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2024必看介紹!(持續更新)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2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陶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珊瑚婚;40年一紅玉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金剛石婚。 1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2年一皮革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象牙婚;40年一絨毛婚;45年一絲綢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鑽石婚。

  • 第一年想送特別禮物,又有記念性既,可以送托帕石(Topaz), 象徵和平友情同幸福,新婚一週年紀念禮物就最適合不過。
  • 结婚周年纪念日是西方传统的一种风俗,对夫妻双方曾经结婚那一天的一个纪念,在每年的同一天纪念当年的结婚日子。
  • 根据各国对结婚纪念日的普遍称呼可以知道,结婚十周年是锡婚,说的是两人的婚姻如锡器般坚固,不会轻易地破碎。
  • 13週年花邊婚Lace Wedding不但堅韌,並且很美。
  • 下面分享世界各大結婚週年各自對應的名稱。

叫象牙婚(英:Ivory Wedding),同象牙咁樣時間越耐,色澤會隨時間變到光亮而美麗,2人共同努力,互相磨合,變得更好。 叫花邊婚(英:Lace Wedding),生活可能因為家庭關係而變到多采多姿,或出現有趣既事物。 叫木婚(英:Wood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Wedding),代表婚姻好似木咁開始變得更堅硬,情比金堅。 你可以透過觀察,想想對方最近想要什麼、缺少什麼,或是想做什麼、想去哪裡。 依對方而起的心意,最能打動對方的心,所以,真心真意的為對方「量身訂製」那份禮物,一定能完整傳達你心中的愛意,深入對方心坎裡。 花店最具特色的必定是「Bloom Bucket」系列,燦爛鮮花放在水桶花籃裏,供應不同大小和顏色,配搭背帶可變成時尚的水桶袋,訂花時你還可以選擇加上自訂英文名,製作特別的禮物。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週年紀念日

經過了30年的歲月,夫妻間的關係、信賴與財富就像海中寶石「珍珠」般經得起考驗。 在這一年,建議可以贈送以珍珠戒指、珍珠項鍊或是珍珠胸針等珍珠飾品。 剛新婚的你們,不妨以似顏繪為兩個人的「此刻」留下紀念、增添美好的回憶。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這天要挑選一份有紀念意義的禮物,才在以後回憶起來更加深刻美好。 婚後的每一年幾乎都有一個對應叫法,比如結婚30週年是珍珠婚,結婚35年是珊瑚婚,結婚60年是鑽石婚。 下面分享世界各大結婚週年各自對應的名稱。 夫妻雙方可以在結婚紀念日當天預定好一家可以親自去體驗畫油畫的實體店鋪,帶上屬於兩個人的合影生活照,按照店中油畫老師的要求,對照片上的人物圖景進行寫實創作。 當夫妻二人根據老師的要求,齊心協力地完成一幅作品時,內心的幸福與滿足感一定會不言而喻。 當兩個人經過努力之後將畫作完全呈現出來時,內心的喜悅之情一定會溢於言表,並且畫好的畫作還可拿到相關門店進行裝裱,掛在家中,將這份甜蜜永久地留在身邊。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紀念日如何慶祝?甜蜜禮物5招搞定另一半!

經過10年相處,婚姻已經有了一定基礎,生活也比較適應了,但容易產生婚姻乏味的感覺。 這時,就應 該像錫器一樣,需要常擦常新,讓它重新閃亮奪目。 第三十年稱為「珍珠婚」,英文叫做「Pearls wedding」,比喻婚姻如同珍珠般渾圓,而且美麗又珍貴。 第十四年稱為「象牙婚」,英文叫做「Ivory wedding」,比喻婚姻如同象牙般,時間越久,色澤越光亮美麗。 第一年稱為「紙婚」,英文叫做「Paperwedding」,比喻夫妻最初結合時的感情薄如一張紙張,容易一撕就破,要小心保護。 法国人喜欢在结婚周年纪念日举行庆祝活动,婚龄纪念在民间已成为一种喜庆的风俗。

