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空置税9大優點2024!(持續更新)

但实际上空置率之高是否完全都是海外买家的原因,还缺乏真正站得住脚的数据支持,毕竟并非只有海外买家才会在澳买房,本地人同样也有刚性需求。 澳洲空置税 澳洲空置税 未来这一新政策是否真的能如联邦政府所愿,还需要时间来进行进一步的检验才行。 也就是说,如果满足该条件的话,即使实际没有空置或者最终不需要缴纳空置费,依然需要每年向ATO申报,有点类似澳大利亚个人收入年度税收申报:是否需要缴税都要个人主动申报报税。

澳洲空置税

新法规定,同时满足以下全部条件的物业必须缴纳空置税:民用住宅或土地,被外国人在2017年5月9日晚7:30之后获取拥有的。 同时,购置时候需要向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申报批准,包括开发商获取的新屋免FIRB申请证明类房产等。 2017年12月,澳大利亚政府推出了一项针对海外业主的房产空置税。 根据这项法规,海外业主所拥有的澳大利亚本地住宅,如果一年内无人居住的时间超过6 个月(即未自住也未出租),将被强制缴纳房屋空置税。 空置税是澳大利亚政府全面住房负担计划 的一部分,目的税为激励海外业主出租他们的房产,增加可用住房数量。

澳洲空置税: PART2 Land Tax Surcharge 土地附加税

买家应当在签订服务协议前确保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是不是每年都要交税,其实主要取决于房产的用途和土地价值。 如果房产是用作投资,也就是出租出去,那就需要交税,这个税是按照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式来计算。 ● 注:“申报年度”是指从房屋交割(settlement date)的那一天算起的12个月,以及之后每年以交割日期为准的这12个月。 例如:A先生购买的公寓在2018年10月1日完成交割。

  • 增收税费、限制贷款、购房难度增加样样都少不了。
  • 在这些情况下,受影响年度的空置税是有可能豁免的,但您至少需要满足前面的一种情况。
  • 然而,在新合租房中,小情侣现在为一个房间支付的租金与当时为整套一居室公寓支付的租金完全持平——每周480澳元。
  • 可是,当我和专业的朋友咨询之后,发现这个想法根本行不通。
  • 空置房产是指每个空置年(房屋交割开始算,每12个月为一个空置年)内有超过183天,也就是6个月,的时间处于空置状态。
  • 澳洲税务局会额外征收商品价值的10%作为消费税。
  •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永久居民通常不需要申请FIRB批准,因此在购房时已经是永久居民并无需FIRB批准的买家通常无需支付或申报空置费。

如需转载或引用该文章的任何内容,请私信沟通授权事宜,并于转载时在文章开头处注明文章来源于公众号 “澳洲移民与法律”。 本出版物仅为一般法律信息,不代表任何具体的法律建议。 对于任何引用,比照,类推,依靠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此处的信息所造成的后果,我们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澳洲空置税: 个人所得税

在维多利亚州,这一附加税适用于所有土地,不限于住宅用地。 为缓解墨尔本内环和中环住宅紧张问题,维州税务局SRO在2018年1月1日开始实行“空置税”。 如果您在墨尔本内环和中环拥有住宅,且在一年内空置时间超过六个月的,极大可能会被征收空置税。 土地税一年一交,依据房主所持有所有土地的总计价值计算,自住房免征。 但是要注意一点的是,本地买家中,每一个个人或者家庭只能以一处房产作为自住,除此之外所有拥有的土地若是低于起征点,也无需缴付土地税。 2021年的土地税起征点为$755,000澳币。

澳洲空置税

4.尽管没有实际租客或他人居住,但是房屋在此期间内积极在市场上发布出租广告,聘请租赁中介,并且以市场价格来确定租金额。 另外,同样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够及时返回澳洲的人士,导致的税务居民身份的变化,也是很有可能利用前文的法令来避免当年的土地附加税。 我们有处理过一些这样的案例,多数都成功地退回了印花税附加税。 很巧,今年下半年,我们碰到一个案例就是客户的父母将其多年的自住房在7月1日后出售掉,增值相当可观。 经过询问,父母长期比较多居住在海外,成为了非税务居民,这样父母的增值税刚刚好不能豁免,澳洲人民又要感谢他们大手笔的税务奉献了。 其实如果他们可以早点和会计咨询一下,省下来可不是一点点呦。

