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の花8大好處2024!(震驚真相)

公園工程師楊曦坤介紹,這是一棵千年牡丹,中國全國還沒有發現過比它更高大的。 牡丹の花 牡丹在歐洲人心目中代表豪華,目前培植牡丹越來越普及。 中國周敦頤的《愛蓮說》亦有道:「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牡丹の花

牡丹與芍藥形似類同,因此在中國唐朝之前經常被世人混淆。 古時,兩者亦可合稱為「芍藥」,牡丹為「木芍藥」、芍藥為「火芍藥」。 牡丹是灌木,屬於木本植物,芍藥是蓄根草本,花型、葉片非常相似,牡丹於5月初開花,芍藥花期要晚一些,這是它們主要區別。 芍藥原產於中國北部及西伯利亞一帶,更耐寒。 洛陽牡丹指的是產自河南省洛陽市的牡丹,洛陽牡丹的栽培歷史始於隋代,唐代是其鼎盛時期,至宋代有洛陽牡丹甲天下之說。 芍藥一般可以成活數年,牡丹可以成活30-60年。

牡丹の花: 牡丹

在曹州百花園現存明代白牡丹一株「玉翠荷花」,花粉色、荷花型,此花系明萬曆三十八年(1610)進士工部尚書何應瑞家花園培育。 牡丹の花 目前為中國牡丹中株型最大,株齡最古老的牡丹樹之王。 該園有百年高齡牡丹百餘多株,是中國最多的百年牡丹王群。 河北省柏鄉縣北郝村有一個牡丹園,其中一棵高達數米的牡丹據說是漢朝的「漢牡丹」,可能是傳說,但這棵牡丹起碼已經活了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清朝時曾將牡丹定為國花,中華民國定國花為梅花。

牡丹の花

菏澤的牡丹在現行的行政區劃訂立以前,是以「曹州牡丹」的名稱遠近聞名。 菏澤的牡丹產業更加發達,規模更大,是本市的支柱產業之一;在該地牡丹花的培育已經不僅局限於觀賞用途,同時作為藥材在大田間廣泛種植,每逢花期滿地一片花海。 牡丹の花 其中曹州牡丹園建於1982年,面積1200畝,是世界最大的牡丹園。 一曰「國色」,取其花色艷麗,冠絕群華之姿,出自李正封的《詠牡丹》,後來也借代指「美女」一曰「富貴花」,取其富麗堂皇之態,故牡丹也是雍容華貴與繁華昌盛的象徵。

牡丹の花: 牡丹と芍薬(シャクヤク)の関係

樹高1.7米,樹冠直徑超過兩米,今年開花數量多達800多朵。 在洛陽由於花卉市場興旺,種植大量觀賞花品種,路傍街邊有時亦採用牡丹為行道樹和花園植物。 更於1983年起每年牡丹花開時節舉行一次「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吸引各地遊人前來賞花,也借之帶動了周邊的更多文化旅遊項目的發展。 產業方面,洛陽的中國國家牡丹園建於1985年,栽桿牡丹近400個品種,共20萬株。 1992年被中國林業部命名為國家牡丹基因庫。

牡丹の花

現在世界各國種植的牡丹都是從中國引種的。 牡丹の花 牡丹の花 日本人因為牡丹開花在一年中人最睏乏的時期,因此將牡丹刻畫在為紀念著名逝去人物的神社中,以保證他們美好的睡眠。 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曾經寫過一篇極短篇小說《牡丹》,講述了一個在二戰中屠殺中國人的日本將官種的牡丹。

牡丹の花: 牡丹の別名は二十日草!花言葉の色別(赤/白/紫/ピンク/黄)や怖い意味もあり?

1990年代中期,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花卉協會舉行了一次國花評選,結論是牡丹為國花,蘭、荷、菊、梅為四季花作為輔助。 但這一結論只止於協會的公告,並未進入任何立法程序。 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仍沒有法定的國花。 2007年3月,62名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共同簽名,希望能在三月全國兩會時確定梅花、牡丹為中國雙國花,但最終未能如願。 2019年7月15日中國花卉協會發布《徵求牡丹為中國國花意見的通知》,並在其官網發布《投票:我心中的國花》,面向公眾開放網絡投票通道,徵求社會對推薦牡丹為中國國花的意見。 《酉陽雜俎》亦記有春節催花:「常有不時之花,然皆藏土窯中,四周以火逼之,故隆冬時即有牡丹花」。

牡丹の花

牡丹栽培的歷史較晚,大約在漢代1932年的《柏鄉縣誌》記載劉秀曾躲入彌陀寺的牡丹花間,避掉王莽大將王朗軍的追兵,劉秀稱帝後,遂賜名漢牡丹。 但是直至隋朝並無牡丹花的相關記載,唐人推測是牡丹乃本朝才出現的花卉品種。 牡丹の花 但經過多年培育,短短數年至數十年間,初唐末期至中唐前期,牡丹(當時也叫「木芍藥」)已被《神農本草經》譽為花王。

牡丹の花: 洛陽牡丹

位於河南洛陽崔溝村的一代花王, 野生牡丹,毛茛科,芍藥屬,原產海拔1800米的河南嵩縣白雲山。 1958年5月由宅院主人崔月奇移植於此,歷經27年的人工養護和漫長的適應,於1985年4月首次開花。 洛陽市花王大賽中榮獲首屆單株開花最多和單株造型最奇特牡丹稱號。 2017年4月入選中國教育電視台拍攝的《河南地理知識博覽》植物篇.

)為芍藥科芍藥屬的一種落葉小灌木,擁有非常巨大且多層的花朵,是起源於中國的一個雜交栽培種,高1~1.5米;二回三出複葉,小葉常3-5裂。 初夏開白色、紅色或紫色花,花單生大型,雌蕊生於肉質花盤上,密被細毛。 常見於和中國文化有關之工藝品中,例如唐朝和清朝的女子頭飾、工筆畫、漢服紋樣等。 湖南長沙王陵公園牡丹園中心近日有一棵高大的牡丹引來遊人注目,它高約3米,冠幅達5平方米,虯勁蒼老的枝上,綴著雍容華貴牡丹花。 走近一嗅,花朵散發沁人心脾的芳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