧及溝通技巧;提高學員之就業能力,以投身保健員之工作。 此外,畢業學員可向社會福利署申請註冊為安老院保健員。 課程推薦:咖啡拉花藝術基礎證書/陪月員烹調技巧/會計師資格證書/保安培訓課程認可計劃-質素保證系統基礎證書/西餅製作基礎證書/花藝設計及應用基礎證書/長者護理基礎證書/日妝技巧基礎證書。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職業治療助理證書 課程資料

失業率高企,不少失業人士或應屆畢業生都趁機報讀課程為自己增值,以助轉工及搵工!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的護理課程就正在招生,此課程最大特點是只需要上30小時就可獲取合資格的護理員課程,相比坊間其他同類課程的課程時間更短,方便學員兼讀以更快獲取證書。 小六學歷程度;及能閱讀及理解中文;及須通過入學筆試及面試;及未曾修讀僱員再培訓局「足部按摩再培訓課程」、「保健推拿再培訓課程」或相關就業掛鈎課程。

  • ( 第 A 章 ) 申 請 註 冊 成 為 保 健 員 , 以 便 受 僱 在 安 老 院 工 作 。
  • 學員修畢課程後將能具備樓宇檢驗行業知識及實務技巧,以便投身為樓宇檢驗助理或應用在驗樓工作上。
  • 個人護理員的主要職責是在服務對象的家裡或護理中心照顧長者或殘疾人士的個人衛生和協助他們日常活動。
  • 第二部份:完成第一部份七個單元後即進行250小時練習,如練習者之抽血技術達到勝任水平,可獲發抽血技術、靜脈導管插入及心電圖操作文憑,同時亦可獲取註冊抽血技術員牌照,成為香港抽血技術員協會認可註冊抽血技術員。
  • 而一般護理員入職要求都必需持有效香港護理員證書,有些職位則列明持有效急救証書優先。

IT人才長期處於短缺狀態,因為市場上產品和服務越趨數碼化。 「點止學嘢」推出網頁製作證書課程,相關課程可申請持續進修基金。 香港生態旅遊專業培訓中心推出「生態旅遊證書課程」,課程目標是讓人培養熱愛大自然及建立「山野無痕」的意識及習慣、認識香港自然生態系統及不同生態環境等。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課程可了解生態旅遊導賞員的工作要求及操守,掌握實用的帶團技巧及處理危機,以及認識生態旅遊規劃及管理。 學員成功修畢課程後,可獲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及香港醫藥援助會共同頒授的證書。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證書

成 功 修 畢 此 課 程 的 人 士 均 可 報 讀 由 社 會 福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利 署 署 長 批 准 的 保 健 員 訓 練 課 程 。 由僱員再培訓局資助,旨為15歲或以上,學歷在副學位程度或以下的香港合資格僱員,透過職業技能及通用技能訓練,提升其就業能力及個人素質。 ( 第 A 章 ) 申 請 註 冊 成 為 保 健 員 , 以 便 受 僱 在 安 老 院 及 殘 疾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人 士 院 舍 工 作 。 保 健 員 指 名 列 於 社 會 福 利 署 署 長 (下 稱 「 署 長 」 )根 據 《 規 例 》第 5 條 備 存 的 「 保 健 員 註 冊 紀 錄 冊 」 的 人 。 此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基本及實務的院舍護理知識和照顧技巧,並為院舍專職照顧人員及居家護理照顧者進行專業護理的技能培訓,以及透過實習,為有護理需要的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適切照顧。 香港明愛自一九九三年開始獲得僱員再培訓局委任為培訓機構,獲撥款資助開辦僱員再培訓局課程。

幼兒Playgroup助教導師時薪約50至60元,月薪約12,000元。 較有經驗人士時薪可高達120元,月薪可達18,000元。 根據安老服務業的職業資歷階梯,保健員屬於資歷階梯第三級別,保健員再修讀院舍主管培訓課程就可以升職為院舍主管,部分保健員甚至會選擇自立門戶,自己經營護老院。 凡課堂出席率不少於90%,並出席全部機構參觀、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實習,加上考試合格,可獲頒「保健員統一訓練文憑」或「保健員文憑」資歷。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免費護理課程2022

而一般護理員入職要求都必需持有效香港護理員證書,有些職位則列明持有效急救証書優先。 在培訓機構申請報讀erb課程時候,工作人員會同你講清楚課程期間可不可以做兼職。 一般來講,大多數課程是不允許你邊讀邊做兼職,特別是就業掛鉤全日制課程。

