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 帶原者8大好處

在急性感染時會出現,在感染過後也會繼續存在而不會消失。 因此核心抗體陽性者,可能是不活動型帶原者,慢性B型肝炎,急性B型肝炎,或者已經痊癒。 ),台湾译作B型肝炎,常简称B肝,是由B型肝炎病毒感染後,引起的肝臟急性或慢性發炎之疾病。 感染B型肝炎病毒的潛伏期,可從30天至180天不等,平均約75天。 大多數人初次感染時沒有明顯症狀,而少數人會有急性症狀如噁心嘔吐、黃疸、疲倦、茶色尿以及腹痛等。

對肝臟而言,肝細胞受到藥物、酒精、病毒、缺氧等傷害而破壞時,即可經由抽血檢驗,看此數值上升程度而了解其破壞狀況。 (e空窗期)的病人,追蹤一陣子後,可能就會出現e抗體,但也可能停留在空窗期,少部分的病人,甚至又會出現e抗原。 在台灣地區的成年人,每五人就有一個(即百分之十五至二十)是B型肝炎帶原者。 因此全台灣目前至少有三百萬個同胞是帶原者,台灣地區肝病猖獗,B型肝炎帶原率高是主要原因,可以說B型肝炎是全民的共同敵人。 經查該個案,其B型肝炎疫苗接種史包括: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接種及3 劑B肝疫苗接種,案母懷孕時可能係e抗原陽性(HBeAg)個案,即具有較高的B型肝炎傳播風險。 該個案極可能為母子垂直感染,胎兒可能在子宮內即有B型肝炎病毒暴露感染,或因母親病毒量較高且傳播(活動)力較強,免疫球蛋白無法完全中和導致,並非疫苗失效。

但是,如果患者已進入肝硬化階段,則應該每三個月檢查一次,以確實掌握上述的各種數據。 臨床經驗顯示,停藥後一年,有40%至50%的B型肝炎會復發,如復原符合條件,可以再申請三年的健保給付。 在治療效果方面,研究結果顯示,慢性B肝患者如果e抗原陽性,在接受α干擾素注射治療四至六個月後,約20~40%的患者血中e抗原轉為陰性,肝功能恢復正常,且停藥後仍有超過八成的病人能繼續保持其治療效果。 在歐美國家,用α干擾素來治療慢性B型肝炎可以達到約30~40%的成功率,甚至有少部份的病人,其血中表面抗原會消失。

當您登入本網站進行會員註冊時,請務必提供您本人最新、正確及完整的資料,包含您的正式姓名、連絡電話、有效email,和任何本網站於您註冊時要求的各項資訊,以完成會員註冊。 因為治B型肝炎之藥物為一種抗病毒藥物,可直接抑制B型肝炎病毒在人體中之複製,進而使肝炎消失。 而為能了解該藥物清除病毒的效果,故需透過DNA的檢測來監測病毒數量的變化。

然而,在台灣情況卻稍有不同,只有約25%的成功率,同時血中表面抗原也不會消失,如果有消失的話,也只是極少數的例外。 至於個人治療的效果如何,需要評估治療結束時,是否血中GPT值已回復正常,e抗原陰轉為e抗體,HBV DNA消失,且停藥後繼續追蹤六個月,上述指標仍能維持。 換言之,開始治療後一年左右,才能確認α干擾素治療是否有效。 B型肝炎帶原者定期檢查時,若發現GOT、GPT值忽高忽低或持續異常升高,即是「慢性B型肝炎」患者,慢性B型肝炎數年或十數年後可能演變成肝硬化及肝癌。 這也表示感染B型肝炎病毒,至少間隔六個月以上的血清B型肝炎表面抗原檢驗皆呈陽性反應者。

b型 帶原者: 相關網站

病人接受的肝功能檢查,是肝臟檢查項目中最讓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一種檢查,但這項檢查卻是被國人誤解最深的一項。 一旦有了B肝帶原,恐怕不容易藉由施打B肝疫苗來使其表面抗原完全消失。 國外正研發新型疫苗,希望施打後能消除B肝帶原,可惜只做到第一期人體試驗就暫停了,患者可能需要再等待一段時間了。

本網站無法監視或控制由第三方提供之網路資源產生的結果。 在使用這些網路資源時,請確保您對第三方的熟悉度,並同意第三方的使用條款。 本網站建議您在使用這些網路資源前可以先諮詢專家建議。 倘使用者擬就本網站內容或相關連結網站之資訊作商業上使用時,應事先取得威利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書面同意。 台大這位年輕醫師,係因右上腹不舒服,自行用超音波探頭檢查才發現腫瘤. 許金川說,肝臟本身並沒有什麼神經,因此常常在得肝癌已經很大了才會發現,但卻為時太晚;這也是肝癌為何如此難以治療的最大原因。

