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下跌4大先兆8大優點2024!(震驚真相)

過去香港樓市下跌不是因為供應量、加息,而是失業潮。 因為歐美兩個世界都已經重啟量化寬鬆,明年雖然實體經濟不會好,但是在量化寬鬆環境下,可能仍有一定的支持。 正如歐洲長期經濟低迷,但仍能頂上幾年光景。 差估署助理署長(差餉及物業估價事務)鄧燕霞指,受疫情影響差餉應課租值下跌,下年度私人住宅及非住宅物業單位的跌幅,分別為過去4年及11年來最大。 她續指,暫未能估算有關影響是否已「見底」,而十大屋苑中黃埔花園及沙田第一城的差餉跌幅最多,估計因為鄰近大學校園,疫情下留學生減少,令租值受影響。 至於非住宅單位,她稱受疫情影響下不少店舖關閉,遊客區舖位如銅鑼灣及旺角租金跌幅較大。

香港用聯繫匯率,美國一加息,香港的銀行同業拆息亦會很快跟著上升。 7月份全港整體樓宇買賣合約登記(包括住宅、車位及工商舖物業)共4,991宗,較6月份的6,290宗下跌了20.7%。 如果純計私人住宅的二手成交,更只有2,116宗,是2020年2月以來30個月的新低。 在在顯示,近期市道低迷,買家不敢輕率入市。 樓市下跌4大先兆 雖然反修例活動持續,但樓市目前未見大幅下跌,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由6月初的188.95跌至188.43,跌幅僅0.3%。

樓市下跌4大先兆: 黃埔花園沙田第一城 跌幅最大

新港城樓價險守「6球」,屋苑A座低層7室,開價640萬元,減價40萬元後獲承接,低市價5%。 將軍澳單日再錄至少7個放盤下調叫價,緻藍天,大幅減價150萬元或13%,以1,026萬元放售。 樓市下跌4大先兆 海天晉開價亦由1,600萬元,調低至1,500萬元。

樓市下跌4大先兆

沙士嚴重打擊香港經濟,樓市亦不能倖免,由 97年第四季至 03年第二季,樓價暴跌 66%。 之後推出自由行及2008年的量寬令樓市一直上升。 區內代理指出,單位業主為外籍人士,連中文都唔識,根本不熟悉市價多少,而減價賣樓帳面仍賺170萬元,所以外籍業主賣樓賣得很開心。 而且該單位原本屬於2房單位,業主改為1房,月租叫價1萬元直逼2房租金,一直難以出租,外籍業主才肯減價沽貨。 住宅物業首兩季每季寬減上限為1,500元,其後兩季每季寬減上限縮至1,000元,料惠及295.5萬個物業。 非住宅物業單位首兩季每季寬減上限5,000元,其後兩季每季寬減上限2,000元,料惠及42.4萬個非住宅單位。

樓市下跌4大先兆: 樓市資訊 | 美聯物業

世紀21日昇地產聯席董事蔡嘉駿表示,日前錄得北角港逸軒低層A室成交,實用面積302平方呎,採1房間隔,座向北面望樓景,獲用家以$420萬承接,實用面積平均呎價$13,907。 4個分區中,只有九龍區錄得跌幅,按周下跌0.70%,新報141.57,較上年同期上升2.10%。 而港島區則報153.62,按周上升0.74%,但較上年同期下跌0.79%。 而新界(東)及新界(西)區則分別錄得153.27及127.86,分別按周上升0.75%及1.39%,較上年同期分別上升5.29%及下跌0.27%。

樓市下跌4大先兆

他說,即使經濟表現再差,但跌幅不會差過一年前,對香港樓市不會帶來很大衝擊。 潘永祥表示,早前內地差不多「清零」,返內地隔離的日數由21日減至14日,但近期有本地感染個案發生,隔離的日數又增至21日,政策在短時間內有轉變很快。 通關與否要視乎疫情變化而定,連內地官員也難以預期。 當然,一旦通關,內地購買力湧入本港樓市,對香港樓市無疑有正面作用。 樓市下跌4大先兆 不過,疫情的發展始終難以掌握,故通關杳杳無期。 然而,近月情況起了變化,利淡因素漸呈現,在好淡因素爭持下,對第四季香港樓市影響怎樣?

樓市下跌4大先兆: 全球通脹下「即期貨品」更好賣?點解具巿場潛力?這兩大銷售策略狂吸客群!

信和置業亦成為香港首間地產發展商於Global 100排行榜中,獲評為全球一百大可持續發展企業之一,同時首次被列入標準普爾2023年《可持續發展年鑑》。 其時筆者觀察到未買樓人士大量湧入所屬按揭轉介公司查詢按揭,反映當時樓市蓄勢待發,最終果然成交暢旺,筆者其時亦有在專欄披露這項觀察。 筆者詢問多間大型銀行按揭業務情況,獲知新申請數量「靜咗」,普遍較報道前下跌2至3成。 雖然,金管局9月底最新公佈8月份新批出按揭宗數,按月僅下跌0.5%,惟有關數據滯後,只反映7月或以前之新申請按揭數字;9月份新申請按揭數字要待10月或11月才會精確反映出來。 樓市下跌4大先兆 因為,在每一個時段裏,社會總會有一些人,因各種各樣的原因需要賣樓套現。 如果他們能夠在一個合理的時間裏把樓宇賣出,他們是不會願意減價的。

