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薪酬2024懶人包!(持續更新)

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其他資料或不能使用其他資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毀壞或損害(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或損害),政府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 [註二]非政府機構每年獲社署經常資助少於一千萬元或資助佔其福利範疇之服務/活動的營運收入不超過百分之五十可豁免遞交檢討報告。 專為有志投身或現職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人士而設,由註冊護士任教,課程除了教授長者及殘疾人士常見疾病、基本護理技巧,如扶抱技巧、餵食技巧、基本急救知識與練習及輔助器具的使用等,亦會著重培訓學員的責任感和溝通能力,成為院方、院友及其家屬的溝通橋樑。 仁愛堂流動中醫醫療車隊明年將踏入20週年,自創辦以來持續擴展基層醫療 網絡,穿梭全港逾100個服務點,為市民提供免診金中醫服務。 仁愛堂薪酬 喺交通網絡未發展得咁完善嘅年代,大家都會覺得港鐵沿線嘅地方先係市區。 近呢十年,隨住唔同嘅新鐵路項目落成,港鐵車廂入面個路綫圖不斷延伸,大家想去邊都變得方便快捷!

在供應不足的情況下,他們指出,公私營機構聘請護理員的薪酬更是水漲船高。 對比受疫情影響的行業,護理業儼然成為新時代的「鐵飯碗」,對於一眾欠缺經驗、有理想的應屆畢業生而言更是筍工之一。 要注意,課程只接受網上申請,包括親身遞交申請等其他遞交方法皆不受理。 申請者可經由醫管局網站遞交網上申請,於7月25日下午11時59分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及學歷證書副本等文件於網上遞交申請。 當你瀏覽本網站,即表示無條件接受以下條款,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在無須預先通知你的情況下而不時對此等條款所作出的修改及/或增補。 政府有絕對酌情權隨時刪除、暫停登載或編輯本網站上的各項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

仁愛堂薪酬: 中醫診所助理 (大埔區)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長沙灣培訓點為學院第9個培訓點,藉著擴增業務範圍,期盼培訓更多本地專業護理人才,並積極保留本地人才提升其競爭力,解決人手供不應求之問題同時傳承本港護理員服務之專業水平。 仁愛堂薪酬 為非中醫本科生,或資深中醫師,提供符合報考註冊中醫資格,3所大學皆設有2年制碩士課程。 以中大為例,報讀生除是中醫學士畢業生,生物化學學士亦可報讀;港大則是西醫、牙醫、物理治療或護理學士,均符合資格。 仁愛堂薪酬 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署理院長梁榮能稱,各中醫院校設有碩士課程,供本科及生物醫學學生報讀。

仁愛堂薪酬

未來香港嘅鐵路網絡仲會有好多變化,喺大嶼山和新界地區都有新鐵路項目,包括東涌綫延綫、小蠔灣站、屯門南延綫、北環綫及洪水橋站。 港鐵項目及工程拓展業務單位 喺港鐵,同建築工程界最有連繫嘅就係項目及工程拓展業務單位 ,主要負責鐵路網絡擴展工程同鐵路網絡改善工程。 有興趣投身醫護行列,並考慮以抽血員為目標的你,不妨先報讀有關的課程,了解一下這個行業的工作,以及事業發展前景,看看抽血員一職是否適合自己,繼而在醫護界大展拳腳。 除此以外,抽血員還會為病人打印心電圖、留置靜脈導管等工作,為病人治療前先安頓好,並完成準備工夫。

仁愛堂薪酬: 護士課程2022常見問題

本港人口老化問題日漸嚴重,據政府最新統計數字,每8名港人就有一位長者,到2024年,人口老化問題更加劇至每4名港人就會有一位長者。 由於長者人口的急劇增長,加重對本港安老服務之需求,預計未來護理人手將出現供不應求狀況。 根據統計處資料顯示,「人類保健服務」空缺較去年升幅達172%,當中有2357個空缺屬於「長者住宿照顧服務」,可見本港安老服務護理員迫切需求已達臨界點。 仁愛堂轄下仁愛堂YES培訓學院長沙灣開新培訓點,提供理論、正向心態及職業導向課程,增加本地護理人才競爭力,在護理人手急切之際,協助企業搶人才同時保留本地人才。 【on.cc東網專訊】本港醫護人手長期短缺,不少機構推出門檻低、起薪點高的相關職位或課程,廣受市民歡迎。

