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風月2024詳解!(持續更新)

暑假回家的路上,女主角詩倪在火車站遇見了跟自己同級的景涵,景涵在另一個城市上學,放假前不久剛剛失戀,兩人的相遇似乎萌生了一見鍾情的感覺,不可思議的是,從相遇的那一刻開始他們就心有靈犀。 景涵和碧欣的複合維持了沒多久,便沿着以前的裂縫徹底土崩瓦解,這一次,景涵沒有再去勉強挽留,他先是頹廢了一段時間,然後開始反思自己的感情。 詩倪的世界中偶爾有男生闖入,但她都拒他們於千里之外,就這樣,她一個人默默的為理想奮鬥着,累了,就哭一場,然後擦乾眼淚繼續前進。 面對如此淡漠的景涵,詩倪心裏很憋屈,慢慢的也就不再奢望結果,可是出於習慣,她始終關注着景涵的生活。 後來,景涵慢慢走出了失戀的陰影,開始了重新崛起的生活。

無關風月

轉眼間大學就要畢業了,詩倪離開學校回南方實習,跟景涵告別之後,就再也沒有了音信,這時的景涵才發現其實自己早已習慣了詩倪的關懷,沒有了詩倪消息的他變得惶恐不安,於是前往詩倪所在的小城鎮。 來到南方的那個小城鎮,景涵不僅飽覽了獨特的風景,而且留住了一直不被自己在意的那份真愛。 無關風月 《無關風月》是知名音樂人音頻怪物的第二張專輯《音為你》中的一首歌曲,該曲女聲部分由譽為“古風御姐”的HITA所唱。 至於下面二句“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是對眼前情事的一種理念上的反省和思考,而如此也就把對於眼前一件情事的感受,推廣到了對於整個人世的認知。 所謂“人生自是有情痴”者,古人有雲“太上忘情,其下不及情,情之所鍾,正我輩”。 所以況周頤其《蕙風詞話》中就曾說過“吾觀風雨,吾覽江山,常覺風雨江山之外,別有動吾心者”。

無關風月: 專輯曲目

大陸出版品書況:因裝幀品質及貨運條件未臻完善,書況與台灣出版品落差甚大,封面老舊、出現磨痕、凹痕等均屬常態,故簡體字館除封面破損、內頁脫落…等較嚴重的狀態外,其餘所有商品將正常出貨。 且不說那常年清澈的小溪,滿山蔥蘢的綠樹,單是她家門前那滴翠的竹林,當山風過處搖曳的婀娜身姿,便令人流連……《無關風月》由殷智元所著,感動千萬打拼在大都市的草根女性,被譽為中國版的《嘉莉妹妹》。 殷智元 二十年中學教師,兩年刊物編輯,十五年寫作生涯。

無關風月

啊,人生自是有情,情到深處痴絕,這淒淒別恨不關涉——樓頭的清風,中天的明月。

無關風月: 無關風月

訂單完成收款確認後,出貨廠商將會和您聯繫確認相關配送等細節。 消費者訂購之商品若無法送達,經電話或 E-mail無法聯繫逾三天者,本公司將取消該筆訂單,並且全額退款。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與完整包裝(請注意保持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原廠包裝及所有附隨文件或資料的完整性,切勿缺漏任何配件或損毀原廠外盒)。 退回商品無法回復原狀者,恐將影響退貨權益或需負擔部分費用。 樽前擬把歸期說定,一杯心切情切,欲說時佳人無語滴淚,如春風嫵媚的嬌容,先自淒哀低咽。

無關風月

他視歌詩為真愛,最愛,在慢慢羈旅中孜孜以求,為其操守,忠貞不渝,不斷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 在舊時指男女情愛,一般引申為男女歡愛,相互交往並激發情愫,互訴衷腸,併發生關係。 無關風月即指與男女間的愛情無關,不涉及男女間的感情。 調貨時間:若您購買海外庫存之商品,於您完成訂購後,商品原則上約45個工作天內抵台(若有將延遲另行告知)。 為了縮短等待的時間,建議您將簡體書與其它商品分開訂購,以利一般商品快速出貨。

無關風月: 音頻怪物

這正是人生之自有情痴,原不關於風月,所以說“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此二句雖是理念上的思索和反省,但事實上卻是透過了理念才更見出深情之難解。 而此種情痴則又正與首二句所寫的“樽前”“欲語”的使人悲慘嗚咽之離情暗相呼應。 所以下片開端乃曰“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再由理念中的情痴重新返回到上片的樽前話別的情事。 “離歌”自當指樽前所演唱的離別的歌曲,所謂“翻新闋”者,殆如白居易《楊柳枝》所云“古歌舊曲君休聽,聽取新翻楊柳枝”,與劉禹錫同題和白氏詩所云“請君莫奏前朝曲,聽唱新翻楊柳枝”。 歐陽修《採桑子》組詞前之《西湖念語》,亦云“因翻舊闋之詞,寫以新聲之調”。

美妙現實的世界在為她們引路的同時也在吞噬着她們,磨難在她們求生的路途中竟是那麼刻骨的掙扎和體驗,她們該何去何從? 無關風月 無關風月 生活從來不簡單,此事無關風月,無關風月。 無關風月 《無關風月》的作者殷智元秉承其一貫風格,可謂五年磨劍,一朝出鞘。

無關風月: 無關風月.上

此詞詠嘆離別,於傷別中蘊含平易而深刻的人生體驗。 上片,尊前傷別,芳容慘咽,而轉入人生的沉思:“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中天明月、樓台清風原本無情,與人事了無關涉,只因情痴人眼中觀之,遂皆成傷心斷腸之物,所謂“情之所鍾,正在我輩”。 下片,離歌一曲,愁腸寸結,離別的憂傷極哀極沉,卻於結處揚起:“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只有飽嘗愛戀的歡娛,分別才沒有遺憾,正如同賞看盡洛陽牡丹,才容易送別春風歸去,將人生別離的深情痴推宕放懷遣性的疏放。

