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技工2024詳盡懶人包!內含維修技工絕密資料

備註: 在符合基本註冊條件的情況下,凡是設置於住宅樓宇或包含住用部份綜合用途建築物的車輛維修工場,只可以申請成為第四類註冊工場,而專營巴士公司或車輛代理商的車輛維修工場(屬第四類別工場除外),則只可以申請成為第一類註冊工場。 其他車輛維修工場,在符合基本註冊條件的情況下,而其規模和僱用維修技工均能滿足第二類註冊工場的要求,則只可以申請成為第二類別註冊工場;否則,應申請成為第三類註冊工場。 0147 電工技術初階 維修技工 本課程為對電工技術有興趣的人士而設,完成課程後會加深對一般家居電力裝置的了解,並將電學知識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維修技工

隨著電動車愈趨普及,本港有否足夠電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如何提升維修從業員的專業資格,均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 生產力促進局2015年編制了《推廣電動車使用研究報告》,根據五大範圍就提升電動車使用率提出十三項建議,當中包括更新電動車培訓的資歷架構、培訓電動車技術專才。 「車輛維修技工自願註冊計劃」及「車輛維修工場自願註冊計劃」分別於2007年及2015年推出,旨在提升本地車輛維修業的服務水平。 香港建造學院可在任何時候及任何情況下使用其絕對酌情決定權,撤回或修改任何產品或服務的供應,而毋須事先通知。 一切入學資料以面試時派發的「申請人須知」作準。

維修技工: 技術員 / 電工 Technician (保證年終雙糧 酌情性花紅) 可即時上班者優先

內容包括: 一般項目; 配線系統; 電纜和軟線; 佈線及管道工作; 線路及接線; 電震和過電流保護裝置; 檢查、測試及驗收; 電氣理論。 機電工程署會向註冊車輛維修技工就一些需要關注的事項發出通告及定期派發《RVM通訊》。 「車輛維修技工自願註冊計劃」於 2007 年推出,而繼「車輛維修工場約章計劃」後,「車輛維修工場自願註冊計劃」於 2015 年推出。 為了有效地就註冊計劃的多項細節進行討論及完成制定,由委員會及業界的成員組成了多個小組委員會。

安裝方面有喉管配套、廢水排放、機位裝置選擇。 而電路方面則介紹合適之電路之選擇、遙控制及接收器之測試、低壓控制高壓之電路、急停制之使用。 保養方面包括:沖洗方法、抹油須知、啤令更換。

維修技工: Technician 機械維修技術員 (Ref: PORSCHE-F

他們現正尋找有保養維修經驗的你加入他們的大家庭,在航空行業發展你持續的個人專長和事業。 強颱風「山竹」襲港後有不少巴士被塌樹撞爆玻璃,背後多得一班巴士維修員趕工修理。 其中90後的黃浚輝棄做舒服文職,當上九巴維修學徒,由每月津貼9500元做起,4年後已成為技工月薪16000元,最大的滿足感是能將撞車而「Total loss」的巴士還原,化腐朽為神奇。 透過漸進的形式,先推出自願計劃,以減輕對業界的影響,並配合社會及業界的發展及需求,就日後對計劃作出調整提供了靈活性。 0156 維修技工 環保能源(太陽能)應用實習 本課程通過分組實習,讓學員組裝太陽能的系統,接駁一個完整的太陽能系統。 學員完成此課程後,將可自己接駁太陽能系統。

  • 房協將會根據其個人資料政策的規定,於聘用上述及房協其他合適職位空缺時使用求職者的個人資料以作參考之用。
  • 他說工作首天師傅便叫他拆掉車頭引擊百多件零件重砌。
  • 而電路方面則介紹合適之電路之選擇、遙控制及接收器之測試、低壓控制高壓之電路、急停制之使用。
  • 本課程適合從事冷氣及有興趣於冷氣知識之人士而設,內容包括冰箱、窗口機、箱型冷氣機及汽車冷氣機的結構及運行原理;詳述冷氣機內每一部份作用;基本應有的維修知識。
  • 請填妥可於本校網站 academy.isf.edu.hk 下載的職位申請表及向第三者收集資料聲明及授權書,連同申請信、個人履歷,電郵至人力資源處 ,並請註明職位申請編號。

除了可隨時翻查過往記錄外,用戶更可自行評估是否有足夠進修時數辦理車輛維修技工註冊申請。 註冊組會根據本平台的記錄處理用戶相關的車輛維修技工註冊申請,用戶在遞交申請表時,無須再向註冊組提交已儲存在本平台的記錄。 本名冊提供在「車輛維修工場自願註冊計劃」之下註冊的車輛維修技工埸名單,以便公眾人士查核。