  •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至今開辦逾17個護理課程,為超過4,200名學員提供「職業導向」培訓,更趁著放榜重要日子後,將於7月31日在香港康得思酒店舉行「護理.課程招聘及體驗日」羅致應屆DSE畢業生和生力軍。
  • 由此可見,香港社會對護理人員及保健員等需求殷切,預計學員報讀護理員課程畢業後,獲聘機會高。
  • 提供或協助提供其他資料,並不構成政府贊同或沒有不贊同其他資料的任何明示或隱含的聲明、陳述或保證。
  • 僱員再培訓局 於2022 年1 月1 日推出「特別・愛增值」計劃5,協助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提升技能、自我增值及投身職場。
  • 以醫院管理局為例,成功獲聘為病人服務助理後,起薪點約$13,000,經過在職培訓,再考取相關證書後,人工可提升至約15,000。

以廣東省為例,廣州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等,均設有5年制學士課程,回港通過執業試即成執業中醫。 現時本港有14間政府中醫診所,由政府、醫院管理局及社福機構以三方合作模式營運,每年需吸納大約100名大學中醫畢業生,接受3年培訓。 中醫「望聞問切」診病方式愈受港人重視,有中醫診所的求診人數按年升5%,加上藥廠及醫療機構逐步引入中醫元素,令註冊中醫日漸吃香。 目前本港只得3所大學提供中醫學士課程,每年培訓79名新力軍,但市場卻要吸納近百「新血」,行業正出現人才不足情況。 針對前綫的職位如護理員、保健員、助理職位(物理治療、職業治療),他又分享:「因為請人比較困難,所以普遍只須進行一輪面試。」至於較資深職位如主管、護理主任,就因為涉及行政及人力資源的管理,所以設有兩輪面試,須面見院長。

仁愛堂薪酬: 短期飯堂助理(時薪$70, 屯門)

香港前線護理人員出現人手靶,打開各大招聘網站,隨便都可找到不同院舍或公私營機構聘請護理員或保健員,護理員月薪連津貼一般介乎18K至30K不等,視乎工作經驗及工作內容而定。 而一般護理員入職要求都必需持有效香港護理員證書,有些職位則列明持有效急救証書優先。 現時香港前線護理人員人手短缺,早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就表示,在疫情前,資助院舍人手空缺率約為20%,私營院舍更可能高達30%。

我們有一系列課程,由行業專家教授,讓學員了解更多商業社會,適應時代變遷。 惟近年全球受疫情影響,經濟受到重創,青年、中年的就業前景悲觀迷惘,成為社會上不可忽視的一大難題。 不過其中有一行業的需求卻不跌反升,薪酬更跑贏大市屢創新高——所言的正是前途甚佳的護理行業。 惟本港中醫未建立薪酬架構,市場起薪點平均介乎1.5萬至1.8萬元,遠低於西醫及護士,據醫管局數字,轄下新入職西醫起薪為49,350元,註冊護士則為20,950元。 中醫畢業生平均起薪點約1.5萬起,但有入職1年的年輕中醫,薪酬已倍升至3萬元;有學院稱,受聘藥廠的畢業生,挖角跳槽薪酬升幅更理想。 她又指,該學院畢業生的起薪點一般都有1.8萬港元,晉升後更能突破2萬港元,惟由於學歷門檻低、薪酬高,導致該行業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僱主因而有更多選擇,令行業競爭增加。

仁愛堂薪酬: 護理課程招生

仁愛堂董事局主席鄭慧賢博士於開幕致辭時表示,仁愛堂一直積極配合政府最新施政方針,以提供相應的服務回應社會需求。 其中落成於長沙灣廣場的全新YES培訓學院,特別設有以職業導向為基礎的相關課程,學院融合安老服務與嶄新科技,讓學員在投身護理界之前對醫護器材有基礎認識;同時學院短期內培訓了超過400名護理員,為患病院友提供適切服務,實踐「助人自助,終身學習」的願景。 招聘會現場人流不俗,有多個攤位作教學體驗及展示嶄新醫療儀器,入場人士亦涵蓋多個年齡層,當中包括今年高級文憑畢業的張小姐及梁小姐,她們均表示由於高級文憑不具登記或註冊護士資歷,故有意進修,又稱不怕護士工作辛苦,因為政府工「人工高、福利好」。 仁愛堂薪酬 課程涵蓋多項登記護士須達到的核心才能,包括專業護理實務、護理法律與倫理、基礎生命科學、醫療健康心理學及社會學導論、健康與健康護理概念等多項與護理工作相關的理論學習。

