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e頭髮7大好處2024!(持續更新)

在這篇文章裡, MedPartner 團隊的醫師和營養師將聯手為您介紹什麼是維他命E 、它在體內如何發揮作用、自由基又是什麼,並從實證的角度看維他命E 的健康功效為何,以及近年關於維他命E 的新觀點。 鐵有助於紅血球將氧氣帶入細胞,對許多的身體功能 (包括頭髮生長) 是相當重要的礦物質。 維他命e頭髮 鐵缺乏症是全世界常見的營養缺乏症,尤其常見於女性中(由於月經引起失血以及攝取量不足)。

  • 健康的頭髮源於健康的頭皮,頭皮有持續充足的營養和氧氣供應,毛孔清潔開放,皮脂腺或油腺功能正常。
  • 各式各樣的堅果,都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把它們當作零食隨身攜帶吧!
  • 維他命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有助於強化髮絲,它也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可以保護頭髮免受氧化侵害,預防脫髮和頭髮變成灰白有關。
  • 在某些國家/地區,某些品牌的即食穀物、液體營養產品和其他食品中也有α-生育酚作為添加成分。
  • 網站資訊無法取代醫師面對面的診斷與治療,若有疾病相關問題,仍應諮詢醫療人員。
  • 不過維他命E 的相關研究有個問題是,沒有經過證實的生理指標可用,因此很難去知道維他命E 實際的狀態與疾病之間的關係。

以下的這小段涉及比較複雜的生物化學,沒興趣的人可以跳過。 在體內主要由 維他命e頭髮 alpha-生育醇來發揮生理活性,也是主要出現在循環裡的脂蛋白、細胞的膜上或是組織裡主的維他命E 種類 ,也因此不管是攝取建議還是營養補充品上的單位,都是用 α-生育醇為單位。 維他命E於1922年被發現,在1935年分離出來並於1938年首次合成。 維他命e頭髮 由於首先確定了其維他命活性最初被認為是對於大鼠中的受精卵導致活產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它被命名為「生育酚(tocopherol)」,此名稱源自希臘語,意思為「出生」、「承受」和「攜帶」。

維他命e頭髮: 髮維他命推薦:Zenwise Health Daily Hair Growth Vitamins with DHT Blockers 頭髮生長維生素素食膠囊120粒裝 $258.61

對於低芥酸菜子油、玉米油和大豆油,γ-生育酚的含量是高於α-生育酚的含量,但是對於紅花、葵花籽和橄欖油則恰恰相反。 維他命e頭髮 在常用的食用油中,棕櫚油的獨特之處在於生育三烯酚的含量高於生育酚的含量。 維他命e頭髮 例如,在杏仁中,乾旱或高溫會增加堅果中的α-生育酚和γ-生育酚的含量。 在同一篇文章還提到乾旱會增加橄欖的生育酚含量,熱力對大豆也有同樣效果。 生育三烯酚和生育酚(包括合成的α-生育酚的立體異構體),它們在膽酸、胰液和脂肪的存在時,在脂酶的作用下混合形成乳糜微粒,從小腸上部經非飽和的被動彌散方式被腸腔的上皮細胞吸收,並分泌到通往肝臟的肝門靜脈。 各種形式的維他命E被吸收後大多由乳糜微粒攜帶經淋巴系統到達肝臟,其吸收效率估計為51%至86%,這適用於所有維他命E家族 — 在吸收過程中,維他命E跟其他維他命之間沒有區別。

  • 維他命E是脂溶性的,因此其膳食補充劑產品通常以維他命形式存在,以乙酸酯化合成生育酚乙酸酯,並溶於軟膠囊中的植物油中。
  • 歐洲食品安全局審查了相同的安全性問題,並將UL設定為每天300毫克。
  •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相信,局部應用含有維他命E的油有益於燒傷和傷口癒合,即使科學評論一再駁斥這一主張,這種信念仍然持續存在。
  • 有研究顯示,服用鋅補充劑可以改善由缺乏鋅而引起的脫髮的問題,但如果服用過多的鋅,也可以導致脫髮,所以食物中攝取鋅比服用補充劑更好,因為食物所提供的鋅較為健康而少量。
  • 食品營養強化計劃並沒有列出任何強制性或自願性服用維他命E計劃的國家。

這是由四種生育酚和四種生育三烯酚組成化合物的化學家族;在營養方面,該化學家族被稱為維他命E。 其生物合成從形成分子閉環部分的尿黑酸(HGA)開始。 其側鏈連接(針對生育酚而言是飽和的,對於生育三烯酚而言是多不飽和),兩者的合成途徑是相同的,因此就可以創建γ-,然而中創建α-或Δ-,然後從β-化合物中生成。 除了透過甲基的位置來區分生育酚和生育三烯酚外,生育酚還帶有一個帶著三個具有向右或向左方向的手性點或中心的植酸尾。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資助的研究項目證實常年每日服用400毫克維他命E的男性作為研究對象,經年服用的男性患有前列腺癌機率較服用安慰劑的替代增加了17%。 歐盟法規要求標籤上標明能量、蛋白質、脂肪、飽和脂肪、碳水化合物、糖和鹽。

