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醫生推薦2024詳解!專家建議咁做…

有一位女患者來看腸胃病,她腹痛、腹脹、有時也會腹瀉、皮膚濕疹、皮膚紅疹,問她有沒有喝冰冷飲料,她說每天早上一杯冰喝咖啡;把脈起來沉緊而無力,診斷為腸胃有濕,造成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痛、腹脹。 濕疹醫生推薦 我說咖啡性味苦澀,含生物鹼,對胃腸比較不好,又因台灣屬卑濕地區,常喝冰咖啡容易產生腸胃濕氣,濕氣積在體內不消,就會引起濕疹。 林苡明醫生亦建議,在選購護膚產品時,如果皮膚粗糙或脫屑,建議使用濕潤劑配搭密封劑,以達到補水及鎖水的效果。 無論選購的是哪一種產品,都要多注意成分,選購適合自己皮膚的類型,切忌盲目相信品牌。

當濕疹發作,不少人都會用濕疹藥膏以舒緩痕癢、刺痛、灼熱感等症狀。 但原來除了我們較為熟悉的外用類固醇外,還有3款常見的濕疹藥膏。 一些寒涼的食物,如冷飲、大閘蟹或濕熱的食物如海鮮、菠蘿、榴槤和荔枝等,有較高機會誘發濕疹,一般醫師都會建議患者盡量少吃。 濕疹醫生推薦 但這並不代表患者要全面戒口,因為濕疹有好幾種,部份濕疹患者如小孩子、老人家或體質都比較虛弱的人,屬於「脾虛血燥」和「血虛風燥」類型的,若要求他們全面戒吃某些食物反而會造成營養不良,長遠對健康有損。 因此醫師會建議這類病人儘量記下自己曾吃過甚麼食物,只有真正令自己濕疹發作的食物才須戒口。 胡小姐28歲,13年前往紐西蘭求學,不久便開始患皮膚病。

濕疹醫生推薦: 內外兼施 中醫皮膚專科治標亦治本

因為穀麩蛋白已被用作添加劑,加進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食物裹,可以說是防不勝防。 穀麩蛋白(gluten protein)引起過敏並不是眾所周知。 穀麩蛋白過敏會引起濕疹;嚴重的話,會導致「粥糜瀉」(celiac disease)產生的營養不良和發育不健全。 原始人和其他靈長目如猩猩和猴子只吃天然食物,不會患濕疹。

  • 不過,有些專家認為這類藥物實際的止癢效果不強,如果無法改善問題,建議還是諮詢藥劑師或醫生,有否有需要使用類固醇藥膏。
  • 香港濕疹中醫推薦治療方式大致有三種:外用濕疹藥膏、濕疹針灸及口服藥品,以對濕疹根治。
  • 「養護你的健康」,是養康中醫館的取名意思,健康無價,由註冊中醫師為一眾勞碌的都市人進行調理身體。
  • 濕疹消Eczema Remedy採用天然濕疹配方,不含類固醇、不含藥性,無添加配方確保用家不會產生藥物依賴等副作用。
  • 以往「主婦手」多數出現在主婦、護士、理髮師、美容師等經常接觸刺激性物質的人士身上。
  • 歡迎直接致電就近您的卓健皮膚科中心,了解皮膚科服務的收費及詳情。

進食大量糖份和精製食品,是促進酵母菌增生的另一個原因。 濕疹醫生推薦 後者,更導致免疫系統缺乏許多必需營養素,令免疫系統百上加斤。 濕熱型:這類型濕疹起病迅速,皮膚損至潮紅,水疱糜爛,或可伴滲液,瘙癢劇烈令人難耐,所以對這類濕疹要治以清熱利濕,通常會用上藥物如龍膽、黃芩、黃連、梔子等。 台灣鄒嘉倫醫師指出,在病情趨於穩定時,在患部上給予間歇性治療是控制病情的關鍵,像是塗抹局部鈣調磷酸酶抑制劑或外用PDE-4抑制劑等,頻率至少每周兩次,且維持一至三個月。 江守山向《ETtoday新聞雲》分享,英國外科醫學會多年前針對蜂蜜進行研究,研究發現,蜂蜜竟有殺菌、抑菌、抑制蟹足腫的功能,之後「蜂蜜」即成為癒合傷口的第一級處方。 如果西醫唔得佢都諗住睇埋中醫,我記得我阿嫂都有濕疹,長期睇中醫架。

濕疹醫生推薦: 濕疹如何治療?