仁愛堂薪酬

她提到,在疫情新常態下,院舍需要大量人手做檢測工作,包括身體檢查,安排見醫生,做分流工作等;以及針對長者需要,聘請前線護理人手做上門護理服務,如送飯、陪診、量度血壓、簡單的護理等。 2007年僱傭修訂條例,當年一宗終審法院案例,令計算僱員的假期酬時出現很大的影響,最終政府修例以保障僱員權益。 修例12年後仍然有公司計算錯誤僱員假期薪酬,令僱員入稟法庭向僱主追討,結果僱主要依照法庭補償差額。 浸大、港大及中大提供5年制中醫學士課程,每年合共培訓79名畢業生,完成註冊中醫執業試,便投身「醫師」大軍。

仁愛堂薪酬: YAN OI TONG LIMITED 仁愛堂 在 香港

護士課程2022|醫管局登記護士訓練課程屬全額資助,兩年全日制課程可免費讀,畢業後即符合資格申請成為登記護士,薪酬約由21,615元起,即睇報名要求。 [註一]非政府機構向社署提交的周年財務報告是依據所有在整筆撥款津助制度下接受社署資助並按《津貼及服務協議》提供的服務(包括其支援服務)以現金會計方式編製而成(詳情可參閱「整筆撥款手冊」第3章及附件5) 。 事實上,除了仁愛堂護理課程外,港專職業訓練學院的ERB就業掛鈎課程中,亦有提供護理員基礎證書免費課程,學員出席率達6成,更有津貼(適用於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開班課程),但課程模式採用全日制,訓練時間亦較長,訓練期:14天全日 + 10天半日。

醫管局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旨在訓練學生成為稱職和關懷病人的專業護士,為病人提供健康護理的工作。 課程體制為兩年全日制訓練課程,包括理論及臨床實習,學生會被編派到醫院管理局轄下之醫院接受培訓和實習。 特首林鄭月娥於去年的《施政報告》中公布,預計2024年於將軍澳百勝角落成的中醫醫院將由政府興建,並由非政府機構負責營運,會於今年下半年招標挑選營運機構。 中醫醫院會提供以中醫為主的中西醫協作服務,設400張病床,並有住院及門診服務。

仁愛堂薪酬: 健康解「迷」

但要留意的是即使完成坊間各機構或私人公司舉辦的證書課程,並不代表是入行的專業認證﹐事實上如要申請公立醫院的職位,必需通過醫管局的考試評核方能取得獲聘資格。 多所國內中醫大學畢業生,均符合香港中醫管理委員會課程要求,合資格報考中醫執業試。 由於內地學費較便宜,大部分可直接到省級或市級中醫院實習,獲得更多實戰經驗,故不少學生皆選擇回內地讀中醫。

具體來說,政府不會就任何錯誤、遺漏、或錯誤陳述或失實陳述(不論明示或隱含)承擔任何責任。 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本網站所提供的資料或因不能使用有關資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任何損失、毀壞或損害(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或損害),政府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 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網站所載或與其相關連的所有資料,並應參閱資料原版加以核實,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亦應徵詢獨立意見。 本網站亦載有由其他各方提供或輸入的材料及資料,使用者可透過將本網站連接到其他網站而取得由其他各方所提供的資料(統稱「其他資料」)。 政府明確聲明並沒有批准或認可其他各方在本網站提供或輸入的材料及資料或此等網站所載或與其相關連的其他資料。 提供或協助提供其他資料,並不構成政府贊同或沒有不贊同其他資料的任何明示或隱含的聲明、陳述或保證。

仁愛堂薪酬: 護理員薪酬2022|月薪18K至30K

由此可見,香港社會對護理人員及保健員等需求殷切,預計學員報讀護理員課程畢業後,獲聘機會高。 為了應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更多人關注護理行業的發展,以及在中學文憑試(DSE)2021 放榜後,不少應屆DSE畢業生積極向升學或就業覓出路,有提供護理課程的仁愛堂YES培訓學院就今(31日)舉辦「護理.課程招聘及體驗日」。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至今開辦逾17個護理課程,為超過4,200名學員提供「職業導向」培訓,更趁著放榜重要日子後,將於7月31日在香港康得思酒店舉行「護理.課程招聘及體驗日」羅致應屆DSE畢業生和生力軍。 隨著本港人口老化,各大醫院、化驗中心和診所等對抽血技術員的人才需求持續增加,保持最新的醫學知識及相關的專業技術尤其重要, 課程主要教授抽血原理和靜脈輸液技術等方面的實用知識,配合一系列的示範及實務練習,讓學員在醫護工作上有更大發揮。 仁愛堂薪酬 由2011年成立至今9年,共開拓了四大服務範疇:包括專業進修課程、青年生涯規劃、企業培訓,以及安老服務培訓,致力為社會人士提供適切及專業培訓,提高就業競爭力,並開拓他們終身學習的機會。 作為抽血員,累積了相當工作經驗後,除了可以選擇繼續留守在抽血員的崗位上,也可以選擇積極進修,修讀其他專業證書或學位課程,投考護士,甚至化驗員等職位,朝着其他專業護理或醫護人員的康莊大道前進。