維他命e頭髮: 攝取不足

範例:某人一天的飲食裡中包含了 10 公克的橄欖油、 10 公克的葵花籽油、 10 公克的大豆油,吃了一把杏仁果( 20 公克)。 他這一天能攝取到的維他命E 大約是 12.6 α-TE 毫克,而這樣的量就已經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嘍。 看了維他命E 的建議攝取量表,不知道你有沒有覺得哪邊怪怪的?

維他命e頭髮

治療及預防心血管疾病:包含動脈硬化、心臟病、胸痛、因動脈阻塞引起的腿部疼痛、高血壓、治療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高脂血症已被證明顯著增加動脈粥樣硬化、中風、心肌梗死和其他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患心腦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是正常血脂者的2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全世界每年平均有1810萬人被診斷為癌症(cancer),已成為世界範圍內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之一。

維他命e頭髮: 白頭髮維生素補充這5大類,有效改善白髮困擾

降膽固醇藥物包含阿托伐他汀、福脂寧、洛伐他汀、以及普伐他汀。 攝護腺癌:使用維生素E有增加攝護腺癌的機會,目前維生素E對患有攝護腺癌的男性影響仍不明。 然而理論上使用維生素E營養補給品可能會使已患有攝護腺癌的男性病情惡化。 但要注意的是,服用過高劑量維他命E曾被報導的可能副作用包括:噁心、腹瀉、胃痙攣、疲勞、虛弱、頭痛、肌氨酸尿、視力模糊、皮疹、便秘、瘀青和出血。

維他命e頭髮

事實上,每天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E ( 維他命e頭髮 400 IU or 268 α-TE 毫克)反而會增加前列腺癌的風險。 2003年《考科藍》的一份評論報告得出結論,在早產嬰兒中補充維他命E可降低顱內出血和視網膜病變的風險,但注意到增加了敗血症的風險。 所有其他形式均被降解為2′-羧乙基-6-羥基苯並烷(CEHC),這個過程涉及截短分子的植酸尾部,然後進行硫酸化或醣醛酸化。 Α-生育酚也可通過相同的過程降解為2,5,7,8-四甲基-2-(2′-羧乙基)-6-羥基苯並二氫吡喃(α-CEHC),但速度較慢,因為它受到α-TTP的部分保護。 大量攝入α-生育酚會導致尿液中的α-CEHC值升高,因此這似乎是處置過量維他命E的一種方法。

維他命e頭髮: 維生素 B

反之,如果細胞內的抗氧化能力大於氧化,稱為還原壓力。 自由基碰到氧時,就可能反應形成活性氧類(Reactive oxygen species, ROS),也是一種具有攻擊性的分子。 這時維生素E 的角色就出現了,維生素E 可以在在體內脂質發生氧化作用的時候,阻止 ROS 的形成,幫助維持細胞內氧化還原平衡。 至於植物為何合成生育酚,其主要原因似乎是抗氧化活性。 不同物種的植物和其不同部分是由不同的生育酚鉻醇所支配。

簡單來說它是一個有著不對稱電子的原子或基團,這是一種很不穩定的狀態,為了讓自己有成對的電子,它就會去搶周遭分子的電子。 被搶的分子會因為失去電子,可能變得有攻擊性,或是失去原有的功能。 看到這,你應該會覺得自由基對身體只有壞處,但實際上自由基有時候反而有保護的作用,當有外來的病菌時,巨噬細胞就會放出自由基來攻擊入侵者。 維他命E 和維他命C ,以及 β-胡蘿蔔素,是三種能在身體裡發揮抗氧化力的維他命,可以保護細胞內的各種分子,免於因自由基而引起的傷害。 人類有一套複雜的抗氧化系統來對抗自由基(下圖),現在先不詳細介紹三道防線,未來會在相關的營養素與議題再詳細探討,現在你只要知道維他命E 在系統中負責脂質的抗氧化。

維他命e頭髮: 頭髮維他命防脫髮:鋅

對於美國食品和膳食補充劑標籤,每份的含量表示為每日數值的百分比(%DV)。 用於維他命E的標籤中,每日數值的100%為30個IU,但該數值自2016年5月27日起被修訂為15毫克,以使它與RDA達成一致的協議。 截至2020年1月1日,對於每年食品銷售額超過1,000萬美元或以上的製造商必須遵守並符合更新的標籤法規,而每年食品銷售額不足1,000萬美元的製造商必須於2021年1月1日之前必須遵守更新的標籤法規。 在2020年1月1日履約日期之後的首六個月中,FDA計劃與製造商合作,以滿足新的營養成分標籤要求,並且在此期間將不會專注於針對這些要求的執法行動。 把這些信息的集合稱為膳食參考值,以人口參考攝入量(PRI)取代RDA,並以平均需求量代替EAR。 對於10歲及以上的男女,PRI值分別設定為每天11和13毫克,這些PRI值都低於美國的RDA。