  •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總主任黃愛稀接受本報訪問指出,學院的收生情況不跌反升,其中有很多學員是來自飲食、航空、酒店及旅遊行業的人士報讀,反映市場對短期進修課程是非常受歡迎。
  •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牙科手術助理員屬公務員職位空缺,薪酬由17,675元(總薪級表第5點)至35,040元(總薪級表第17點)。
  • 她提到,在疫情新常態下,院舍需要大量人手做檢測工作,包括身體檢查,安排見醫生,做分流工作等;以及針對長者需要,聘請前線護理人手做上門護理服務,如送飯、陪診、量度血壓、簡單的護理等。
  • 本會希望能促進醫療及健康的技術發展和持續吸納一些志趣相投的醫療專家與技術人員,讓他們能發展各自所長,從而提高本港以至亞洲的健康及醫療質素。
  • 幼兒Playgroup助教導師時薪約50至60元,月薪約12,000元。
  • 職業治療助理的職責是跟從職業治療師的指示,協助患者進行復康運動,定期匯報病人的康復進度,以及檢查和維修儀器。
  • 香港和解中心會長曾指出成為專業調解員後,最高的時薪可達3,000元。
  • 因此學員取得本課程證書後,具備申請以上認證的其中一項資格。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推薦2022|疫情下失業率高,待業或轉工期間,不妨趁機增值自己。 《香港財經時報》整合12個可申請持續進修基金的職訓課程,以供參考。 若學員有意申請付款證明書,請把填妥之申請表、貼上足夠郵資的回郵信封、連同劃線支票交回本學院。 如以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繳付,抬頭請註明「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就業掛鉤課程基本上都需要面試,不同課程面試問題會不一樣。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培訓服務及進修課程

如果你報讀的是就業掛鉤課程,一年最多可以報讀兩次,培訓機構會根據你上一次入讀日期開始計算,包括未讀完或沒出席課程。 通用技能課程和技能提升課程屬於晚間制或半日制,可以允許同時入讀多於一個課程,只要每個課程時間不衝突就可以。 如果你參加的是就業掛鉤課程,課程結束後是會有3個月就業跟進服務。 這個服務是為你提供一些就業建議,根據你自身能力、興趣等等協助你找工,如果有合適你的職位也會推薦給你,但可能erb工作人員所介紹的工作你不一定會滿意。

本人並知悉,如日後不願意僱員再培訓局繼續使用本人的個人資料作上述推廣用途,可隨時向該局客戶服務組經理提出。 學員出席率符合標準及經評核合格後,可自費申請英國資歷培訓頒發的認可證書。 匯力運動醫學中心(PHS) 導師團隊 – 由不同的醫護人員所組成, 每位導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 透過一系列體驗式的學習及培訓, 為學員提供專業的醫護知識。 香港前線護理人員出現人手靶,打開各大招聘網站,隨便都可找到不同院舍或公私營機構聘請護理員或保健員,護理員月薪連津貼一般介乎18K至30K不等,視乎工作經驗及工作內容而定。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護理員保健員空缺招聘多!仁愛堂培訓學院護理課程讀30小時獲證書!護理員空缺多、月薪18K至30K

薪金方面,每日約800至1300元,應導賞員的經驗及資歷而定。 特別為牙科手術助理員及期望投身牙科手術助理員行業的人士度身設計,由專業牙醫,資深牙科手術助理員,或香港醫藥援助會之醫療/牙科專業從業員任教。 政府為有志進修的成年人提供持續教育和培訓資助,因此推出「持續進修基金」。

敬請等待職員以Whatsapp/Email確認閣下可以參與面試的通知。 如果你想要領取再培訓課程津貼,你就需要以積極認真態度完成課程。 該津貼是為7日以上就業掛鉤課程而設,對出席率達到80%以上學員給予津貼補償。 課程推薦:電腦概念和鍵盤操作基礎證書/文書處理基礎證書/演示軟件應用基礎證書/電腦操作系統基礎證書/職業英語基礎證書(聽力及會話/閱讀及寫作/聽力及會話)、常用英語語法基礎證書/職業普通話基礎證書。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專業調解員培訓證書 課程資料

不同機構要求不一樣,多數機構都會要求有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 例如基督教勵行會、香港善導會、仁愛堂培訓中心、ywca等培訓機構都有這個要求,你可以到你想報讀的機構咨詢清楚。 修讀期:erb就業掛鉤課程是全日制培訓課程,課時長短根據具體課程內容來制定。 舉例:一位35歲婦女已經作為全職媽咪10年,她覺得現在枯燥的生活狀態令她很疲累,因此她決定重新出來工作,但大多數職位都需要有相應證書才可以上崗,所以她打算報讀再培訓課程。 十年全職媽咪的經歷令她掌握一手好廚藝,因此她選擇進修日本料理初級廚師課程,現在在一間日本料理店工作。 仁愛堂保健員課程 後面她開了一間餐飲店,但因為資金問題,租了一間小的店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