澳洲空置税: 空置费豁免

据Starr Partners的负责人Douglas Driscoll估测,近些年来这个数字几乎翻了一。 Driscoll认为,正是因为空置率过高,悉尼的房价危机才会越来越严重。 Property Tax Specialists的首席顾问Shukri Barbara表示:“就这项空置税实施的方式,目前尚不明确,澳洲税局在税局匹配上的智能管理系统绝对是很敏锐的。 他们可以通过外部数据,匹配澳洲每个区域的报税信息。

澳洲空置税

根据新规,一年内房屋空置时间超过六个月必须缴纳空置税。 适用税率将为房产增值部分(capital improved value)的1%。 缴税安排与地税(Land Tax)相同,按年收取。 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原本是想买两套,借此拿到澳洲永久居民身份,之后自留一套再卖一套出去。 可是,当我和专业的朋友咨询之后,发现这个想法根本行不通。

澳洲空置税: 澳大利亚购房前后需要那些税费? | 澳洲

同时,作为房东,业主也应当购买适当的房东险,例如房屋损坏时的房租损失,租客违约搬走的损失等。 6)新建居民楼的50%以下允许外国投资者使用(新建分给的情况,施工社允许外国人投资者进行不动产的买卖,要提前获得政府的许可)。 皮特马丁会计师事务所Pitt Martin是一家提供税务,会计,生意咨询, 自管养老金及审计等综合性服务的经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 我们每年会花上几百个小时去研究新的税法,以保证我们的客户可以最大化合理避税。 皮特马丁会计师事务所Pitt Martin 澳洲空置税 坐落在交通便利的悉尼市市中心,是一家拥有可以说中文合伙人的会计师事务所。 很多生活在中国的华人并不知道在澳洲有投资房,按照法律规定,出租了收租金就需要报税,因为中国的租金收入并没有监管部门督促你去申报。

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当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同时,土地税跟随土地本身而非跟随个人,也就意味着如果您购买了一套没有结清土地税的房产,切记要求卖家在交房前结清土地税,否则,交房后您将成为有义务结清土地税的人。 所以说,一个没有结清地税的物业,是基本上不可能在二手市场被接盘的,除非新Purchaser的购房律师不专业导致的疏忽。 空置年是从海外购房者获得权力能占用该住宅的第一天起算开始的一年。 而且,相关房产需要被海外购房者持续拥有一年之后,才会产生空置税。

澳洲空置税: 澳政府治“鬼房” 中国土豪却根本没怕(图)

如果在土地上建造了多个住宅,则必须为每个新建造的住宅提交空置费申报。 澳大利亚188B投资者类别签证是188类重要的投资类别,自从推出后,就备受境外人士的关注。 那2022年,海外投资者申请澳洲188b投资移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澳洲空置税 ,同时也适用于海外人士已经购买的所有新州物业;就算是给家人或亲戚朋友用于自住(通常来说,自住房没有土地税),海外人士也需要缴纳0.75%的土地附加税。 A: 土地税是看土地的价值(Land Value),而不是购房合同金额或房产当前的市场价值。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需要交纳土地税以及具体应缴金额,最简单快捷的办法就是您将名下房产及时地告诉税局,将这个复杂的评测工作交给政府来完成。

如果您通过在线销售平台向消费者销售低价值商品、数字服务或数字产品,平台运营商(而不是您)通常将负责收取GST。 Introduction to GST – (中文版) – 关于如何处理在澳大利亚境内销售无需缴纳GST之商品的一般信息。 您需要在销售中收取的GST金额并非基于海关价值;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Calculating the GST》。 从2018年7月1日起,向消费者销售的进口低价值商品。

澳洲空置税: 澳洲买房需要交哪些税

随着房主出租/出售空置房,房屋供量会有所上升,住房和租金压力也会随之有所缓解。 “ 另外,有部分海外买家会自认为买房时已经有开发商提供的几年期“包租协议”,就可以高枕无忧。 但事实上,所谓“包租协议”不过是将一定数额的租金返还给买家,而这部分支出开发商早就已经加在了买家支付的房价之中。

澳洲空置税

经常会有人说,很难在“真棒”澳大利亚和“永不离开”新西兰之间做出决定。 要知道两个迷人的英语国家,都坐落在南半球,都非常适合背包旅行、工作假期和海外生活。 5月在知乎平台的第一场直播过程中很多观众也针对土地税提出了很多问题,因为时间原因不能每一个问题都进行解答,所以我第一时间发出这篇文章,帮助错过直播或者对土地税还有疑问的大家了解土地税。 澳洲空置税 MacroPlan Dimasi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森预测,中国买家未来5年还会再买1万套新房,用于荒废。 如果您是非澳洲企业,最简单的方法是注册简化版的GST系统。 这是一个安全易操作的在线平台,可以通过ATO的网站访问。

