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廚房設計11大優勢2024!(持續更新)

如果想相宜一點可以選擇大陸磚,預算較多的可選擇歐洲磚,但其實近年出品的大陸磚出品質素亦十分不錯。 至於潔具、鋅盤同樣有平有貴,選購歐洲大品牌出品的,普遍都要幾千,個別鋅盤更以萬元計算,設計上可能較美觀,亦有特別顏色選擇,配合自己的家居風格。 廚房抽屜若是沒有好好利用,容易浪費空間且雜亂無章,找物耗時又耗力,這時不妨利用抽屜隔板、刀叉分隔盤等小配件,分類刀叉碗筷等小型物品,整齊擺放歸位做好廚房收納,要用時就不怕找不到。 廚房與多功能空間直接相連,增加了廚房的光亮度,同時廚房區域的假天花也裝上了燈槽,柔和的燈光平衡了整體觀感,而且吊櫃下也裝了射燈,明亮的環境讓人感覺更自在。 一般來說L型廚房洗滌區與料理區位於轉角兩側,儲藏、冰箱則為於洗滌的同一側,其設計的目的是希望能提供2人一起分工料理的空間,因此水槽與瓦斯爐的轉角處需有60~80公分。 另外也有設計師會將洗滌區與料理區位於同一側,儲藏則位於另一側,此時水槽與瓦斯爐間的工作檯面長度則需要60~80公分,才有足夠的空間方便進行備料工作。

它不僅可以加強家庭互動,招待親朋好友,還可以將餐廳與廚房緊密相連,使家庭開放明亮,增加空間感。 裝修公司在設計開放式廚房之前,可以根據家庭空間的大小來確定不同的模式,從而創造一個兼具美學和功能的環境。 在廚房內部結構方面,大部分新式樓宇建築都已將廚房結構納入考慮,抽油煙機風管、插座、電線和煤氣爐等的電線都已配置好。 如果廚房使用年期較久,管線結構和擺放有可能要重新配置,例如抽油煙機和排水管等或有長度限制。

細廚房設計: 需要專業廚房廚櫃設計?

房間方面,床背牆身鋪設淺灰色牆紙,帶有獨特的紋理,增添特色。 蝸居廚房的收納精萃在於活用空間,水槽上方的空間不要白白浪費。 細廚房設計 這款置物架巧妙地利用了水槽上方的空間,又不佔地方及不擋視線,洗完的碗盤可以順手放上去瀝乾,非常方便。 不僅可以晾乾碗盤,同時又可以收納鑊鏟、剪刀、刀具、洗潔精、百潔布、砧板、毛巾等頻繁會使用到的物品。

  • 要令的骰廚房看起來變得闊落,可在廚櫃設計上花點心思,例如選擇嵌入式爐具與廚櫃合體,或利用開放式一字形廚房設計將入廚空間納入客廳,以心思位彌補廚房細小狹窄的問題。
  • 大部分如果是「梗廚」的香港人家庭,廚房都是採用L型廚房設計,實用性非常高,方便煮菜的人穿梭於其中,不會手忙腳亂。
  • 防濺板顧名思義就是爐灶和水槽前方的牆面區域,因為是用來預防油污弄髒白牆,所以通常會挑選好清潔的烤漆玻璃,作為廚房防濺板的材質。
  • 無論用餐區選擇吧枱抑或伸縮餐枱,上方空間都可以加上通透的格櫃或者酒杯架,一來可以增加收納空間,二來也可以進一步分隔開廚房和客廳,當格櫃放上東西後,亦可減少煮食時的油煙傳到客廳範圍。
  • 一般室內設計師都會取為選購廚房設備及廚房潔具,讓你不用擔心潔具選材。

緊記5至8萬是裝修師傅報價單上的工程費用,包括以下清拆、水電、泥水、訂造廚櫃等所有項目的工程費用,而並未包括戶主負責購買的「面料」費用。 款式及設計合適的廚櫃能節省煮食時間及提高工作效率。 宜家家居備有多款廚櫃選擇,包括能配合嵌入式電器的廚櫃,讓你布置理想的廚房。 ▲男戶主有一個特別要求,就是屋內除了廚房的燈和櫃的燈槽之外,其他燈具都用鎢絲燈,方便他的工作需要。 主人房的梳妝位就裝了一排鎢絲燈,枱邊有一個圓形扭制可以用來調節光暗。 洗碗盤時需要用到百潔布、刷子、毛巾等,利用收納掛籃便可以輕鬆把這些清潔用品通通放置於水糟上,又不怕弄得檯面到處溼答答。

細廚房設計: 廚房裝修有什麼限制?