民國73年以後注射B肝疫苗的青少年,我們稱為「新台灣人」,但他們一百人中仍有一個B肝帶原,這是因為母親體內B肝病毒太高,雖然注射了B肝疫苗及打了免疫球蛋白,仍然未能免於B肝病毒的感染。 還好,對於這些病毒量高的母親,目前有藥物可以在懷孕最幾後個月口服B肝抗病毒藥物,大幅降低母親體內的B肝病毒,因此,新生兒感染到B肝的機會就接近於零了,這就是另一種「清零」觀念。 表面抗體陽性者,表示對B型肝炎病毒的感染已有免疫力. 表面抗體陽性可因打B型肝炎疫苗,或者是過去曾感染過B型肝炎但現在已痊癒而產生。 Α干擾素的療程一般建議為四至六個月(一般以六個月為限),何時要停藥,則須視個人情況而定。

常做的檢查包括肝功能,血中胎兒蛋白測定及腹部超音波檢查。 1.不活動型帶原者:就是肝功能正常,且腹部超音波檢查也正常。 不過部份的不活動型帶原者若接受肝穿刺,病理學上仍然看到有發炎的現象。

您下載或拷貝本網站內容,或以任何形式將本網站內容傳輸、散布或提供予公眾者(包括但不限於轉貼連結、轉載內容等方式),皆不得基於商業目的或作為商業用途。 此外,您利用本網站內容時須遵守著作權法的所有相關規定,不可變更、發行、播送、轉賣、重製、改作、散布、表演、展示以及利用本網站相關網站上局部或全部內容與服務賺取利益。 本網站得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保有隨時更新和更改本服務條款的權利。 本網站建議您定時查閱最新的服務條款,並注意可能對您產生影響的更動。 您於本服務條款之任何修改或變更後繼續使用本服務者,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

1、B型肝炎病毒沒有免疫系統來對抗,它就更加肆無忌憚的繁殖起來了。 表面上似乎是沒有肝炎,但你寶貴的肝卻更充滿了病毒。 乍看之下,這似乎沒什麼好談的;B型肝炎病毒侵入肝臟,病毒直接殺死肝細胞,如此而已。 B型肝炎病毒並不直接殺死肝細胞,它是藉由人體的免疫機轉而導致肝細胞壞死的。 看到這裡您可能會覺得有點困惑,怎麼這麼複雜,的確是很複雜。 所以有關B型肝炎的檢驗的判讀,必須由醫師來做。

b型 帶原者: 免疫学“二对半”检验

如果生活作息維持正常,B肝相關檢驗指數均在安全範圍內,即被視為健康帶原者,與常人無異。 與帶原者共用已被病毒污染的針具、醫療器材或其他器具,例如:血液透析(洗腎)、拔牙、針炙、紋身、穿耳洞,共用針頭、牙刷、刮鬍刀等因而感染B型肝炎。 資料當事人可以請求查詢、閱覽本人的個人資料或要求給予複本,但本公司得酌收必要成本和費用。

白蛋白是在肝臟形成,約佔血中蛋白的50~60%,肝臟製造不足或由腎臟或腸道流失太多,都可能造成白蛋白值過低。 白蛋白主要功能是維持血液的滲透壓,滲透壓不足時就容易造成水腫,例如肝病患者的腹水就是這樣形成。 球蛋白的主要功能是負責身體的免疫系統(抗體)和體內物質的運送(如:鈣、膽紅素、氧氣、類固醇、維他命)。 惠立妥的副作用很小,主要有兩個副作用:一是腎毒性,所以使用惠立妥必須定期追蹤與監控腎功能。 如果B型肝炎病人同時有腎臟疾病,使用惠立妥時,需調整劑量,或者選擇其他較無腎毒性的B型肝炎用藥,例如,貝樂克。 不過,貝樂克的缺點是,用過干安能的病人再使用貝樂克,抗藥性可能較高。

b型 帶原者: 肝炎種類

一名80歲阿嬤吃素已維持65年,女兒發現她近半年來暴瘦6公斤、每天喊肚子痛而就醫,照胃鏡確診罹患胃癌第三期,追問「她的茹素菜單」推測是長期攝取高鹽分醃漬物所致,雖然手術成功但最終仍不幸離世。 (法新社布魯塞爾2日電) 歐洲官員今天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會談時表示,中國目前流行的是較不致命的Omicron變異株,或許能讓北京鬆綁防疫規定。 慈濟在各縣市、成立不少環保輔具平台據點,收集二手輔具後、整理消毒,再送給需要的人。