澳洲空置税: 澳洲肯德基涨价!通胀飙升导致成本大幅上升,汉堡、饮料、儿童餐价格集体上涨(图)

拥有空置用地的海外人士在土地上建造好房屋之前不用申报房屋空置税的。 如果您已注册GST,并且负责收取GST(作为销售商品的商家、在线销售平台运营商或转运方),则您需要确保海关文件中包含该商品的特定税务信息。 对于进口服务和数字产品,GST适用于出售给澳大利亚消费者的销售。

  • “因为是朋友的关系,我一直非常信任他们操作这件事。
  • 对此,澳洲政府明年将采取措施进行管制,自2018年1月起,澳洲房产新政中的空置税,将会正式生效。
  • 包括业主或其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叔叔/舅舅,阿姨/姑妈,侄子/外甥,侄女/外侄女,直系亲属或养子女,以及上述成员的配偶。
  • 例如,某海外投资者的澳洲房产于2017年8月8日交割,那么2017年8月8日至2018年8月8日视为一个空置年,业主应在2018年9月8日前递交空置税申报表及相关佐证材料。
  • 空置税法案旨在鼓励外国业主将房屋用于出租,并帮助澳大利亚家庭拥有更多房屋,澳大利亚税务局负责征税。

如上述链接失效,可以自行在Google搜索 NSW Land tax。 而判断房地产有没有泡沫,空置率是一个最重要指标,很多有钱人买房,买了又不住,一空置就是好几年,隔几年后卖掉仍然会赚钱,这就是泡沫。 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并不打算卖的空房,但这毕竟只是占很少。 近两年时间里,澳洲房市经历了多轮调控,但不论是富人崇尚的“负扣税”,还是普通民众私下经营的红红火火的“现金经济”,澳洲政府都选择了“默许”或者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是空置税一旦实施,私下租房将会被定义为空置房,那么每年的空置税的征收将会使得私下租房成为竹篮打水一场空。 既然实施困难重重,澳洲政府为何还要引入“空置税”?

澳洲空置税: 土地附加税:澳洲三大州(新州、维州、昆州)对比

州政府每年都会征收一次土地税,按照土地税年(Land Tax Year)的最后一天(维州按照日历年上年度最后一天,即12月31日)结点时,对土地所有人名下土地总价值进行计算。 填写申报表格时,您将需要根据一封由ATO在处理您的FIRB申请时发送的支付空置费的邮件提供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永久居民通常不需要申请FIRB批准,因此在购房时已经是永久居民并无需FIRB批准的买家通常无需支付或申报空置费。 近十年来,澳洲房产的投资价值已逐渐被国人熟知,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统计,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澳洲房产的最大获批外国投资来源地。 空置税适用于2017年五月9日东部时间下午7.30分之后所提交的外国投资申请,澳税务局负责管理征税事宜。

澳洲空置税: 相关阅读

这些费用一般是银行在接受贷款申请时需要申请人支付的款项。 这包括:一次性房贷开帐费、一次性房地产交割费;固定利率申请费、安全担保费、房贷退出费、贷款人房贷保险(Lender’s Mortgage Insurance)等。 如果投资人有了澳洲永居,买房就没有这么麻烦,符合条件的甚至还可以享受购房补助。 外国人在澳洲买房的第一步就是向FIRB(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简称”外管局”)提出申请。 要申报空置费,必须要现在土地和水资源登记册上登记,登记之后会有一个土地注册号,有了这个注册号才能申报空置费。 具体的金额在申报空置税以后会自动由系统生成,业主不需自己计算。

澳洲空置税: 空置税 – 海外人士投资澳洲房产必读

在购买、持有、出租/出售的各个环节,都会产生一定的税费。 该费每年会有上调,海外买家将其交由购房律师代为申请即可,从开始审批到通知结果,全流程通常在 40 个工作日以内结束。 “考虑到全澳几千个露宿街头的流浪者——2017年悉尼每晚露宿街头的有400多人——以及几十万住房条件拥挤或支付房租有困难的人,如此高的空置率是很残酷的。 ”新南威尔士大学城市未来研究中心副主任Hal Pawson 说。 澳洲房产总是被看衰的那一个,但是不论外界怎么对澳洲房产市场未来做出解读,当下的澳洲房产尚未出现任何衰退的迹象。 虽然澳洲房产价格已经很高,但是只要合理的选择房产,恰当的方式管理,还是可以获得非常稳定且可观的收益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