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程行山路線12大伏位2024!(小編推薦)

位於石澳情人橋「藍橋」,一直是很多情侶們前往打卡的勝地,整個行山路線長度只有約1公里。 除了可在情人橋打卡,還可走十分鐘登上大頭洲,就可以看到無敵海景。 短程行山路線 其實走完情人橋後,亦不妨到石澳到處走走,滿街的彩色小屋充滿異國風情。

  • 沿途兩旁樹木成蔭,走至水壩,看見碧綠的水塘和美麗的景致,教人心情豁然開朗。
  • 油塘港鐵站A2出口步行5-10分鐘,到鯉魚門三家村,乘珊瑚海渡輪(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行駛)到東龍島約30分鐘。
  • 行山也可以是一項簡單的運動,不一定會辛苦,也不一定要走得太久。
  • 因的士直到,路程較輕鬆,只是烈日當空時,無遮無掩,都幾要命,一定要搽好防曬。
  • 五花八門的蝴蝶在古道上飛舞,不遠處傳來水聲淙淙、繞樑三日的動物叫聲,森林浴帶來的寧靜,毫不遜色予任何一條熱門行山路線。
  • 位於上水的古洞水塘本來是灌溉用的水塘,但現時用作救火用途。

不過記得行山都要保持社交距離,保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位於將軍澳的小夏威夷徑絕對是初級者行山路線好去處之一,不足3公里的路線,走得快的話一小時便可完成。 小夏威夷徑是往來將軍澳村及井欄樹之間,而靚景打卡點的小夏威夷瀑布以及蓮苑臺瀑布就是這條行山路線的主要景點。 路線大多是平地,十分好走,途經澳頭、科技大學、鷓鴣山、井欄樹及翠林邨等,風景怡人,充滿人自然氣息。 姻緣石位處寶雲道,今次推介由上而下完走灣仔峽道,全程約2公里的短程行山路線可感受市區邊的自然氣息。 灣仔峽道山頂道站下車起步,穿過公園後落斜,往榕樹方向的寶雲道健身徑而行,經過公廁和登南子午線石的樓梯後,約5-10分鐘到一堆紅色石塊,沿樓梯而上5-10分鐘為姻緣石。

短程行山路線: 短程行山路線常見問題:

)若時間有限,或小朋友腳骨力不足,可省略松林廢堡,直接入夏力道西段,中間可在龍虎山觀景台看美景,再沿茂密林徑下山,直達薄扶林水塘。 菠蘿壩是新界西南部城門水塘的副壩,昔日是盛產菠蘿(鳳梨)的客家村,被譽為香港的動植物天堂,路上更可能巧遇上可愛的獼猴。 菠蘿壩途中一段全長約800公尺的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平坦易走,以開揚的水塘景觀為伴,適合一家大小散步。 要前往城門水塘,可由荃灣乘坐公共小巴在總站下車直達城門道起點,經城門水塘主壩、歷奇樂園、菠蘿壩,最後返回城門道。 位於屯門市中心的「屯門徑」可說是居民的飯後散步路線及週末好去處,其位置方便,於屯門西鐵站出發,經過杯渡輕鐵站便到達麥理浩徑的終點。 從麥理浩徑10段出發,沿著欄杆上山,其後將會看到一個分叉路口,然後靠右行前往「屯門徑」,經過涼亭後便到達人氣打卡點—彩虹欄杆,全程約20分鐘。

短程行山路線

前往沙田道風山的路線可謂終極簡易的行山路線,由沙田站前往只需約半小時,沿路以上斜為主,大部分路徑均為已修葺的石屎路,對新手而言非常簡單。 一路上山,登山者由市區出發,穿過新舊健築群,並來到外形近似迷宮、用作靈修的「明陣」,最後會來到一座高12米的十字架,從山上可俯瞰沙田一帶景色,清幽恬靜。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是二級歷史建築,雖然對外開放,但叢林範圍屬教會地方,行山人士記得保持安靜,以免打擾靈修人士。 橋咀島,又名橋咀洲,位於西貢市以東,島上有一條簡單的行山路線,是由半月灣走到連島沙洲。 這個細長的島嶼有1.4億年前形成的地質奇觀,途經半月灣、黑山頂、橋咀泳灘、連島沙洲。

短程行山路線: 新娘潭行山行山路線概要

行至石澗中游「蓮苑徑」,站在大石上,可飽覽將軍澳景致,行畢全程約1個多小時,景色豐富。 228米的小山峰,是著名日落打卡的熱門位置,由寶馬山巴士總站走到巨石位只需要約半小時,非常適合行山新手。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交通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美督巴士總站,轉乘的士至新娘潭自然教育徑附近的綠色小亭下車;假日則可乘 275R直達新娘潭巴士站。

