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二級牌照12大優勢2024!(震驚真相)

利害關係登記冊或包含《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定義的個人資料。 閣下查閱此成員的登記冊時,已知悉上文所述有關登記冊之目的,並承諾不得將登記冊內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目的。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物管條例》並無說明設立及維持利害關係登記冊之目的。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根據《物業管理服務(發牌及相關事宜)規例》(第626B章)(《規例》)規定,停車場管理服務屬物業管理服務類別5:「關乎物業的設施管理—管理物業的附屬設施服務(類別3:「物業的維修、保養及改善」的物業管理服務除外)。 」根據上述《規例》規定的7類物管服務,詳情請按此。 如業主或業主組織聘用了物業管理公司提供物業管理服務,而其以業主或業主組織身份監察這些公司的服務,並不會被視為經營提供物業管理服務業務。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物業及設施管理證書 (QF 級别三)

(至於沒有擔任督導或管理職務的前線人員,例如大廈管理員、清潔員及普通文員等,則無須領取物業管理人牌照。)由此可見,投身物業管理的年輕人,是走向專業和有晉升階梯的。 根據《物管條例》要求,發牌制度將分2級,第1級物業管理人需要持有獲物管局認受的學士學位,第2級物業管理人學歷要求較低。 物管公司需按管理所有物業的單位數目,聘請相關數目的持牌物業管理人擔當監督或管理職務。 初步建議,物業管理公司管理1500個或以下單位,需要聘用最少一名1級和一名2級持牌物業管理人;若管理1501至3000個單位,就需聘用至少一名1級和兩名2級持牌物業管理人,聘用人數將隨比例遞增。 按等級而論,第1級物業管理人大約是經理級別而第2級物業管理人則是主任級。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監管局)昨指正草擬附屬法例,料本立法年度休會前提交,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附例訂明,提供條例內多於一項物管服務就需要聘用有學位及經驗的一級持牌人,及擁有副學位的二級持牌人管理。 香港有不同類型的物業,無論是住宅、商業樓宇以至政府物業,都需要大量的物業管理人員進行日常運作,提供廣泛的服務和支援。 物業管理對維護居民生活質素和物業價值起著重要的作用,隨着政府為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設立發牌制度,正式規範房管從業員的基本資格必須具備相關的專業學歷和經驗,物業管理亦正走向更專業。 這個行業不斷增長,對擁有物業管理相關知識的專業人士的需求將會越來越殷切。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物業及設施管理專業文憑課程

根據CTgoodjobs薪酬網頁統計,香港的助理物業主任月入中位數為16,000元、物業主任為19,000元、高級物業主任25,000元。 而經理級職位,如物業經理的月入中位數,就達到35,000元,高級物業經理更達到42,500元。 條例落實後,會設置三年過渡期,以便行內人士進修及申請牌照。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主席謝偉銓指,持牌人可分兩級,第一級持牌人須有專業資格,例如指定學位學歷及專業團體會員,而第二級則是文憑及副學位等學歷,在提交申請前的8年內,須至少4年本地物管工作經驗等。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監管局主席謝偉銓表示,物業管理公司倘管理1500伙或以下單位,須有兩名持牌人;而1500伙至3000伙,則須至少3名持牌人,其後再按單位數目比例增加持牌人數目。 新入行的物管行業人士,可先任職助理物業主任、物業主任,進而邁向物業經理等職位。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Certificate in Property Management for Provisional Property Management Practitioner (Tier License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 臨時物業管理人(第2級)牌照