  • 但因本公司執行職務或業務所必須者,不在此限。
  • 在衛生署的十大死因統計中因慢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癌死亡者每年約一萬人以上,其中80%是B型肝炎帶原者。
  • 乙肝e抗原阴性慢性乙型肝炎:与e抗原阳性慢性乙型肝炎区别只在于e抗原持续阴性,抗-HBe阳性或阴性。
  • 民國七十六年(1987年)時,根據統計發現到四十歲時,已約有90%曾受到B型肝炎病毒之感染,而三十九歲以下的人中更有18至20%,四十歲以上的人中有12%處於『慢性B型肝炎帶原的狀態』。
  • 感染B型肝炎病毒之後,除非產生抗體,否則病毒會躲到肝臟細胞裡面,留下自己的DNA,等待時機大量複製,而身體雖然啟動免疫細胞去攻擊病毒,卻因為免疫系統的限制,反而造成肝臟發炎、而無法完全殺死病毒。
  • 也就是说,含有甲肝病毒的食物和水,进入没有破损的消化道仍可引起传染,而含有乙肝病毒的食物和水只能通过消化道上的粘膜创口传染。
  • 在病情不重的情况下一般仅对病情发展进行监视。

若停藥後復發,得以合併療法或Tenofovir單一藥物再治療,或以干擾素再治療1年。 前述再次復發時得再接受治療,不限治療次數。 喜必福用來對抗B型肝炎病毒的效果相當好,在臨床試驗中,血中e抗原陽性的慢性B型肝炎患者每天服用600毫克的喜必福,持續52周或76周,其抑制B型肝炎病毒之能力、血中e抗原轉為陰性及GOT/GPT值趨於正常之機率,都比每天服用干安能100mg的患者來得好。 至於血中e抗原陰性的患者,則不管是使用喜必福或干安能,效果都差不多。

黃駿逸醫師說,持續接受治療,可以降低肝癌的復發率。 肝癌的治療工具相當多元,治療肝癌前,會先判斷肝癌分期,從第零期、第一期到第四期,然後根據治療指引,擬定治療計畫。 黃駿逸醫師解釋,針對第零期、第一期的早期肝癌患者,可以考慮進行比較積極、根治性的治療,包括外科手術治療、內科射頻燒灼治療、微波燒灼治療,甚至做肝臟移植。 如果若您對本站隱私權聲明或個人資料行使權利有任何疑問,可透過客服中心之信箱向本公司進行聯絡。 敬請使用電子郵件聯繫,並且確認收到本公司寄出的回覆信件,方為聯繫成功。

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HBsAg)為陽性者就是B型肝炎帶原者,也就是說在血液中有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存在。 在台灣地區的成年人,每五人就有一個(15-20%)是B型肝炎帶原者。 因此全台灣目前至少有300萬個同胞是帶原者,台灣地區肝病猖獗,B型肝炎帶原率高是主要原因,可以說B型肝炎是全民的共同敵人。 胎兒蛋白是母親懷孕時,胎兒所製造的一種蛋白質,但出生後就消失。

此藥品已在許多國家上市,在國內尚未被許可上市。 Α胸腺素是屬於免疫調節的藥品,其臨床效果有些爭議,不如干安能和α干擾素之療效明確。 一般來說,每週注射一次,完成六個月的療程之後有三分之一的成功率。 值得注意的是,對貝樂克成份過敏者,不宜使用。 在副作用方面,貝樂克曾被報告可能引起頭痛、疲倦、腹瀉、消化不良等,但機率不高,且這些症狀在停止服藥後大多可以緩解。

急性肝炎、肝硬化、肝脂肪變性、酒精或藥物中毒而導致肝臟細胞壞死或受損,無法代謝蛋白質產物—氨從腸胃道排出,氨聚積體內增加。 接受癌症化學療法,經照會消化系專科醫師同意後,可於化學療法前1週開始給付使用,直至化學療法結束後6個月,以預防B型肝炎發作。 惠立妥自100年6月1日起健保已給付,與干安能、喜必福、貝樂克同列為B型肝炎的第一線用藥。 對B型肝炎病人來說,相關的健保規定依然沒變,只是多一項新藥的治療選擇。 喜必福的建議劑量為每日一次,每次600毫克,可和食物併服或單獨使用。