通過這些紀念活動來促進夫妻和睦,加深感情,已成為一種風俗。 英國人對結婚紀念日也比較重視,並對不同的結婚週年紀念日賦予了不同的名稱。 例如:1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2年一皮革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象牙婚;40年一絨毛婚;45年一絲綢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鑽石婚。 不過,英國人一般只把”銀婚”和”金婚”兩個紀念日進行真正的慶祝。 慶祝這兩個紀念日時,一般要舉行宴會和招待會,邀請親友參加。 若您想贈送結婚10週年的紀念禮物,那您絕對不能錯過鑲有鑽石的「Anniversary Jewelry 10th」。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二十五週年:銀婚

不過,隨著投資理財工具的興起,有些…閱讀更多… 好一個中秋連假,服務業的心酸大概就是看著眾人開心出遊,而我們只能默默含淚上班吧! 沒關係,下了班還是得好好犒賞自己一下才行!! – 這間「硬漢會所」位在枋寮火車站旁,出了枋寮車站正門向左走不用一分鐘的距離就可看到。 從門口看進去就能看到燈籠招牌,往內走進去,小小庭園卻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氣息,原本預定了六點…閱讀更多… 風信子被譽為“西洋水仙”,其名源於希臘文阿信特斯的譯音,原是希臘神話中被阿波羅女神所愛的一位英俊美男子的名字。

6週年鐵婚Iron Wedding夫婦牢實得像鐵。 7週年銅婚Copper Wedding像銅一樣不會生鏽。 8週年陶器婚Pottery Wedding陶器雖美,但仍可打破。 9週年柳婚Willow Wedding像垂楊擺柳,風吹雨打不能折。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十二週年,是什麼婚?「鏈婚」

婚前你們會數算著一個月拍拖紀念日、一年拍拖紀念日、1000天拍拖紀念日…結婚後,你們又會數算著過了多少個週年嗎? 以下細數10對甜蜜放閃明星的結婚週年感言,由結婚1週年紙婚到20週年瓷婚都有齊,看看不同婚齡的藝人,會如何放閃。 叫紙婚(英:Paper Wedding),因為最初結合時既感情比較薄如一張紙張,容易一撕就破,所以要特別小心保護。 第一年想送特別禮物,又有記念性既,可以送托帕石(Topaz), 象徵和平友情同幸福,新婚一週年紀念禮物就最適合不過。 結婚紀念日前,兩人花些時間一起討論旅行的地點,可能是一直想去卻沒機會去的新地方,也可以重遊當年蜜月地點,如果真的不知道結婚紀念日怎麼過,其實不管是何地何處,只要兩人一起過就是最棒的禮物。 維基百科內的結婚紀念日就有帶到德語地區與俄語地區國家的結婚週年名稱,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Sassy覺得德國的就非常可愛,¼年或是半年就慶祝一次,算是滿適合愛驚喜的人哦。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在今后的歲月里,細心的呵護樹苗的成長,精心照料,以此來提醒自己對婚姻的看重,并在每個結婚紀念日都來樹旁拍照紀念,這是非常浪漫的事。 結婚10周年在俗稱為錫婚,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 結婚10周年寓意婚姻像錫器一樣柔韌十足,愛意纏繞不易破碎。 第三十五年稱為「珊瑚婚」,英文叫做「Coral wedding」,珊瑚嫣紅而且寶貴,比喻婚姻經營出眾而且珍貴。 第十三年稱為「花邊婚」,英文叫做「Lace wedding」,比喻婚姻生活多采多姿,生活常出現有趣的事物。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一週年:紙婚

金婚象征着情如金坚,爱情历久弥新的意思。 本公司將以合理之方式及技術,維護會員服務之正常運作,但有時仍會有無法預期的因素導致服務中斷或故障等現象,可能將造成您使用上的不便、資料喪失、錯誤、遭人篡改或其他經濟上損失等情形。 建議您於使用本服務時宜自行採取防護措施。 希平方學英文 對於您因使用(或無法使用)本服務而造成的損害,除故意或重大過失外,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第三人網站的連結 本服務或協力廠商可能會提供連結至其他網站或網路資源的連結。 您可能會因此連結至其他業者經營的網站,但不表示希平方學英文與該等業者有任何關係。