維他命e頭髮

當服用適當劑量時,口服維他命E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 大多數人在每天服用15毫克(22.5 IU)的推薦劑量時未有任何副作用。 迄今為止,過敏性鼻炎的治療包括避免過敏原、藥物治療和免疫治療。

維他命e頭髮: 維他命E 不足或嚴重缺乏會發生什麼事?

對於1至9歲的兒童,PRI值從6毫克升高至9毫克。 EFSA使用對凝血功能的影響作為對安全性至關重要的影響。 EFSA審查了相同的安全性問題,他們確定在一項人體試驗中未觀察到出現不良反應為每天540毫克,使用兩種不確定性因素得出的UL為270毫克,然後四捨五入為每天300毫克。 全球約100多項人類研究的摘要報告指,血清裡α-生育酚的中位數為22.1µmol/L,並將α-生育酚缺乏症定義為<12 µmol/L。

維他命e頭髮

但要注意進食不能過量,因為如果給收太多鋅,亦可能導致脫髮。 由於貧血亦是導致掉髮的重要原因,而維他命C有助身體吸收鐵質。 抗氧化物質不單止可以促進毛囊健康,更可以防止有害物質及游離基的損害。 例如士多啤梨就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進食一杯份量的士多啤梨,就已經可以供給每日141%所需的維他命C。 預防由順鉑(Cisplatin,抗癌藥物)引起的神經損傷:化療時每日搭配使用300毫克維生素E(α-生育醇),停止使用順鉑治療後再持續使用維生素E最多三個月。 維生素E也被用來改善身體耐力、增加能量、減少運動後肌肉傷害和改善肌力。

維他命e頭髮: 美麗秀髮需要的維他命 – 維他命E

舉個例子,當我們吃下食物,在轉換成能量的過程中,自由基就會跟著生成。 除了體內自己會生成自由基外,抽菸、二手菸、空氣污染、紫外線…等外因,也會讓體內的自由基增加( Ref. 4 )。 根據全球100多項研究的總結報告指,α-生育酚的平均攝入中位數為每天6.2毫克。 美國政府的調查結果顯示,成年女性的平均消秏量為每天8.4毫克,而成年男性的平均消秏量為每天10.4毫克。 維他命E可影響基因表達,那是一種酶活性調節劑,例如是蛋白激酶C(PKC),它在平滑肌的生長中發揮作用 — 維他命E參與了PKC失活以抑制平滑肌的生長。 在眾多海鮮當中,除了魚類之外,進食蠔亦對頭髮有益。

牛油果味道鮮甜,而且營養豐富,蘊含大量健康脂肪,也是維他命E的來源,可促進頭髮生長。 此外,頭皮受損會導致頭髮質量差及毛囊減少,維他命E則可以保護頭皮免受氧化和損害。 更重要的是,牛油果是必需脂肪酸的重要來源,這些脂肪不能由身體產生,而是細胞的基本組成部分,缺乏必需脂肪酸會導致脫髮,所以要吃牛油果來補充必需脂肪酸。 莓類含有有益的化合物和維他命,包括具有很強抗氧化功效的維他命C,可以促進頭髮生長。 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保護毛囊免受自由基傷害,自由基存在於身體和周遭的環境中,難以避免。

維他命e頭髮: 維生素 A

透過上述的介紹,可以了解白髮維生素的補充,除了可以延緩白髮增生之外,對骨骼、神經、免疫系統等都有保養與修復作用,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好幫手! 諸如此類的疑問,就交給陳筑君中醫博士與李智貴西醫博士,統整白髮維生素常見的3大Q&A,讓你也能輕鬆成為養髮達人。 維生素B包含了B1、B2、B3、B5、B6、B7、B9及B12,共八種維生素。 而在這其中的B6、B12是白髮維生素的關鍵營養,可幫助紅血球生成,讓頭皮獲得充足養分,維持髮色黑亮光澤,達到延緩老齡化白髮的作用。 維他命E 對一些健康問題的宣稱通常是從它的抗氧化、抗發炎、免疫調節與抗凝血等作用衍伸出來。 不過維他命E 的相關研究有個問題是,沒有經過證實的生理指標可用,因此很難去知道維他命E 實際的狀態與疾病之間的關係。

維他命e頭髮: 維生素E的一般使用量是多少

膳食補充生育三烯酚的初步臨床試驗表明其具有抗疾病活性的潛力。 印度建議每天攝入8至10毫克,並且沒有設定UL。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入10毫克,該攝入量低於政府的建議。