為讓業界有充足時間適應,發牌制度設有 3 年過渡期(2020 年8 月 1 日至 2023 年 7 月 31 日)。 主席謝偉銓昨與傳媒茶敘時指,有關附屬法例重點包括設7類物業管理服務及訂立2類發牌制度,分別為「物業管理公司牌照」和「物業管理人牌照」;凡提供多於一個物業管理服務類別的公司便須領牌。 個人牌照方面,在物業管理公司出任管理或監督角色的人須領牌,並訂立第一級(經理級)及第二級(主任級)兩級制的發牌制度,當中經理級的物業管理人,須符合物業管理學位或同等學歷,以及相關經驗。 若未符合有關學歷,監管局會發臨時牌照,在持臨時牌照的3年過渡期內完成指定進修課程。 過渡期後,若無牌從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則會被起訴,最高刑罰罰款50萬港元及監禁兩年。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註:就符合工作經驗準則而言,收取管理費或制定物業管理公司本身的部門財政預算等工作不會被視為第4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 由於香港地小人多,各類物業人流高、服務時間長,應運而生的物業管理對人才的需求就愈來愈高。 根據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的數據,本港從事物業管理相關職位的打工仔約有40萬名。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證書頒發

該會會長向我表示,物管行業發展潛力大,鼓勵年輕人加入。 物業管理行業蓬勃發展,當中的工作亦越來越多元化、專門化和專業化。 除了上述清潔、保安、設施日常維修,還有園藝、環保、會所管理、建築物維修保養等等,更涉及財務及資產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法律應用、調解及人際關係技巧等,從業員實在需要軟硬技巧兼備。 監管局主席謝偉銓稱,個人牌照數量是以單位釐定,1,500伙或以下屋苑須聘請至少1名第1級物業管理人(經理)及1名第2級物業管理人(主任);1,501至3,000伙則須聘請至少1名經理及2名主任,餘此類推。 而1,500伙或以下的「自管」業主立案法團,則毋須領牌。

  • 其他非本地申請人,不能註冊為本學院短期課程學生及修讀短期課程。
  • 由於「紅褲子」出身的管理人,他們大多有經驗而略欠學歷,監管局會為他們發出最多為期3年的臨時牌照,只要完成指定進修課程,便可豁免學歷及專業資格的情況下申請正式牌照。
  • (至於沒有擔任督導或管理職務的前線人員,例如大廈管理員、清潔員及普通文員等,則無須領取物業管理人牌照。)由此可見,投身物業管理的年輕人,是走向專業和有晉升階梯的。
  • 謝偉銓指,管理1500伙或以下的物管公司,須有至少一名一級持牌人和一名二級持牌人;而1501至3000伙,則須有一名一級持牌人及兩名二級持牌人。

凡成功完成此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課程之學員,並完成相關的實習訓練和所需的工作經驗,可向「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申請成為會員(Member Cert., CIH),以及向「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申請成為實務會員。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正積極草擬《物業管理服務(發牌及其他有關事宜)規例》(附屬法例),並計劃於立法會本年度休會前提交,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望年底或明年初實施發牌制度。 監管局已於《物業管理服務(發牌及相關事宜)規例》(第626B章)(附屬法例)訂明,為提供於該附屬法例下訂明的服務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所附帶及必要的物業管理服務,會被視為只屬於該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 當提供某一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時(「主項服務」),或會因施工慣例或工序的標準做法而有時必要地涉及其他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 在此情況下,該等其他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會被視為該主項服務的附帶服務。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指明的物業管理學位(適用於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

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李春犂指,現時物管行業的經理及主任級從業員合共約有1.1萬人,相信因應政府政策,未來所需人手將會大增。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委任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課程(第2級)」的承辦院校。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委任為「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指明課程(第1級)」的承辦院校。 【物管業發牌】物業管理業發牌制度自實施以來,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一共接獲逾2,300宗牌照申請預約。 截至昨日,監管局共發出超過1,000個物業管理人及物管公司牌照。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物管業發牌】物業管理業發牌制度自實施以來,物業管理業監管局一共接獲逾2,300宗牌照申請預約及共發出超過1,000個物業管理人及物管公司牌照。