  • 叫皮革婚(英:Leather Wedding),皮革會有韌性,第3年既婚姻關係開始因為慢慢有經歷同磨合而變到堅實同有韌性。
  • 慶祝這兩個紀念日時,一般要舉行宴會和招待會,邀請親友參加。
  • 第十二年稱為「鏈婚」,英文叫做「Linen wedding」,比喻婚姻像是鐵鏈一般,交織連鎖,夫妻的心心心相扣。
  • 珍珠花,調停之花,講兩個人的感情永遠定格在在這美麗的瞬間。
  • 8、每一年的结婚纪念日,我都会感谢你,给我这份节日的权利,给你带来幸福和感动。

老年夫妻不论原来职位高低,能力大小,健康状况好坏,在家庭生活中都是平等的,互相尊重的。 家中的事情要共同商量,若有分歧,要耐心说明解释,切忌置对方意见于不顾而自行其是,在子女和外人面前,要注意尊重对方。 在这方面,达尔文夫妇为后人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达尔文为了保证自己的科学研究不受干扰,曾订了个规矩:除了他本人和早晨进来打扫卫生的仆人外,他的书斋任何人不得入内。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週年禮物推介|結婚20週年:搪瓷婚禮物

结婚32年是紫铜婚,紫铜色彩明亮、坚韧牢固,华丽而不失优雅,寓意着结婚32年后两人婚姻如紫铜般美丽、稳定和坚固。 有人説沒有愛情就會死,其實那只是他害怕失去愛情後又將平淡度日。 愛情是照亮世俗生活的一縷陽光,如果沒有它,生活將會黯淡,但日子仍會繼續。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可以送有珊瑚成分既禮物,又或者送玉,因為亦叫碧玉婚(英:Jade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Wedding)。 叫皮革婚(英:Leather Wedding),皮革會有韌性,第3年既婚姻關係開始因為慢慢有經歷同磨合而變到堅實同有韌性。 禮物最好就係送皮革既產品,例如銀包,袋,或DIY皮革物件呢類耐用品。 因為夫妻從不是追求不吵架、永遠完美的相處模式,而是在有爭執時用正確的方式討論溝通,爭執後知道要合好,知道彼此依然是對方最重要的那個人。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鑽石婚

如果剛好選在結婚紀念日出遊,可以精心安排些浪漫活動,透過難得的獨處機會,重新感受對彼此深藏在心中的愛意,相信會讓這場二度蜜月旅行添上特別難忘的回憶。 在結婚紀念日這天,可以來場「回到那些年」的小旅行,兩個人一起重回當年求婚的地點,或是舉辦婚宴的場地,甚至是兩人最初結識的地方。 一起挑一間餐廳,吃頓浪漫的晚餐,重新像對情侶一樣來場甜蜜的約會,也可以再做一次兩人曾經做過的事,回味當初年輕瘋狂的你們。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隨著時間流逝,結婚進入了第五年,也意味夫婦的關係就像一棵樹般茁壯地成長。 期許接著下來的夫妻關係也能像樹木一樣越來越強壯,在這重要的週年紀念裡,推薦可以贈送能象徵夫婦間的羈絆深厚、強壯的物品作為禮物。 例如木製碗盤、餐具等日常生活常用物品或是特色木頭擺飾等。 結婚十年是錫婚,錫器柔韌不容易碎,你們走過十年風風雨雨確實很不容易,所以更要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 送老婆結婚十週年紀念就要認真挑選,這不僅代表著你對她的愛和關心,還有你對她的珍視。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戒指該戴哪一隻手指呢?婚戒戴法原來有這種意義!

每逢重要結婚紀念日,總要舉行結婚週年紀念會,並逐漸形成了按每次結婚紀念活動贈送傳統規定的禮物的習俗,進而又演化成為各種禮物名稱來命名每個婚齡的習慣。 但實際上,人們慶祝得最多的和最隆重的就是”銀婚”和”金婚”,一般都要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宴會和週年紀念會。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日本傳統認為,男女結為夫妻”百年和好、白頭偕老”是幸福婚姻的標誌,所以在結婚週年紀念日常常要舉行一些紀念活動。 主要有:2年一紙婚;5年一木婚;10年一錫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陶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珊瑚婚;40年一紅玉婚;50年一金婚;75年一金剛石婚。 每逢上述這些重要的結婚紀念日,人們往在要舉行一定的慶賀儀式。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紀念日禮物,如何送到對方心坎裡?