  • 從灣仔舊郵政局出發徒步上山,出發初段是長斜路,會比較辛苦。
  • 附近設有停車場、廁所、小食亭、燒烤場地等,最適合舉家郊遊。
  • 路程雖短,但景色極為豐富,完全超出小編K預料,我差點以為自己去了人間仙境。
  • 交通路線:可於銅鑼灣摩頓臺巴士總站乘76號城巴於黃泥涌水塘道站下車。
  • 起點是百萬美景盧吉道,沿途林木圍繞,山石滿是綠色,佈滿青苔,甚至連大樹的枝幹都纏繞蕨類植物,充滿宮崎駿式的森林味道,清新可愛。

紫羅蘭山的山徑由高崖開鑿,中段有些路好窄,只容一人通過,上山路段可俯瞰淺水灣。 乘街渡上岸後,先去海旁街,然後到天后古廟,廟旁有登山小路,沿左邊小徑行10分鐘左右到大草地。 交通路線: 從中環5號碼頭乘渡輪至長洲,船程約35至60分鐘。

短程行山路線: 香港行山好去處-小夏威夷徑詳情:

第3條冷門行山路是牛耳石山,位於西貢,因以前山頭兩側的岩石形狀似牛耳而得名。 短程行山路線 牛耳石山毗鄰岩頭山,高425米,在牛耳石山頂上可眺望不同的島嶼及美景,包括滘西洲、西貢海域一帶。 短程行山路線 第2條冷門行山路線就是古洞水塘,想看「心形湖」在上水都可以見到心形湖美景! 位於上水的古洞水塘本來是灌溉用的水塘,但現時用作救火用途。 古洞水塘因為在附近的古洞配水庫山崗高處俯瞰,形狀酷似心形,因而得名「港版心形湖」。 過了良田坳後漸近小峽谷,沿路兩旁是青山腹地的連綿山脈,四圍張望仍未見目標,繼續前行別回頭,當看到路牌「此路危險不得擅進」,再行前少少便是小峽谷所在!

向左走比較輕鬆,先到露營區,再到炮台;向右走的話,經過一段路後沿樓梯向海邊行至石刻。 鶴咀在香港行山好去處中有秘境之稱,在鶴咀道開始行,途經會有地道山水豆腐花,而值得留意的是鶴咀其中經過的地方是鶴咀蟹洞,比較近海,浪有時很大,有機會被浪水弄濕。 其中不能錯過的是鶴咀燈塔,遠看就似港版巴黎鐡塔,而近看塔底又十分特別,如果要打卡,建議在較遠的地方影相較易影到燈塔全貌。

短程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 「白千層」樹林風景最美

若想行多一點,可以追加一小段麥理浩徑五段,行程總共兩小時,中段亦有士多作為補給點,沿路可欣賞整個九龍及維港美景,景觀十分優美。 現在雖然不見菠蘿的蹤跡,但踏著平坦的林間小道沿城門水塘西岸而行,會看見路旁長滿細葉榕,樹葉會在秋季轉為紅色的楓香。 短程行山路線 另外有地衣、苔蘚及九節等有趣植物,帶小朋友來一邊行山,一邊上自然觀察課,亦是周末的好節目。 短程行山路線 如果想繼續挑戰,還可以順時針沿著全長約8.5公里的城門水塘走一圈,需時約3至4小時。

如想降低難度,可於中環乘9號小巴或15號新巴,於寶雲道或港安醫院下車,沿健身徑而行約30分鐘平路。 交通:乘 51 號巴在「荃錦坳郊野公園站」下車,向荃灣方向步行數十米左轉入大帽山道,沿馬路上行至位於扶輪公園的家樂徑入口。 九龍灣平山行山路線交通港鐵到九龍灣港鐵站B出口,沿天橋直走,後乘2次升降機上山,出升降機後轉左,然後沿彩榮路斜路往上走,到底迴旋處就會見到一條直通往平山山頂的長樓梯。 九龍灣平山是位於東九龍的一個小山丘,又名「大灣山」,由於以前可以眺望啟德機場,故此又俗稱為機場山。