連續治療三個月,他的牛皮癬就幾乎消失了,看不出來。 當然,不是照上面處方一直服用,而是每次經過診斷後,再開出不同的處方。 腸胃系統就像城市裡的水溝, 水溝不通,一下大雨就做水災;如果平時常清水溝,保持水溝暢通,就不怕做水災。 人體也是一樣,體質虛寒的患者,不可食涼性食物,不可暴飲暴食,不要吃宵夜,這樣腸胃道就暢通,濕氣就不會積體內。

皮膚出現問題,比起普通科,專科服務能提供更全面性的服務及治療。 卓健設有逾20 個不同專科,當中包括皮膚科,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專業全面的疾病診斷和治療服務。 這款日用舒緩乳液可有效撫慰疲憊、過敏或紅腫發炎的肌膚。 從木蘭樹樹皮提取的兩種強效萃取物有助減淡細紋及緩解發紅症狀,而白百合球莖、月見草和花蠟則具有補水滋潤功效,令膚質變得柔軟。 乳液使用低敏配方,pH 值接近肌膚,更通過皮膚測試,減低對肌膚的刺激。 成份蘊含脂質及PEA,迅速紓緩乾燥肌膚;獨有 BioMimic 科技,重建鎖水抗敏機能,能迅速撫平及紓緩由乾燥引起的肌膚紅痕問題,回復健康均勻膚色。

濕疹醫生推薦: 紓緩濕疹湯水食療:金銀菜瘦肉湯、冬瓜薏米瘦肉湯

江守山進一步說明,濕疹往往皮膚已長滿金黃色葡萄球菌,同時防水層也已失效,皮膚都裂化,10多年前他發現蜂蜜的功效後,就常常與病人分享此療效。 以茯苓、澤瀉、車前子、薏苡仁等中藥養「脾」,清除身體不必要的水分,達成健脾化濕的功效。 濕疹醫生推薦 1.少吃易加重症狀的食物:帶殼類海鮮、黃魚、牛奶、竹筍,花生,芒果、香菜,荔枝、龍眼在中醫屬於「發物」,應少吃,可改吃綠豆、薏仁、絲瓜、冬瓜等食物替代。 佢話睇4次2個醫生話敏感,2個話濕疹,今晚試新醫生葯。

濕疹醫生推薦

目前異位性皮膚炎還沒找到完全治癒的方法,但治療和自我護理措施可以緩解、預防新的搔癢爆發。 在不同類型的皮炎裡,包括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接觸皮炎、刺激性接觸性皮炎,以及乾燥引起的乾裂性濕疹。 當大多數人談到濕疹時,通常指的是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性濕疹。

濕疹醫生推薦: 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無法根治好困擾?醫生破解3大常見迷思

面霜質感細滑不黏膩,獲得多個美容獎項的燕麥面霜,助改善肌膚問題引起的痕癢不適,同時為保護肌膚築起健康屏障;為乾燥、敏感及疲倦肌膚保濕,有有效舒緩舒緩濕疹、皮膚敏感、紅腫痕癢,純植物成分適合所有肌膚包括敏感肌。 含3種止癢成分,且不含類固醇配方,有止痕癢、消炎、鎮靜皮膚等功效。 因為加入了薄荷成份,紓緩痕癢不適更有效,小童和成人適用。 Janmato軟膏標榜可針對性舒緩因壓力引起的濕疹、蕁麻疹、皮膚炎等皮膚敏感問題。 若類固醇不適用於濕疹患者的情況下,醫生可能會建議鈣調磷酸酶抑制劑,此藥物也作免疫調節劑。 不同於類固醇,外用免疫抑制劑不會造成皮膚稀薄,也不會影響皮膚屏障功能,其主要功用為抑制引致皮膚發炎的特定成分,以及免免疫系統反應的觸發,藉此避免有些濕疹症狀發作。

  • 腸胃系統就像城市裡的水溝, 水溝不通,一下大雨就做水災;如果平時常清水溝,保持水溝暢通,就不怕做水災。
  • 甘油最主要的功效是保濕,成分溫和及穩定性高,能夠吸收空氣當中的水分,為肌膚底層補充水分。
  • 放血療法具有多種功能,尤以止癢、消腫、退熱解毒功效尤為顯著,能有即時紓緩之奇效。
  • 根據世界敏感組織(World Allergy Organization)的指引,孕婦於懷孕第三期以及餵哺母乳期間進食益生菌,能令幼兒患濕疹的機會大大降低。
  • 千萬不要以為塗好保濕乳霜便可以,選擇適合的沐浴露都是絕不能忽視的一環。

如果非處方用藥對你的濕疹沒有幫助,那麼可以請你的皮膚科醫生開處方籤,更強的處方外用類固醇是可以短期使用的。 Protopic(tacrolimus)0.03%、0.1%軟膏、Elidel(pimecrolimus)1%是鈣調神經磷酸酶抑製劑,這些局部藥物的作用是抑制免疫系統以減少發炎和刺激。 Lortscher醫生通常使用Protopic軟膏和Elidel來使患者脫離外用類固醇。 FAB 修復面霜,能迅速滋潤繃緊乾燥、瘙癢不適的皮膚,使用後肌膚立即提升水分,並提供長效保濕功效,有效治癒及保護肌膚。 面霜含有膠態燕麥粉,能令肌膚柔滑水嫰,質感細滑不黏膩,經過編輯實測,能快速減低痕癢及紅腫的情況,就算是濕疹和敏感肌膚也適用。

