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聖十字架堂10大好處2024!內含筲箕灣聖十字架堂絕密資料

聖十字架堂建堂初期,所處區域尚未發展,人口稀少,聖堂地處交通不便的荒涼小山崗上。

  • 太古城彌撒中心位於香港太古城金山閣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附屬筲箕灣聖十字架堂區;該彌撒中心每主日在該校的禮堂舉行感恩聖祭,服務太古城附近地區的信友。
  • 聖十字架堂建堂初期,所處區域尚未發展,人口稀少。
  • 天主教聖十字架堂(英語:HolyCrossCatholicChurch)是香港一所天主教教堂,位於香港筲箕灣聖十字徑一號,於1914年9月14日光榮十字架慶節祝聖。

慈幼彌撒中心(英語:Salesian Mass Centre),位於香港柴灣道十六號慈幼學校。 彌撒中心的前身是附設於筲箕灣慈幼學校內的小堂,由1979年至1996年期間名為聖母升天小堂;但隨著居住在筲箕灣東大街及明華大廈的教友喜歡到小堂參與感恩聖祭,在天主教香港教區及慈幼會的協商下,聖母升天小堂於1997年易名為慈幼彌撒中心,並附屬筲箕灣聖十字架堂區。 太古城彌撒中心位於香港太古城金山閣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附屬筲箕灣聖十字架堂區;該彌撒中心每主日在該校的禮堂舉行感恩聖祭,服務太古城附近地區的信友。 太古城彌撒中心(英語:Tai 筲箕灣聖十字架堂 Koo Shing Mass Centre),借用香港太古城金山閣地下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內學校禮堂,主要是為太古城區內教友的牧民需要而設立。

筲箕灣聖十字架堂: 太古城彌撒中心

天主教聖十字架堂(英語:HolyCrossCatholicChurch)是香港一所天主教教堂,位於香港筲箕灣聖十字徑一號,於1914年9月14日光榮十字架慶節祝聖。 筲箕灣聖十字架堂 筲箕灣聖十字架堂 為配合堂區整體發展,舊神父樓於2006年12月中旬開始拆卸,重建為一座樓高八層的新堂區大樓,新大樓整固工程於2009年6月中旬完成,隨即展開內部裝修工程,並命名為「聖十字架中心」。 「聖十字架中心」於2010年農曆新春前入伙,由湯漢樞機於2010年9月12日「堂區主保瞻禮」日祝聖。 2011年1月1日,堂區慶祝祝聖五十周年,由湯漢樞機主持特別彌撒。

筲箕灣聖十字架堂

彌撒中心於1986年的光榮十字聖架慶節舉行了首台彌撒,由港島區主教代表梁祐忠神父主祭。 )是香港一所天主教教堂,位於香港筲箕灣聖十字徑一號,於1914年9月14日光榮十字架慶節祝聖。 筲箕灣聖十字架堂 舊神父大樓於2006年拆卸並重建為一座樓高八層的新堂區大樓,命名為聖十字架中心,並由湯漢主教於2010年9月12日祝聖。 聖十字架堂建堂初期,所處區域尚未發展,人口稀少。 後來,由於筲箕灣人口逐漸增加,教友人數亦相應遞增,聖堂地方不敷應用。 於1960年,當時的主任司鐸余遠之神父得到熱心教友的支持及捐助下,將舊有的聖堂及聖母岩拆卸並重建成為今日的聖堂及聖母岩,新聖堂於1961年1月1日由白英奇主教祝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