隨著環保理念深入人心,無煙爐等新型環保爐具逐漸進入人們的生活。 細廚房設計 電磁爐、無煙鍋、烤箱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有效減少油煙,創造一個清新幹凈的現代開放式廚房。 細廚房設計 為了改善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最重要的是選擇功率大、吸油能力好的抽油煙機。 外國家庭更常選擇淺蓋歐式抽油煙機,這種抽油煙機外觀更吸引人。

細廚房設計

如果單一個區域的窗戶不足,可以運用玻璃間隔,把其他區域所採納的自然光也引入其中,增加整體明亮度。 另外,也可以考慮把客飯廳的牆角設計成弧形,這樣能夠增加採光面積,使光線更容易散佈在屋內的每一個角落,從而使整個家居更明亮。 ▲由Studio Y Interior Design Limited所設計的單位,整體間隔經過重新規劃,廚房從原來的圍封式改成開放式,融入大廳後變得更寬敞。 廁所門的位置也從客廳改至廚房,使客廳有足夠空間擺放電視機。 面積狹小的空間的好處是能夠讓人感到更親密,並且更加溫暖,然而在規劃廚房的時候,有許多要考慮的要素。

細廚房設計: 裝修預算│室內設計師點樣收費?附流程及3大注意事項

例如納米樓是近來最常見的現象,不過其實現時新建的公屋也是2-3人單位,大約也僅有200多呎的實用面積,但因為小單位通常樓底都有8-10呎高,所以Jason說向下發展或向上發展是唯二的方法。 上述例子就是他為大約僅200多呎的單位在廳的位置打造一個地台,不但可以作儲物功能,中間更有桌可升出,需要吃飯時便可當飯桌之用,不用收起時,地台就是「榻榻米」可容納更多客人,一物三用。 高級廚櫃及爐具品牌Mia Cucina,源自意大利語,意為「我的廚房」,由服務大眾逾百年的煤氣公司掌陀,秉承著以客為尊的服務宗旨,為追求品質生活的家庭提供一站式廚房裝修設計服務。

用餐區常見的做法分別有吧枱或伸縮枱,吧枱的好處是枱下可以有儲物的空間,運用其兩面收納,廚房側收整用具,餐廳側則可展示喜愛的鍋具杯盤或書籍。 另外,吧枱面可以用上跟廚櫃一樣的無縫石或石英石,風格一致,但缺點就是吧枱多數是固定式,不用時也沒法收起來。 走廊常被室内設計師認為是浪費空間的一部分,因為走廊除了走進單位不同部分外,幾乎沒有其他用途。 因此,要善用走廊的空間,必須要改造走廊空間,最常見的做法,是在走廊兩旁設置入牆式儲物櫃,並將儲物櫃延伸至電視櫃,令細單位室內設計看起來更簡潔。 隨着細單位愈來愈多,現時不少傢俬都會附有收納功能,例如在床下設儲物櫃、碌架床樓梯設有抽屜、椅子下方亦有收納空間,令單位有更多隱蔽空間收藏物品,整體亦不會雜亂無章。

細廚房設計: 室裝修設計|廁所設計預算 物料 注意事項一文睇哂

在裝修前做好設計及收納規劃的工作,待新居入伙後就能享受煮飯仔的樂趣。 收納是小坪數廚房的重點之一,各式各樣的杯盤、餐具、烹飪用品,如果沒有妥善收納,就會破壞視覺的整潔,因此不少人都相當在意廚具的收納量,就連中島下方也是放好放滿。 然而,吊櫃也是一個善用空間的聰明設計,輕盈的鐵件結構不僅能夠擺放書報雜誌、酒瓶茶葉罐,還不會影響到室內動線,造成過多的視覺負擔。 細廚房設計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家裡屋高不可太低,否則吊櫃容易導致壓迫感。 除了移動廁所門的位置之外,設計師也採用了暗門設計,將廁所門與廁所兩側的儲物櫃連成一線,感覺更為工整,也降低了走廊的壓迫感。 在齊整有序的大廳入面,設計師在幾個儲物櫃都加入隱藏機關:廁所旁邊的櫃收藏了一張工作拉枱、廚房側邊的櫃設有一張伸縮餐枱以及玄關的鞋櫃櫃門可以變成一張矮凳。

透過這些機關,大廳保持功能多樣,又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另外,戶主一家還飼養了一隻大狗,有時需要限制狗狗的活動範圍,這時就可以從客廳梳化旁邊的薄櫃拉出圍欄,把客廳與其他區域分隔開。 細廚房設計 但開放式廚房畢竟沒有牆壁的間隔,如果偶然想下廚「煮幾味」,或者準備生小朋友的話,便需要好好規劃一下開放式廚房的風格和佈局,不只可以提升開放式廚房的功能性和實用度,更可以讓它成為客廳的主角和亮點呢!

細廚房設計: 廚房設計:8款熱門磁磚攻略

新式家居流行時尚的開放式廚房設計,用家可從瀏覽煤氣公司Mia Cucina的細廚房裝修設計案例圖中獲得翻新廚房的靈感,看到品牌結合時尚觸角及用家煮食需要,輕鬆打造個人化的入廚空間。 細廚房設計 現代很多年輕家庭為求「上車」,都會從細單位入手,而新盤很多細單位都採用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廚房和客廳共享同一個空間。 年輕夫婦大多是雙職家庭,兩個人都要全職工作,晚上放工後都未必有時間可以回家煮飯,因而成為「無飯家庭」,自然對開放式廚房沒太多的要求,已經足夠應付日常的需要。 將細單位廚房打通成為開放式設計,在煮食時的油煙可能會黏在客廳的傢俬上,甚至睡房的傢俬上。 如果平日常常煮食,或煮的餸菜會產生大油煙,在打通廚房時可能需要考慮一下在廚房加建趟門。

細廚房設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