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不退2024必看攻略!(震驚真相)

優質、強大、專業的健康知識新聞團隊,為您全家提供最實用、即時、正確的健康好文好片。 低燒不退 我個仔都係燒左几曰,本來e生話如果明天再燒,就要照肺,驚係肺炎,但等得report出都下星期一啦,所以我地都係決定去睇急症,至少立即知道是否肺炎。 我囡今朝仲燒緊38.3(第8日),食左退燒水去睇醫生,醫生又係話喉嚨仲有少少紅,肺同人氣管都清。 「還要少吃肉。」鄧正梁解釋,多吃肉類等高熱量食物,不容易退燒。 而除了多飲開水外,還可以喝些椰子水、涼茶(仙草茶、青草茶和苦茶),涼茶最好加熱後溫服。

低燒不退

兩名女病人接受化療配合標靶藥療程,慶幸完全康復。 馮醫生提醒,當小孩子發燒,首要是找出成因,不應只着重給病童服食退燒藥降溫。 服用藥物最怕是傷害小兒肝臟,而且退燒藥含有糖份,放太久有機會滋生細菌;亦不應為小孩子「焗汗」、以酒精抹身或沖凍水涼,因為會阻礙散熱,弄巧反拙。 而當發燒很多天帶去看醫生的時候,18歲以下的孩子一定要找「小兒科醫師」,無論是小兒科,或是小兒耳鼻喉科、小兒感染科都可以,因為如果不是受過小兒科專科訓練的醫師,很難在第一時間就判斷出小孩特有的疾病,反而會錯過治療黃金時間。 低燒不退 所以發燒是一種因為身體的免疫力正在對抗體內的病菌,所產生的正常發炎反應,通常可以採取多喝點水、多休息,也可以按照醫師指示服用退燒藥,不讓自己因為發燒而出現的疲倦無力,增添身體的不舒服。

低燒不退: 低燒不退是什麼原因啊

低燒是指體溫在37.3℃~38℃, 多種疾病會引起低燒。 發燒是一種症狀, 風濕、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 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 發燒是一種機體免疫系統抵禦疾病的方式, 發熱時人體免疫功能明顯增強, 這有利於清除病原體和促進疾病的痊癒。 而且發熱也是疾病的一個標誌, 因此, 體溫不太高時, 可通過多喝水來減少發熱帶來的不適感。 可是有的人一直低燒不退, 不但讓病人十分困惑, 而且對身體也有很大的損傷, 一直低燒不退是怎麼回事呢? 二、使用廣效性抗生素:自1970年代開始,癌症患者若白血球低下合併發燒時,原則是投予廣效性抗生素,以治療高比率之菌血症,美國感染症專家也建議在退燒後抗生素至少再使用5至7天,否則無法有效控制感染。

低燒不退

小兒發燒的原因很多,包括各種感染(呼吸道感染、鼻炎、中耳炎、肺炎、腦膜炎等等)、腫瘤疾病、不明熱再如夏季熱等等。 答: 一些民眾認為吃退燒藥以後如果又燒起來,就表示醫師開的藥沒有效,所以會去找其他醫師,導致醫療資源的浪費。 冰枕等物理退燒法只能加速散熱,並不會矯正發炎反應所引起腦部體溫定位點的異常上升現象,所以發炎性疾病不應使用冰枕等物理退燒法,而應使用可以矯正腦部體溫定位點的退燒藥。 此觀念對於代謝異常、慢性心肺疾病、慢性貧血等患者特別重要,因為冰枕等物理退燒法違背腦部體溫定位點上升的事實,會大幅增加發燒生理反應所需進行的代謝作用,反而讓身體承受更多代謝負擔而有危險。 衣服穿太多、中暑等體溫過高的情形,腦部體溫定位點正常而只是產熱與散熱失調,此時才可使用物理退燒法。 答: 一些民眾認為吃退燒藥以後如果又燒起來,就表示醫師開的藥沒有效,所以會去找其他醫師,造成醫療的浪費。

低燒不退: 媽媽教室

孩子和大人有點不同,他們的汗腺還沒發育完全,體表散熱就成為了孩子散熱降溫的重要途徑,捂的太嚴實只會造成反效果。 發燒是小兒科病人最常見的症狀,每一個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會遭遇到。 發燒使得「家長不知道怎麼辦而醫師處理傷腦筋」,據統計顯示,在兒科門診或急診就診的小兒,大約有70%以上都是因為發燒,所以說它是最熱門的問題亦不為過。

  • 答: 發燒的時候需要產生多餘的熱量,所以會增加氧氣消耗量、二氧化碳製造量與心臟輸出量,這些對於健康兒童的影響很有限,但患有嚴重心臟病、嚴重貧血、慢性肺病、糖尿病與先天代謝異常的兒童,則可能無法承受這些多餘的負擔。
  • 根據國外的研究,母親用手只能正確判斷 74% 有發燒的小孩,而護理人員的正確判斷率則只有 42% 。
  • 一旦出現持續低燒,很可能代表淋巴癌已擴散,退燒藥短暫紓緩症狀,僅屬治標不治本。

如果需要給退燒藥,記得跟足醫生指示的份量及時間,因為退燒藥是每日有上限的。 另外退燒藥的藥效只有數小時,所以給退燒藥後,大概3至4小時後又會再發燒,這是正常的。 要辛苦爸爸媽媽,大概每四小時便要檢查小朋友體溫一次,即使晚上睡覺都一樣。