短程行山路線: 初級/短程行山路線推薦(離島篇)|9. 馬灣

除了可看到長達200米的色彩繽紛欄杆之之外,還可觀賞整個屯門市的景色。 龍蝦灣郊遊徑,可以選擇由大坑墩或龍蝦灣出發,由龍蝦灣出發較多上坡,兩邊路線難度不相伯仲,約3小時完成,難度中低級,屬新手路線。 首次挑戰以大坑墩做起點,入口有少許隱秘,左邊看到停車場,上一小段斜路,見到地圖,左手邊便是郊遊徑起點,沿大石級登上大嶺峒山頂。 到達山頂後,環迴遠眺清水灣、牛尾海、吊鐘洲、大坑口村及下洋,景色一覽無遺。

短程行山路線

上岸後左轉,沿新興海傍街及北社海傍路步行至長貴路;然後再經由長貴路及長北路步行至北眺亭,全程約50分鐘。 由梧桐寨村起步,行十五分鐘左右途經萬德寺(內有士多)再沿山徑前往,大約四十分鐘便到達第一條瀑布——井底瀑。 雖然天時暑熱,但路徑沿途有樹蔭亦算平坦,不緩不急,不算難頂。 再行十五分鐘,就到馬尾瀑(亦即主瀑),個人認為如果是小朋友,體力稍遜,行到中瀑已可,因主瀑未見更勝一籌。 最後一瀑是再多行十五分鐘的散髮瀑,此路段段較難行,指示不如前三瀑清楚,不去也不可惜。

短程行山路線: 初級新手行山路線12. 深井清快塘

現在大部分的客家村屋都荒廢了,但仍可以見到荒廢了的客家大宅和一些老村民居於此。 就在大尾篤單車必去的堤霸入口處有一條不為人知的家樂徑,只有1公里長,且多是平地和修築完整的梯級,即使是3、4歲的小朋友也游刃有餘。 路程雖短,但景色極為豐富,完全超出小編K預料,我差點以為自己去了人間仙境。 若嫌路線太短,可參考下文由太古出發,鰂魚涌樹木研習徑接英軍二戰遺址戰時爐灶、登金督馳馬徑、寶馬山觀景台,行程更豐富。 另外,行山前一定要做足準備,量力而為,注意難道級別,不要獨自一人行山。

曾有人於新娘潭遇溺死亡,建議沿新娘潭自然教育徑或在石橋上遠觀而止,如出發前一天下雨或會令行山風險大增。 自己一個想行山又唔想去到郊外咁遠,原來市區都有得行! 位於樂富市區嘅格仔山,原名九龍仔山,係九龍一座海拔只有98米嘅山丘,路程只需30分鐘! 景色相當開揚,可以遠眺九龍仔一帶風景,飯後去散吓步都係唔錯嘅選擇。 前行涼亭有兩隻馬騮像及一支三角測量站,更有寫上鐵路坳(Railway Pass)的座標石。

短程行山路線: 短程行山路線 | 1小時行完的3條海景郊遊行山路線!仲有燈塔睇 設交通攻略

而最著名的打卡位則是半月灣的心形天池及象鼻洞:心形天池位於半月碼頭的左方,而象鼻洞則是在沙灘的右方。 【短程行山路線】一小時,可以吃一頓飯;可以逛個商場;可以來趟午睡;也可以,行一次山。 行山也可以是一項簡單的運動,不一定會辛苦,也不一定要走得太久。 以下介紹的三條山海行山路線,路程既短,又易於行走;帶你賞山望海,置身沒有高樓的郊野。 這條短程路線是完走灣仔峽道兼賞姻緣石,因此由上至下行。

行城門水塘的路徑很簡單,一般由城門道的紅色城門出發(明末有將軍在此抵禦清兵,故曰城門),環塘而遊,行經城門主壩及菠蘿霸,途中風景最美的是湖畔茂密的「白千層」樹林! 這段路平坦易行,屬BBQ勝地,非常適合一家大細郊遊。 藍地水塘屯門徑路線詳情注意:Google Maps的藍地水塘顯示為無路。 出石礦場可接福亨村路,最後到達藍地大街,搭輕鐵走人。 藍地水塘屯門徑離市中心只有5分鐘步程,可以看到屯門全景,亦有彩虹欄杆打卡位,而且更可一連看到兩個隱世水塘,湖水綠得像翡翠。 【短途行山路線】春夏之間要計劃行山路線,其實是十分艱難。