維他命e頭髮: Nutra Solution 髮E生 – 維他命E複合配方 (60粒)

相同的綜合分析指,單獨使用α-生育酚或與其他營養素(維他命A、維他命C、β-胡蘿蔔素、硒)作組合使用時,其結果是統計上顯著增長了3%。 另一項綜合分析報告指,當α-生育酚是唯一的補充劑時,全因死亡率非顯著的增加了1%。 分組分析報告表明天然(植物提取)或合成的α-生育酚之間沒有區別,或每天使用量是否少於或大於400個IU。

不同的頭皮問題,如頭皮發炎、頭皮濕疹等受感染 / 受損情況、脂溢性脫髮,均可以導致脫髮問題。 含有豐富維他命D的食物包括有:三文魚、吞拿魚、蛋黃、肝臟等等。 原因是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他命A,減低甩髮的機會。

此外有研究發現針對 312 維他命e頭髮 位圓形禿、男性和女性雄性禿、休止期脫髮的患者,體內鋅在統計學上較30位健康對照組的濃度低,補充鋅顯示是具有治療作用的 。 甜椒能夠提供大量的維他命C,事實上,一個黃椒所提供的維他命C幾乎是一個橙的5.5倍。 維他命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有助於強化髮絲,它也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可以保護頭髮免受氧化侵害,預防脫髮和頭髮變成灰白有關。

維他命e頭髮: 產品單張

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包括有橙、西蘭花、蘋果及士多啤梨。 當從食物中攝入膳食維他命E的α-生育酚、其他生育酚和生育三烯酚的含量,似乎不會引起任何跟藥物的相互作用。 膳食補充劑中α-生育酚的攝入量超過每天300毫克時,可能導致跟阿士匹靈、華法林、為諾瓦得士、環孢素產生相互作用,從而改變功能。 對於阿士匹靈和華法林,大量的維他命E可能會增強抗血凝作用。

在發現維他命E接近50年後,《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社論題為「尋找疾病的維他命」,其部分內容中讀到「…研究揭示了許多維他命的秘密,但沒有一定的治療用途,在人類中也沒有明確的缺乏症」。 動物發現實驗指它是成功懷孕的必要條件,但是對於容易流產的婦女則沒有發現任何好處。 該篇社論最後提到了一些初步預防幼兒溶血性貧血的人類證據。 生育酚色素的存在延長了種子的壽命,並促進了成功的發芽和幼苗生長。 Γ-生育酚在大多數植物物種的種子中佔主導地位,但也有例外。

一項針對120名女性的研究發現,服用含有Omega-3和Omega-6脂肪酸以及抗氧化劑的補充劑,可以減少脫髮和增加頭髮密度,而另一項研究亦發現,服用魚油補充劑可令頭髮稀疏的女性顯著減少脫髮程度和增加頭髮生長。 另外,多脂魚也是蛋白質、硒、維他命B和D3的重要來源。 當飲食攝取不足,或是體內氧化情形增加時,體內的抗氧化劑就沒有辦法好好的維持這個平衡,各種慢性疾病或是生理老化的問題,就可能隨之而生。 也因此具有抗氧化力的維他命E 補充的需求,在這樣的理論下,就被創造出來了。 網路上有關維他命E 的功效以及副作用的討論很多,但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這些回饋金是維持本站(營養新知)營運及成長的重要經費(用來支付主機費、顧問費、安全維護費、資料庫購買等費用)。 因此,藥物治療,包括選擇性抗組胺,皮質類固醇,減充血劑,支氣管擴張劑,鼻內肥大細胞穩定劑和白三烯受體拮抗劑,比避免過敏原更能緩解症狀。 儘管在惡性腫瘤的治療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腫瘤本身及其治療,尤其是手術和細胞毒性治療,使癌症患者容易發生嚴重感染,延長了住院時間,增加了醫療負擔。 由於老化、真菌感染或各種健康狀況,您的指甲可能會變脆,並可能成為麻煩事。 在指甲上塗抹維生素 維他命e頭髮 E 油可以強化指甲,從而防止龜裂和龜裂。

不過亦都要注意充足睡眠及適量運動,保持健康的作息生活,必定可以改善脫髮,令健康頭髮重新長回來。 維他命A亦有助皮脂腺產生皮脂,可以保護頭皮令頭髮健康。 一杯份量(約30克)的菠菜就足夠提供54%的每日所需。 士多啤梨、紅莓、藍莓、黑莓等莓類食物,都含有豐富及多樣化的維他命,可以幫助頭髮生長。 環孢靈(環孢素):同時使用大量維生素E和環孢靈可能會增加環孢靈被人體吸收的量;環孢靈被吸收的量增加,其效果和副作用可能也會增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