3.肝硬化:部份的肝硬化病人可從肝功能看出肝硬化的蛛絲馬跡,不過仍須靠腹部超音波或肝穿刺來加以確認。 紅血球平均壽命大約是120天,老舊的紅血球功成身退時,在脾臟中被破壞而釋出膽紅素。 這些膽紅素大部份經由肝細胞進行化學作用排入膽汁中,再由膽管注入腸道內,經糞便排出體外。 如果肝細胞受損或膽管阻塞,膽紅素無法順利排出,就逆流進入血液中。

第一、B型肝炎病毒沒有免疫系統來對抗,它就更加肆無忌憚的繁殖起來了。 台灣每年約有一萬人死於肝炎、肝硬化及肝癌,其中約有七千人是B型肝炎引起的。 则出现于急性乙型肝炎末期或者病人刚刚康复的时候。 在慢性乙型肝炎时能够化验出这些抗体说明病况有好转,而且感染力下降。 乙肝e抗原阴性慢性乙型肝炎:与e抗原阳性慢性乙型肝炎区别只在于e抗原持续阴性,抗-HBe阳性或阴性。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肝膽胰內科黃駿逸醫師指出,因為有及早發現肝癌,在評估患者的肝臟功能後,便安排手術切除。 有所謂健康的B肝帶原者,即肝功能正常,且腹部超音波檢查也正常,不過部分的健康帶原者,若接受肝穿刺,仍可看到有肝臟發炎。 如果帶原者已有慢性肝炎,即GOT、GPT指數不正常,則需服藥物治療。 答:台灣從民國73年起,推動B型肝炎疫苗注射,成為全球第一個對新生兒注射B肝疫苗的國家。

治療後有可能使病毒基因的含量少於可偵測的水平,即為健康且傳染性低的帶原者。 每种药物的有效性差别不大,但对于具体患者这可能因人而异。 感染B型肝炎病毒(HBV)之後,若檢驗「B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呈陽性反應者,稱為「B型肝炎帶原者」,表示肝炎病毒持續存在體內。 沒有症狀而肝功能正常的帶原者,稱為健康的帶原者;持續帶原6個月以上,稱為慢性帶原者。 帶原者可經由血液或體液(包括陰道分泌物)將B型肝炎病毒傳染給他人。

  • 急性肝炎、肝硬化、肝脂肪變性、酒精或藥物中毒而導致肝臟細胞壞死或受損,無法代謝蛋白質產物—氨從腸胃道排出,氨聚積體內增加。
  • 如果帶原者已有慢性肝炎,即GOT、GPT指數不正常,則需服藥物治療。
  • 表面抗體陽性者,表示對B型肝炎病毒的感染已有免疫力,表面抗體陽性可因打B型肝炎疫苗而產生,或者是過去曾感染過B型肝炎但現在已痊癒。
  • 臨床上,干安能的適用對象有,血清HBeAg 陽性慢性B型肝炎患者、血清e抗原陰性但HBV DNA陽性患者、器官移植患者以及接受化學治療之癌症患者等,皆可視情況需要給予干安能治療,唯因不同的狀況對干安能的反應效果略有不同。
  • 是病毒蛋白質,可在肝臟及血液中發現,但不存在於病毒顆粒中﹔它是病毒複製的一個標記。

而台灣亦於100年6月通過健保給付,使得口服的B肝用藥除了既有的干安能、干適能、貝樂克、喜必福等四種外,又多了一項新選擇。 抗藥性病毒的出現也是目前有待解決的問題,理論上干安能的治療期間愈長,慢性B型肝炎治療成功的機會愈大;但是連續服用干安能超過九個月後,病毒便有可能產生突變而影響療效。 據統計,連續服用干安能一年,大約15~20%患者體內的B型肝炎病毒會對之產生抗藥性,連續服用2年出現抗藥性之機率增至40%左右,連續3年則高達66%左右。 所幸,對於已有干安能抗藥性的B肝患者,現在已有新藥可以使用。

b型 帶原者

在香港,帶原者的人數約佔全体華人十分之一。 九成患上肝癌及三分之二患肝硬化的人士都是與乙型肝炎帶原者有關。 雖有B肝帶原者痊癒的例子,但機率很低,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乙肝带原者的方法。 健康帶原者是指肝功能正常者不須治療,只須預防肝癌。 慢性肝炎是指肝功能不正常者,如有HBeAg陽性,可以考慮注射干擾素治療,但干擾素治療副作用多,必須一、兩星期抽血並密切追蹤,最好在區域醫院以上之胃腸肝膽專科醫師指導下進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