A 持牌物業管理公司(「持牌物管公司」)須就其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物管服務」) 的每一個物業制定一套有效處理投訴2的機制(「機制」),並於有關物業的顯眼地方展示載有有關機制詳情的告示,讓客戶3備悉有關詳情。 註8:「可接受的資歷」包括於香港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機制下獲取物業管理業能力單元組合屬第四級的資歷證明書五張(當中必須包括「客戶服務管理」的資歷證明書)。 2類發牌制度分別為「物業管理公司牌照」、即公司牌照,以及「物業管理人牌照」,即個人牌照。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公司牌照方面,凡提供多於一個物業管理服務類別的物業管理公司便須領牌。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課程講座

另外,如物業管理人曾經或現於香港以外的國內其他地方(即包括內地、澳門及台灣)從事物業管理工作及緊接該工作之前於香港從事物業管理工作,可參考常見問題第6條及第7條。 根據《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第626章)第7條,禁止無牌活動的條文(即第6、或條)並不禁止任何人提供關乎物業管理服務的無償諮詢服務,因此該等人士(例如區議員向業主立案法團提供協助)均毋須持有牌照。 發牌制度已於2020年8月1日實施,物業管理公司及相關物業管理人現可向監管局申領牌照。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陳琬惠公開疑似陳宗彥召妓的LINE對話截圖,呼籲行政院長陳建仁徹查,且要求陳宗彥下台。 因應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的建議,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宣布將「乙類保安人員許可證」(俗稱「B牌」)的年齡上限由65歲放寬至70歲。 有關政策一方面可配合延長退休年齡的方向,釋放勞動力,另一方面亦可紓緩業界人手緊絀的情况。 做得耐,有經驗的話,甚至會有Headhunt主動打電話問需唔需要跳槽轉工,可見前景相當唔錯。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雖然做物管未必發到大達,但要做到三餐無休、每年去旅行,並非難事。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Certificate in Property Management for Provisional Property Management Practitioner (Tier License 物業管理證書課程 – 臨時物業管理人(第1級)牌照

他又指,目前有5所大專院校承辦課程,經理級修讀120小時的課程;主任則80小時;收費則分別不超過2萬元及1.2萬元,而政府的可持續進修基金,資助額已增至2萬元,可為報蒹課程的人士提供金錢上的援助。 透過此「我的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向機電工程署提交相關服務的電子申請,例如根據有關法例管制規定,申請註冊為電業承辦商、申請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下的能源標籤。 所有安老院舍(除護養院外),必須於獲發安老院牌照後方可經營。 你可在此查閱申領安老院牌照的程序及須知,以及保健員註冊申請及訓練課程的資料等。

  • 將以下文件連同銀行本票/劃線支票/繳款確認頁面(網上繳費) 交回香港九龍紅磡紅樂道8號香港理工大學紅磡灣校園4樓404室專業進修學院。
  • 謝估計,實施後全港有逾千間物管公司會申請牌照,主任及經理級亦有近萬人。
  • 陳續稱,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目標將於今年年底成立,屆時物業管理公司和從業員都有其發牌制度。
  • 對於樓主想中途轉行來說,果d 臨時課程,有如坊間的HKMA/工聯會/野雞普通證書一樣,對於攞牌基本上冇幫助,但搵工應徵(助理級別)可能有少少幫助,有證書的求職者比冇證書較佳(即係人比人的概念)。
  • 至於其他學院例如HKU space 、VTC IVE、甚至白英奇都有相關課程符合「監管局」的發牌要求。

物業管理服務是一項綜合性跨行業專業的服務,如物業規模達1,500個或以上單位,有關的物業管理服務的複雜性及需求會相對較高;再者,物業管理所涵蓋的服務範圍日趨多元化,相信需具有全面及專業的物業管理知識,才能提供理想的物業管理服務。 故此,當業主或業主組織「自管」1,500個單位或以上的物業時,相關的業主或業主組織如提供多於一個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而該等物業管理服務是超過依據《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須履行的職責及責任便須持有牌照。 監管局將採用物業管理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制定的「職業資歷階梯」作為評審工具。 物業管理二級牌照 一般而言,課程必須涵蓋7個職能範疇中的4個或以上的範疇,而當中必須包括「應用法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