10週年錫婚Tin Wedding錫器閃閃生光,不會打破。 11週年鋼婚Steel Wedding不但不生鏽,比鐵還要堅。 12週年鏈婚Chain Wedding像鐵鏈一樣,交織連銷,永不分離。 13週年花邊婚Lace Wedding不但堅韌,並且很美。 14週年象牙婚Ivory Wedding時間越久,越晶透越美。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六週年,是什麼婚?「鐵婚」

叫柳婚(英:Willow Wedding),感情會似柳樹咁任由風吹雨打,都會搖擺不折,正宗打風都吹唔甩嘅愛情。 亦有國家稱第9年係陶婚,所以都可以送陶瓷既制製成品。 在談愛學愛的每個過程,我不斷深入療癒情緒與探究理論,希望在這裡與你們分享成長的收穫,目前提供2項服務,巴哈花精療癒與塔羅占卜。

这也是除了金婚和银婚,最多人隆重庆祝的结婚纪念日之一。 叫銀婚(英:Silver Wedding),經歷左25年起跌,就好似銀咁具有恆久價值,值得慶祝,係被視為婚後第一大典。 叫水晶婚(英:Crystal Wedding),似水晶透徹,而且經過多年既沈澱,令到水晶獨一無二,好似2人感情一樣。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四十週年:紅寶石婚

结婚60年为钻石婚,这是夫妻婚姻最大的一次庆典,也是最隆重的,珍奇罕有。 凡六十一七十结婚周年纪念,中国人统称为“福禄寿婚”。 人们常说,婚姻有七年之痒,也就是婚姻到了第七年可能会因为婚姻生活的平淡规律而感到无聊和乏味,这个时候会面临婚姻生活的一次大考验。

有人説蘋果之所以甜是因為經歷風雨有了傷痕,但人不同,人經過磨礪可以變得成熟,卻不意味着會獲得快樂。 成熟通常意味着複雜,而人只有簡單才更快樂。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我欣賞不顧一切,轟轟烈烈的愛情,正是因為它簡單純粹,沒有世俗的滲入,所以快樂得純真。 如果選擇醉看人生,我當然不會選擇在酒精、毒品中沉醉,我要在愛情中沉醉,無論是為健康還是為養顏都應是如此。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最欣賞不顧一切,轟轟烈烈的愛情,以為只有那樣愛過才不負青春,儘管後來發現那段讓大腦迷亂的時光相對於一生來説幾乎就等於是偶發的一次頭暈。

結婚十週年是什麼婚: 結婚十週年紀念日有什麼涵意?

讓美好的結婚紀念日就像坐了一趟時光機回到過去,一起拾起那一段段美好、浪漫的記憶。 「錫」低調地發出美麗的銀色光芒,雖然是金屬卻不會讓人感受到寒冷,反而是一種讓人感覺到溫暖的材質。 因為不容易生銹,所以能長時間使用為主要特徵。 「錫婚」主要是為了祈求夫妻關係像錫一樣美麗、柔韌兼備而命名。 錫所製作的物品,相當適合作為結婚10週年的贈禮。 隨著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越長,經歷過無數個生日、情人節、聖誕節等大大小小的節日,互相贈送的禮物次數也就越多,是否每到節日前夕總不免煩惱要送對方什麼禮物才好呢?

這些條款如有修訂,我們會在本網頁發佈通知。 變更不會回溯適用,並將於公布變更起十四天或更長時間後方始生效。 不過,針對本服務新功能的變更,或基於法律理由而為之變更,將立即生效。 如果您不同意本服務之修訂條款,則請停止使用該本服務。

以上是台灣最常使用的結婚週年名稱版本,有沒有發現,到了10週年以上,就變為5年才一次,Sassy猜想,也許是因為能在婚姻中攜手一起走過十年的夫妻比想像中的少呢? 在禮物的挑選上,可以選擇能隨著時間演變而有著不同味道的皮革製品。 這也意味著夫妻的關係像皮革製品一樣,越陳越有味道。 適合「棉婚」的禮物,建議可以帶著以「迎接第二年的婚姻,要讓兩個人的羈絆變得更深」的心情,挑選能長久使用的質感物品。 推薦能聯想到「棉婚」的棉麻絲巾、圍巾等時尚單品或是棉麻浴巾等生活雜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