開過歌廳,並曾擔任心理諮詢中心督導及電台、電視台嘉賓。 出版小説《千花》、《新婚疑雲》及其他社科作品《沒人説你可恥》、《那些花兒》、《別隨便喝別人的茶》、《衝出愛的誤區》、《打開愛的窗扉》等十餘部,達300萬餘字。 歷經一年的波折,一首崇尚真愛、尊崇摯愛的古風與現代相融合的《無關風月》終於和大家見面了,時間定格在2016年4月3日。 林非,原籍江蘇溧水,1931年生於江蘇海門,1955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中文系。 無關風月 歷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文學系主任、博士生導師,中國魯迅研究會會長、中國散文學會會長等。

無關風月: 商品運送說明:

蓋如《陽關》舊曲,已不堪聽,離歌新闋,亦“一曲能教腸寸結”也。 前句“且莫”二字的勸阻之辭寫得如此叮嚀懇切,正足以反襯後句“腸寸結”的哀痛傷心。 《無關風月》由殷智元所著,從打工女到市長夫人,要經歷多少苦痛傷悲?

  • 《無關風月》由殷智元所著,從打工女到市長夫人,要經歷多少苦痛傷悲?
  • 誠如著名歌詞人陳靜波的歌詩情懷,善良的、大愛的、正義的、感恩的,滿滿的正能量烙印在其骨血中。
  • 訂單完成收款確認後,出貨廠商將會和您聯繫確認相關配送等細節。
  • 如果是大型商品(如:傢俱、床墊、家電、運動器材等)及需安裝商品,請依商品頁面說明為主。
  • 出版小説《千花》、《新婚疑雲》及其他社科作品《沒人説你可恥》、《那些花兒》、《別隨便喝別人的茶》、《衝出愛的誤區》、《打開愛的窗扉》等十餘部,達300萬餘字。

其散文《武夷山九曲溪小記》、《九寨溝記遊》等被選入中學語文教科書,《話説知音》被2002年高考語文試題(全國卷)全文選用。 末二句卻突然揚起,寫出了“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的遣玩的豪興。 歐陽修這一首《玉樓春》詞,明明蘊含有很深重的離別的哀傷與春歸的惆悵,然而他卻偏偏結尾寫出了如此豪宕的句子。 這二句中,他不僅要把“洛城花”完全“看盡”,表現了一種遣玩的意興,而且他所用的“直須”和“始共”等口吻也極為豪宕有力。 然而“洛城花”卻畢竟有“盡”,“春風”也畢竟要“別”,因此豪宕之中又實隱含了沉重的悲慨。 所以王國維《人間詞話》中論及歐詞此數句時,乃謂其“於豪放之中有沉著之致,所以尤高”。

無關風月: 商品評價

當然,這豪宕放縱仍難托盡悲沉,花畢竟有“盡”,人終是要“別”,詞人只是以遣玩的意興暫時掙脫傷別的沉重罷了。 殷智元:二十年中學教師,兩年刊物編輯,十五年寫作生涯。 開過歌廳,並曾擔任心理咨詢中心督導及電台、電視台嘉賓。 出版小說《千花》、《新婚疑雲》及其他社科作品《沒人說你可恥》、《那些花兒》、《別隨便喝別人的茶》、《沖出愛的誤區》、《打開愛的窗扉》等十余部,達300萬余字。

  • 歐陽修這一首《玉樓春》詞,明明蘊含有很深重的離別的哀傷與春歸的惆悵,然而他卻偏偏結尾寫出了如此豪宕的句子。
  • 所以況周頤其《蕙風詞話》中就曾說過“吾觀風雨,吾覽江山,常覺風雨江山之外,別有動吾心者”。
  • 下片,離歌一曲,愁腸寸結,離別的憂傷極哀極沉,卻於結處揚起:“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 暑假回家的路上,女主角詩倪在火車站遇見了跟自己同級的景涵,景涵在另一個城市上學,放假前不久剛剛失戀,兩人的相遇似乎萌生了一見鍾情的感覺,不可思議的是,從相遇的那一刻開始他們就心有靈犀。
  • ”千古愛情都是在思念中最美,在渴望中達到最真。
  • 開過歌廳,並曾擔任心理咨詢中心督導及電台、電視台嘉賓。

”千古愛情都是在思念中最美,在渴望中達到最真。 一首《無關風月》折射出的中華古老的愛情觀,讓人不免心生敬意。 誠如著名歌詞人陳靜波的歌詩情懷,善良的、大愛的、正義的、感恩的,滿滿的正能量烙印在其骨血中。

無關風月: 無關風月作者簡介

溫馨提醒您:若您訂單中有購買簡體館無庫存/預售書或庫存於海外廠商的書籍,建議與其他商品分開下單,以避免等待時間過長,謝謝。 當下,伴隨經濟的飛速發展,國人的愛情觀、世界觀、人生觀都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愛情正遭受一場史無前例的圍堵,侵蝕,被各種利慾薰心所包裝出來的愛情讓多少個家庭風雨飄搖,破碎零落。 無關風月 “小三”、“小四”成了人們嘴上擦之不去的油膩,有多少人津津樂道,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地推波助瀾、樂此不疲。 人們渴望獲得真正的、清純的、無邪的、無私的愛情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烈。 如果是大型商品(如:傢俱、床墊、家電、運動器材等)及需安裝商品,請依商品頁面說明為主。

無關風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