低燒不退: 小朋友發燒成因多 注意異常反應 盡早求醫

因此,「低熱」通常是合併外感病毒、細菌的感染,或者是身體內傷、疾病,而使得免疫系統出狀況。 醫師指出,在中醫認為,若是外感的感染,也就是屬於中醫「風病」的範籌。 若內傷的疾病,就是由於體內臟腑機能失調,出了問題所導致。

持續的低燒是一種身體的警訊,通常表示體內有感染、發炎、免疫系統失調或其他疾病而導致體溫異常。 化學治療藥物對於不正常增長之癌細胞具有殺傷力,所以長期以來是許多癌症治療的主體。 低燒不退 答: 口服藥物與塞肛門藥物的作用時間與退燒效果並沒有明顯差別,但建議兒童應優先使用口服製劑。 如果有嚴重嘔吐、小孩拒絕吃藥等情形時,才考慮使用肛門塞劑。

低燒不退: 發燒的處理方法

答: 兒童使用阿斯匹靈 可能會傷害肝臟與腦部,而導致所謂的雷氏症候群,所以阿斯匹靈不可以在 18 歲以下兒童當作退燒藥使用。 阿斯匹靈的主要化學構造是水楊酸,所以含有水楊酸成分的其他退燒藥也不應使用於 18 歲以下兒童,包括各種含有水楊酸成分的口服或注射用退燒藥。 目前台灣地區所上市的注射型退燒藥,主要成分都是水楊酸,都不應使用於 18 歲以下兒童。 此外,屬於 pyrazolone 衍生物的 dipyrone 、 phenylbutazone 等退燒藥,可能引起致命的白血球低下症,所有年齡都禁止使用。 答: 發燒的定義為身體內部的中心體溫 ≥ 38 ℃ ,介於 37.5 O C 與 38 ℃ 之間的體溫可能正常也可能是低度發燒,必須參考前後測量的體溫與其他症狀判斷是否有發燒現象。

例如 即使平時很喜歡吃的也完全沒有進食意欲、完全沒有興趣玩耍,甚至有抽搐情況等,那麼他的病情就好可能是比較嚴重一點。 作為父母的大家當然不會闊佬懶理啦,其實小朋友一般發燒大概三至五日是相當普遍的。 這時候你要先看看他們有沒有其他病徵,例如咳、流鼻水、嘔吐、腹瀉或出疹等,從以上病徵你大概會知道他發燒的原因。 至於孩童,新生兒前三個月因為有母體抗體的保護,若出現發燒屬於不尋常的現象,因此若年紀小於三個月應盡速就醫,了解是否為感染或先天異常等因素引起。 而若燒到39度以上超過3天,或是高燒達到41度,又或者出現抽筋、前述成年人的狀況也應盡速就醫。 發燒是相當常見的症狀,多數民眾會選擇在家休養,不過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王威傑醫師提醒,發燒時若身體有出現合併症狀或不正常發燒情況等,就應盡早就醫,視情況立即就醫,以避免危及生命安全。

低燒不退: 發燒會否燒壞腦?

亂用退燒葯,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 孩子發熱時因為體內代謝會消耗掉大量水分,而同時又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孩子體內就會缺少水分。 而退燒藥退燒是需要許多水分參與的,所以缺水一定程度上導致了體溫不降或下降緩慢。

不明原因的低烧不能滥用退烧药,体温38℃以上时,才应考虑使用退烧药。 低燒不退 低燒不退 在低热儿童中,有不少病例一时难以查清确切病因,可尝试采用中医治疗。 一、使用白血球生長激素(G-CSF):可縮短嗜中性白血球低下期,並增強嗜中性白血球之能力,減少發燒感染機會及程度。

低燒不退: 健康快車

內容僅供參考,不能取代合資格的醫護人員給予閣下之個人建議。 家居室溫應維持於 22℃-26℃,應打開窗戶,以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小朋友發燒時應穿著長袖鬆身衣物;須避免過熱或過涼。

不論是虛火還是慢性發炎造成的低熱,在西醫往往找不出什麼問題。 然而從中醫角度出發,對於虛火類型的患者,我們給予適度補水和滋陰;對於慢性發炎類型的患者,我們則調解其體內的陰陽平衡,低熱狀況通常就能夠被明顯緩解。 持續低燒數周,又找不出病因,需慎防淋巴癌等嚴重病症。 有八十後OL乾咳及低燒數月,檢查後驚見肋骨下長了直徑十三厘米的巨型腫瘤,壓住心臟大靜脈,令血液谷到面紅紅、上半身腫脹,確診淋巴癌。

低燒不退: 健康「膚」識

三年前只有廿九歲的Karena,同樣出現乾咳、晚上盜汗和持續低燒。 她每次服用退燒藥後好轉,但很快又再發燒,「好似燒極都燒唔起,以為唔夠瞓、作感冒,合理化自己的想法。」醫生見她久咳未愈,建議入院照肺,一照即見肺積水。 多番檢查後,發現頸、橫膈膜、肺部都出現淋巴腫瘤。

低燒不退

若引起發燒的病因是腦炎、腦膜炎,感染時間久了仍沒治癒,開始影響到腦部神經,而留下各種腦部的後遺症。 低燒不退 低燒不退 換言之,民眾所擔心的「燒壞腦袋」,其實並非被燒壞,而是因為腦部受感染的時間太久,沒及時治癒病因而造成腦部永久傷害。 因此提醒若有出現異常情況應盡早就醫,而非只是不斷試圖降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