維修技工: Technician 維修技術員 (水電系統) – 歡 迎 畢 業 生 或 有 意 轉 行 人 士 (15K-20K)

電動車在全球大勢所趨,現時香港有逾萬輛電動車在街上行走,外界大多關心充電配套是否足夠,然而電動車維修人才培訓亦值得關注。 維修技工 部分品牌首批電動私家車的三年原廠保用期陸續屆滿,坊間沒有專門維修技工,車主只能「幫襯」原廠代理商。 房協將會根據其個人資料政策的規定,於聘用上述及房協其他合適職位空缺時使用求職者的個人資料以作參考之用。 政策已列載於房協網頁,亦歡迎申請人來函索取政策副本。 當有關招聘過程完成後,落選者的個人資料將於六個月內被銷毀。

維修技工

由於電動車涉及安裝高壓電池,有傳統燃油車車房業界直言「唔係個個都識整、識整都唔敢整」,擔心會有觸電危險,冀政府提供相關基本維修安全指引。 生產力促進局則建議,電動車廠商可開放部分技術資訊,讓坊間車房也可做到基本維修;同時認為本港長遠絕對有需要培訓電動車維修技術專才,除了機械工程外,更需要電力、電子工程,以及資訊科技等專業知識。 申請者只須具備所需資歷及/或經驗,以及最近三年有至少20小時持續專業進修的記錄便可申請成為註冊車輛維修技工。 已註冊車輛維修技工只須具備在上一次三年註冊期內從事有關車輛維修服務類別的至少一年半在職記錄,以及至少20小時持續專業進修記錄便可申請續期。 畢業生可參加「認可技術專才培訓計劃」,透過有系統化學徒訓練模式及技術評核,註冊成為「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下認可的「註冊熟練技工」(高級技工)。 維修技工 畢業生可升讀由學院提供的兼讀制「建造文憑」課程,繼而再升讀兼讀制「建造專門行業專業文憑」課程。

維修技工: 證書頒發

委員會的成員是由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所委任,委員會的主席由機電工程署署長出任。 有關委員會的職責範圍及現任成員名單,請按此處 [PDF 格式 ]。 0171 冷氣機(分體式)維修實習班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 主辦 業餘進修中心 協辦 本課程適合從事冷氣及有興趣參與有關行業的人士修讀,課程以分體式冷氣機實習為主。

潘指,傳統車輛維修保養手冊、院校的車輛維修課程中,都有涵蓋或教授電動車的基本維修,但始終電動車的車款日新月異,業界「未必更新得切」。 用戶更可上載其他機構所頒發的持續專業進修記錄至本平台,以便合併所有與註冊車輛維修技工相關的進修記錄。 用戶在遞交車輛維修技工註冊申請時,無須在申請表內再提供已備存在平台的記錄副本。 車輛維修註冊組會根據申請者的相關用戶記錄處理申請。 車輛維修技工申請註冊或辦理續期申請時,須提交在申請日期前最近三年內至少20小時的持續專業進修記錄。 本平台讓已登記用戶通過閱讀教材及進行測驗,取得持續專業進修時數,以作車輛維修技工註冊用途。

維修技工: Technician (Electronics/Electrical & Mechanical) 技術員 (電子/電氣/冷氣/汽車維修)

有關立法會文件的詳細內容,請按此處 [PDF 格式 ]。 署方會密切留意電動車的發展及相關維修服務的需要,並有需要時在「車輛維修工場自願註冊計劃」下提供適切指引。 而職業訓練局亦有舉辦電動車維修課程,內容涵蓋維修電動車的職安健要求。 為加深市民對「車輛維修技工自願註冊計劃」和「車輛維修工場自願註冊計劃」的認識,以及推廣註冊車輛維修工場和註冊車輛維修技工的優質服務,機電工程署聯同車輛維修技術諮詢委員會舉辦「車輛維修自願註冊計劃」宣傳短片創作比賽。 為收集業界對註冊計劃各個範疇的意見,我們在二零零四年底進行了一項意見調查。

  • 根據《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第二階段實施時,在工地工作是要「專工專責」從業員應未雨綢繆提升技能裝備自我,課程以知識及實習並重配合模擬測試練習,讓學員掌握應試技巧。
  • 部分品牌首批電動私家車的三年原廠保用期陸續屆滿,坊間沒有專門維修技工,車主只能「幫襯」原廠代理商。
  • 「我的進修記錄」頁面綜合用戶所遞交的持續專業進修記錄,包括在本平台完成的測驗、於「上載進修記錄」頁面自行上載的記錄,以及由車輛維修註冊組(註冊組)上載的其他進修記錄。
  • 有關委員會的職責範圍及現任成員名單,請按此處 [PDF 格式 ]。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