濕疹醫生推薦: 濕疹宜食:

當中超過一半人屬於後天濕疹型,因工作壓力、免疫力下降或月經前後而誘發濕疹。 編輯也曾深受濕疹問題困擾超過一年,感受過全身「爛肉」脫皮的狀態,絕對明白濕疹長期病患者的痛苦。 所以,編輯整理出香港消委會及美國濕疹協會推介治療濕疹的藥膏,希望你能盡快遠離皮膚敏感。 要有效治療過敏皮膚病,除內服中藥,外塗合適藥品外,最重要的是遠離會誘發過敏症狀的過敏原。 我往往會在診症過程中最開首的時候建議病人可以嘗試用三天來試驗一種食物,若在食用後首天4小時內並沒有出現過敏症狀,即其即時過敏反應沒有問題,但仍須多待兩天再看看有否延遲過敏反應才能初步確定那種食物是否可以於日常進食。 但除了體內保健跟治療外,最重要的還是得到濕疹後絕對不要去抓,一定要忍耐,否則後果可能會不堪設想 (這方面介紹濕疹藥膏可能有幫助)。

手法:利用「三稜針」(一種中醫針刺法工具) 在皮膚患處叩刺,然後用真空瓶緊扣在叩刺部位上,待數分鐘後皮下污血可被吸出(約2-10毫升量)紅、癢、腫於1-2小時後明顯覺得紓緩。 患有濕疹的病者,皮膚會變得極度痕癢,可發生於任何部位,好發於顔面、四肢及皮膚皺摺部位,也可累及全身。 臨床特點是對稱分佈、痕癢、乾燥脫屑、皮膚呈紅色鱗狀疹,浸出透明微黃液體,最後甚至變硬、脫屑、病情反覆纏綿;尤當睡眠不足、情緒煩躁、壓力增加、環境或天氣轉變之時皮膚劇癢惡劣情況更甚。 皮膚症多屬風、濕、熱邪阻滯肌膚,或寒侵絡脈,又或是血虛生風化燥所致,致使皮膚得不到濡養而出現紅腫、劇癢、脫屑、滲液、皸裂等苦不堪言的情況。 濕疹皮炎類皮膚病包括有神經性皮炎、接觸性皮炎等。

濕疹醫生推薦: 了解更多關於【中醫】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濕疹沒有在她的臉上出現,不影響她的美貌。 胡小姐二十八歲,十三年前往紐西蘭求學,不久便開始患皮膚病。 當地的皮膚科醫生都說她因過敏而患濕疹,建議她接受「過敏皮膚測試」(allergy skin test),試圖發現導致過敏的成因。 結果證實她對某些花粉、雜草、塵埃和食物等產生過敏。

另一方面,預防濕疹的方法其實有很多,除了以上提及過的飲食調節外,患者也可多清潔皮膚,例如根據天氣和皮膚油脂量選擇合適的沐浴露和洗面乳;運動時擦拭汗水,保持皮膚乾爽,避免皮膚被汗水中的鹽分過度刺激。 另外,常要接觸化妝品、工業和化學品的人亦需注意自己的皮膚會否因某類產品而出現皮膚異常的情況。 看似簡單但亦是香港人最難早到的就是作息規律不熬夜、保持輕鬆愉快的心境。 每位病人的體質、生活習慣不同,病發的週期也有異。 濕疹醫生推薦 某些病人可以根治濕疹,或很長時間不再發作,有些卻不能。 其實身體本身有著自我修復的機制,西醫角度認為疾病的發生,是因為病源對身體的破壞累積到超越了臨界點,以致臨床上表現出病徵。

濕疹醫生推薦: 保健食品「最佳補充時機」一次看!這3款飯後吃效果更讚

因為瘙癢,長期反復瘙抓,可致使皮膚上出現抓痕、血痂、皸裂、色素沉著甚至出現苔蘚樣變或濕疹樣改變,導致皮膚變厚、粗糙,甚至抓破後引起繼發皮膚感染。 平均十個濕疹患者來說,大概有兩個都會於全年發作,約四至五個於春夏季情況最為嚴重,另外的三至四個患者症狀則在秋冬季節明顯。 由於秋天自然界的空氣乾燥,氣溫逐漸降低,濕度逐漸減少,故人體肺燥常見。 中醫學有「肺主皮毛」之說,乾燥表現在體表就為皮膚瘙癢、緊繃、粗糙、脫屑、乾涸、細紋等。 中環養康中醫館,致力為您提供一個既方便又具療效的中醫全科,專科診治服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