短程行山路線: 距離:7.3公里|需時:2 小時

有指姻緣石九公尺高,「求配偶得配偶,求子嗣得子嗣」。 參觀完姻緣石後可原路折返,回到灣仔峽道再落斜,約10-15分鐘接回石屎路。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位於船灣淡水湖西北角,路線簡單易行,全程只有約0.7公里,走一圈只需1小時左右,是不少家庭假日郊遊的好去處。 短程行山路線 除了壯麗的瀑布,更可以見證大自然奧妙的壺穴,下次去大尾督遊玩時,可以順道逛一圈吧。 自問對於香港吃、喝、玩、樂已經熟門熟路,正在尋找一點新鮮感? Hotel CON 唯港薈《ICON-GUIDE》帶你深度感受香港的山野大自然,從熱鬧繁喧的城市狹縫,窺探綠意盎然的香港行山好去處。

短程行山路線: 路線詳情:西高山行山 半個鐘行完!維港全景+山頂一日遊

自河背村出發沿路南行,行山路線全長約兩公里,一小時左右就能走畢。 沿途兩旁樹木成蔭,走至水壩,看見碧綠的水塘和美麗的景致,教人心情豁然開朗。 初段至鶴藪水塘的石屎路平坦,稍後上山梯級較少,多為泥路,中級難度。 提醒行山人士,若打算看日落,下山時沿途沒有街燈,記得帶備照明設備,注意安全。

短程行山路線: 短程行山路線推介!30分鐘內行完 海景/鬧市行山/靚景沙灘

由西貢市中心出發,可乘坐村巴29R,前往西灣亭總站作為旅程的起點,然後經吹筒坳、西灣山、浪茄,前往終點萬宜水庫東壩。 此山徑大部分路段雖無樹蔭覆蓋,而且因地勢高低起伏需稍耗力氣,但風景相當優美,非常值得一遊。 西貢的麥理浩徑曾獲《國家地理頻道》嚴選為全球最佳登山步道之中的「夢想之路」! 嘉頓山的夜景沒有摩天大廈,沒有車水馬龍的盛況,只有街坊熟悉的嘉頓麵包公司總部大樓,經歷80多年歲月洗禮而成為地標。 在相機鏡頭之下,錯落有致的舊式樓房亮起萬家燈火,拼湊出嘉頓山最璀璨的一幕。

位於深水埗與石硤尾之間的嘉頓山正名為喃嘸山,登山只需約半小時路程,全程皆為平緩的水泥梯級。 由深水埗港鐵站D2出口步行至美荷樓青年旅舍,沿著旁邊的晨運徑即可登山,回程可循原路離開。 龍脊起點在石澳道近土地灣村巴士站,經打爛埕頂山、龍脊、馬塘坳,到達大浪灣終點。 沿路萬里晴空,沒有補給點,需注意防曬及帶備充足飲用水。 筆者由大圍站C出口起步,左轉上電梯,在行人天橋往紅梅谷路方向靠田心村、隆亨街市方向上斜,否則沒有行人路。

筆架山引水道的風景未算沉悶,可見針山、大帽山、沙田、獅子山隧道收費廣場一帶景色,此位置為衛奕信徑5段景色較理想的部份。 2.初段上大石級頗費力,有時需手腳並用,近山頂位置路段漸平坦,「上山容易下山難」,到大嶺峒山頂後,本想向龍蝦灣下山,不過以新手來說山勢算高,而且將近黃昏,因此走熟悉的路線折返。 油塘港鐵站A2出口步行5-10分鐘,到鯉魚門三家村,乘珊瑚海渡輪(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行駛)到東龍島約30分鐘。

走進自然山野,不難發現香港多條山徑均以歷任香港總督的名字而命名,例如麥理浩徑、衛奕信徑等等,山徑沿途景色怡人,有的路段更會經過戰時遺址,吸引全球旅遊愛好者的目光。 鹿頸位於香港東北,由鹿頸至谷埔沿路平坦容易徒步,風光優美、有山有水、空氣清新,是不少新手都會嘗試的香港行山路線。 最為特色的是谷埔有一片無盡的蘆葦草田,在耀眼的陽光和輕輕的微風下,蘆葦草翩翩起舞,為都市人帶來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 許多人去過山頂凌霄閣、盧吉道,卻不知道盧吉道一涼亭附近有山路,再往上走,可登上西高山。

最後沿水壩末左側的梯級下降,經林蔭山徑返回香港仔下水塘,原路折返,輕鬆簡單,即使小朋友腳骨力不夠也完全不成問題。 遊小夏威夷徑,從井欄樹出發,初段便是美景,沿途都是林蔭小路,陣陣花香、草香、樹香,使人心曠神怡。 2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水壩遺蹟,走入小石澗,看瀑布水靜靜流淌,崢崢作響。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