過往不少人士轉行當中醫,如歌手張德蘭、前新聞主播黃德如等,均成中醫新力軍。 浸會大學中藥學院副院長蕭文鸞建議,當局應建立中醫薪酬架構,進一步提升中醫地位,並設立本地中醫院。 她指現時5年大學本科課程中,約有1年至1年半為實習時間,多數選擇到內地中醫院實習,讓學生更密集及全面學習應對各種奇難雜症,若香港有自家的中醫院,學生便可在港實習,料有助吸納更多尖子入行。 此外,獲取錄的申請者必須簽署一份承諾書,承諾願意盡力修畢整個訓練課程,並且如果獲取錄成為登記護士(普通科),則必須為醫管局服務連續不少於兩年,否則須根據離任時間向局方支付賠償,金額由12,500至50,000元不等。 此外,課程亦包含質素保証的基本知識、職業安全及健康、醫護範疇的資訊科技導論及應用、個人及專業特性、團隊精神的基本原則等工作相關知識。 如與本網站相關連的任何因由引致任何損失或損害,政府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仁愛堂薪酬: 登記護士訓練課程開課日期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今日(31日)舉行「護理.課程招聘及體驗日」,招收護理課程學員,現場另有10間機構舉行即場招聘,合共提供200多個護理職位空缺,平均起薪點約1.5萬港元,其中,醫管局九龍東聯網的病人服務助理等職位最受歡迎,底薪達2.5萬港元。 有機構表示,護理員行業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新冠肺炎疫情下,相關課程的報讀人數翻倍,當中不乏航空業、旅遊業等人入行。 本港醫護人手長期短缺,不少機構推出門檻低、起薪點高的相關職位或課程,廣受市民歡迎。

仁愛堂薪酬: 員工飯堂店長

新冠疫情下,大眾對於疫苗注射的關注和需求增加,加劇近年人手緊絀問題,未來對於注射及抽血人才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 仁愛堂YES培訓學院課程設有刺針及注射相關的內容,包括靜脈穿刺、抽血和注射的技巧,能夠讓大眾更了解注射及抽血的知識。 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及浸會大學設有中醫學士課程,均為5年學制,期間必修內科、外科、經穴學、針灸學等中醫學科,亦需修讀解剖學、生理及生物化學課程。 課程其中1年至1年半為實習期,到本港中醫診所或內地著名中醫院培訓。 3所大學提供79個學額,畢業後須完成註冊中醫執業試,成為正式執業中醫。

仁愛堂薪酬: 診所助理 (中醫)

仁愛堂為香港六大慈善機構之一,自30年代開始建立中醫診所,贈醫施藥,當中醫療服務單位逾50個,包括全港首創流動中醫醫療車隊、綜合醫療車隊、認知障礙症綜合支援中心、中醫教研中心、中醫中心、牙科中心及社區藥房等,為全港市民提供質優價廉的醫療服務。 物理治療是非藥物的治療方式之一,利用人體生理對物理刺激所作出的反應為原理,通過運動治療、儀器治療(冷熱敷、超聲波、磁力等)、手法治療,以及功能訓練,恢復肌肉組織,提升身體機能。 物理治療治理主要協助物理治療師提供復康治療,指導患者正確使用醫療儀器,及定期匯報康復進度。

仁愛堂薪酬: 健康醫思一點通

僱員再培訓局 於2022 年1 月1 日推出「特別・愛增值」計劃5,協助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提升技能、自我增值及投身職場。 「特別計劃5」涵蓋「職業技能」、「創新科技」及「通用技能」範疇,課程以「全日制」或「部分時間制」模式進行,不限學歷,學費全免,並提供特別津貼。 近年報讀護理課程學員大幅倍增,同時護理從業員供不應求,中學程度初階職位新入行月薪更高近2萬,起薪點相當吸引。 加上全方位的專業培訓、就業機會和晉升階梯,前景明朗,絕對是一眾沒有經驗、抱有理想的應屆畢業生事業新出路。 匯力運動醫學中心(PHS)團隊導師- 現職註冊物理治療師,每位導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 透過一系列體驗式的學習及培訓, 為學員提供專業的醫護知識。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