樓市下跌4大先兆

既然上漲的表現類似,銀行加息之後的反應也自然不會有大差別。 現在深圳房價的下行壓力已經很大了,加息的大棒打下來之後,房價下跌已經不可避免。 而且這個加息不僅是針對深圳,就整個中國而言,目前也是處於政策收縮的窗口期。 大家注意整個四月份都沒有發放MLF(麻辣粉)和SLF(酸辣粉)等基礎貨幣了,而且各塊的利率都在上漲。 四大行之一的建行利率上調,其他銀行基本都會跟進,深圳銀行利率全面上調只是時間問題。

樓市下跌4大先兆: 樓市下跌 4大先兆

據運輸及房屋局資料,今年首兩季私人住宅落成量為9000個,按年同比跌21%;同期施工量為6500個,按年同比亦跌19.8%。 樓市下跌4大先兆 然而,還有兩季數據,現時難以斷定今年全年落成量和施工量走勢。 早前有外國媒體報道,中方會見本港地產商,促請協助解決本港房屋問題,停止「壟斷行為」,並指「遊戲規則已變」。 恒指由7月16日的28,004點,跌至9月23日的24,510點,兩個多月期間跌了逾3,100點。 若果根據中原樓價指數,更曾經破頂,樓價走勢似乎未受股市影響。 樓市明顯降溫了,不但全副身家都沒有了,比房價下跌更令人開心,我以婚姻制度來解釋,兩升均高至167點,這是自2015年9月份以來的首次。

樓市下跌4大先兆

所以發展商的賣意往往比小業主強,減起價上來亦會較大刀闊斧。 因此,樓價回落,很多時都是由發展商的新盤觸發的。 (九)樓價指數(指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曾由最高位191點跌至現時185點,跌幅3%。 樓市下跌4大先兆 若果二手市場樓價指數由最高位跌破180點,或跌幅5%,是適宜入市。

樓市下跌4大先兆: 樓市亮話

據上海中原地產數據顯示,上周上海新房成交面積為18萬平方米,環比減少36.6%;與此同時,上周新房的成交均價也跌到3萬元/平方米以下,這是自2015年9月份以來的首次。 在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被通脹刺破之前,大宗商品還有強勁的一波。 這個是分析房地產的合理框架,是房價上漲的底層邏輯。 居民的增量債務是決定房價漲跌的最關鍵變數。 與一切金融市場一樣,無論是A股還是美股,還是加密貨幣,還是中國房市,都是增量決定價格。

樓市下跌4大先兆

他續稱,本港業主有實力,不會因股市短暫衝擊而隨便割價求售物業。 過去這麼多年,從2008年次貸危機開始,央行大放水毫無後果,因為通脹根本沒起來,結果就是不斷變本加厲放水,一有風吹草動就大放水解決問題,可以說都是吸毒上癮。 反正貧富分化是長期問題,一時半會兒不會出大問題,而持續放水救市的結果就是資產價格猛漲,通脹卻不漲,對各國央行來說非常爽,給他們帶來的錯覺就是,無限印鈔也不會有通脹,所以更加肆無忌憚。 這個一個任性而缺乏負反饋制約的機制,不但沒有負反饋,每次放水帶來的好處,其實是正反饋強化作用,必然一條道走到黑。

樓市下跌4大先兆: 分析評論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 此外,珠海、中山這些樓市大火的城市,加強調控的風聲也不絕於耳。 房住不炒的大環境下,誰冒頭誰就是重點關照對象。 樓市下跌4大先兆 臨深樓市的去深圳化動作都已經擺上台面,只是看執行的時間先後、力度大小而已。 港島及九龍的細單位亦跟隨大市回落,按月下跌分別4.31%及7.81%,但跌幅相對新界為低。

  • 對於他們A貨精神中毒太深又放棄治療,感到惋惜。
  • 雖然在量化寬鬆及政策下可能會把浪延長,但世局如筆者曾在本欄提出2018年至2020年是為世界的新經濟模式衰退,破壞而重建的一個世局。
  • 萊坊高級董事兼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昨日指出,差估署的數字屬滯後數字,估計11月份樓價指會繼續下挫,樓市明年將步入調整期,全年料下跌5%至10%(見另稿)。
  • 有網民最近就在討論區分享,指其1名80後朋友自從2007年起,便一直苦等樓價大跌才入市,未料一等便等了14年,「由廿幾歲等到而家過40歲仲等緊」,慨嘆朋友餘生只能在絕望和痛苦中度過。

中半山豪宅業主,本身叫價已經比樓上樓下平兩成,一於再減,再劈成2,000萬求甩貨,減完之後叫價足足比樓上樓下平咗成4000萬。 雖然本地舖價跌4成,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持續創出新高,加上疫情未完全過去,香港經濟又未大翻身,只有住宅樓價獨善其身,照樣日日升。 今年樓市表現非常強勁,望一望中原數據就知,整體住宅買賣合約登記,在今年上半年錄40,131宗及3,952.8億元,按半年度上升23.1%及27.5%。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